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4日 星期三

[浪客劍心](神谷薰x雪代巴) 幕承之間 夏季感冒

  [浪客劍心](神谷薰x雪代巴) 幕承之間 夏季感冒



--幕承之間 夏季感冒--

高荷惠做夢也想不到自己會得這麼嚴重的夏季感冒,當醫生的確是讓她勞心勞力,畢竟身邊都是些不懂的愛習身體的笨蛋。起初只是有點疲倦,後來覺得有輕微發燒,然後就在看診的時候眼前一黑倒下去。

下町唯一的診所的主治倒下去引起不小的風波,來診所關心的人比平常還要更多,惠頭疼的連趕走他們的力氣也沒有,多虧老冤家的神谷道場來幫忙,才將閒雜人等驅離。

可神谷道場實在關心過度了,還輪班來診所守夜。

「我是感冒,不是絕症。」看著薰提著包來準備來這裡過夜,惠覺得頭很疼。

「可妳突然就倒下去了啊,所有人都嚇壞了。」薰鋪著自己的床,「小國醫生年紀又大,半夜有我們在妳也好使喚人。」

「妳這樣我很難睡。」

「怎麼這麼說,人諸事件時我們不也一起在道場過夜過。」

人諸事件,雪代緣鬧得沸沸揚揚的那件事情,甚至一度以為薰死了呢。後來這傢伙神隱歸來時還真的差點死了。

「我說,現在滿頭白髮的雪代巴就是劍心說的那個雪代巴吧。」惠一直都不多管閒事,可能是因為病了,今天特別想說話。

「嗯呃,這個說來話長,是也不是啊。」穿越時空要是說出來惠會馬上抓她去開腦吧。

「所以妳們是怎麼好上的?

「從一塊旅行開始的吧...」薰忽然回過神滿臉通紅,「妳是要問這個啊?

「怎麼不行問啊,反正妳對神隱一年的事情絕口不提,對巴的事情也都神神秘秘,我就問點大眾化的東西。」

總覺得能看到惠的狐狸耳跟尾巴呢。

「是病人就早點睡,別聊天了。」薰翻過身不理她

「代理師父避戰說出去可讓人笑話了。」

「我是正式師父了!


隔日來守夜的是巴,惠有點應付不了她,想必對巴來說也是一樣的。

「今天怎麼是妳來?

「薰她感冒了在家裡休息。」巴淡淡的說,手上的動作沒停下開始鋪床。

「我以為笨蛋不會感冒。」

「她是天真不是傻。」

聽出話中反駁的意味,「既然她病了,妳又何必來,待在道場照顧她。」

巴的確不想來,跟懂分寸的惠比起來,薰當然讓她更放不下。可鈴跟燕都要顧孩子不方便離開,彌彥是成年人了不適合,薰又一直嘮叨惠沒人看著會過勞,沒辦法巴只好來守夜。

「若妳差不多痊癒的話我明天就會回去。」

「已經都好啦,是那個笨蛋瞎操心。」

巴此時忽然靠上前用額頭抵住惠的額頭,惠嚇了一跳連忙推開她,「幹什麼!

「看起來燒已經完全退了。」巴平靜的樣子顯得惠大驚小怪了。

這女人不懂的什麼叫距離感啊!



幾日後惠痊癒了,道場的笨蛋師父還在病,惠只好到神谷道場出診。

薰燒得亂七八糟的,偏偏天氣又熱的難受,被子蓋不住總想要踢掉,現在整個人被綑在塌上避免亂動。

「惠啊...妳感冒好了?」薰暈呼呼的,眼前人有點模糊。

「好的不得了。」惠啪啪啪的拍在薰的頭上,「代理師父身子骨這麼弱,妳都燒幾天了還沒好,像個孩子踢被子,藥吃了沒。」

「疼疼疼、別拍了,藥有吃了啦。」薰嘟噥道,「我是正式師父啦。」

惠替薰把脈,氣息稍嫌紊亂,感冒在她身上這麼凶狠,跟舊傷脫不了關係,「我明個兒去由太郎那拿點西藥,妳記得按時吃。」

「由太郎會來道場啊...我等會跟他說...」薰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惠離開時遇到正端茶過來的巴,「這就要走了?

「她都睡著了我也沒什麼好看,看起來還會病一陣子, 妳注意別被她傳染,明天來診所拿西藥。」

「知道了,謝謝妳。」

巴鄭重的向她鞠躬,搞的惠亂不自在的。


晚上,薰迷迷糊糊地醒來,巴在旁邊做針線活,看到薰醒來問,「要不要喝點水。」

薰點點頭,接過茶杯咕嚕咕嚕地喝完,稍微清醒點了。

「現在是甚麼時候?

「亥時,妳睡了四個時辰。」

「這麼久的啊...

巴靠過去抵上薰的額頭,薰嚇了跳連忙後退,「靠這麼近會傳染給妳。」

「要傳染早傳染了。」巴沒理她,向前靠上去,「還在燒,明天我去趟小國診所拿西藥,惠新開的藥方。」

「惠有過來啊。」薰完全不記得了呢。

「要是讓她聽妳這麼說肯定要數落妳了。」巴起身,「要喝點粥嗎?我去拿。」

「我跟妳去吧,想動動身體。」

薰被巴推回去,「晚上風涼妳還是躺著吧。」

沒力氣跟她討價還價,薰只好安分的躺回去。


幾日後薰的夏日感冒痊癒,然後換巴染上了。

:「就說要注意了,這些沒有距離感的傢伙!

小國診所一如既往的忙碌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