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進擊的巨人] 詢人 單篇完

小生碎碎唸:

104期裡面有一句名言

"尤彌爾如果不是黑它雷,就絕對是正在前往黑他雷的道路上"



當然沒有這句話...



這個系列不知道會寫到什麼時後@@













--詢人--





妳為什麼要做好事?



***



士兵往往都過著規律到近乎無聊的生活,為此訓練生們總會想一些玩意替這樣平板單調的日子增添樂趣。

其中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打賭,賭的事情從對人格鬥訓練誰會贏到教官什麼時候開始沒頭髮無奇不有,而賭注的項目也從三餐進化到賭輸的人必須大冒險。

大冒險的項目一開始都是很簡單的,像是跑到訓練場中間大喊教官有口臭到現在越來越危險的比如去偷三笠的圍巾等。

這些賭注遊戲起初只有少數幾個訓練生在玩,後來反應熱烈便逐漸跨好幾個班甚至到整個營的訓練生都知道。





米娜是這個遊戲的常客,她的直覺向來不錯很少賭輸,但人有失足馬有失蹄,在賭赫理斯塔有沒有腹肌時輸了。米娜分明記得上個星期洗澡時看還沒有的,結果這星期尤彌爾就幫赫理斯塔練出來了!尤彌爾也成為少數幾個冒冷門的贏家之一,接下來整個月的她跟赫里斯塔的勞動工作都有人代打。

附帶一提被尤彌爾拐去練肌肉不曉得自己被當成賭注項目的赫里斯塔因運動過度肌肉痠痛長達一個星期。



總而言之,米娜現在必須履行她的大冒險,”調查女訓練生們的心上人並附上原因”。這是那個沒膽的男訓練生想出來的啊,米娜在心底抱怨到。

不滿歸不滿,該做的事還是得做,於是米娜便拿起紙筆去詢問她的室友們,首先就是隔壁床的阿尼,她正在翻著書頁。

「吶,阿尼,妳有喜歡的人嗎?」米娜趴在床緣問。

阿尼從書中抬起頭轉向米娜,「…妳又參加了什麼遊戲。」

「賭輸的大冒險啦,要調查女訓練生喜歡的人還得附理由,妳就幫幫我吧…」米娜雙手合十哀求。

阿尼將書本闔起來輕輕的敲在米娜頭上,「喜歡的人是米娜,理由是她要我幫她。」

米娜愣了一會,接著笑開來,快速的將內容抄寫下來然後說:「阿尼妳真的很體貼。」

阿尼哼了一聲,「…還不快問完等一下就要熄燈了。」便又縮回床上看書了。



米娜的心情愉快不少,繞過桌子來到趴在桌上看螞蟻搬東西的薩莎,她正從螞蟻手中奪走麵包屑。

「薩莎,妳有沒有喜歡的人?」

米娜拍了薩莎的肩膀,薩莎手上剛搶過來麵包屑又掉回螞蟻手裡。

「啊啊啊啊啊!!!!!!!」薩沙發出淒厲的慘叫聲。

米娜連忙摀住她的嘴,「妳想引教官過來嗎!!」

但跟在森林長大的薩莎比起來,米娜顯得不夠力,薩沙馬上就掙脫了米娜的箝制撲到桌面上,就在人要撞上桌面之前,三笠從背後拉起薩莎的衣服將她整個人舉起來扔到床上,接著從口袋掏出白薯塞進她的嘴裡,薩莎像是吸了奶就安靜的嬰兒,乖乖的坐床上啃白薯。

米娜看得目瞪口呆紙跟筆都掉地上了。

三笠幫米娜將紙筆撿起來,面無表情的將她跟薩莎的欄位都填好,交到米娜手上。

米娜才回過神…「三笠妳白薯哪來的啊…」

三笠站在原地想了一下,緩緩啟口「…老天爺的,恩賜?」

“這絕對是說謊啊!”,面對三笠沉靜漆黑的眼瞳,米娜沒敢將這話喊出口。



「搞什麼啊,吵吵嚷嚷的。」尤彌爾一腳把寢室的門踢開,「在外面就可以聽見白薯女的鬼叫。」

尤彌爾正背著赫理斯塔走進來,後者安靜的趴在肩上像是睡著了。

「怎麼這麼早回來?」米娜不解的問。

今天輪到尤彌爾跟赫里斯塔站哨,理應到半夜才會換班。

「發燒了啦,這個傢伙。」尤彌爾撇頭指著扶在她肩上的赫里斯塔。

米娜才注意到赫里斯塔臉紅潤異常微微喘息。

尤彌爾將赫里斯塔放到床上,拂開赫里斯塔前額的頭髮將自己的額頭貼在赫里斯塔額頭上,體溫稍微高了一點應該沒有燒的很嚴重的才是,但赫里斯塔看起來似乎沒能維持清醒的狀態。

「真麻煩,剛剛就叫妳先回來,死活不配合,現在吃到苦頭了吧。」尤彌爾顯得焦躁忍不住一直叨唸,「我去打點水過來。」

才站起身衣角就被拉住,赫里斯塔費力的睜開眼睛說話,「去哪…」

「都說去打水了。」尤彌爾拉開赫里斯塔的手放回床上。

「我也去…」赫里斯塔撐起身體,從床上爬起來。

「啊!?」尤彌爾手按住赫里斯塔的臉壓回床上去,「站都站不起來妳還想走去哪裡,大半夜的可不會有人來同情女神大人。」

赫里斯塔雙手攢著尤彌爾的袖子「…尤彌爾是要幫我打水吧…為什麼…我自己去…」

尤彌爾對赫里斯塔的頑固實在很頭疼,講話都沒有邏輯了還不肯放手。

「嘖!薩莎,用這個跟妳換,去幫我打水過來。」尤彌爾從口袋中摸出野戰口糧扔到薩莎床上。

「包在我身上!」薩莎豎起拇指做保證,然後咬著野戰口糧打水去了。

尤彌爾坐在床邊,赫里斯塔還不放開她的袖子,尤彌爾揉揉赫里斯塔的頭髮輕聲說「不走了啦…」

仰起頭看到尤彌爾露出敗給妳了的無奈表情,赫里斯塔淺淺的笑了,感到心裡暖暖的似乎連發燒都不那麼難受。赫里斯塔拉著尤彌爾的手過了一會便睡著了。



米娜看著紙上剩下的兩欄空位,對著尤彌爾說:「尤彌爾,我可以直接填上赫里斯塔吧?」

尤彌爾正想著要怎麼當赫里斯塔換睡衣,忽然就被打斷:「哈?沒頭沒尾的說什麼啊妳。」

「妳還好意思說,就是那個爆冷門的賭注啊,要不是妳讓赫里斯塔一星期練出腹肌,我也不用調查全營女訓練生的心上人。」

「願賭服輸啊。」尤彌爾對著米娜吐舌頭。

面對尤彌爾挑畔的動作,米娜瞬間斷了理智線,「說起來赫里斯塔會發燒也是因為妳強迫下過度運動的關係吧!」

「啊!?妳現在是在找碴是吧!」尤彌爾的眼睛瞇成危險的弧線。

米娜意識到自己失言,馬上縮了回去,不過那句話似乎觸到尤彌爾的逆麟,沒有半點善罷干休的意思,人站起來就要走過去。

阿尼在這時伸出手擋在尤彌爾身前:「米娜並沒有說錯吧?」

「妳這個鷹勾鼻少來多管閒事。」尤彌爾居高臨下的瞪著阿尼。

「我還以為妳只有行為像野獸,現在連大腦都野獸化了嗎?」阿尼也不甘示弱的瞪回去。

明白自己闖下大禍的米娜顯得手足無措,要不乾脆叫教官來啦…



“碰!”一個不大的拍桌聲將所有人的視線都吸引過去。

三笠的手放在桌面上,不緊不慢的說到,「我的專長是削掉後頸肉,兩位有精力沒處發的話不要客氣過來試試看。」

那雙沒有情緒的黑瞳比瞪視更讓人感到恐怖,尤彌爾跟阿尼不約而同的摸摸自己的後頸。

「不鬧了,蠢透了。」尤彌爾抓抓自己的頭坐回床緣。「妳剛剛說什麼來著?」

「嗯?」米娜還沒反應過來。

「調查心上人什麼的,快點問一問填一填。」她還得幫赫里斯塔換衣服。

「喔!就是妳喜歡的對象跟理由。」

「妳就寫赫里斯塔,理由是我要跟她結婚,赫里斯塔妳就填一樣的吧。」



這…



雖然米娜有滿肚子的問題,不過為避免再起風波就按著尤彌爾講的寫下去了。

之後薩莎趕在熄燈前打水回來,尤彌爾也替兩人都換好衣服,沾水擰了條毛巾放赫里斯塔額頭上,兩人擠一床睡了。



儘管燒還沒退,赫里斯塔還是習慣性的在半夜醒來,發現旁邊有東西便伸手過去摸摸

「大半夜的搞襲胸啊,小色狼。」

聽到聲音赫里斯塔馬上把手縮回來,不確定的問:「尤彌爾?」

「不然還會有誰。」尤彌爾手掌放到赫里斯塔額頭上,「燒還沒退啊,繼續睡。」然後將被子拉上來一點。

「尤彌爾睡在我旁邊會被傳染…」赫里斯塔小聲的說。

「誰跟妳一樣弱不禁風。」尤彌爾用額頭輕輕的撞在赫里斯塔額頭上。「快點睡啦。」

「誒嘿嘿。」雖然被敲了,可是赫里斯塔心情很好。

「笑什麼?」尤彌爾開始有點擔心赫里斯塔是不是燒壞腦子了。

「不告訴妳。」赫里斯塔在尤彌爾懷裡蹭了蹭。

「…抱歉…」尤彌爾摸著赫里斯塔的後腦忽然這麼說。

「嗯?為什麼道歉?」赫里斯塔抬起頭,房間太暗了看不見尤彌爾的表情。

尤彌爾輕笑出聲:「不告訴妳。」

「誒…」

「好啦快點睡,剩沒幾小時就要天亮了。」尤彌爾拍拍赫里斯塔的頭。

雖然不太服氣,但由於還燒著,赫里斯塔沒一會又睡著了,反到是尤彌爾徹夜未眠。







翌日,赫里斯塔的燒就退了,身體也無大礙,跟著大家一起參與訓練也不成問題。

在對人格鬥訓練時,經三笠轉述才曉得昨晚她昏睡時寢室發生的事情。

「所以尤彌爾昨天因為這件事情差點跟阿尼打起來?」赫里斯塔拿著木製小刀朝著三笠突刺。

「重心太高了。」三笠伸腳一拌,赫里斯塔就失去平衡。

三笠一手拉住赫里斯塔一手撈起木製小刀:「妳今天不在狀態,感冒還沒好嗎?」

「很抱歉…給妳添麻煩了…」只是有點心不在焉,面對一直都很仔細指導她的三笠,赫里斯塔很不好意思。

「不要緊。」三笠並不在意,基本上大部分的事情都不會影響到她的情緒,她把玩似的拋著木製小刀:「尤彌爾看起來也不在狀態,妳們發生什麼事了嗎?」

「誒?」三笠這麼一提,赫里斯塔趕緊搜尋尤彌爾身影,發現她在訓練場的角落邊被教官訓話。



平時她偷懶都不會被發現的…



「那個、三笠、我…」赫里斯塔急著想說些什麼。

三笠理解似的說:「去吧,我找別人跟我練習。」

「非常感謝妳!」赫里斯塔向著三笠鞠躬後就急衝衝的朝著尤彌爾的方向跑去。

薩莎在這時探腦袋過來:「赫里斯塔要去哪?」

三笠將木製小刀拋給薩莎:「打贏我就告訴妳,打輸妳的晚餐歸我」

「誒!!!!!?????」薩莎想死的心都有了…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那個挺拔的身形,尤彌爾不笑的臉看起來很兇惡,笑起來的樣子很邪惡,三句話裡面沒一句是好話,關心人也都用嘲諷的方式,將欺負人當成興趣,總是把自己武裝的像個壞人,可是…可是…

赫里斯塔從背後抱了上去,尤彌爾哇了一聲,嚇了一大跳。

「幹什麼啊妳!」

「妳偷懶被教官發現,所以被處罰了。」赫里斯塔仰起頭。

「是啦是啦,所以乖孩子的女神大人要來教訓我嗎?」尤彌爾拉開赫里斯塔的手。

「才不是。」赫里斯塔順手拿走尤彌爾手上的飼料桶,「我要來賣恩情給妳,所以就幫妳一次。」

「條件開出來聽聽看,我好決定要不要買。」尤彌爾趁赫里斯塔不注意又把飼料桶奪回去。

飼料桶被舉得高高的,赫里斯塔完全溝不著:「尤彌爾頭低下來,我就說給妳聽。」

「行。」諒她也沒什麼把戲,尤彌爾就稍微彎下身子聽她說。

就在赫里斯塔靠近尤彌爾的耳朵時輕輕的咬了尤彌爾的耳垂,尤彌爾身子抖了一下就這麼鬆開手,飼料桶掉了下來,赫里斯塔一接到就跑了起來。

「條件我想到再告訴妳!」赫里斯塔邊跑邊回過頭來笑著喊。

“該死的,被擺了一道…”尤彌爾摀著被咬的耳朵滿臉通紅的追上去…





可是呢…赫里斯塔知道的,尤彌爾本質上是個溫柔單純的傻瓜。





***



因為要賣恩情給傻瓜。





--完--



後記:

前面的黑他是開玩笑的,尤彌爾本質上還是屬於冷靜沉著,而且有看過一項分析,就是尤彌爾對於不知道的事情她會利用猜測跟問話反覆將真相給套出來,從她一開始與赫里斯塔的對話就看得出來了,很多都是她將猜測當成真實說出來看赫里斯塔反應,如果很激動就表示說中了,這實在很聰明。同樣這項特長也在46話往來將表露無遺。

以上都不重點(被削後頸),動畫十一話有出現赫里斯塔跟尤彌爾在同一幕出現卻只塞的進眼睛啊啊啊啊啊啊!!!以下都入不了鏡啊!!!!!攝影師你明天不用來了!!!!!!

雖然這樣也很可愛啦,只不過每次要合照時,都要拿東西墊腳很不方便耶!拍婚紗新郎全程抱新娘也是很辛苦的啊…(尤彌赫理表示:立體機動裝置就是用來協助拍婚紗的。(並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