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誰拉木同人] AM FANATIC 觀後感

小生碎碎唸:
有點年代的同人漫畫,劇情跟畫風都很不錯(雖然跟原作畫風不同,認的出誰是誰就好XD)
亞美中心的同人,主要圍繞在亞美、小兔跟美奈子間的故事吧...(我不懂日文,看圖+咕狗翻譯猜的)





因為故事中有亞美被不良少年強推的情節
所以要閱讀時請小心服用
這邊只簡要的帶過
此外,亞美黑化的很厲害,不能接受也請自行迴避

 


封面


小兔妳...喜歡我嗎...? 

雖然我不知道我的喜歡跟亞美的喜歡是不是一樣...儘管如此...
我還是喜歡妳的喔...  


再回去的路上遇到素行不良的混混
勾起亞美不快的回憶
  

於是,她動手殺了人
 
 

在小麗加開例行的讀書會


美奈子發現亞美跟小兔異常親暱的舉動
真琴跟小麗聊起昨夜的命案



亞美昨夜的殺人事件表示與我們無關
美奈子卻不這麼想
 


美奈子提起兩年前的一樁離奇命案
 

亞美說真是巧,她也剛好忘不了那樁命案
 

因為她幾乎一度死在那件命案中死者的手下
 

因此水星的力量覺醒了
 

殺了人的她陷入了地獄之中
 

一直到那一天,她遇見了小兔,才從中解脫
 

我們其實是一樣的
 

我們都受到月亮的詛咒
 

我好喜歡妳,比任何人都還要喜歡妳
 

我們一直在一起吧


那一天,我們抱著那顆未孵化的蛋
降生在這個星球上
 



******************** 我是心得分隔線 **********************
 

美戰算是有點年代動畫了
評論、同人小說什麼的都很難找,更別說是同人漫了
我常常找到一些很誇張的R18漫....然後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雷自己

不咕不知道,咕了發現美戰R18還真不少
好像直到最近都還有人在生產orz
一般向就相對稀有到我快要哭了
究竟是我不會找還是什麼人就會咕到什麼東西呢~"~

姑且不論這個
這個同人也是R18但是是相對畫風唯美就算流血也濺的很動人漫畫
而且亞美黑的我好喜歡><
就跟我當初想的如果美戰有黑化版,亞美就是第一人選的感覺!!!

這邊的小兔有點天然,但是好像又知道些什麼
對亞美的行為雖然沒有拒絕,卻也劃開了她們之間喜歡程度的不同
 
美奈子就像是初踏入亞美的世界,拼命的否定亞美行為
卻在亞美刻意的引導下發現其實自己也是相同的,只是不願去面對承認

真琴跟小麗像是打從一開始就清楚自己的命運
不去掙扎也不否定,只是在如鐮月下會有些感嘆

亞美則是從普通的中學生,從一次傷害後的覺醒
到如夜般綿長的噩夢,最後從小兔手中上解脫
卻又陷入不得回應的單戀中,從前世不斷綿延到今生

接著她發現,她其實並沒有很想守護這個世界
但她已發誓對她的公主一世忠誠

她們,都受到了月亮的詛咒。

美戰本身是個充滿愛與正義的動畫
內部戰士黑的這麼徹底,畫風又偏像少女的漫畫實在很少見
我對故事的解讀不一定正確,畢竟很多對話我其實看不懂
只是那些圖像跟一些我少許看的明白的文字給了我這樣的感覺

讓我一看就喜歡上了!
其實重點應該是美奈子跟亞美在屋頂上的對話
可是那一大段其實我一整看不懂,實在有點可惜
只能從畫面得知,美奈子的震驚跟站不住腳
亞美的問話逼的美奈子節節敗退
真不虧是IQ300的天才少女


就某個角度來講,亞美在這個同人中站的角度跟想法跟滿有點像
在保護某個人的前提下保護這個世界
只差在於,亞美在這邊是得不到回應的
她能擁有的只有小兔對她的友情跟信任
卻一輩子都不會有對等的喜歡

我會覺得小兔好像知道些什麼的原因
主要是在於,就算天然如姬子也知道朋友之間是不會推倒的(對不起每次都拿妳來舉例)
小兔即使在無知也應該明白,她跟亞美之間的行為才不是朋友間會做的事情
通常"妳的喜歡跟我的喜歡是不一樣的"這句經典台詞都是推人的那人在說的(比如說悲情到有剩的千歌音)
這邊卻是小兔先提起的,她並沒有直接說喜歡
她提了她不確定的問題,但不論答案與否她都會喜歡她
或許小兔早就知道了她們感情重量並不一樣

這篇同人的重點,其實應該是在美奈子跟亞美的對話上(我好像說過了)
但是我真的懂得很有限(這妳也說過了)            
從跟美奈子的對話中,得知亞美的過去以及對這個世界的想法
前世記憶對她的束縛以及無法停滯那盡乎犯罪的愛戀
她的一字一句,讓美奈子所有的反駁土崩瓦解
(這段內容跟前面不是一樣嗎?妳只是換文字而已吧!!!)
為了不再丟臉傷大家的眼睛以及莫名奇妙的誤導,這段我就不再說了
如果有看得懂的日文高手,請不吝解答orz   

最後提一下原作的互動
儘管水木算是蠻對我的味,但是如果有出現水月配我馬上就會倒戈!
除了我對小兔無盡的私心外
亞美是小兔手下第一個覺醒的戰士,加上小兔很愛玩
在戰士還只有她們兩個的時候,會有幾幕小兔拉著亞美四處跑的畫面
這完完全全打到我的喜好(當然,期中有我對小兔有無盡的私心)

接著是題外話
美戰百合向的同人,最大宗的無非就是官配的遙滿
內部戰士就各種配對都有,水木跟水火都很常見
美奈子就很少出現,就算出現也很少搭原作有跡可循的麗
反而搭小兔比較多,這道是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不過也很能是我咕的能力有限)
至於非百合向的R18,最常看到就是小螢了,雖然她在原作中出現的比例相當低               
再過來就是亞美,其他的就都差不多
附帶一提,如果小螢要配對,不管R18部分有無百合向,普遍都會配給小阿兔
這也算是公認的官配吧XD  

美戰一般向的同人漫比R18的更少(就說什麼人咕出什麼樣的結果)
我特別喜歡講內不戰士日常的故事,大部分的很好笑
而實際上,美戰動畫原作的日常也是走歡樂向的
有很多橋段我現在還是會笑到噴茶www

講了這麼多...
有沒有要推薦美戰的百合同人給我看啊
然後CP傾向中有月亮的
因為我也被月亮給詛咒了!!!!         

4 則留言:

  1. 我想問你

    哪裡可以看得到"少女聖域"(絕對少女聖域)ㄉ漫畫

    我找不到(淚目)

    回覆刪除
  2. 回樓上300有阿

    現在漢化12話了

    回覆刪除
  3. 是喔~

    可以給我網址咩?

    謝!

    回覆刪除
  4. 在google上打百合會就可以找到了

    基本上第一個回傳結果就會是妳要的答案

    順便提醒一下,必須要註冊妳才可以看見新世界= =+



    是說...在美戰同人下問少女聖域,這叫我這個發文人情何以堪(哭著跑走)

    好得也在少女聖域那篇回應嘛...

    我要代替月亮逞罰妳們!!!!! <-年紀一大把還說這種話真的很需要勇氣



    順便問一下(問在這邊妳是要給誰看!)

    台灣有哪裡買得到

    AM LUNATIC / 炬燵屋 這本(亞美X小兔)同人本

    因為是AM FANATIC的前傳,搞得我好想之到前面發生什麼啊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