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動畫]AIR

小生碎碎念:

小生淚線很鬆,想必大家都知道...

小生動畫都是胡言亂語,想必大家也知道...







所以,還要往下看嗎@@

















以下正文。













這部動畫是存在硬碟裡三年的東西。

因為別人一直推很好看所以一直捨不得刪。

最近因為想清出硬碟放新番,所以打算看一看後刪掉。

可是偏偏每次看完第一集就看不下去了…

因為人物其實不是我習慣的畫風,有種眼睛是另外黏上的感覺…

這種感覺一直到故事性強於畫面時,才讓我可以完全融進她的內容中。



故事的步調的很慢,美麗的海邊小鎮、炎熱的盛夏、帶著神奇人偶的旅人、和一個不斷作夢的少女…



夢幻到幾乎不可思議。



每一集都可以看見被艷陽晒的發燙的道路,夏日的蟬鳴。

小鎮上看不見什麼人,彷若這個鎮就是為了女主角這個夏天而存在的。

這個她試著再努力一次的夏天。





神尾觀鈴。

嚮往著飛上天際的少女。

在給自己打氣時會稚氣的比出勝利V的手勢,在遇到挫折時會發出”嘎喔~”據說是恐龍的聲音。

喜歡喝大家都說不好喝的果汁,總是一個人待著。

感覺上是個心智年齡小於實際年齡的少女。





神尾晴子。

總是喝的爛醉的女人。

意外年輕的母親,騎機車橫衝直撞,對自己的女兒事情置身事外。

感覺是個輕浮不負責任的母親。





在這個與國崎住人相遇的夏天,注定只能迎來殘酷日子的夏天。

透過”空”的眼睛,就會發現…

很多事情,不是我們所想的那個樣子。





觀鈴是個溫柔的孩子,努力的不給大家添麻煩,因為晴子這麼說過了”不要給大家添麻煩”。

雖然知道自己與別人交朋友後都會莫名的放聲大哭,但還沒有放棄,不斷的以自己的方式,去交朋友。

知道自己不是晴子的孩子,但是仍將她當作自己的母親。

知道別人會因為自己的身體擔心,所以小心翼翼的隱瞞著。

很多很多事情,明知道會受傷,還是不斷的嘗試著…

是一個比實際年齡還要成熟很多的孩子。





晴子是個不夠坦率的母親。

總是將觀鈴不是自己孩子的事情掛在心上,提心吊膽的,怕他哪一天會離她而去。

總是與觀鈴保持距離的生活著,除了怕自己受傷外,也是認為這樣才有辦法跟觀鈴繼續生活下去。

每年生日都有替她準備禮物,卻又扔掉。

每次學校通知觀鈴出事了,總是在短時間趕到學校,儘管嘴上老是掛著很麻煩。

最後,甚至不惜跪在橘家門口,要求將觀鈴過到神尾家下,成為她真正的孩子。

是個很笨又不善表達的母親。





彼此的真心在層層包裹下,一直到在迎接終局的前一刻才重見光明。



離小鎮不到幾公尺的海邊,她們,花了十年才走到。





最後面的親子部份,是我哭的不能自己的地方。

前面的幾位少女的故事,翼人過去那段,固然有其感傷的地方。

但是…含著最多最多後悔的…應該就是在與觀鈴相處十年間卻毫無表示的晴子。



她們約定著要做很多很多事,要一起去祭典,要一起去海邊。

在這個夏天,一切將重新開始。

在這個最後的夏天。



如果時間能夠倒流,晴子一定會在十年前的夏日祭典上買下”未來會變成恐龍”的小雞,會抱著觀鈴睡覺,會跟她一起學恐龍的聲音大叫…



晴子在觀鈴失憶時,才真正學會當一個母親。

才學會了耐心、觀察和包容。

不過已經來不及了。





觀鈴說了,這個夏天,她有預感是個不一樣的夏天,所以,她便試著再努力一次。

她交到了國崎住人這個朋友,她與母親留下美好的回憶…

最後,她累了…



雖然還有很多美好的願景,儘管才約定說要一起努力,但是,已經沒可能走下去了。





****我不知道自己再說啥分隔線****





我忘記是誰說過了,說”幸福的家庭幸福是一樣的,不幸的家庭則有各自的不幸”

其實不全然是這樣的,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會不斷犯著別人同樣犯過的錯而導致不幸。





關心,其實是要說出來的。

愛一個人,如果沒有傳達出去,妳所在乎的人是無法感受到的。



總是以為未來還有機會,總是認為還有很多時間。

總是將那些認為瑣碎不必要的事情排在最後面,然後一輩子錯過。

剩下的,便是數不清的遺憾…







看完後因為實在太震撼了…就連躺在床上睡覺也哭,醒來也哭…

只要回想到劇情跟片尾曲最後晴子和觀鈴手拉著手笑著的那一幕,眼淚就會瞬間蓄滿眼眶。



親子篇的地方,是整部唯一掉眼淚,卻哭的不能自己的地方。

最後十公尺的部份,當觀鈴說著”她累了”時,晴子還笑著說”那我們回家去,去打撲克牌…”

就是這種對不可能存在的未來的期待,讓人深深感到絕望。



如果能早一點說就好了,如果能在撐一下就好了,如果真的是一個新的開始就好了。

不停的,抱持著這樣的希望看下去…





等到的…



或許只能是第一千零一個夏天…





如果與妳身邊的人約定好了要去附近的公園散步,要去頂樓看星星,要去河邊放煙火,要去幹一件覺得隨時想去就能去且無意義浪費時間的事情…





請務必浪費那段時間。





請不要,留下”如果當初…”這樣的後悔…





***



結果看完後反而捨不得刪了orz….

這下新番放不下啦囧囧囧

10 則留言:

  1. 說的真好

    請把握身邊每個你愛的人

    回覆刪除
  2. 也要把握每個愛妳的人XDDDD

    回覆刪除
  3. 你愛我嗎?? XDDDDDDDDD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妳這北七XDDDDD

    為了不影響我們的友情,為了不違背自己的良心...

    我決定不回答這個問題(炸)!!!

    回覆刪除
  5. 初次參觀~~ 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6. 我想一開始不回,也許是因為心裡也覺得難過吧…







    所以我決定把握機會說



    "小皮,I love you~~~~~"



    有開心嗎~~~~

    可惜已被佔得先機so sad="=



    我想你會來花蓮搞不好就是被這個影響的XD

    回覆刪除
  7. 去跟你們家沒斷奶的小孩說啦!!!

    不然我怕半夜會有人找我討他家的媽媽!?

    回覆刪除
  8. 雖然我對於當奶娘沒啥意見



    不過為了幫你洗版面,我又來洗洗了XD

    回覆刪除
  9. 哈哈!我也愛你>///<

    好想你們喔~!

    回覆刪除
  10. 對啊對啊><



    放假碰個頭吧(碰個頭破血流!!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