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神無月] 夏季某月某日 單篇完

小生碎碎念:
想了很久,還是寫點快樂的東西好了
最近一整個很憂鬱啊...







--夏季某月某日--



「來栖川小姐,妳喜歡女人對吧?」
「嗯?是喔。」

艷陽高照的夏日中午,我們公司承接了一個六人偶像團體的廣告特輯,宣傳新出產的運動飲料,場景選在市中心公園的噴水池附近,好帶出夏天的活力跟暑氣和對比下的涼爽感。

中午休息時分我正拿起便當準備躲到附近的樹蔭底下時,偶像團體的經紀人跑過來我身邊冷不防就問了上面那個問題,我想都沒想就回了她。

「太好了,那妳願意跟我們團內的莎莎就是個子最小的那個傳緋聞嗎。」她說的輕鬆就像是一起去買杯飲料一樣。
「咦...」我真懷疑是不是聽錯了。
「來栖川小姐,妳也知道現在世道艱難。」經紀人小姐理所當然的在我身邊坐下,「觀眾口味愈來越刁鑽,就算長得可愛會唱會跳會笑也沒用,還要加點爆點才會紅的快,終南捷徑啊!不過傳男性緋聞評價容易下降對還未成熟的她們風險太高,但是女性之間友好沒甚麼問題...」
眼看她準備滔滔不絕的說下去,只好中途打斷她,「我有女朋友了,呃,不對,我已經跟我女朋友結婚了。」
「什...麼?」經紀人小姐的眼鏡滑到鼻翼上。「妳在開玩笑的吧,日本同性結婚是無效──」
「我的另一半有美國公民的身分,雖然在日本還是無效,但是現在全美都合法囉。」我把我手上的便當放到經紀人小姐的手上,「休息時間快沒了,趕快吃點東西墊墊肚子吧。」
「等、等等。來栖川小姐,緋聞的事情──」

我走到陽光下伸伸懶腰,今天真的是好熱啊。


***

「姬宮小姐,聽說妳喜歡女人對吧?」
「所以?」

股東大會上,在我報告完這一季的收支情況以及下一季預估走向後,交由各股東提出問題,其中有一人冷不防的就問了跟公司毫無關係的私人問題。

「妳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不久前有媒體報導妳在美國私底下與女人結婚了,而這件事情股東們都不知道。」他講得義正嚴詞,彷彿這個八卦比起公司財報還要來得更重要的多。
「謝謝您的發問。我不回答私人問題。」
「這不是私人問題,當你身為一個公眾人物時,這就不是私人問題!」

總感覺室內的溫度提高了,儘管開著冷氣,眼前的人卻是滿頭大汗,我心裡也跟著越發燥熱。

「越上先生,聽說您分出去的子公司最近不當的財務操作爆出掏空公司的嫌疑,官司打完了嗎?」
「妳!胡說八道,那都是媒體胡亂報導,而、而且現在是我在質詢妳,你憑甚麼干涉我個人的──」
「『當你身為一個公眾人物時,這就不是私人問題』,越上先生,您也佔有我們公司不少股權,您的訴訟案我們也是相當關心,想必股東們也是,本想找您私下了解的,既然您都這麼說了,那我們就趁這個機會開誠佈公好好談談吧。」
「姬宮千歌音,妳────」

窗外,艷陽高照,看樣子非常的熱啊。


***


晚上,正當我聚精會神專注於眼前的工作時。
「呀啊!」一股重量無預警的從將上壓下來,嚇得我驚叫出聲。
仰起頭,千歌音隔著沙發整個人掛在我身上,頭埋在我的肩窩裡,嘟噥著:「抱抱我。」
向來正經八百一絲不苟的她有時候會變得很孩子氣,我伸起手摸摸她的背,「怎麼啦?」
「....充電。」她停頓了一下,回了無關的答案,應該是我幫不上忙的事。
「好,我給妳充足的電力!」我將雙手合十拍出響聲,然後再將手掌貼到她身上,高速震動!「十萬伏特!」
「哈哈哈!好癢,哈哈!停下、停下啦!」千歌音笑到整個人都在發抖。
「怎樣~」我鬆開手。
「妳那甚麼得意的表情。」她不甘心的捏我的臉。「這招我怎麼沒看過,跟誰學來的?坦白從寬。」
「上次同事帶孩子來公司,就看他們這麼玩,還蠻有意思的。」提到孩子時她表情暗了下來。
「這樣啊...」

千歌音繞過沙發坐到我身邊,我正在整理今天拍下來的照片,希望能趕在今天結束前整理好送出去,千歌音順手從資料夾裡面點出兩張,是今天拍攝的六人偶像團體其中兩名成員。
「姬子妳...喜歡左邊那個對不對?」
「哎、妳怎麼會知道?」咦,我在說甚麼!「不是、也不是說喜歡,只是覺得這個孩子比較有潛力一點,因為她在鏡頭前比較自然...」
「呵呵,不要緊張啦。」她轉向我,將食指壓在正忙於解釋的我的唇上,「只是有點羨慕...」
「羨慕...?」

千歌音的臉貼的好近,讓我足以感受到她的呼吸,她湛藍的瞳中倒映著我的身影,滿溢著赤裸裸的慾望。大概是今天遇到甚麼挫折了吧,難得的撒嬌的如此厲害,這讓我覺得非常可愛。雙手攀上她的肩,試探著貼上她的唇,她很快的就回應了我,駕輕就熟的碰觸著會讓我感到舒適的地方,失衡的重心讓我們躺倒在沙發上。我撩開她的長髮好能更加看清楚她的表情,只有這個時候她白皙的皮膚會顯露通透的粉色直達耳根。情慾的氛圍彌漫著,光是親吻已無法滿足,我撫摸著她的背試圖扯下她的外衣,她啃噬著我的脖頸,拉起我的上衣,就在即將達陣之際...

「嗚!」「呀啊!」「喔!痛!」

我們從沙發上滾了下來,滾下來時還撞到了桌邊,放在桌上的筆電被撞落,砸到我們身上。剛剛的氣氛消失殆盡,只覺得又蠢又好笑。
「哈哈、哎呦,腰好痛,真的不能在客廳做。」我揉揉自己的腰部。
「有哪裡疼嗎?」她手貼上我的腰跟著揉揉捏捏。
「還好,應該休息會就沒事了。不過果然不能像年輕時候一樣亂來了。」
以前就算是從沙發上滾下來還是會繼續在地板上滾,現在想想根本世界奇觀。

「嗯...」千歌音托著下巴若有所思,不久她說:「果然還是換張可以打平的沙發吧。」
「咦?妳是認真的嗎?就為了在這裡、嗚、平常也不會這邊...做...」好好的一句話被我講的語無倫次的。
「啊,當然不只是為了那個,」千歌音稍微有些泛紅但看起來泰然自若,「因為妳跟我都很常在客廳熬夜,有時候就會直接躺在沙發上睡了,我想不如這次就乾脆換成舒服一點的沙發。」
「嗯......」

她說的不無道理,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其實我們並不常一起入睡,不是她熬夜就是我熬夜,為了避免燈光影響到另外一個人睡眠,就會跑到客廳工作。

「但是...我覺得這樣會讓客廳變成第二個臥室...」這樣的慘烈的經驗曾在姬宮叔叔也就是千歌音的爸爸忽然來訪時發生過一次,現在想起來根本是惡夢。
「嗯、還是在考慮看看好了。」千歌音似乎也想起那時候的事,暫時打消了念頭。


我把落在地上的筆電撿起來檢查,看起來沒甚麼問題,資料也都好好的。
「妳已經洗好澡了嗎?」千歌音拎起她的外套跟公事包。
「洗好了喔,因為今天實在太熱了,全身都黏黏的,回來後就先洗了。」
「也是今天氣溫真的挺高,辦公室裡的冷氣都快不夠力了。」

千歌音拎著東西往臥室走去。
說到冷氣,我記得臥室的冷氣好像也壞了吧....

「喔不,冷氣壞掉了!」

沒一會我就聽到從臥室傳來的驚叫。


***


早上在鬧鐘響之前就醒了,避免鬧鐘吵醒她,我先一步關掉。客廳的冷氣正調整在舒適的溫度,由於沒有冷氣的臥房根本就是烤箱,沒有辦法的情況下,索性就躲到客廳打地鋪,姬子昨晚趕著要交結果出去,權宜之下,就是我躲到沙發背面睡覺,剛好可以擋住電腦屏幕的亮光。

姬子縮在我身邊熟睡著,安靜的客廳裡面可以聽見她平穩的呼吸聲。不曉得昨晚甚麼時候才睡,我躡手躡腳的繞過她走到廚房,不曉得冰箱裡面還有甚麼可以做早餐的東西。有吐司還有蛋,如果有奶油的話...喔,有了有了。嗚,這個是甚麼時候的肉排...蛋糕!?沒有勇氣打開來看...

把蛋打成蛋汁倒在盤子裡,將吐司切成小塊平鋪於蛋汁上,讓吐司充分吸收蛋汁,把奶油放進平底鍋裡面加熱,最後再把充滿吸收蛋汁的吐司放進去將兩面都煎成金黃色,法式吐司就完成了,自己先嘗了一個,味道還可以。在淋點楓糖就很好吃了。

「好香...」
我正準備煮開水泡紅茶時,姬子揉著眼睛走過來,睡眼惺忪的都分不清她是醒了還是在夢遊。
「吵醒妳了?」
「沒有...」她趴到餐桌上,迷迷糊糊的又睡著了。
由於冷氣還開著,我拿件薄外套批到她身上。壁上的時鐘顯示時間六點四十,預計出發時間是八點,還能讓她在睡一下,趁這個時間剛好可以準備今天外出需要的東西。


這個周末是我們難得都有空的日子,在前幾個星期就預定好要去海邊走走,現在雖然住在一起,但意外的真正相處的時間卻比學生時代來得短,所以只要一有機會一同出遊就會好好把握。


「喔!這個很好吃!」副駕駛座上,姬子正吃著早餐。
「妳這麼說我是很高興啦...可是糖漿也淋太多了!」都從手上流下來了,我把後座的面紙盒放到她腿上。「還吃得出本來的味道嗎?」
「沒問題,這兩個味道是分開的!」她擦擦自己的雙手。
「真的?」我挑眉,「要不要猜猜看成分?」
「嗯...有吐司、有蛋、有奶油...」她有點心虛的看著我。
「還有?」
「呃...還有、還有起司...?」
「哈哈哈哈哈!起司?怎麼吃得出來啊。」
「啊!妳誘導我!!只有吐司、蛋跟奶油吧!」她像是炸了毛的小倉鼠,嘴巴鼓鼓的可愛極了。
「冷靜、冷靜點,我還要開車。哈哈哈。」
「不要笑了啦!」


***

舟車勞頓幾個鐘頭後,我們回到初遇之地,天火明村,這裡有一片不小的海灘,不知道是有意為之還是無能為力,這裡觀光一直沒能發展成功,這個海灘即使是當地人也很少來,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的父母曾經帶著我來這裡,告訴了幾乎影響我後半生的密戀貝傳說...

「那邊那個攝影師,放下妳手頭上的相機,我們是來玩不是來工作的。」就在我將相機掛上脖子時,走在前面的千歌音轉身過來對我這麼說。
「就一下,一下就好!」千歌音穿泳裝的樣子並不是那麼常見啊。
「異議無效,駁回。」她雙手打了個大叉叉。
我舉起相機將她現在這個動作拍下來。

「姬子。」
「放下,我現在立刻就放下!不拍了!」
千歌音整個人都冷下來的樣子還是蠻可怕的...


天火明的陽光似乎不像東京那般刺眼,雖然是夏天卻有著舒服的感覺,不會游泳的我躺在泳圈上漂來漂去,千歌音從我身邊潛下去然後在很遠的地方才探出頭,她起身的瞬間在海面上畫出完美的弧線,飛濺而起的水珠反射著陽光,熠熠生輝,我雙手上下在眼前做成觀景窗,如果現在有相機就能將她出水的那一幕拍攝下來,就能將這個洋溢著生命的力量與美麗的瞬間凍結成永恆。

「想甚麼呢?這麼專注。」千歌音游到我身邊,趴在泳圈上。
「在想每次透過鏡頭看妳,都會有重新愛上妳的感覺。」我從泳圈上下來,跟她一樣趴在泳圈上,注視著她。
「...我知道的喔,」她淺淺的笑了,但卻不怎麼開心的樣子,「妳每次拍照時的視線都是這麼真摯而灼熱,我想不管是誰,都很難不淪陷吧。」
「千歌音。」
「嗯?嗚。」在她抬起頭時,我身子向前,吻在她的唇上。

嘗起來鹹鹹的有著海水的味道。

「當妳覺得不安時候,告訴我好嗎?或許我幫不上甚麼忙,但至少能減少妳在我身上感到不安的因素。」
「嗯。」她手伸過來摸摸我的臉,「我啊,現在覺得幸福得好像在作夢。」
「呵呵。我可是一直都在做夢呢,像是能跟千歌音變成朋友、能跟千歌音變成戀人、能跟千歌音上同一間大學、能跟千歌音同居、能跟千歌音結婚,對剛在學校花園遇見妳的我來說,根本是搖不可及的夢...可是啊」我把手心貼上她的手背,「這些全都是真的呢,妳想賴也賴不掉。」
「哎呀,那姬子就是我的債權人囉。」
「還是法院認證過的債權人呢。」那日交換的戒指做成鍊墜掛在胸前反射著耀眼的光。

她靜靜的凝視著我,白皙的皮覆被曬得有些泛紅,水珠沿著髮稍滴落,樣子顯得嫵媚動人。我想不論經過多久,我都會被她迷的神昏顛倒,無論是堅毅勇敢的部分或是脆弱膽小的地方,全都令我瘋狂。

「千歌音...」
「嗯?」
「我愛妳。」
「...真狡猾,每次都搶著先說出來。」
「嘿嘿。」
「我也愛妳。」


***

回程路上不知不覺的睡著了,醒過來時天色已暗,車用時鐘上面顯示著20:05,音響撥放著輕柔的鋼琴曲,我動動發酸的身子,外套滑到膝蓋上,這個動作讓駕駛座上的姬子注意到了。

「醒來了?在一會就要下交流道了。進市區還會再塞一陣子,妳可以在睡一下。」她說。
「我睡多久了?」我揉揉眼睛。太久沒這麼運動了,體力很快就透支。
「一個鐘頭左右。」姬子把水瓶遞給我,「喝點水麼?」
「嗯...。」

扭開瓶蓋,把水灌進身體裡後才完全清醒。我轉過頭去看著駕駛座上的她,仍舊帶著學生時代的氣息,即使經過社會洗禮,也有著不會被汙染的純粹。她總是毫不迷惘的接納我所有的懦弱...那份包容讓我變得越來越貪心,越來越想獨佔她的全部。

「妳臉色看起來不太好。」姬子透過後照鏡看著我,「今天在太陽底下曬太久了。」
「說甚麼呢,妳不也曬了差不多長的時間。」
「我只是坐在泳圈上面漂而已......」姬子白了我一眼,「肚子餓了嗎?要不要先吃點東西?我記得這附近有不錯的店家...」

車子已經駛進市區裡面,速度瞬間慢了下來。
這條路設計的不好,下交流道的車子會直接與市區的車子合流,然後就塞在路上。

「還是直接回去吧,這裡不好停車。」我提議到,「經過超商時我在下去買點東西。」
「千歌音太常吃超商的食物了啦,只要一忙起來就這樣,身體會變差喔。」姬子仍舊東張西望的找路。
「老是吃零食當正餐的有資格說我,我都還沒跟妳算那個日夜顛倒的作息呢。」

常常我要睡了時候她還醒著,我要出門時她才準備要休息,作息不正常連著三餐也不正常,總覺得堆出不少毛病,得找一天該強拉她去做全身健康檢查。

「呃...啊,找到了,就是那間!」
「妳轉話題的方式非常生硬啊。」
「不不不,我是真的找到了。同事推薦的家庭餐廳,聽說口味蠻清淡的,妳應該會喜歡。」

我的確是不太能適應過於重口味的食物,特別是外食。這得歸功於悉心照料我長大的女僕們。

姬子下了車,或許是擔心我不舒服特地繞過來我這邊,但是我沒注意到,一個不小心車門差點打到她,幸好她及時閃過只有鼻頭擦到變得紅紅的。

「我現在去抽零食盒玩有機會中金獎吧!」她摸摸自己的鼻頭。
「根據莫非定律,妳的鼻頭一定會被打中,然後金獎一定不會中。」姬子最近很著迷抽盒玩,家裡的小相機塑膠模型已經在床頭排成一排了。
「耶...這是甚麼過分的定律啊...」

就當我們邊聊邊踏進餐廳門口時,服務生走過來抱歉的說:「不好意思,我們已經休息了,不再收客人了,真是非常抱歉。」

姬子與我面面相覷。
「這就是剛剛那個甚麼定律吧。」她說。
「莫非定律。」這還真的是個過分的定律啊。

走出餐廳外我們忍不住放聲大笑。
「看樣子只能吃便利商店了。」她朝著我伸出手,「特別犒賞,今天可以選兩個甜點。」
我握住她伸出的手,「甜點中不能包含盒玩喔。」
「耶...這真是太過份啦。千歌音才是債權人吧。」
「哈哈哈,現在才知道後悔也晚了。」


就這樣,我們渡過了蠻愉快的一天。


--完--


後記:
大家好,我是gloves,很幸運的成功完成了一次千姬日常,對於沒事就會將劇情開到火星的我來說寫日常還真是蠻困難的一件事(那是你的問題好嗎),中途寫一寫不小心又超展開,幾番掙扎之後又把那些超展開刪掉,拉回和平的日常。
本次的目標就是夏日情人的日常生活,不過設定是已婚就是了!全美同性婚合法萬歲!千姬偶爾就是該像路上的白爛小情侶(?)一樣聊一些垃圾話啦、放放閃啦、撒撒嬌啦、消遣彼此啦等等,做一些會令生活發笑的蠢事。順便提一下無關緊要的設定,兩人是28歲,所以沒事想要親嘴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