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進擊的巨人] 予人 單篇完

小生碎碎唸:

本文結合了很多看過的同人漫的台詞進去

如有雷同,純屬情投意合!(誰跟妳情投意合!



後記是第二張尤彌爾還是沒出鏡官方海報(被削後頸!

















--予人--





那個孩子背後長了翅膀。



***



前些日子訓練營進行規模不小的狩獵訓練,畢竟對著木製看板上的巨人削後頸半點危機感都沒有,為了模擬實況初步就以狩獵野獸做訓練。營裡有許多狩獵高手,畢竟多是山裡長大的孩子,其中薩莎更是跌破所有人眼鏡在這項目上獲得比三笠更高的成績。



金髮小個子什麼東西都沒獵到,更準確來說是不打算獵到,尤彌爾順手塞給她的兔子還被她放走了,為了表達不滿尤彌爾狠狠的用額頭給赫理斯塔腦袋一記爆栗,結果那小個子居然卯起來用立體機動裝置追殺她,下場就是兩個人都被罰跑營地到天黑。



兩人在晚餐結束前回到餐廳,今天晚餐加了菜,每人桌上都多了碗肉湯。餐廳裡的人都走光了,只剩薩沙很貼心的留守在兩人晚餐前面,尤彌爾敢說薩莎一定是在等赫理斯塔說讓肉湯給她,所以一坐到位置上,尤彌爾就拿起麵包塞到赫理斯塔嘴裡,赫理斯塔不明所以,由於咬了大半進去再吐出來就太噁心了,便拿起麵包像只倉鼠一樣慢慢的嚼。



薩莎本來閃著希望的眼神瞬間幻滅,尤彌爾露出壞笑,一手搭在椅子後背,另一只手端起肉湯喝了一口。

刺鼻濃重的腥味灌滿整個口腔漫進喉頭裡面,如同將活生生的動物撕裂吞咬,化不開的血腥味,那種屬於生肉的臭味刺激著尤彌爾所有感觀。



她當場吐了出來。



肉湯灑了一地,連同她的嘔吐物和在一起,就像被咬爛卻沒有消化的屍體,生生的刺痛著她的眼睛。

「尤彌爾!?」赫理斯塔慌張的順著她的背部。

「難吃死了…」尤彌爾用手背抹抹自己的嘴,「不吃了,我先回去。」

「等一下,我跟妳回去,妳的臉色很難看。」赫理斯塔站起來拉住她,顯得十分擔心。

尤彌爾單手按著赫里斯塔的腦袋吼道,「煩死了,別跟過來!」

對於突如其來的怒吼,赫里斯塔露出驚恐的表情,這讓尤彌爾心頭一緊,變的更加煩躁,口腔裡的噁心感又更重了些,她放開手,頭也不回的走出餐廳。





反覆的喝水漱口,喝水漱口、喝水漱口…

直到胃部向她發出抗議為止,那份噁心感卻像是牽了線一樣黏在她身上,尤彌爾頹然的坐在井邊,她低頭望著自己的掌心,瞬間變的粗糙巨大,指尖帶著銳利的爪子,指縫裡沾著碎肉跟鮮血…她眨了眨眼,又變回人類的手掌大小。



上面還多疊了一隻更小的手。



尤彌爾順著那只小手延伸過來的方向抬起頭,赫里斯塔蹲在她身邊。

她微微笑著說:「妳看起好狼狽。」

稍稍握起那只手,尤彌爾露出淺淺的笑:「囉嗦。」

張開手讓赫里斯塔整個人坐進她的懷裡,將那個嬌小的身軀納入她的雙臂裡。脆弱的、無力的、嬌小的人類,如同玻璃一般,似乎只要輕輕一用力,就會當場碎成粉末。她要用最適合破壞這種東西的身軀去守護,怎麼想都可笑…



赫里斯塔偎在她的肩頭,尤彌爾臉靠在赫里斯塔的腦袋旁。

「不問為什麼嗎?」尤彌爾輕聲的問。

「嗯…問了會告訴我嗎?」赫里斯塔仰起頭。

「當然不告訴妳啊,笨蛋。」尤彌爾緊了緊手臂,似乎這麼做就能感到更踏實點。

「那還問我,尤彌爾這個笨蛋!」赫里斯塔雖然嘴上這樣說,手卻貼在尤彌爾的面頰上。

「怎麼?」尤彌爾不解。

「妳的臉色看起很蒼白…」

「在我臉頰上親一下就會變好了。」尤彌爾開玩笑的將臉靠過去。

隨即感到一陣柔軟貼在臉頰上,又瞬間離開,尤彌爾難以置信的望著懷裡的人,後者眨眨眼說:「有比較好嗎?」

尤彌爾面部馬上充血,她連忙按著赫里斯塔的後腦勺不讓她看到自己的臉,「聽著!不論是誰提出這個要求,不準對其它人這麼做!」

「嗚…知道了啦…放開我…」被壓在尤彌爾胸前,赫里斯塔覺得有點不好呼吸。

尤彌爾待臉沒這麼熱後便放開赫里斯塔,本來的陰霾一掃而空,露出像平常一樣像痞子的笑容,赫里斯塔也才稍微放寬了心,兩人趕在熄燈前回到寢室。







後來的幾個晚上都沒有任何異常,除了赫里斯塔會老是跑到對面床上跟三笠聊天,有時候阿尼也會插上一腳,三個人不曉得再說什麼很開心似的…

尤彌爾坐在桌前撐著下巴,望著對面上鋪的三個人,赫里斯塔跟三笠並坐著靠在牆邊聊著,阿尼則坐在梯子邊回過頭應和著。



尤彌爾不是沒試過要加入,但硬是被那兩頭豺狼虎豹給趕下來,赫里斯塔也不幫她,只是雙手合十抱歉的說”這個現在不能跟尤彌爾說”。



“我連妳身上哪裡有痣都一清二楚是有什麼不能跟我說!”

害得尤彌爾每天只能坐在下面望著上面三個女孩在聊天。



「好啦好啦,別總是那種表情,總要給女孩子聊天的空間。」看不過去的米娜對著尤彌爾說。

「老子也是女孩子啊!」尤彌爾不屑的哼了一聲。

「…啊…的確呢…」米娜眼神不自然的往別處飄…

「說起來妳就不會在意阿尼在聊啥嗎?」阿尼會很歡快的跟人聊天根本稀有的像鹽巴似的。

「這個嘛…是什麼呢…」米娜心虛的別過頭…

「該死的!妳知道她們在聊什麼!」尤彌爾幾乎是瞬間站起來!

米娜連忙躲到薩莎旁邊,小聲的說:「又不是只有我知道…」

薩莎當場被白薯噎到,尤彌爾則殺氣騰騰的走過去:「看樣子白薯女也很清楚囉?」

米娜跟薩莎就像是被逼到走頭無路的獵物,從寢室中心一路被逼到角落,眼看就要成為野獸的爪下亡魂時…一道及時雨瞬間降了下來!

「尤彌爾,明天休假跟我到城鎮去好嗎?」赫里斯塔從上鋪探頭下來。

「喔、好啊…」聽到聲音尤彌爾殺氣全消,轉過頭時發現赫里斯塔旁邊兩個人卻是殺氣四溢…



“霸占我的赫里斯塔這麼久,我只好跟剩下的人玩玩。”搔搔後腦,尤彌爾用口型對著三笠跟阿尼這麼說了。

那兩人雖然覺得這根本是強詞奪理,但殺氣收斂了不少。



赫里斯塔看著尤彌爾又轉頭看看三笠跟阿尼,不是很清楚怎麼回事。

「好啦,快下來,明天不是還要去城鎮嗎。」尤彌爾對著赫里斯塔張開雙手。

赫里斯塔從床邊爬出來,然後稍稍向外一跳,扎扎實實的落進尤彌爾懷裡,讓尤彌爾抱回床上去。



阿尼也從上鋪下來回到自己的位置,薩沙將那個噎到的白薯吞了下去,然後對著米娜說:「我們也試一次那個看看怎麼樣?」指的是赫里斯塔剛剛從上鋪直接跳到尤彌爾懷中的動作。

「不要強人所難了…」米娜滿頭黑線…

寢室的運作在熄燈前又回到平常的樣子。









城鎮離訓練營很遠,所以一大早就得出發,抵達城裡頭已經很熱鬧了,尤彌爾本以為赫里斯塔要買些飾品什麼的,卻看她一直往果菜市場跑,仔細的挑著蔬果還有肉類。雖然訓練生都是要輪著煮飯,但是食材都是統一批進來,根本不需要自個去買,更何況她們上個月才輪過廚房,還要很久才會再輪到她們。



看赫里斯塔興致這麼好,尤彌爾也沒打擾她,就跟著她身邊晃阿晃的,看到有個鋪子擺著各式各樣的彩色糖球,其中有一個用玻璃罐裝著裡頭是五顏六色的星狀糖球,記得赫里斯塔有說過她小時候吃過一次是個難以忘懷的夢幻味道,尤彌爾便順手買了下來。



赫里斯塔買了不少東西,磨菇、洋蔥、甜椒、青椒、玉米、蛋,還有一些肉,大概攢下來的錢都用罄了。尤彌爾問她是打算要做飯嗎,赫里斯塔就只是笑笑的說妳等會就知道了。



回營地後,赫里斯塔借了廚房,尤彌爾閒著沒事幹就在旁邊幫把手。赫里斯塔先將整塊肉拿出來放到冷水中,然後點起小火,由於她要控制材火維持在小火的狀態不讓水滾,只能一直專注在柴火上,尤彌爾就在旁邊將蔬菜都洗一洗切一切。

不久後清水逐漸變得粉紅,雜質將整鍋水都污染,腥臭味漫了出來,處理得差不多後,赫里斯塔那鍋水給換掉,把肉拿出來慢慢的剁成絞肉,然後將絞肉跟尤彌爾切好的青菜下去炒。



尤彌爾閒下來了,沒事只好在旁邊鬧,順便偷吃一點剛炒出來香氣四溢的料,當然免不了被赫里斯塔拿著勺子追打。料炒好後,赫里思塔借了廚房的麵粉跟一些油和酵母,開始揉麵皮,之後等麵皮發酵,接著去熱烤爐,尤彌爾在下面添材赫里斯塔在上頭確認溫度,等麵皮發酵好後,爐子也熱的差不多。

將麵皮桿開,把炒好的料鋪上去,接著將之前已經先做好的起司跟番茄醬鋪上去,放進爐子裡,考大約十幾二十分鐘後,一塊美味的披薩的就完成了!



「結果就是要做飯嘛。」尤彌爾坐在桌前,看著赫里斯塔將披薩切開。

「嘿嘿,嚐嚐看。」赫里斯塔遞了一塊給尤彌爾。

光是香味就令人食指大動了,尤彌爾咬了口,食物的香氣漫進口中,刺激了胃的渴望,沒兩下就吃完了一片,尤彌爾舔舔手指。

赫里斯塔雙手撐著下巴問:「好吃嗎?」

尤彌爾又拿起了一塊咬了一口將起司絲拖的長長的然後再吸回去,邊嚼邊說:「有我幫把手當然好吃。」

赫里斯塔這次沒跟她抬槓,反倒是笑著說:「那就好。」

尤彌爾又吃完了一片,面對赫里斯塔的笑容,她忽然想起不久前在餐廳喝了肉湯吐了一地的事情,也是從那個時候起赫里斯塔每天晚上就跑去跟三笠還有阿尼聊天…

「所以說妳跟三笠還有阿尼整個晚上膩在一起說的就是這個?」

赫里斯塔趴在桌上只露出眼睛,柔和的說道:「她們懂很多喔,三笠教我怎麼做起司跟番茄醬,阿尼則是教我怎麼做才可以把肉去腥,如何,吃起來還不錯吧。」



很好吃呢,非常…非常…



尤彌爾頓時鼻頭一酸,連忙仰起頭將手上那片披薩吃了進去。

「不要吃的那麼急啦,會噎到的。」赫里斯塔連忙說。

「妳以為我是白薯女啊。」尤彌爾拿起了一塊披薩伸到赫里斯塔面前,「光是我吃多沒意思,大廚不也來嚐點。」

赫里斯塔小小的咬了一口。換尤彌爾問到:「怎麼樣,好吃嗎?」

「嘿嘿,我做得當然好吃。」赫里斯塔邊嚼邊說。

「現學現賣啊妳!」



「有什麼好吃的我也要!!」薩莎突然從廚房門口冒出來,口水都要漫成小河。

「啊!?妳想得美,這整塊都是我的!」尤彌爾將剩下的披薩整個端起來。

薩莎眼淚瞬間像湧泉一樣冒出來,簡直像是被人桶了一刀似的。赫里斯塔連忙安慰說:「不要哭啦,我再做一塊給妳。」

「神!!!」薩莎就要扑上去,尤彌爾馬上薩莎推回去!

「做給妳吃,行,接下來一個月都得幫我跟赫里斯塔打水劈材。」尤彌爾對著薩沙吐舌頭。

「尤彌爾,不要老是欺負她!」赫里斯塔在旁邊拉住尤彌爾。

薩莎則是點頭如搗蒜,沒點猶豫就簽下這不平等條約,赫里斯塔很擔心哪天薩莎會為了食物將靈魂也賣了…



廚房門被敲了兩聲,「如果自己做就不用了交換條件了吧。」,三笠出現在廚房門口,接著米娜跟阿尼也出現在門口。

米娜說:「我們可是等做披薩很久了。」



這些一早就套好的人…



「白薯女,算妳運氣好,有人要幫妳做披薩。」尤彌爾一手端著披薩另一手拉著赫里斯塔,「我們工具都幫妳們備好了,做為回饋就請你們收拾廚房吧!」

說完就拉著赫里斯塔跑了。

「真是一點虧都吃不得呢。」阿尼不由得這麼說。

「別在意、別在意,快點開始吧,這香味讓我餓不行了。」米娜推著阿尼走進廚房。

三笠則將薩沙拉起來,吩咐她去做熱爐子添材的這些沒得偷吃的工作。

一行四人作起了披薩。







尤彌爾躺在草地上,披薩已經被吃個精光,甚至還覺得有些不滿足。赫里斯塔坐在她旁邊點著頭,正在打盹,看樣子為了籌備這整件事情耗了不少精神。尤彌爾從後面拉赫里斯塔躺下來,突如其來的高度差讓赫里斯塔驚醒。

「下次直接叫醒我就好了!」突然被嚇到,赫里斯塔顯得有些生氣。

「這樣多沒意思。」尤彌爾輕笑著。

「真是的…」赫里斯塔枕在尤彌爾手臂上。





尤彌爾從口袋中掏出那個裝滿星狀彩糖的玻璃瓶,「給妳。」

接過那個玻璃瓶,赫里斯塔目不轉睛的盯著裡頭的星狀彩糖,從各個角度看它,然後輕輕的搖一搖傾聽著裡頭的聲音,像個剛拿到玩具的小孩子愛不釋手。

雖然不曉得是有哪裡吸引人,但赫里斯塔雙眼放光的驚訝表情讓尤彌爾很滿意。

「不拿點出來吃?」尤彌爾問。

「那多可惜,我要珍藏一輩子。」赫里斯塔珍惜的捧在手裡。

「傻瓜,吃的東西就是要吃掉啊!」真是搞不懂她腦裡的迴路。

赫里斯塔從玻璃瓶裡倒出兩顆,一顆含在嘴裡,遞到尤彌爾嘴邊:「給。」

「這是要給妳的耶。」尤彌爾皺著眉頭。

「我的東西我有權決定要給誰。」赫里斯塔嘟起嘴。

真是的…



尤彌爾張開嘴將那顆星狀彩糖吃進去。

「覺得怎麼樣?」赫里斯塔興奮的問。

尤彌爾揉揉赫里斯塔的頭髮:「覺得…像是騙小孩的玩意?」

「啊!好過份!!」



那是尤彌爾這輩子所吃過最甜美的糖果了。

如果這世界真有天使,也不過就是這個樣子吧,尤彌爾如此想著。





後來薩莎還是忍不住偷吃了廚房的白薯,結果連帶著所有做披薩的相關人都受到處罰清掃餐廳一周,讓女生寢室差點掀起革命。



***



我願一生守望直至飛翔。



--完--





官方海報啊啊啊啊啊的後記:

官方海報一出來我就驚叫到不行啊!!!尤彌爾又沒入鏡啊!!!!赫里斯塔、三笠跟阿尼的組合也太奇怪了吧,而且三人還聊的很開心啊,這實在太離奇了,是玩大冒險被湊上的嗎!!!!!(喂)

尤彌爾兩度沒入鏡我從驚囧變成爆笑了啊!!(被削後頸)

官方我真是不懂妳啊….不要因為動畫尤彌爾還沒有名字就欺負她啊!!!!

要是下次變成四個人有赫里斯塔還沒有尤彌爾,尤彌爾就要巨人化哭著跑走了啦!!

2 則留言:

  1. 覺得尤彌爾真的快要爆走了!!

    文章很好看喔!!!

    再多寫一點八~

    我每次都好期待喔~!!

    回覆刪除
  2. ;q;;;;;;;;;;;;;;;;;(???

    嗚嗚請、請你繼續、;q;; 繼續寫!!!!!!!!!!



    大推!!!!!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