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進擊的巨人] 依人 單篇完

小生碎碎唸:

大好天氣我居然在家裡生病...這一定有什麼地方搞錯了

巨人的文怎麼都寫不長(巨人:怪我囉?











CP:尤彌爾X克莉斯塔









--依人--







妳想跟我做朋友嗎?





***





立體機動裝置的操作訓練都是在森林裡進行的,訓練生必須在森林裡移動尋找砍殺木製假巨人,立體機動裝置的操作、團對合作的協調性、討伐巨人的數目都會被列為評分標準,而這項訓練的評分往往是決定將來是否有機會成為前十名的重點項目。



克莉斯塔的體力沒那麼好,反應也不是那麼快,斬擊的能力更不用說了,不論使多大勁都只能在木製巨人的後頸布團上砍出小小的缺口,好在操作立體機動裝置還算靈活,加上個子小體重輕受力的負擔遠小於其它人,裝置放在身上像是多了一對翅膀,讓她能在空中自由的活動。



她覺得自己很適合當誘餌。



控制噴射氣體,克莉斯塔從右側繞過樹幹,發現升起的木製巨人,射出鐵線固定至對面的樹幹上,她傾身用腿的力量帶動腰部準備朝著木製巨人後頸砍下去!



「克莉斯塔!」後面傳來尤彌爾的吼叫聲!



事情來得很突然,鐵線瞬間擦過她的耳際,她還沒搞情楚是怎麼回事,雙手持著美工刀失去平衡的達茲就撞過來了!她連忙噴射氣體讓自己向上躲開,達茲撞上木製巨人當場昏過去,人也失重掉下去。



克莉斯塔立刻收回鐵線,向上噴射氣體加速往下墜,在達茲頭部撞上地面時拉住他然後操作氣體扭身把達茲向上拋,沒有意外的看見緊跟在她身後的尤彌爾和她震驚的表情。



「該死!」拋上來的達茲減緩了尤彌爾的速度!



尤彌爾一手扛著達茲朝著克莉斯塔加速,卻還是沒能趕上。

克莉斯塔右肩撞到地面上,雖然有控制氣體減緩撞擊的力道,但似乎沒什麼太大的成效,克莉斯塔右肩傳來鑽心的疼痛以及關節滑開的感覺。



尤彌爾降落到她的身旁,然後還順手把達茲扔到一邊,用行動表示著她有多麼火大。尤彌爾撕開衣服幫她固定右肩後一把抱起她來,朝著森林外走出去。

「等、等一下!訓練還沒結束…而且達茲他…」克莉斯塔用沒受傷的那隻手抓住尤彌爾後背。

「痛得都臉色都青了,妳還是安分點吧!」尤彌爾非常的不爽,銳利的臉部線條讓她看起來更加凶狠,「沒估量好自己能力就想搶分數的傢伙根本不用理他!」

「我自己去醫務室就行了,需要有個人帶達茲…」

「囉嗦!」尤彌爾一腦門撞上那個在她懷裡不肯安份的傢伙。



好痛…比右邊肩膀還要痛…

並不是不懂這種屬於尤彌爾式的體貼,只是也撞得太大力了…而且她現在還不能反擊。



「我說…克莉斯塔,妳是知道我在後面才把那個累贅扔上來的吧。」



尤彌爾心情看起來很糟,糟透了,克莉斯塔稍微抬頭看看她然後又低下頭去。

「妳說過的…真的想救人的話,比起不可靠的我,應該向可靠的妳尋求幫助…」



「哈!?妳怎麼有辦法解讀成這個樣子!」尤彌爾有種被塞了一嘴麵包的窘迫感。



「不是這個意思嗎?」克莉斯塔其實沒記得很清楚。



她只記得雪山訓練那個時候尤彌爾說中了她心中在意的那個點,讓她無法否認卻又不想承認,克莉斯塔甚至不清楚自己心裡是怎麼想的,而且當時她又馬上被尤彌爾扔下坡,根本沒來得及反應。



「那種事怎樣都好啦。」尤彌爾口氣不耐。

「那達茲他…」感覺尤彌爾似乎沒這麼不高興了,克莉斯塔便小心翼翼的提。

「妳還提他!我等下讓教官帶他去醫務室行不行!」



雖然尤彌爾還是滿臉不情願,但只要保證的事情從不食言,有了她的承諾後克莉斯塔才真正放了心,這時才真的意識到…右邊肩膀似乎疼的有點太厲害了…







檢查過後是肩關節脫臼了。

醫護兵拿夾板固定她的肩關節,接著用繃帶纏好,並且交待她這幾天都不要做什麼大動作,雖然不是很嚴重,但二度傷害的話很可能無法繼續訓練。



克莉斯塔臉色鐵青的厲害,大概就像手無寸鐵的人正面看到巨人一樣慘淡,如果連士兵都當不成,她不曉得自己還能有什麼用處。



這時尤彌爾從隔壁間走過來,克莉斯塔見到她便問:「達茲情況怎麼樣?」

「輕微腦震盪而已,死不了的。」克莉斯塔似乎看見尤彌爾不削的從鼻孔哼氣。

「嘛…沒事就好了啦。」尤彌爾平常都大大咧咧的,上次雪地訓練也是歸營後就沒事了,怎麼就這次就氣這麼久…克莉斯塔有點不知所措。



「倒是妳,情況怎麼樣?臉色看起來很糟。」尤彌爾手搭在她沒受傷的左肩上。

「不是很嚴重,只不過最近似乎都不能作訓練了。」克莉斯塔試圖表現的像沒事一般,殊不知自己看起來有多麼沮喪。

「…這很好啊。」

「誒?」克莉斯塔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妳就能光明正大的偷懶一回,不是很好嗎。」尤彌爾朝著她露出一個笑容。



克莉斯塔猜尤彌爾肯定不曉得她自己笑起來有多麼的溫柔。

跟平時那種會到處樹敵痞痞的笑容不一樣,是相當溫和的表情,對克莉斯塔而言是她的生命裡為數不多足以稱得上寶物的東西。







自從她肩關節脫臼的那個星期以來,女生寢室每天早上都得上演一次…

尤彌爾說:「把手舉起來。」

克莉斯塔就會將她的左手張開,右手稍微挪動,尤彌爾會幫她把睡衣脫掉,然後再小心的將襯衫袖子穿過她的右手臂,接著一顆顆的扣上鈕扣。

除了早上幫忙換衣服,克莉斯塔的生活瑣事幾乎都讓尤彌爾給包辦了。

吃飯時尤彌爾會幫她把麵包撕成小塊,尤彌爾自己則是整塊的啃。

上課時會幫她抄筆記,雖然被同期生抱怨那段筆記根本不能借來用。

整備器具時會幫她扛器材,洗澡時會幫她洗頭髮。

剛開始克莉斯塔還很抗拒,她不想這麼麻煩尤彌爾,但不知不覺也就習慣了。



某一天晚上,尤彌爾坐在床上而克莉斯塔則坐在尤彌爾懷裡兩個人翻看同一本書時,米娜坐在寢室中間的公用桌前盯著她們看了好一陣子。

「幹什麼啊?」被盯的怪不舒服的尤彌爾率先發難。

「雖然妳們平常就總是在一起,不過這星期黏得特別厲害呢,感覺就像母女一樣。」

「哈!?」她們不過才差兩歲,好歹說是姊妹吧!



看到尤彌爾要吃人的眼神,米娜趕緊改口:「不不不,我說笑的!別當真,千萬別當真!」

在克莉斯塔的勸阻下,尤彌爾才收了勢。



反倒是米娜覺得有些無聊了,明明是女生寢室,偏偏裡頭的人都不怎麼愛聊天,阿妮跟三笠總是在做自己的事,薩莎聊天的內容三句離不開食物,克莉斯塔跟尤彌爾總是兩人暱在一起,而幾個比較會跟她聊天的通常不約會約到晚點名前是不會回來的。



「對了,我說克莉斯塔,妳有喜歡的人嗎?」米娜忽然想起來這事,「是同班的男生托我問的。」

被點到名的克莉斯塔抬起頭,幾乎是不假思索的說:「大家都很喜歡喔。」

米娜雙手交錯比個叉叉,「不行,不接受這種博愛式的答案。我要問的是妳有沒特別在意哪個人,會常常想見面,看到就會很開心,見不到面就會覺得很失落的人。」



克莉斯塔認真的思索了一會,接著像是有個燈泡在她的腦袋裡亮起來,她說:「有喔,是…」

「等等等等等等一下!」米娜連忙懸崖勒馬,「直接講出來就沒意思了!」本以為克莉斯塔還會在更矜持點的,米娜可不想讓好不容易找到的話題消失,「妳別直接說出來,講個特徵讓我知道就好。」

「誒…?」何必如此麻煩?克莉斯塔感到有點困惑,不過還是接受了米娜的提議。

「那個…個子比我高…」

“整個營的人個子都比妳高啊!”米娜心想。

「年紀也比我大…」

“啊,範圍縮小了很多!”米娜開始搜尋年紀比克莉斯塔大的男生。

「黑色的頭髮…臉上還有雀斑…」

“這麼明顯的特徵,這不就剩馬可跟貝特霍爾德了嗎!真想不到克莉斯塔是喜歡這一類型的。”

「我猜是馬可!」因為馬可的性格像可靠的大哥,米娜覺得很適合克莉斯塔這樣嬌小的女孩子。

克莉斯塔搖搖頭,「不是的,是…」

「我知道了,妳不用說!」雖然結果讓米娜有點震驚,不過天下無奇不有,「但真沒想到是貝特霍爾德啊…」

「誒!?」

完全不明白米娜是怎麼得到這個結論的克莉斯塔急著想要辯駁,可是在她身後的人就已經炸毛了。



「貝特霍爾德那個臭小子,居然動我的克莉斯塔的歪腦筋!」尤彌爾手上的書都快被拆成兩半了。

「說起來萊納跟貝特霍爾德是好友呢,要是因此而爭風吃醋一定很有趣。」米娜還狀況外的火上加油。

「冷靜點,尤彌爾我說妳冷靜點,要是下舖再壞掉我們就得去外面搭帳篷了!」不只拆書,克莉斯塔擔心她連床舖也一起拆了!



這時候晚點名的鐘聲響起,適時的打破一觸即發的危機,寢室裡面的人魚貫的走出去集合,尤彌爾搭著克莉斯塔的肩走出去。經米娜這麼一提,克莉斯塔想到在雪山訓練時她問尤彌爾是不是想跟她做朋友時尤彌爾幾乎是馬上否認,不過現在…



克莉斯塔抬起頭看著身旁的人。

感覺到視線尤彌爾低下頭問:「怎麼,我臉上有東西嗎?」

看著尤彌爾略為困惑的表情,克莉斯塔笑開了。



“有黑色的頭髮跟雀斑啊…”



她有時候神經真的是有點大條。

克莉斯塔不禁這麼想。





至於克莉斯塔喜歡貝特霍爾德的消息傳遍整個營差點導致暴動這件事情就是後話了。



***



我想成為的不只是朋友。



--完--



依舊是本體的後記:

巨人設定集裡面克莉斯塔的協調性是8,尤彌爾只有2兩個人加起來剛好是10啊!作者一定是故意的!(就跟妳說沒有了!!!

後來複習了托洛斯特區保衛戰那幾話後,發現達茲真的很…他應該就是普羅大眾的代表吧,通常這樣的人命反而很硬…

另外在三十幾話時,每次克莉斯塔詢問尤彌爾說”妳是因為我而(加入調查兵團、讓名次)”、”妳想跟我做朋友嗎?”時,尤彌爾就會像被電到一樣馬上否認,但是平常又會說”我的克莉斯塔”,”結婚吧”這樣的台詞…真是不太懂她彆扭的點,尤彌爾妳這樣會讓女神很困惑啊啊啊啊!!!!

我在想尤彌爾是不是在否定自己正在為人付出這件事情,畢竟她的人生宗旨就是為自己而活,而且對克莉斯塔這種為別人而死的心態很不以為然,可偏偏自己就是在做相同的事情(為克莉斯塔付出),矛盾之下才會在每次克莉斯塔問到時就跳腳XD



附帶一提…米娜就是今天動畫領便當34班裡的女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