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9日 星期一

[浪客劍心](神谷薰x雪代巴) 幕承之九

   [浪客劍心](神谷薰x雪代巴) 幕承之九


--幕承之九--

「我說你們,給我用雙手拿劍!

一早,神谷道場就傳來彌彥教訓弟子的宏亮聲響。自從半年前薰對前川道場發起的挑戰後,門下弟子都有樣學樣縮著一隻手只用單手持劍,基礎都沒打好就想要飛,搞得彌彥頭痛不已。當事人則是在一個月後拍拍屁股出國去接受治療了。

彌彥把那些不守規矩的弟子們趕到中庭去竹劍切返一千次。

這時燕拿著信件到中庭來,「彌彥,薰姐他們來信了。」

出國後的第一封來信,就連彌彥自己都迫不及待的想要讀,更別說凪跟嵐,兩個小腦袋從道場探出來偷看。彌彥也沒這麼不近人情,讓他們倆跟著燕去屋裡讀信。


屋內燕跟鈴還有凪跟嵐圍成一圈,信裡面的字跡工整乾淨,是巴的筆跡,裡面說他們平安抵達德國,主治醫生是當時治療由太郎的醫生,說薰的情況療程約要三年,不至於嚴重但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其他還描述了德國的住處跟見聞一切安好。

「要三年呢...」燕還記得薰神隱歸來後的慘狀,只需要三年治療或許已屬萬幸。

「這麼久的嗎?薰師父身上的舊疾怎麼會這麼嚴重?」鈴看過幾次那些駭人的傷疤,只是薰平常也活動自如還以為好的差不多了。

「畢竟惠姐的醫術是一流的,這裡好多人的命都是她救回來的。」燕有時會想惠待在這裡實在埋沒了她。

凪默默地盯著信件,直到薰離開前她們還是有點尷尬,不過神谷活心流是了不起流派這件事情深植她的心中,她不再討厭自己的姓氏了。

燕雙手一拍,「我們回信吧,現在寫他們也要個把月後才收得到,向他們報個平安讓他們放心。」

大家分別回報了道場的現況,孩子的成長,誰來了誰走了,慢慢等著信件飄洋過海,春去秋來,年過一年,三年後說療程還要延長,延了半年,延到了一年,

延到了兩年,五年過去了。


明治三十八年(1905),東京下町,神谷道場。

上個月收到她們說今天要回來的信,鈴特地起了一個大早到廚房備料,想著她們這麼久沒吃日本的和食肯定要弄一頓豐盛的。

「鈴姨早,需要幫把手嗎?」凪平常就起的早,注意到廚房有動靜便過來看看

鈴用抹布擦乾手,「不不不,你們趕緊去洗把臉換衣服,穿的正式整齊點,不是要去港口接薰師父她們嗎。」說著把凪推出廚房。

「都說好鈴姨要一起去的,今天道場都休息了,大家一起準備比較快。」凪對著中庭喊,「健悟、嵐來廚房打下手!

「你這孩子...」鈴心裡暖暖的,這些年凪越發穩重懂事,雖然無法坦白,但凪從未將她當作外人。


由太郎叫車來載他們過去,燕跟彌彥的第二個孩子還小,燕就沒跟著去。他們一行來到港口邊,郵輪靠岸時的汽笛聲響徹雲霄,凪瞇著眼盯著甲板瞧,遠遠的看到突出人群中的白髮,接著看到一個坐不住的人興高采烈的跟他們揮手。

是巴師娘跟娘親。凪覺得眼眶有些熱。


「我看到他們了,我的天,那是凪跟嵐,還有健悟? 都長這麼大了。」

「你再靠近都要從甲板上掉下去了。」

能懂薰為何如此興奮,久違的回到日本,巴心裡也藏不住喜悅。

郵輪的空橋放下來後,薰迫不及待的拉著巴跑下去,看到大家時都還沒開口眼淚就嘩啦啦的滾下來,受到薰的影響,本來沒想哭的開始掉眼淚,忍著不哭的開始抽鼻子。

「我們回來了。」


薰回來的一個月裡,拿著從德國帶回來的土產到處串門子,原本平靜的神谷道場再度熱鬧起來,被遺忘許久的十大不解之謎在師父與師娘回歸後重新成為熱門話題,最新一項是德國黑科技。

巴回來後花了點時間了解道場的狀況,如預料的燕跟鈴都打理的井井有條,每條帳目都清楚明瞭,她很快就能接回去,而燕跟鈴也終於鬆口氣,畢竟要管理這些帳壓力頗大。

這幾年來來去去的弟子不少,彌彥帶著弟子拜會薰,果不其然許多弟子對於這第二代傳人拋來狐疑的目光。就在此時,彷彿像是安排好的一樣,道場外來了一票踢館的人,薰對這彌彥說:「難不成是你安排的?

「我怎麼會幹這種事,他們是之前被我修理在街上鬧事的混蛋,銷聲匿跡一陣子,現在看你回來覺得好欺負就來找碴。我去趕走他們。」

薰按住彌彥:「既然他們是來找我的,當然要以禮相待啊。」

「你沒問題嗎?」彌彥小聲地問,畢竟怎麼樣都算大病初癒吧。

「讓大家瞧瞧神谷活心流加德國黑科技。」

踢館的人連滾帶爬的逃走後,眾弟子們不再有異音。


晚上,薰躺在榻榻米上,「還是回日本好啊。」

「好好好,回來後都說上一個月了。」巴用腳推開薰,妨礙到她鋪被子了。

薰爬起來接過被子,「凪跟嵐都長大很多呢,今天在道場練劍,凪的攻勢很伶俐幾乎都要招架不住。嵐跟之前比也健康多了。」

「你還是適可而止點。」巴擰著薰的鼻子,「醫生的囑咐還記得沒。」

「當然還記得,我可是很注意的。」薰攬過巴躺下,手腳有些不安份。

巴沒讓她得逞,「...嵐似乎注意到她的出身了。嵐志向在醫學,一直有在惠身邊學習,聽惠說嵐似乎有去翻找自己的病歷。」

「那就等著她們來向我們質詢吧,早晚有這一天的。」薰拉起巴的手,「而且不管她們怎麼想,她們都是我們孩子啊。」

「明明沒怎麼養?」巴淺淺的笑了。

「你又挖苦我...

「好了,早點睡,明天還有很多事情呢。」巴吹熄蠟燭。

...我能抱你嗎?

不死心啊,和室的牆太薄了,巴回來後還沒習慣。

見巴沒有反應,薰打算放棄時巴翻過身來按住她,「若是我抱你的話就可以。」

薰愣了一下後滿臉通紅的點了點頭。


隔天傳出使用德國黑科技後會下不了床則是後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