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進擊的巨人][尤彌爾x希斯特利亞] 情感不完全9

小生碎碎念:
姊姊登場~







--情感不完全9--

我,希斯特利亞,盛載世界千年的記憶。尤彌爾在我面前融化,不只是巨人的身體,連一般的身體也跟著融化了,我抓住她的身體,卻在瞬間變成肉泥從指縫中流去。騙人...的吧.....

肯尼瘋狂的大笑,聲音如雷貫耳,卻聽不懂他說什麼。我跪坐在原地,看著眼前這攤肉泥,已經看不出本來的形狀了,她的身型她的笑容通通都沒有了。

...脊椎...那攤肉泥裡面,只有脊椎連接腦幹的部分沒有融化掉。我跑過去將塊脊椎跟腦用尤彌爾的衣服包起來,抱在懷裡。肯尼抓住我,似乎吼了什麼,似乎要帶走我,都無所謂了。尤彌爾還在,還在我懷裡。

我被帶到一個白色的房間裡,跟著尤彌爾一起。我們會在一起,永遠。
「妳好啊,世界的記憶。」韓吉走進來,「這房裡腐臭的味道真是嚇人呢。」她蹲在我身前,「我有好多事情想問妳,可妳都不說話讓我很困擾啊。」她指著尤彌爾,「很重要嗎?這個。」
她表情不懷好意,我把懷中的尤彌爾抱緊一點,向後退,不讓她碰到。
「哎呀,被討厭了。這樣吧,我幫妳把這個恢復原狀,做為報酬,妳跟我說說故事吧。」
「......妳想聽什麼故事。」
「終於說話啦,歷史醬,讓我太感動了,首先妳是...」
「把尤彌爾復原,把她復原,我才告訴妳。」
「嗯...這樣對我來說不怎麼划算呢,不然妳說一點,我恢復一點。」
「妳恢復一點,我說一點。」
「哈哈,的確順序很重要呢,好,我恢復她一點,妳說一點。」

尤彌爾被放到充滿各種溶劑的玻璃艙裡面,在我說到人類出現的時候,長出來中心的骨架,說到文明誕生時,長出內臟,說到宗教出現時長出頭骨,國家出現有了肌肉,文字長了皮膚,戰爭出現毛髮,說到幾個文明消逝,她終於醒過來...


「怎麼還沒睡?」尤彌爾躺在我旁邊,她的雙手只長回上臂。
為了方便就近照顧她,我們現在都擠一張床上。
她扭著身子坐起,用她的上臂拍拍我的背,我竟荒唐的覺得她這個動作很可愛。
「妳整個背部都是濕的,我還以為妳是冒冷汗,這是尿床了吧。」
「妳才尿床,是妳蒸氣一直冒,熱得要命,弄得我滿身大汗。」我用頭頂去撞她的下巴。
尤彌爾下臂還沒長回來,用上臂摸被我撞疼的下巴動作顯得頗艱辛,我只好湊上去幫她摸摸。
「我覺得韓吉沒有認真的想治療妳,恢復得好慢。」從融化到現在過了有四個月了,連韓吉自己的骨裂都好了。
「韓吉?喔,妳說博士啊,那傢伙只想做興趣的事情。那個巨人殺蟲劑,」尤彌爾都叫那個融化她的藥巨人殺蟲劑,「本來的效果就是像這樣把我化得一乾二淨,如她預想的融化的案例她就毫無興趣,像阿尼那樣抗藥性的很高的她就很感興趣。」
「所以她喜歡計劃以外的狀況?真不像個科學家。」
「她啊,不論從哪個角度看都不像普通科學家。艾倫炸掉實驗室那天她笑的可開心了。」
「尤彌爾我們必須逃離這裡,或許也可以炸掉實驗室,製造混亂後逃跑。」
尤彌爾整張臉皺起來,看起來不贊成,這個提案明明就很棒。不過炸掉的確比較費功夫,手邊沒有足夠的材料可以引爆,雖然變巨人引發爆炸也是個快速的方法,但是藥劑的殺傷力太強,阿克曼又這麼多,巨人注射藥劑後就毫無抵抗能力,要嘛就是把所有的巨人都召集起來,一起行動的話...

尤彌爾用上臂拍我的臉,「想什麼,快點睡覺,明天韓吉又要來找妳說故事。」
「我已經沒有梗了。」我爬下床,「全身黏黏的,我去沖個澡。」
尤彌爾想跟來,但我不給跟,動彈不得她最後放棄的躺回去。

門外走廊上有三笠守著
「歷史醬?怎麼了?」三笠跟著韓吉喊我歷史醬,幾次下來也懶得糾正,她連被揍都要堅持要價阿尼醬了。
「太熱了,滿身都是汗想去沖個澡。」我拉拉貼在身上的衣服,「這裡為什麼都不開空調?」
「有人從空調的通道逃跑的紀錄,現在通道都封起來了。」
嘖,把我的點子之一用掉了。

三笠沒有阻攔我去沖澡,相較於動不動就有爆炸可能的巨人,韓吉賦予我在實驗有著更高的自由。沖澡的地方是公用地,實驗室裡研究人員都是在同個地方沖澡,他們喜歡邊洗澡邊聊天,尖峰時刻來可以得到很多情報,只可惜多是無用的八卦留言。

半夜時分應沒什麼人,浴室的燈卻亮著,可以聽到嘩啦嘩啦的水聲。走進去時迎面撞上人,還沒能看清是誰,就忽然被抱住。
「希斯特利亞!」
我緩緩抬起頭,個子略高的長髮女人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還有口水,緊緊的抱著著我。
對於她的記憶非常的模糊,很可能是因為我只有在很小的時候見過她,而那份記憶還被她親手刪除,唯一的印象是曾經在別人的記憶裡看過她。

「芙利妲...姊姊?」我不確定的說。
「是我。」她放開我,抹去臉上的鼻涕眼淚還有口水,「希斯特利亞,妳怎麼...」
她可能在想在要是問"妳怎麼在這"或"妳怎麼還活著"才好。
「我們找個地方坐下來吧。」她身上的浴巾也快掉下來了。


芙利妲姊姊等我洗好,她領著我到實驗室的休息室裡。我已經算是很能在實驗室自由走動的白老鼠,研究員的休息室我還是沒有權限進去的,我不認為韓吉會給巨人這個權限。
「妳操作了其他人的記憶?」我猜。
「很聰明呢,」她讚賞道,「我稍稍修改了點,讓他們以為我是研究人員。」
這改了可不只一點,「韓吉都沒有發現嗎?」
「韓吉?」
「就是成天把護目風鏡戴頭上的人。」
「喔,博士啊,我認為她是有發現的,記憶修改是雙向的,我感覺得出來被影響的程度。她不信任自己的記憶,也有懷疑我,而且這個機構裡面到處都是這個,」姊姊手指著天花板上的監視器,「就算修改了記憶也到處都是破綻,我認為博士只是不打算揭穿。」
因為很有趣的關係吧...
「妳怎麼有辦法修改大家的記憶? 只有艾爾迪亞人才會被修改記憶。」
「是寄生蟲。」想了想她又改口,「也不能說是寄生蟲,是寄生在蟲子上面的一種微生物跟人體的基因....蛋白質....什麼的,結合...核酸啊...」她按著額頭努力地想要解釋,卻講得七零八落。
看她講的這麼艱難,就不勉強她說自己不明白的東西,反正我是聽不懂。
「妳的意思是別的東西讓妳可以操作記憶,而不是人種?」
「沒錯!」我的問話解救了她,「總之是一種微生物,寄生人類後會被遺傳下去,只要這個微生物的存在人體內,我就可以操作他們的記憶。」
「試試看。」我比著自己,「操作我的記憶試試看。」
「什麼?」姊姊不解道,「我不需要修改妳的記憶,而且說起來,妳怎麼會在這?」
「那就問問看,問問我的記憶,看我為什麼會在這。」
在我軟磨硬泡下,姊姊只好試著讀我的記憶,她將額頭貼在我的額頭上,約莫過了一分鐘,她驚訝地抬起頭。
「我看不到,而且也...」
「也操作不了,對吧。」她點點頭。
「我是這麼想的,韓吉復活的巨人這麼多,一定有除了妳以外的始祖巨人,大家記憶操作來操作去的,肯定亂成一團,但是沒有,韓吉肯定動了手腳,妳可以操作記憶,是她想讓妳保有這個能力。」就像她不在乎實驗室被炸一樣,或許打從一開始她就打算讓艾倫炸實驗室。
「這麼做對她有什麼好處呢?」
「不知道,可能就是好玩。」被碎塊壓到骨裂的那天,躺在擔架上的她開心的像是挖到寶藏,光是憑著這份瘋狂,她就不會恢復尤彌爾,不論我說多少故事都沒用。
「芙笠妲姐姐,我需要妳的幫忙。我要逃出這鬼地方。」

實驗室內有監視器,應該也有監聽器。
不過無所謂,被聽到也無所謂,或者被聽到更好。
因為很有趣,韓吉不會阻止我們,她想看她造出來的巨人能夠鬧到哪個地步。
也想看看我這個世界的記憶是不是真貨。

我一定要把尤彌爾帶走,過上讓人羨慕致死的幸福生活。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