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4日 星期日

[浪客劍心](神谷薰x雪代巴) 幕承之間 初雪

   [浪客劍心](神谷薰x雪代巴) 幕承之間 初雪



--幕承之間 初雪--

薰在睡夢中被凍醒,迷迷糊糊地醒來,天才濛濛亮,她下意識的摸摸旁邊,棉被裡已經失去體溫,巴應該醒來一陣子了,巴總是起的比她早。薰從被窩裡起來,外邊的溫差讓她直打哆嗦,哈了一口氣,白霧飄散在空中,好冷啊。

廊外傳來腳步聲,聽起來是巴,下一秒巴將紙門拉開,冷風瞬間捲入房內,正準備要更衣的薰十分給面子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


「夏天也感冒,冬天也感冒,你有什麼時候不生病的嗎!

惠不客氣地將病例啪啪啪的拍在薰的腦袋上。

「夏天是你傳染給我的耶。」夏天的感冒還要栽給她,薰覺得真冤枉。

「要不是你們道場盡出一些長肌肉不長腦的蠢蛋整天跑診所害我過勞我會生病?」惠將病例扔到桌上,「我會告訴前台以後拒收神谷道場的人了。」

「你這人怎麼這麼小心眼,不收就不收。」薰轉頭就要走,正好撞上要來接她的巴。

巴看看惠再看看薰,他們倆總是抬槓,根據經驗多半無理取鬧的總是...

「薰,去道歉。」

神谷道場第二傳人,腹背受敵下委屈巴巴的向著小國診所唯一的醫生道歉。


回去的路上薰氣呼呼的,這次她又沒有錯,雖然平常都是她理虧一點,可這次明明是惠在遷怒,巴不問前因後果就胳臂向外彎,讓她超級不爽。巴當然看得出薰在氣頭上,這人就藏不住情緒,現在跟她說話都愛理不理的,走路也走得特別快,放她一個人在後頭,巴本來想跟他說得找弟子備炭過冬,畢竟今年提早入冬,他們現在才準備已經有些晚了。

巴還在思考的時候,薰忽然興高采烈的向她跑過來。

「巴、巴,下雪了!你看下雪了!」薰朝著空中張開手,小小的雪花落在她的掌心,「是初雪!

巴抬頭看向天空,的確有雪花緩慢飄落,怪不得今天早上這麼冷。說起來早上薰會著涼自己得負一半的責任。

「剛才在小國診所...」巴想道歉。

「剛才的確是我亂發脾氣啦,其實惠也沒說錯我總是給她添麻煩。」薰看起來有些羞赧,「剛剛對你愛理不理的,對不起啦。」

沒想到是薰先向她道歉,不,或許回憶起來一直都是這樣呢。

巴靠過去附在薰些微凍紅的耳邊說,「最喜歡你了。」

薰的臉變得更紅了,她反射的摀住自己的耳朵,「突然間怎麼了你...

雖然從表情上看不太出來,但巴的心情變得極好,「道場要備炭過冬了,得發落給弟子們。」

「啊?嗯、我再跟彌彥說。」薰還沒從剛剛的狀況反應過來。

「放在倉庫內的炭盆也得清理,道場理多了好幾個孩子,可能得再多買些。」

「這個交給鈴姑娘吧,她辦事俐落。」

「然後,我們堆雪人吧,在道場中間的院子裡。」

「堆雪人就找,誒。」薰轉頭看向巴,巴正巧也看著她,雖然笑容淡淡的,但就是看得出來巴現在非常非常的開心,儘管薰沒懂巴為什麼忽然這麼高興,不過高興哪需要什麼理由。

薰握住巴的手,「就堆雪人吧,在道場中間堆個大的,我可是很擅長的喔。」

「哎呀,我認識的小薰可不怎麼擅長。」

「她是她我是我啦----


後來那個大雪人在神谷道場的院子裡住了一個冬天,直到初春櫻花開放才融化,短暫的成為神谷道場十大不解之謎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