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瞎扯]迷信

小生碎碎念:

其實我想說,妳自己答應別人的事情請自己做,雖然我還是接了。

其實我想說,妳們冷嘲熱諷的玩笑很令人反感,雖然我選擇沉默。



其實我想說,但是我甚麼也沒說。







這篇是小生日常碎碎念,以上很無趣,以下很無聊。























--迷信--





我做了一場夢。





夢裡我正在趕火車,火車即將出站的鈴聲響的刺耳,腦袋被震得有些發昏。

喘著氣衝到第三月台,莒光號便從我眼前開走了。



接著月台廣播聲響起,他說”第二月台現在即將進站的是…”幾點幾分我沒聽清,但是我知道是南下的方向,於是便拔腿狂奔起來。



結果我才跑到天橋中段,出站的鈴聲又響了,很響亮,很尖銳。



我到第二月台時,電車門已經關了。

我在電車旁徘徊,希望車掌能看到我,然後再將車門打開。

可是這班電車沒有車掌。



門沒有打開。

電車走了。



如此反覆,我又錯過了一班電車。



後來又入站一班電車,人很多,每個人的影像都很模糊,畫面彷彿在看民國初年的黑白膠卷,彼此都是忙碌而陌生的存在著,這之中,似乎只有我的周圍是明亮的。



我依舊沒能上車,沒能搭上這末班車。

一個人站在月台上,看著那班電車漸漸駛遠。



但是電車開沒多久,後面車廂便開始搖晃,然後…



火車出軌了。



整列車廂翻覆在軌道上,有些車廂冒出濃煙,人群像是遭浸水蟻窩的蟻群,蜂擁而出,爭先恐後的四處逃竄。



然後,後面的內容我記不得了。



***



做完夢後的那個星期,我覺得我一直很倒楣。

無論做甚麼都會遇到麻煩,就連去上堂課,回來腳踏車後輪氣便沒了。



我當時想,我得罪了誰嗎…我方才來的路上有壓到石子嗎…

我時在想不出我後輪會突然沒氣的原因。



然後再過一星期,我牽著腳踏車去換後輪車胎時,老闆對我說…



剎車片已經磨到安全線了,如果再多磨幾次就會磨到內層的鐵片,倒時就可能會出車禍…



忽然間,我好像明白了甚麼。



就如同那場夢般,我不斷的錯過車班,但是我卻躲過了一場嚴重的車禍。

現在我住的地方有個坡,如果後輪沒有壞掉,我每天依舊會騎著腳踏車從那個坡滑下來,底下接著的是一段路口,如果在那邊剎車忽然壞掉,後果應該不堪設想。



於是乎,我便這麼信了。



後輪壞了的原因是為了讓我避過一場災難。



雖然這沒什麼根據,儘管有些荒唐,但我一生能如此順遂,想必冥冥之中肯定受到許多人的照顧。

而生活中那些小災小難是為了分擔掉那些不可預期後果的災害而產生的。



我是如此相信著。





***



這是題外話XD



其實本來想對生活抱怨的,因為最近真的很不順。

不過,想想也就罷了,反正也都碎碎念完了。





在時間的長河中,沒有甚麼是沖不掉的,好的、壞的、開心的、痛苦的…





永恆這件事本身,不也是種迷信嗎…

令人著迷且願意試著相信。

11 則留言:

  1. 可怕喔= ="

    原來作夢也是會透露一些事的

    回覆刪除
  2. >>原來作夢也是會透露一些事的

    其實這就是傳說中的預知夢!!!

    不過我做怪怪的夢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說不定只是巧合而已XD

    回覆刪除
  3. 我做了預知夢...

    他成真了...



    超八卦.......

    回覆刪除
  4. 夭壽...

    不會真有人割開手臂塞大亨堡的熱狗進去吧!!!

    就算現在小7特價也不用這樣啊(炸)

    回覆刪除
  5. 我忘了說(是根本沒說吧)

    其實這兩篇之前就看了,只是當時一直懶惰想說改天回

    然後就變成今日模樣XD



    話說你還是一樣默默,不過要是你跟大頭忍無可忍那才最恐怖XD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的網誌寫過:最重要的東西,到最後,都變成最不重要的…

    所以快樂不快樂,對以後其實都沒那麼重要了…



    話說一定是你媽幫你積了陰德XD

    回覆刪除
  6. 我打了兩個"話說"耶,有語病,哈哈

    回覆刪除
  7. 我有忍無可忍過嗎~"~

    憑著棉薄的記憶力我找不出任何蛛絲馬跡...

    大頭忍無可忍的感覺我好像也沒啥印象(腦容量只有8 bits)



    >>快樂不快樂,對以後其實都沒那麼重要了…

    對以後當然不重要

    快不快樂是對當下比較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就是愛吶喊)

    回覆刪除
  8. 啊什麼啊~(呼你巴掌)



    的確是還沒出現紀錄過

    不過平常溫和的人真的生起氣來會很恐怖

    你該不會沒自覺吧XD

    回覆刪除
  9. 我不是一直都很溫和來著!!!

    我可是寢室最弱耶(自‧爆)



    >>不過平常溫和的人真的生起氣來會很恐怖

    這不就是我媽嗎!!!

    回覆刪除
  10. 你媽嘛不生氣就很恐怖了XD





    其實溫情攻勢最可怕呀~XDD

    回覆刪除
  11. 啥咪忍無可忍啊= =?

    我看無耶...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