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K-ON!] 門票(律霗)

小生碎碎念:

生日賀文!!

那個打電話過來提醒生日賀文的傢伙要記得簽收啊!!!!





話說...還真沒想過自己會寫輕音囧

因為輕音是個很歡樂不需要腦捕的小品動畫

不過因為鼓手很帥且鼓手很帥以及鼓手很帥等原因所以就寫了

雖然我知道妳中意的CP不是律澪,不過寫的人最大XDDDD



是說,本來要寫火影的,不過因為BG文看太多...

百合寫不出來了orz



再另,原來紬的發音是"仇"...

我一直以為是"柚"的說

琴吹紬的中文發音一點都不像女孩子的名字啊!!!!









--門票--





下班後,穿過潮水般的行人,手裡捏著一張沾有水漬的門票,是中午不小心打翻水杯時弄濕的,費盡心思想將門票弄乾,最後卻皺成一團,連上面的圖案跟字跡都模糊。



幸好,時間跟地點早就記下來。

從收到門票那天起,在心中默念不下千百次。





儘管是初夏,儘管路上的行人很多,吸入的空氣還是有些冷的,特別是在急促呼吸時感覺更加鮮明。

雖然沒有跑很快,但心跳的聲音卻越發鮮明。



轉了兩次車,走過許多條街,才到了俱樂部門口。

向下延伸的階梯盡頭,傳來了振奮人心的尖叫,及撼動身體每一處神經的鼓聲。



澪,緊了緊手中的門票,慢慢朝下走去。







踏進入口的瞬間,舞台炫目的雷射光以及被音箱放大的奏音,高亢的歌聲、失控的情緒,全部迎面襲來。

強烈的衝擊讓澪一時間站不住腳,退了幾步靠到後面的牆上。



會場裡一片漆黑,舞台閃耀的如同黑夜中的星星,怎麼樣,都無法移開視線。

主唱忽然收聲,場內頓時陷入寂靜,有種生命被抽空的窒息,接著由緩而急,逐漸增強的爵士鼓獨奏將靈魂從深處拉起,帶起了吉他與貝斯,隨著歌聲的噴發,彷彿將一切燃燒殆盡。





於是,眼淚不受控制的落下來。





***





散場時已是深夜,大部分的觀眾都走光了,只於幾名較為死忠的歌迷還留在俱樂部外頭,等著樂團的人出來。



歌迷大部分都是年輕的孩子,國高中左右,有男有女,女孩子們提著造型可愛的紙袋,小心翼翼的護著,一邊與旁邊的人討論著剛剛的演唱會。



要等嗎…



澪翻手看著時間,的確是有點晚了。

明天還要上班,要跟會計室的小姐確認帳目,今天因為帳目出錯整個部門被上頭老闆狠狠括了一頓,還有新人要帶…



「妳要發呆多久?」

「啊!」



一個放大的面部特寫忽然闖進視線裡,澪想都不想就反射性要放聲尖叫,律趕緊用手摀上。



貼上嘴唇的掌心,感覺有些涼。



「別尖叫啊,搞的我好像在恐嚇妳,等下被警察抓走怎麼辦?」

律可憐兮兮的說著,兩手還舉起來做出被銬上手銬的姿勢。



「誰讓妳要四處嚇人,被抓走剛好而已!」

賭氣的扭過頭,硬是否定律那個動作的確逗笑了她。



「哈哈哈。」沒想到律卻笑了。



「笑什麼啊…」



「因為妳來了嘛。」

律淡淡的說著,臉上堆起笑容,一如她還是高中生時剛組成輕音部時的笑容。

既遙遠又懷念。



「嗯…」

澪低下頭,從出社會後,她就盡力的不讓自己想起學生時代的事。

那是一段太過耀眼的歲月。



「嘛嘛~我肚子好餓啊,去吃飯吧。」律伸伸懶腰,朝著她伸出手,「我請客喔!」



「妳要吃當然是妳出錢啦。」說歸說,澪還是搭上律伸出的手。



有留下來等,真好。





***





「什麼!妳說只有額頭!」律激動的連飯都噴出來。

「沒錯,舞台上只有鼓手是看不見臉的,其他團員倒是很清楚。」澪一臉嫌惡的閃躲。

「可惡,明明排演時調過很多次燈光效果的,嘖!」

「練習時認真點,不要光只是調燈光啊!」





她們到車站附近的家庭餐廳用餐,因為時間已晚,沒幾桌客人,聊著聊著,律的聲音就越來越大,澪則受到影響,也跟著放大音量。



從大學畢業後輕音部的成員便各奔西東,第一年她們有試著想把樂團繼續下去,但是紬要繼承家業,樂團有了經濟壓力上的考量,剩下的三人半打工半組樂團,後來唯的能力發跡,被唱片公司相中,現在變成知名樂團的吉他手與主唱。

最後,澪也選擇出走,現在於一家規模還算不小的公司裡任職。



唯一剩下的打工族,就是輕音部的部長。





澪與她沒連絡好一陣子了,從開始上班後,因為很累、因為很忙、因為加班、因為業績壓力…

真的,很久沒跟她說話了。



「對了對了,我收到歌迷送的這個,」律從紙袋中掏出一個繡著愛心的護額,二話不說戴上去,「像不像啦啦隊的大隊長。」

「別人绑的圖案是國旗吧!還有妳戴反了!!」

「咦?是這樣嘛!」律恍然大悟。





為什麼能這樣笑著呢…

四處兼差很辛苦吧,組樂團很花錢啊,伯父伯母不是很反對麼…

樂團的成員似乎不停的在更換,也無法承租到固定的場地做練習,究竟為什麼要堅持下去…



「妳有收到憂補寄來唯他們樂團的新專輯嗎,唯那傢伙還是跟以前一樣,寄東西只寄居然只寄包裹,沒把CD放進去。」律從背包裡翻出專輯。

「我的也是憂補寄的,新專輯走風格跟以前不一樣,詞換人填了吧。」澪接過手。

「虎像是尾的喝詞跟夯下流情的哄突把。」(好像是唯的歌詞跟當下流行的衝突吧)

「不要咬勺子說話。」



或許是很久沒見面,澪覺得律好像有什麼變了,可是說起話來卻又覺得似乎沒什麼不同,還是那個問題有點多、個性性大大咧咧的律。



她們一直待到要打烊前才離開,走出家庭餐廳,儘管夜已深,外面還是一片燈紅酒綠,如同永不停歇的機器,燃燒著許許多多年輕人的天真與夢想。

有的發光發熱、有的油盡燈枯。



走到車站的那段路,自然而然的兩人都放慢腳步,想藉由這一點投機取巧的方式,將路或是時間拉長。



一小段路加上兩次轉車的距離,曾經是讓澪猶豫要不要來聽演唱會的主因,從收到門票的那天起,就反覆的考慮著時間、地點、方便性…

究竟是誰將這段路給縮短的。



「幸好還有車。」不知不覺已經走到車站了,律看著班表,轉頭對著澪說,「不然我就得載妳騎過兩個鎮耶。」



「當然還有車,我是看過車班才過來的。」澪忽然想到什麼,「對了,妳不是都在打工嗎,怎麼有錢買機車?」



「腳踏車。」附加騎的動作。

「笨蛋。」今晚總算破格揮了她一拳。





因為電車還沒來,律索性也跟著到月台等車,月台上沒什麼人,有幾個晚歸的學生和一兩個上班族。



「吶…」澪躊躇著,欲言又止。

「嗯?」律掌心習慣上的在腿上打著節拍。



「門票,謝謝。」

澪的聲音很輕,散在空氣中,與學生的打鬧聲,跟上班族講手機的聲音混雜在一起。



律停下拍擊的動作,一臉不可思議,在澪看到對方誇張的反應準備發火時,律才笑著回說



「不客氣。」



然後轉而微微皺起眉,「不過暫時可能不會有門票了,」律吐著舌,「團裡的貝斯手要跳槽了。」

「這樣啊…」

「下次果然要找比較不帥的人進來嗎,肯定是被別的團的主唱給拐走的。」

律自顧自的下起結論。



「我說,律,妳為什麼…」



電車進站了。





夜間電車沒什麼人,律叮囑著她要小心色狼,注意不要被跟蹤。

澪反倒提醒說她騎腳踏車注意安全,不要出車禍、不要撞到柱子、不要掉進河裡。





電車門關起來,出站的警鈴響起,在人煙稀少的車站內異常刺耳。

隔著門,澪朝著門外的人揮手,張了張嘴,然後無聲的問



“為什麼要這麼堅持…”



她猜她看不懂。



月台上的律停止了揮手的動作,她將手掌框成擴音器的形狀放在嘴前



澪不知道律到底用了多大的聲音,使得她在車廂內仍可聽見她的聲音,很微小卻異常清晰,一如她的鼓聲,不搶眼卻無法忽略。



“是夢想,因為我想跟妳一起進武道館!”



電車駛遠這個繁華的都市,這個消磨掉許多人熱情的世界,可以橫衝直撞、盡情吶喊,遍體鱗傷後仍舊可以笑出來的人,無論成功與否,都閃閃發光。



因為、可是、如果…

被許多自我設限框住的自己,就這麼輕易的被她給拉了出來。



澪一定不會承認她是受到感動而掉眼淚的,電車裡有沙子的理由合理多了。





忽然有些想念伊麗莎白了。





--完--

6 則留言:

  1. 感謝你的文ㄚXD



    我絕得貝斯手比較帥耶XD



    唯~紬~ 回來一起組樂團拉~~

    律在等著你們~~

    回覆刪除
  2. 不客氣XD

    貝斯手是可愛

    鼓手比較帥!!!!(很固執)

    回覆刪除
  3. 咱是過的路人一名...



    很喜歡大大的文

    寫得好棒唷~~~

    回覆刪除
  4. 伊莉莎白去哪了??不會被賣掉了吧?

    伊莉莎白,你的主人真狠啊

    回覆刪除
  5. 既然都出水面了,不如來講講這個(節制點!

    其實我是SUPER律澪迷,所以一開始我是因為這個點進這窟墓場的

    雖然我看過您的同人文只有幾篇

    但我很喜歡您寫作的細膩風格,還有每一篇裡面的小小感動



    結合這小小的夢想

    儘管在旁人眼中是個難以、甚至不會實現的白日夢

    律還是默默的去實踐,這種純真好感動,不知道該說他笨還是怎樣XDDDD

    澪就像大部分的一般人,現實的處境,忘掉了以前的夢想

    律那一句「是夢想,因為我想"跟妳"一起進武道館!」

    讓我燃燒起來了啊!!!!!!!

    律還滿浪漫的(不是這樣的吧!

    還有"跟你"這一個關鍵字喔喔喔喔



    根本聽不到聲音光靠嘴型就能看得出講什麼

    這兩隻心靈相通的程度是多高啊!!!(激動



    最後,謝謝您的文!

    還有我很囉唆話多抱歉了

    回覆刪除
  6. 怎麼會囉嗦!!! 有人留言我很開心XD



    輕音裡面我也是最喜歡律,主因是我以前高中也是鼓手啦,會有一些共鳴感在理頭

    當然,律的直來直往,大大咧咧的個性也是吸引我的主因!



    律雖然平時練習好像不是很認真,交待的事情也常常忘記

    不過當初也是她將已經廢部的輕音社給組起來

    所以我就想,她這樣的人,應該是有滿腔熱血在吧XD

    只要是感興趣的東西就會投下心力去實現,現實什麼的考量永遠都擺在最後面,這種人對我來

    說是相當耀眼!

    澪相對律來說就拘謹的多,所以在未來我想她也偏向選擇大家都會走的路,只是會在心裡懷著

    小小的夢想,她一定私底下還會偷偷練習XD

    律澪對我來說是相輔相成的,律雖然很容易燃起熱情,但續航力不佳(笑

    就是因為有澪在她才能這麼堅持下去



    既然是如此不可分割的存在,心有靈犀也是理所當然的XD

    (自己亂追加設定



    很高興你能喜歡這篇文XD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