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5日 星期一

[浪客劍心](神谷薰x雪代巴) 幕承之五

 [浪客劍心](神谷薰x雪代巴) 幕承之五



--幕承之五--


小國診所外,薰坐立難安的走來走去,晃的巴眼睛都要花了。

鈴要生了,檢查發現是雙胞胎,加上她之前身子一直都不是很好,生起來會辛苦的多,燕生了一胎後身子變得很差,鈴還要生個雙胞,要是弄個不好…


巴看著薰從焦躁的走來走去變成搖頭晃腦的走來走去,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她發了病呢。

她會這麼焦躁,跟前幾日鈴的"請求"多半脫不了關係。


要前去小國診所待產前,鈴面色凝重的有件事想拜託薰。

還特地選在在弟子們下課回去後道場只剩下她們的時候。

薰起初以為是鈴將要臨盆的不安,並未細想,沒料到她跟巴坐定後,鈴忽然低下頭。

「我想拜託薰師父收留我的孩子。」

「哈?」薰還沒能反應過來。

「我希望薰師父能夠收留我的孩子。」第二次,鈴的聲音顫抖著。

「這是當然,我當初就是這麼想的,既然你都住這裡了,哪有母子分離的道理,才多兩個娃道場還是養的起,鈴姑娘無需為了這件事情擔心。」原來是擔心不收留她的孩子啊,「就別低著頭了。」薰想讓她起來。


卻見鈴指尖微微顫抖著,仍然沒抬起頭。

「拜託薰師父,收、收養我的孩子,讓他們冠上神谷的姓,作為神谷家的後人。」

「什…麼…」薰這次真的是懵了。

「我明白這種請求毫無道理,我只是不希望我的孩子一出世就得背著母親的汙名,我也絕無覬覦道場家產的意圖,這輩子絕對不會認親,往後的日子會替道場做牛做馬用盡一切回報,所以拜託您,收養我的孩子。」

鈴的汗水滑過臉頰滴入榻榻米上,她不敢抬頭,甚至害怕聽到回答。

她利用了薰的良善,利用了這些人對她的好,她知道薰跟巴不可能會有孩子。

彌彥不願意繼承道場,神谷道場要有後人,勢必得收養孩子,因此她趁機提出了自私的請求,她想給孩子好的出身,不、不用是好的,只要是平凡人也好,就不用被嘲笑是妓女的孩子。


薰一時間竟不知該怎麼回應,她轉頭看向巴,與她的慌亂不同,巴顯得相當平靜。看了看還低著頭的鈴,跟毫無波瀾的巴。

「巴、妳、早就知道了對不對?

「嗯。之前去醫院探望時鈴姑娘就先與我談過了。」

「妳同意了?

「薰,決定權在妳手上,孩子是要入妳的籍的。」

巴外人般的說詞讓薰覺得分外刺耳,「我們明明是夫妻,妳卻事不關己的模樣!

「就因為我們是夫妻,我才會坐在這裡,認真考慮這件事情。認真的考慮道場能不能經營下去,有沒有人繼承,當我們老了走不動了,是不是還有遮風避雨頤養天年的地方。若我們不是夫妻,只是單純的戀幕,那我會告訴妳,不要收養別人的孩子,我沒有自信能夠愛他們。」


巴向來考慮的比較多,或許是憑仗著這點,薰到現在還是由著心性做事,無法考慮太遙遠的事情,也從來沒有這麼做過。她有想過道場讓彌彥繼承,可是彌彥不願,就罷了,收養孩子這件事情,從未在她腦裡出現過。


聽了巴的話,薰意識到剛才自己說得過份了:「對不起,是我想的太少了。」

巴剛才的確是稍微動怒了,看在薰老實認錯的份上就沒繼續踩著這個點。


「鈴姑娘,這件事情我會認真考慮的,妳就好好去待產吧。」

「我…」鈴本來心一橫想說您若不答應我就不起身。

「鈴姑娘,就先這樣吧,若是繼續掛心這件事情,別說入籍了,孩子能不能好好生下來都是問題。」

聽到巴這樣說,鈴就不再僵持下去。


送鈴到小國診所後,薰跟巴兩人難得的小酌一番。

坐在走廊上,月光灑滿了整座院子。

「…鈴姑娘怎麼會想到先找妳談呢?」薰晃著酒盞,其實她不太會喝酒。

「擒賊先擒王囉。」

「哼、哈,她真的這麼說?

「真的這麼說,鈴姑娘識人的眼光很準確。」

那時,鈴對她說,若是您答應了,薰師父肯定不反對。

很了解他們啊,薰果然在第一時間就問了她同不同意。


「我不明白…寧可一輩子都不認自己的孩子也要歸到別人家的心情,就算不讓我收養,我也會善待鈴姑娘跟她的孩子啊,出身甚麼的,為何看的這麼重…」薰盯著酒盞裡頭模糊的倒影。


巴仰頭又喝一盞,沒一會酒瓶就見底了,她輕輕的噓了一口氣。

「薰,能夠不看重是因為有不看重的本錢,仰仗著妳父親跟妳以前打下來的根基,劍心留下來的人情,經年累月的人脈,我們才能理所當然的成為夫妻一起生活,但即使是這樣,還是常常受到流言蜚語所困擾,更遑論是一無所有的鈴姑娘,才會為了她的孩子違背本心做出這樣的請求。」


薰靠在巴的肩上,才喝一點點她腦子就暈呼呼的。

「妳是怎麼想的呢,希望我收養孩子嗎?

「我說過的,既然要入妳的籍,就得由妳自己判斷。」

「我也沒有自信能夠愛他們啊…」

「妳愛不愛他們那不重要,只要有清白的出身跟道場的繼承權就好。」

「好過分啊,什麼跟什麼這是...

迷迷糊糊的,薰倚著巴就睡著了。


巴還很清醒,酒太淡了啊,她也很想就這麼醉暈過去。

那天在診所裡的談話,在腦中回想著。


「為什麼先找我談呢?直接與薰說不是更好?

「擒賊先擒王嘛。若是您答應了,薰師父肯定不反對。」很難得看到鈴姑娘這麼無顧忌的樣子。

「我不同意喔。」由於對象是鈴,巴就不浪費時間客套,清楚的說出考量,「並非反對收養孩子這件事情,而是反對收養雙親還在的孩子,我不希望未來要因為家產的事情掙的頭破血流。即使妳生了孩子還是可以繼續留在道場,我跟薰也會如同待妳一樣照顧你的孩子。」

「不虧是巴師娘呢,考慮的很周全。若是薰師父可能一時心軟就答應了。」

...她的確是這樣的人。巴不由得在心裡感嘆。


鈴撫著自己的肚子。

「若是可以,作為母親當然想看到孩子成長,巴師娘有所顧慮的話,我可以離開這裡再也不回來,或是自盡以絕後患,我只希望他們能夠有清白的出身。」

「何苦至此?我們並不在意...

「我明白妳們不會在乎這些事,因為妳們是溫柔的人。我本來也是這麼想的,不去在乎那些事,直到在道場裡面遇到那個男人,讓我意識到這樣是不行的,外面的世界有太多在乎出身的人,我無法保護他們,身為母親卻只能讓他們帶著原罪出世,他們得活的多辛苦、多憎恨我呢...

說沒有看上神谷的家業那肯定是騙人的,我每次清點帳目時都會忍不住的想,要是我的孩子能夠出生在妳們家該有多好呢...

"妳們家"啊…

「妳真的認為由我們、我跟薰、由兩個女人組成的家,會比較好嗎?

「嗯?這不是當然的嗎?


理所當然的接受了呢。

若是可以,的確希望留這樣的人手在身邊啊。


「鈴姑娘,憑妳的聰慧想必早就猜到我不會答應,找我談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若是可以說服您是最好的,倘若不行,那能否請巴師娘...不要表態呢?


不要表態啊…

看著搭在自己肩上睡到口水都流出來的薰。

巴這次真的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折騰了二十多個小時,鈴終於產下一對雙胞胎女嬰,而薰則在鈴氣若游絲的關頭許下承諾,會收養她的孩子。



3 則留言:

  1. 非常喜歡作者寫的神谷薰x雪代巴!!!好幾年前看到這文章之後就非常喜歡,當時是追著更新跑的,每個禮拜都很期待一直來這邊刷有沒有更新!!!
    我很喜歡作者的文筆,這對CP的互動也是我理想中百合CP的感覺,非常喜歡前面虐的死去活來的部分,看得很揪心但是又很爽?就算當初完結了過一段時間都還是會回來重看,剛好前幾天又想到了裡面的劇情想要回來回味結果發現竟然有後續!!!太感動了!!忍不住留言支持,謝謝作者讓我看到這麼棒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支持,你能喜歡真是太好了。畢竟腦洞很冷門,能夠有同好留言我也很高興! 最近翻看漫畫時想看看他們互動便寫了後續,會是比較輕鬆的短篇,不會像前篇這麼虐了,爽度可能會下降,哈哈

      刪除
  2. 後續這樣的互動也很喜歡的,哈哈哈。彼此全心全意的依賴、扶持和關心彼此的感覺真的很棒,前面虐很多了,現在迎來了他們應得的幸福,很高興能夠看到後續,謝謝!!!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