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神無月]遠成小姐和夏目小姐六 探病

小生碎碎念:

暑假不知為啥忙的一蹋糊塗...

開學又更不知為啥忙的亂七八糟,我果然缺乏時間管理的能力嗎~"~

另,聽說神無月有續作@@

果然那些大叔們也是對千姬念念不忘啊...

再另,毛利小五郎的聲優要換人了!!!!

雖然很驚訝,不過不是林原不做就好<--超級偏心





















章六 --探病--





夏目小姐和遠成小姐







燒退了呢。

坐在病床旁,夏目小姐一邊吃著便當,一邊看著熟睡的來栖川小姐。

雖然呼吸聽起來還是有些不舒暢,但是沒在作惡夢了,從她附耳說了那句話後,來栖川小姐似乎放鬆了,連本來緊握的手也跟著鬆開。



簡直比特效藥還有用。



不過那個千歌音是什麼時候才要來啊,現在已經將近八點了,難不成她人在北海道嗎…

害得她先墊了住院和醫療的費用,東西奔波餓的發昏,不得以又吃了個便當,這下發薪前她真的只能喝水了。



這時來栖川小姐的手機響了。

「喂。」

「病房,病房號碼?」先前因為太慌張沒怎麼注意,現在夏目小姐發現千歌音的聲音頗好聽的。

「305,電梯上來沿著指示走。」因為路線太複雜,夏目小姐乾脆省略。

「姬子呢,現在怎麼樣?」

「睡著了,」不過本來就一直在睡覺,夏目小姐決定換個說法,「打過針後退燒了,現在除了呼吸不順外沒什麼大礙,也沒作惡夢。」

「是嗎…」明顯的,電話另一端的人鬆了口氣。



不久,病房門外就出現一個高挑的人影,藍色的髮絲散著,胸口劇烈的起伏,看樣子是一路跑過來的,想來就是千歌音了吧。

幾乎不用夏目小姐招呼,她徑直走到來栖川小姐的病床邊,修長的手指憐惜的輕觸著來栖川小姐的臉龐,又小心的不驚醒她,最後握住來栖川小姐的手,輕聲開口。

「對不起,我來晚了…」



夏目小姐手中的便當差點掉到地上…

雖然那只是個很平常的動作,可夏目小姐卻管不住自己的心跳,看的面紅耳赤。

是因為千歌音外貌太吸引眼球的關係嗎?

還是因為來栖川小姐病弱的樣子惹人心動?



八成是自己心裡有鬼…



「請問妳是…」千歌音這時回過來問道。

「哦,敝姓夏目,夏目佐久耶,來栖川小姐的攝影助理。」(名字總算出來了= =)

夏目小姐搔搔後腦,突然覺得很不好意思,在這個人的目光下,似乎連呼吸都會變成一件不雅的事情。

「敝姓姬宮,姬宮千歌音,謝謝妳將姬子送來醫院。」



姬宮!??



一口飯差點就噴出來,姬宮不是那個金融業界的有名的企業嗎?

就算夏目小姐平常不怎麼關心財經新聞的人,也在很多報紙頭版上看過。



不可能是同姓吧…



千歌音似乎看出夏目小姐的震驚,眼神黯了黯

「妳沒猜錯,夏目小姐,就是妳想的那樣。」

「哦…」夏目小姐用力的嚥下那口飯,乾笑兩聲,「不虧是來栖川小姐,果然認識很多了不起了人…」

「了不起…嗎…」千歌音對於這個說法似乎不怎麼開心,甚至有些抑鬱…



這種氣氛夏目小姐最不會應付了…



「那個…你們聊…」聊個鬼,來栖川小姐分明還在睡覺,夏目小姐好想咬斷自己的舌頭,「我…我去扔個垃圾…」

趕緊溜出病房。





---





遠成小姐面色慘白的走進醫院,暈車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就是她在社長的保時捷裡吐的一蹋糊塗,如果要賠償的話…

遠成小姐臉又再度刷白一層。



沒在看路的遠成小姐,冷不防撞上對向的人,這一撞,遠成小姐當場軟倒在地上。

「啊啊,對不起!」對方慌慌張張的扶起遠成小姐,「妳臉色這麼這麼差,來看病的?」



遠成小姐一句話都不想說,她累壞了。



最後遠成小姐被移到走廊旁的椅子上,那個人跑走了。

遠成小姐想這時應該打電話給社長問她在哪裡嗎…順便商討一下賠償的事宜…憑她現在的薪水應該還負擔的起吧,姬宮社長接受她分期嗎…



她好想回家啊…



突然一杯熱騰騰的麥片出現在她面前,遠成小姐不解的抬頭

是剛剛撞倒她的人…

「給。」她有些抱歉的笑著,「我不是故意撞妳的,只是…」

她有些尷尬的摳著自己的臉頰,「…對不起。」

遠成小姐伸出雙手接過那杯麥片…



有點燙。



雖然遠成小姐因為暈車現在根本不想吃任何東西,可是她覺得這麥片很香,很暖和。

「為什麼…」遠成小姐看著對方的樣子,「為什麼妳會覺得我想要吃東西呢…」

「呃…因為妳看起來像是餓壞了…」

「一個面色發白走路不穩的人,通常判斷都是受到驚嚇,在腎上腺的作用下大多是不會想吃東西的。」



其實遠成小姐不是想這麼說的,她想說,謝謝妳,麥片聞起來很香。

可是說出來就是變成別的…



遠成小姐馬上看見對方表情糾結成一團,想必是生氣了吧。

像她這種張口說不出好話的人,怪不得找不到朋友,男朋友也是每個都無法長久。

似乎只有姬宮社長能懂得她在想什麼。



突然手上一空,那個人將麥片拿過去,仰頭一口氣”咕嚕咕嚕”喝完,最後還舔舔嘴唇,將空杯放回遠成小姐手中。

「這樣就不會浪費了。」那人得意的說著,「杯子就當送妳的,掰。」



遠成小姐愣了…



原本蒼白的臉一點一點的脹紅,她這是在耍人嗎!!

算了,全當自己被狗咬了,她要去找姬宮社長,看要賠多少算多少,然後她要回家,狠狠的睡上一天一夜!







無奈好景不常,當遠成小姐來到305病房門口時,就看見方才撞倒她的人正站在裏頭跟社長聊天…

不可能吧,難不成那個人是姬子!?

那照片裡的人是誰,姬宮社長其實私底下有很多朋友嗎?



「遠成小姐?妳臉色看起來很不好。」姬宮社長好心的拉遠成小姐回神。

「是的…………托社長的福……」遠成小姐臉上刷滿黑線,思著該如何開口說她吐在車上的事…

「姬宮小姐,你們認識?」撞倒人的那個傢伙視線正來回看著姬宮社長和遠成小姐。

「我來介紹一下,」姬宮社長指著現在臉色發白的遠成小姐,「這位是遠成涼子小姐,我工作上的助理,」接著指向撞人的那人,「這位是夏目佐久耶,我…」

姬宮社長話音突然斷了,似乎是在想著適當的辭彙。

難道夏目小姐是做什麼見不得光的工作嗎?遠成小姐想。

「…是…我的攝影助理…」一個微弱的聲音從病床上傳來。

此時遠成小姐才注意到病床上的人,雖然臉色看起來不怎麼好,嘴唇也有些蒼白,但是一看就知道是照片中社長摟著的女孩…

「姬子…」姬宮社長小心的握著她的手,躺在床上的人扯出一抹微笑。

淡淡的,還有些勉強,看著讓人有些心疼…

而且似乎不止遠成小姐這麼想,一旁的夏目小姐也有這樣的感覺,姬宮社長更不用說了,眉毛幾乎要揪在一塊…



就是她啊…姬子…



「要喝水嗎?」姬宮社長的聲音溫柔到能擠出水來,讓遠成小姐一時間有些不習慣。

姬子點點頭,社長小心的扶起她,遞上一杯溫開水,同時提醒著不要喝的太急。

姬宮社長的注意力,一刻都沒有從姬子身上移開過,彷若姬子是玻璃做的,一不注意就會碎掉。

這般氣氛,遠成小姐不知該怎麼介入,總覺得不忍心打破,但是她現在非常想走人…

「妳是…遠成小姐…?」因感冒而略為沙啞聲音,可以聽出姬子現在有多不舒服。

「哎,」怎麼會突然提到她,遠成小姐有點反應不過來,「是、是的,我是遠成涼子,姬宮社長的助理。」

「我…」姬子忽然又劇烈咳嗽起來,姬宮社長忙拍著她的背,好一會兒才平息。



「她是我工作上的上司,來栖川姬子小姐,」夏目小姐看了姬子一眼,主動過來介紹,「我想應該是姬宮小姐的朋友。」

夏目小姐其實挺細心的,注意到姬子現在不方便說話,洗刷了遠成小姐對她的第一印象,雖然沒有洗的很完全…



姬子對著遠成小姐微微一笑表示招呼。

明明可以不用搭理她這個陌生人的…遠成小姐突然對初次見面的姬子有莫名的好感。



接著夏目小姐對著眾人簡要的說明事情的經過,就在提到叫救護車時…



“咕咕…”



天啊!作賊心虛般,遠成小姐第一時間摀住自己的肚子。

這大動作和逐漸變紅的臉頰完全出賣了她…

這有什麼辦法!她累積一天的疲勞了,中午又沒有進食,她剛剛還吐的一蹋糊塗,現在好不容易稍微放鬆了,當然、當然會肚子餓…



面對著夏目小姐饒有興趣的目光,遠成小姐想挖個洞…鑽進去…這輩子再也不出來…



此時,姬子緊了緊姬宮社長的手,心有靈犀的,社長附耳過去。

「千歌音,我想出院…」





---





不是沒有看過嘔吐物…只是這種東西不論看幾次都不會習慣吧…

更何況是從密閉的車廂中傳出來,那種發酸的味道。



夏目小姐差點也要跟著吐了,她費了好大的勁才將衝上喉頭的酸味吞回去。

她才不想將自己花錢買的便當和麥片在消化前又全數貢獻出來!!



「姬宮社長…真的是非常抱歉,我不是有意要弄髒妳的車子…」一旁的遠成小姐臉色變的跟剛才一樣白,與夏目小姐在走廊上撞上她時一樣。

原來她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恍恍惚惚的,夏目小姐看了那車身銀亮的保時捷,身負債務的她完全可以理解遠成小姐的心情。



本來千歌音打算開車送夏目小姐和遠成小姐回去做為答謝的,不過現在這個情況似乎有點麻煩…而且…

夏目小姐瞄了站在一旁來栖川小姐,本來就單薄的身子在千歌音稍大的外套下顯得更虛弱了,而且很顯然的,來栖川小姐也有聞道車廂裡的那股味道…



只是基於體貼才沒有表現出來,夏目小姐可是在第一時間”噁~”了好大一聲。

千歌音也是一開車門就退了一步,並瞬間摀住來栖川小姐的口鼻。

但是效果…看來栖川小姐的臉色就知道。



「沒辦法了。」千歌音將車門關上,「車子我找人開去洗車廠,我給妳們叫計程車吧,現在時間已經不早了。」

的確是不早了,夏目小姐估計現在已經快十點了,不過明天是週末,她可以好好在家裡睡上一整天,不用去公司看上原色狼和東先…生…



「啊!」夏目小姐忍不住叫了出來,這叫聲引來其他三人的視線。

雖然夏目小姐知道這麼做實在缺乏人類應有的基本道德心,但是…在生計問題面前,道德心是個屁…吧。

夏目小姐向著來栖川小姐投以求助的目光…

「嗯?」雖然虛弱,來栖川小姐一如既往回以無垢的微笑。

對不起,原諒我。

雖然知道來栖川小姐是不會責備人的,出於那一點點良知,夏目小姐在心底祈求對方的原諒,然後用著自己都覺得底氣不足的話說

「是這樣的…我想請來栖川小姐幫個忙…」





---





好可怕…



夏目小姐嚥了一口口水,不自在的拉著自己的袖子,時不時將眼神飄到來栖川小姐身上…試圖發出求救訊號…可惜來栖川小姐現在正靠在千歌音身上睡覺…



她也不過只是想請來栖川小姐幫忙修一下那些照片,就算是指導一下她怎麼做也行…



天曉得千歌音的眼神都要在她身上捅出窟窿來!!



媽媽啊…東京人好可怕啊…



現在她們一行四人都在來栖川小姐家裡,因為除了夏目小姐外其他人都還沒吃過晚飯,來栖川小姐便建議大家在她那吃過飯再走,算是答謝。



甫進門,千歌音臉色就黑了大半,那個被砸破的窗、地上到處溼答答的、從二樓拖到一樓的被單…這屋子是遭洗劫了嗎!?



看到千歌音的反應,夏目小姐哪敢說窗子是她砸的,地上的水是要做冰枕時弄的、被單是要抱來栖川小姐下床時拖的…

幸好來栖川小姐對千歌音附耳說了幾句,千歌音的表情又變回原本的樣子,讓夏目小姐鬆了口氣。

真不虧是來栖川小姐,夏目小姐變的更佩服她了。



不過…

現在就連來栖川小姐也幫不了她了。



夏目小姐決定自立救濟,至少要讓千歌音的眼神移開…這點要求不算過分吧…

「呃…姬宮小姐…」夏目小姐努力的整理措詞,「我的意思是…嗯…明天…」

「夏目小姐,」千歌音瞬間就以熟練的技術截斷夏目小姐的支支吾吾,「明天是周末日,應該有很足夠的時間供妳理解並熟悉繪圖軟體,姬子有很多不錯的參考書籍可以借妳,網路上應該也有不少相關資源,雖然我對於攝影不甚了解,但對於一般大頭照的修片,基本上應用的方式應該是一樣的…」



誰來阻止她繼續說下去啊!



「…知道了方法,在套用上應該就會變得容易…」

「那個,姬宮社長…」一直默默坐在旁邊的遠成小姐突然開口了,「我想來栖川小姐現在身子還很虛,一整天下來好像也沒進食,要不要先…」

話說到這裡,那個說起話來滔滔不絕,夏目小姐擋都擋不住的姬宮家小姐,拉好來栖川小姐身上的毯子後,兜起圍巾就去做飯了…



夏目小姐賞了遠成小姐一個拇指!



遠成小姐回了夏目小姐一雙白眼…



東京人都這樣嗎!真沒人情味!夏目小姐氣呼呼的在心底大叫。



「妳現在一定是在想”都市人都很冷血”」夏目小姐神經一緊,她怎麼會知道…

「不是我再說…」遠成小姐撇了一眼坐在對面的來栖川小姐,後者斜靠在沙發上,雖然沒在發燒了,可是還是很疲倦,「妳到底會不會觀察啊…來栖川小姐人都已經這麼不舒服了,妳還厚著臉皮要她周末日來幫妳工作…」



面對的遠成小姐明顯嫌惡的臉,夏目小姐有些氣虛。

她會這麼拜託是因為來栖川小姐一定會說…



「沒關係的…」還真的說了!夏目小姐難以置信的轉頭過去,來栖川小姐不知何時醒了,「我想感冒明天會好些,因為我請假,工作突然都掉到夏目小姐身上…」



「不不不,沒這回事!」夏目小姐忙著否認,「本來我就該多接觸點這些圖像、什麼…隨便!反正就是這一類的東西,還讓來栖川小姐替我費心,工作我自己帶回去做就行了!」



「哎?可是…」來栖川小姐看起來似乎有些為難。

夏目小姐笑著回道,「如果我有問題會再打電話請教來栖川小姐的,到時還請不吝指教喔。」

「嗯。」似乎被夏目小姐說服了,來栖川小姐露出放心的表情。



來栖川小姐真的是很神奇,剛剛夏目小姐千方百計想請來栖川小姐分擔她的工作,可是當來栖川小姐毫不猶豫的答應後,夏目小姐反而不願讓她做了。

明明是難得的休假,明明是那個最需要休息的人。

怎麼可以一點私心都沒有呢…



這樣的人,不對她好根本該天打雷劈!







「醒來了?」千歌音端著盤子從廚房裡走出來,粥的香味溢滿客廳,讓早就吃飽的夏目小姐肚子又餓起來…

來栖川小姐點頭回應,千歌音將盤子放到桌上,示意著大家不必客氣,然後自然的端起其中一個碗…



姬宮社長端起一個碗坐到姬子旁邊,從碗中舀起一湯匙,放到嘴邊吹涼後遞到姬子嘴邊,一開始姬子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打算伸手自己來,卻被姬宮社長一句”不行”給制止,姬子沒力氣跟姬宮社長討價換價,或許她也不打算這麼做,最後就見姬子泛著潮紅的雙頰微微張開口,慢慢的將湯匙裡的粥喝下…



遠成小姐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沒將粥給噴出來!

搞什麼啊…這粥怎麼餵的讓看的人覺得很難為情…好像看到什麼不該看的東西一樣。

遠成小姐不由的全身發毛,渾身不對勁。



一般的朋友會給人這樣的感覺嗎,況且憑姬宮社長對這間屋子的熟悉度,遠成小姐肯定社長就是住在這的,社長桌還擺著姬子跟她的合照,社長對姬子關心程度,社長今天和董事長的談話…



遠成小姐似乎明白了什麼。





姬宮社長和姬子小姐才不是什麼朋友。





她們是戀人。

11 則留言:

  1. 更新耶!!!!!

    遠成小姐跟夏日小姐妳們倆還真是(合)~千歌音果然(護妻心切)XXD~~~

    還有希望小生大 能不能讓這篇別太虐上篇隨侍保鑣..好虐T T



    滿懷期待下篇喔^^

    回覆刪除
  2. ..........夏目 妳一切走好阿 我們不送了[揮手帕]



    宮大人阿 妳在這樣飆車 下次吐的就是姬子了



    遠成小姐~~ 你需要墨鏡嗎[帶上]XDD

    回覆刪除
  3. 有更新耶~~ Yes!!



    隨侍保鏢不虐啊~~ 這篇只要不死人就好, 哈哈哈哈



    謝謝小生大的更新^^

    回覆刪除
  4. to:小小

    千歌音是可以為姬子而拋棄全世界!!!(好激動)

    隨侍保鏢原本是想要搞笑的(胡扯),不過因為種種原因(其實是作者無能)

    所以結局就有點...抱歉



    to:光

    妳真的對夏目超無情的啦XDDDD

    話說墨鏡可以大量跟妳批發嗎XD



    to:windper

    哈哈,這篇應該不會死人吧(還應該!?)





    至於更新...這次更新跟上次差的2個月@@

    下次目標是破紀錄(???)

    回覆刪除
  5. 欸,小生,那個夏目小姐根本就是妳吧~

    我覺得她跟你愈來愈像了= =



    然後,為啥你的用詞都可以這麼好笑啊

    一直打到我的點~哈哈

    回覆刪除
  6. 嘖嘖,我很喜歡夏目小姐的(羞)

    妳不覺得她白目的很可愛嗎XD



    大概是因為我腦子裡面都是垃圾的關係吧...

    所以打到妳這個垃圾的點XDDD

    回覆刪除
  7. 好文啊~~

    不是坑吧?

    回覆刪除
  8. 對的...是坑來著@@

    回覆刪除
  9. 來踩踩看看有沒有更~

    小生大 最近都在更火影喔~我就是看一半就看不下去的人(羞)

    小生大 能不能撥個空更著神無文~

    回覆刪除
  10. 過然寫得太那啥了嗎!!!(摀臉)

    這篇神無文竟然不知不覺放了快一年(死)

    因為我之前電腦換硬碟,沒有備份,構想都不見了Q_Q

    這個...可能還要坑好久...(跪)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