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進擊的巨人][尤彌爾x希斯特利亞] 情感不完全10

小生碎碎念:
看完巨人130,覺得阿尼跟三笠可以有(?






--情感不完全10--

我,芙利妲,被復活的巨人。重生後第一眼看到的博士,穿著白色的實驗衣頭上頂著風鏡,笑著說,「始祖們醒過來都不驚訝呢。每個都露出終於走到這裡的表情。」

不驚訝是當然,所有的始祖都看得到世界終結的那天,同時也看得到被復活的這一刻。並非具有看到未來能力,我們無法精確地得知時間跟地點,這只是當獲得全人類乃至全部生命的流程時,自然而然可以看見的景象。

「那個啊,當你知道越多就可以看得越遠,說是預知能力也不算錯。」博士拉了椅子在我身邊坐下,她喜歡找人聊天,「當我們知道氣溫、氣壓、濕度、風向、風速,我們就可以預知天氣,當我們知道建築結構,就可以預知建物甚麼時候會不堪使用,當我們知道疾病的根源,就可以預知患病後還能夠活多久。始祖擁有許多人的記憶,記憶是生命最原始的知識累積,始祖累績的知識已足以讓妳預測到現在。」

我不明白她在說什麼。
只知道她最後總是雙眼放光,笑的詭異,「若擁有這個世界全部記憶,就可以在有限的生命裡看到所有的未來吧。」

博士會到處跟其他巨人說話,除了博士外我唯一會聊天的人就是烏利叔叔。烏利叔叔被復活的模樣是白髮蒼蒼的老人。我們看到相同的未來,對於在這個時間看到彼此毫無意外,但沒有想到是這副模樣。他總說怎麼不把他復活的帥點年輕點。

從島上的牆內,到現在的實驗室內,雖然總是被關著,範圍還越來越小,我對生活卻沒有太多怨懟,畢竟早在繼承始祖的那一刻起,就知道會有這樣的未來。只不過實驗室爆炸是始料未及的事情,衝擊不亞於被踢破牆面的那一天,我看到進擊的巨人,那一天在教堂底下殺光我的家人的巨人,他跟他的兒子,為了自己的自由,踩過在瓦礫堆下的實驗人員,逃了出去。

原來我還是有怨懟。
對於保護不了家人這件事,對於他們殺害我的家人這件事,無法忍受。
我運用了我的力量協助博士,在半年之內找回了所有巨人。意料之外的還找回了希斯特利亞,除了烏利叔叔以外,這世界上我唯一的家人。我很高興,所以在她提出要逃出實驗室時我很反對,她在以前就總想跨過圍籬,像進擊一樣。


今天我帶著書本跟點心想要說服希斯特利亞改變心意,來到她的房間門口輕敲後打開門。希斯特利亞正跨坐在一個雀斑女的身上,拉開她的衣服。

「妳想對我的妹妹做什麼!」我放聲喝道。
「哈啊!!怎麼看我都是我被做什麼吧,妳這個溺愛白癡!還有希斯特利亞妳她媽現在把手給我放下!!!!!!」
「尤彌爾膽小鬼,阿尼說妳都只敢在我睡著時襲擊我。」
「我才沒說。」女巨停頓了一下,「但妳自己做過什麼自己清楚。」
「妳她媽出賣我!」
「妳果然對我妹妹做了什麼!」
「她才沒膽子做什麼,不如我自己來。」

這場鬧劇直到驚動守在門外的阿克曼後才結束。M,希斯特利亞都稱她三笠,是個年輕有禮的阿克曼,跟肯尼完全不一樣。她把希斯特利亞強制抱離尤彌爾,完全沒有傷到希斯特利亞。
希斯特利亞離開尤彌爾後似乎冷靜下來了,果然是她帶壞我妹妹的啊。
「芙利妲姐姐,妳怎麼有空來?」
「怕妳覺得無聊給妳帶一些書,還有點心,我自己做的。」
我帶了很多書給希斯特利亞,但不知道為什麼是旁邊的女巨看得比較勤快。
「姐姐,這可以...」
我知道她想拿給尤彌爾吃,雖然本來就是帶給他們吃的,但上次看見希斯特利亞一個一個喂給她就讓我心煩。
尤彌爾趴在床邊,「姐姐的點心就是好吃。」
誰是妳姐姐! 而且妳剛剛才說過我是白癡!

最後仍然凹不過希斯特利亞把點心分給了尤彌爾。
「希斯特利亞,我有話跟妳說...」撇開這些,我這次來是想說服她的。
「姊姊,我們已經計畫好了,她們也是。」
「我知道,只不過我希望妳能多想...什麼?她們也是?」
希斯特利亞比著OK手勢,放在眼前,瞇起一隻眼,浮誇的說,「Plan B,逃離伊甸園。」
這是在模仿誰....而怎麼就Plan B了,A呢?我被她搞得一頭霧水。
「A計畫是從通風管跑走啦,已經失敗所以被否決了。」尤彌爾說。
「伊甸園是實驗室,取自創世紀,上帝創造人類的地方,實驗室則是創造巨人的地方。」女巨補充說明。
「妳們都知道了?希斯特利亞的打算?」我簡直不敢相信,這個計畫不是應該更...隱密?
「博士也知道了。」三笠從門外走進來,「說了有需要可以使喚我。」

博士也知道了,我反而不知道了。
不知道她是真的想逃出實驗室還是就幾個人當成打發時間的遊戲。

希斯特利亞還說請我幫忙聯繫其他的巨人,完成史上最偉大的逃獄計畫,剛剛還是伊甸園呢,一下子就變成逃獄了,或許真的只是玩玩而已,畢竟關在實驗室裏面沒有太多娛樂。既然可愛的妹妹拜託了,作為姊姊就有義務完成她的願望,即使只是個遊戲。


相較於他們,我在實驗室能夠行動的範圍很大,除了記憶操作外有部分是歸於協助尋找巨人回來這件事情上有功,被視為實驗室的友方。跟我站在相同的位置的還有皮克,車力巨人,總是會看見她趴在地上走路,實驗室爆炸後她也參與協助尋找巨人。

我曾經試探過她的記憶,現在還是實驗室的友軍,但可以知道到她並沒有那麼忠誠,卻也不是想逃走,似乎在額外計畫些什麼,記憶中可以看到許多不屬於實驗室的人。烏利叔叔,似乎因為肉體是老年的緣故,能不動就不動,只想悠哉的生活,沒有任何打算。萊納跟貝爾托特,自從上次萊納爆走後移到較偏僻的實驗室,比起逃走計畫更想先回到同伴身邊。

其他還有許多巨人,多半都是沒有太多想法,加上實驗室供吃供住還有娛樂,有電影院跟遊戲室還有一個後山供巨人跑跳,重點是不用擔心經濟來源,半年在外求生後回歸的巨人,很多都不怎麼想離開。

除了進擊。
所有的進擊都被分散的關在地下室,不能讓他們群聚,不然一定會策反。這個巨人的擁有者天生就不安於室,他們無法忍受被限制,不論出於任何理由。我指使守門人打開通往地下的入口,搭乘電梯來到最底下,隔著厚重的防彈玻璃,我看著坐在裡面的古立夏,殺光我家人的巨人。

透過麥克風,他對我說,「妳是來殺我的嗎?妳有這個資格。」
隔著玻璃我無法讀取他的記憶,「如果想對你殺過的人贖罪,就說說你的下一個逃跑計畫。你跟你的兒子不總是在策劃些什麼嗎。」
他哭喪著臉,彷彿他才是受委屈的人,「我根本不想這麼做,是他逼迫我的,我本來已經想說這一次要當盡責的父親,過平凡的生活,我也不想殺人啊!」
沒有對話的價值了,每次來都是這樣,古立夏陷入自己回憶中,分不清現在跟過去。

我轉往地下更深處,來到謀劃這一切的巨人前。艾倫,他聯合所有的進擊,還煽動了猿巨、超大巨,炸毀實驗室,逃走後又在首都發動攻擊,踩死一大堆平民百姓。
他對我的到來毫無興趣,只抬頭看了眼又躺回床上。
「沒有任何想說的嗎。對被炸死的人,被踩死的人,沒有任何想法嗎。」
預料之內的他不回應,「你還打算逃離這裡吧,這次又在策劃什麼?想炸掉實驗室?」
「喔,是啊,再炸一次。」他無所謂的應道。
我就不該來這裡,「即使是因為希斯特利亞的遊戲,我也不該當真的跑來這裡。」
艾倫忽然坐起身,一別剛剛興趣缺缺的態度,「妳說希斯特利亞?她在實驗室?為什麼?」
他這麼積極的態度令我不安,「這不關你的事,我也沒有義務告訴你。」
我轉身要走,艾倫走過來一拳打在防彈玻璃上,力道之大整面牆都在晃動。

「妳最好提供詳細的情報,因為這個實驗室很快就會炸第二次,規模比前次更大更廣。如果妳還想要希斯特利亞活命的話。」

他的眼神跟話語都不像玩笑。
真是荒謬,竟然變成他在威脅我,明明連希斯特利亞人在哪裡都不知道。

「拒絕對話的人是你,我沒有任何話可說,你也不會有機會炸第二次。」

這次頭也不回地離開地下室。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