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 星期一

[進擊的巨人][尤彌爾x希斯特利亞] 情感不完全3.2

小生碎碎念:
單篇日常,時間點位在第三章跟第四章之間
忙到懷疑人生,可不可以不加班....






--情感不完全3.2--

一起洗澡的時候,尤彌爾發現希斯特利亞身上有很多傷口,大部分看起來都很久了,有少數幾個留下頗深的疤痕。老太婆家的浴室非常大,浴缸大的萊納跟貝爾托特可以一起擠進去的大,也不是大浴室就非得一起洗澡,只不過希斯特利亞不管怎樣都會跑進來。以前訓練兵的時代也都是大澡堂一起洗,倒也挺習慣。

跟希斯特利亞相比,尤彌爾身上沒有任何傷口,畢竟巨人身上不會留下傷口。
「我說妳,這個是怎麼留下的?」尤彌爾躺在浴缸裡,希斯特利亞坐在她懷裡,正好可以看到後頸處有個頗深的疤痕。
「...不記得了,可能是被猛瑪象的牙勾到?」希斯特利亞向後躺在尤彌爾身上。
「猛瑪象?那什麼玩意?」尤彌爾覺得自己對這個世界知道的還是太少了。
「牙很長很長的象,我也不清楚他們是什麼麼種,毛很長很保暖,在凍原上靠著他們才活得下去,不過我太小了,好幾次差點被踩扁呢。」希斯特利亞呵呵呵的笑著。
尤彌爾可聽不出這哪裡好笑了。

回到房裡,尤彌爾拿毛巾給希斯特利亞擦頭髮,阿尼正巧來敲門。
「明早萊納要開車去市區找工作,七點出發。」
「知道了。」尤彌爾看著阿尼拿著毛巾要去洗澡,「浴室裡面的洗髮精跟沐浴乳標籤貼反了。」她剛剛就是拿著沐浴乳洗頭的衰人。

換希斯特利亞拿著吹風機給尤彌爾吹頭髮,尤彌爾頭髮短一下就乾了。
「妳打算找什麼工作?」希斯特利亞從背後靠在尤彌爾肩頭上。
尤彌爾正翻著一疊徵人的傳單,「找個服務生之類的。」她翻來翻去也都幾乎是徵餐飲服務生居多。
「應徵這個,」希斯特利亞指著一間餐酒館的廣告單,「這個制服好看。」
「麻煩死了這種店規矩看起來就很多。」
「明明還當過規矩更多的訓練兵?」希斯特利亞不解。
「是呢,規矩多的整天有人在打架偷吃摸魚的訓練兵。」軍營裡面才是最龍蛇混雜的地方。
「不然換這個,脫衣舞孃。」
「妳她媽太極端了吧,沒有制服就得選把衣服脫光的啊。」
肯定是萊納把這種廣告單塞進來! 明天要貼在他房間門口。

隔天一早,大家準備出門時希斯特利亞還在睡,尤彌爾想讓她多睡點就沒有叫她起床。等到希斯特利亞醒來時已經十點多,換好衣服下樓,老太婆坐在客廳看電視,電視上播的還是戰槌巨人的新聞。
希斯特利亞端著麥片牛奶,坐到沙發的另外一邊。
「...好久不見了凱特。」
「我才不叫那個名字,妳的記性真差,還不如叫我阿尼呢。」老太婆鼻子哼了一聲,「剛看到的時候以為妳是她的孫子什麼的,居然是本人,老怪物。」
「我以為妳應該更吃驚一點,接受度太高了吧。」
「我就是太吃驚才沒有一槍轟掉妳的腦袋。找到想找的人了?」
「找到了。」希斯特利亞笑的如沐春風,「終於找到了。」
「哼,就是那個雀斑臉倒吊眼? 看妳這麼癡迷,我還以為是個甚麼樣的絕色美女。」
「絕色美女有我就夠了,尤彌爾這樣就很好,再好看下去情敵很多。」比如說貝爾托特。
「哈哈,臉皮可真厚,老怪物。」

希斯特利亞很久以前來過這裡,是多久以前呢,這她不記得了,大概是老太婆還是妙齡少女的時候吧,那個時候這裡還要更熱鬧點,現在發展的重心移到新的市區去,這裡便沒落了。老太婆年輕的時候個性就是如此叛逆,年老之後還是跟當年一樣沒有改變,多虧如此才讓希斯特利亞認出來,可是名字什麼的果然記不住。老太婆輕輕鬆鬆就接受她不老的現實,在更久遠之前,信仰與神的時代,被發現這件事總是九死一生。

吃過早餐後希斯特利亞想到四處逛逛,老太婆把除草機塞給她,說自己上了年紀後院的草都沒空除,讓她把草除乾淨才能出去,寄人籬下希斯特利亞只好推起那台又重又難用的除草機,後院整理乾淨時已經過中午。

乘著巴士到市區,希斯特利亞漫無目的的散步,走過一間二手書店時停下腳步,陳列架上有本書皮泛黃的小說,書名寫著貼近阿卡夏紀錄,副標寫著世界的記憶,希斯特利亞抽起來翻看,忍不住笑出聲,這裡面都是她以前隨口說的遺文軼事,真的被寫成小說了啊。

「喜歡的話現在便宜出售...」年輕的店員出來打招呼,看到希斯特利亞忽然結巴起來,「啊,啊啊,妳是,該不會是。」
「不,我沒要買。」希斯特利亞把書放回架上。
「不是,抱歉我沒表達清楚,總之請妳等下,別走開。」之後店員慌慌張張地跑進店裡面。
希斯特利亞聽見她喊著媽,快點下來。

希斯特利亞被請到書店樓上,樓下是店面,樓上是住家,家裡面堆著很多還沒整理的舊書,還有雜誌跟報紙,端上來的香草茶味道很好,希斯特利亞細細的聞了一下,可以買點回去泡。
略為福態的婦人抱著一個鐵盒子過來,看到她時滿臉的難以置信。
「我就說沒有認錯人。」店員拍拍婦人的肩,「妳們先聊,我去關店門。」
「請問妳是...」希斯特利亞不記得的人太多了。
婦人顫巍巍的從鐵盒子裡面拿出一張黑白的照片,上面標註的日期已經是六十年前了,照片裡面有很多人,那個時候拍照總是很多人一起,當時認識的人都在上面,那個她誤以為是阿尼的老太婆在上面,誤以為是尤彌爾的人在上面,誤以為是104期的人在上面,還有...自己也在上面。

這個尤彌爾,或者說她誤以為是尤彌爾的人,是個小說家,不怎麼有名的小說家,希斯特利亞依稀記得,她說要將她的故事編寫成冊,肯定會變成經典名著。看起來並沒有變成經典名著呢。婦人是她的女兒,從母親那邊得知這些故事,半信半疑,多少覺得是母親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直到今天終於看到跟照片上一模一樣的人。

希斯特利亞沒有收下婦人要給她的照片,畢竟隨身帶著自己六十年前的照片,那得多自戀啊。問了婦人母親的墓地,想繞過去給她打聲招呼,把書店關掉的店員索性開車帶她過去。
「我奶奶啊,她老是說以前曾經接觸過看得到阿卡夏記錄的人,擁有世界的記憶,畢竟那本書啊,就是妳今天在門外看的那本,是她唯一被出版的書,所以總以為她是在吹噓自己。」
「真有她的風格。」現在想來,只有長相跟尤彌爾相似,個性比較像讓吧。
「那張照片她也經常拿給我們看,沒想到今天可以見到呢。」
「妳該不會也認為我就是本人這種荒謬的事情?」希斯特利亞試探的問。
店員爽朗的笑了,「怎麼可能,妳應該是她的孫子吧,配合著我母親辛苦妳啦。她很相信奶奶說的話呢,總是一邊說是都是騙人的,卻又把奶奶書啊照片啊都收藏起來。」
終於遇到個有常識的人,長生不老什麼的別隨便相信啊。

告別墓園後問了店員香草茶哪裡買的,在附近的咖啡廳找到書店內用的香草茶,售價比預期的還要貴,苦於手頭上的錢不夠時,正巧遇到應徵完咖啡廳工作的阿尼。
「妳怎麼在這?」阿尼問,「也來這裡找打工?」
希斯特利亞朝著阿尼伸出手,「來買東西,借點錢給我。」
「......我想妳應該還記得,我們就是沒錢才來找工作。」
「嘖。」她是真的忘了。


回老太婆家後,各自報告今天找工作的成果,萊納跟貝爾托特拿到的貨運員的工作,偽造的駕照也能通過面試,那間貨運的老闆心真大。阿尼取得咖啡廳的工作。尤彌爾連續吃了三四間的閉門羹後,拿到速食店的打工,多虧有她,今天的晚餐滿滿的漢堡可樂炸雞桶。
「妳今天整天在外面幹嘛啊?」尤彌爾好奇的問,她以為希斯特利亞會跑來找她呢。
「嗯...」希斯特利亞對上老太婆的眼,微微揚起嘴角。

「閒晃了一整天。」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