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進擊的巨人][尤彌爾x希斯特利亞] 情感不完全6

小生碎碎念:
世界在改變,我還在加班...






--情感不完全6--

我,阿尼,被復活的巨人。清醒的時候躺在透明的玻璃箱裡,身體插滿了細長的管子,五顏六色的液體從身體流進來流出去,沒有痛覺,也沒有聲音,世界很安靜。我是倒數幾個被復活的巨人,費了很長時間才獲得感覺、聲音以及記憶。據說還有個最難搞的巨人,艾倫,還未成功醒來。

所有人的記憶都是模糊曖昧,我也不例外,只記得沒有血緣的父親,變身成巨人,沉睡很長一段時間,除此以外都是模糊的,萊那也好貝爾托特也好,訓練兵團也好,甚至動手殺人,那些過去都若有似無。儘管實驗室爆炸後跟著萊納他們一起逃跑,純粹只是剛好在同個地方便一起行動了,我知道他們卻記不起他們,對尤彌爾更是什麼都想不起來。

博士說連結記憶的是情感,深刻的會被強化,痛苦的會被隱藏,不重要的會被遺忘。

那看不順眼的呢?
能算是深刻的記憶嗎?

我記得她,那雙黑瞳的主人,將我踹下城牆,逼得我幾乎死了一次。

三笠.阿克曼,不做任何架式朝我走來。
她的攻擊動作空隙總是很大,讓人產生有機可趁的錯覺。閃過迎面而來的拳頭,朝著她的下盤踢擊,在這種不平衡的姿勢下她跳起來躲過,並順勢踹向我,瞬間將兩人的距離分開,這種非人類的反射神經,每次看都令人火大。

我們再度逼近,朝著對方的要害攻擊。她令人討厭的除了那過於離譜的反射神經外,還有極度的強韌的肉體,好不容易踢在她的腹部上卻像踢在鋼板上一樣,她絲毫未動,反而捲住了我的腿,打算要扭斷。我收緊身軀向前跳,這次膝蓋不偏不倚的擊中她的下巴。這是要害,她不得不放開我,連退好幾步,甩著頭搖搖晃晃的。

追擊?
逃跑?

身體先於思考,我已經跨出去,朝著她的腦袋踢去。這頭野獸理應還未恢復平衡,卻在我攻擊的瞬間撲過來,用那份毫無道理的蠻力,將我舉起來倒栽蔥的摔到地上。該死的,這下換我眼冒金星。

我勉強的爬起來,對面的她嘴裡都是血依舊無法站穩,儘管如此,她打算趁勢追擊,如同方才的我一樣,朝著我衝來。空隙很大,她還暈著,可以,我辦的到。沉住呼吸,在即將接觸的瞬間,躦進她的空隙裡,轉過身扯住她揮拳的手臂,借用她衝過來的力道,使力將她過肩摔出去。

若是其他人這時就沒能再起了,而這頭野獸總沒那麼容易馴服,著地的瞬間,她雙腳先著地,憑著那非人類會有的腰力,抓住我的衣服,將我整個人拋到貨架上。我從罐頭堆中爬出來,她看起來已經不暈了。

她用手背抹掉下巴的血跡,挑釁的朝我招手。
我撿了一個罐頭朝她目中無人的臉砸過去,她伸手接住罐頭,我已逼到她身前,這次不偏不倚的踢中她的下盤,讓她在空中翻了一圈,雖然沒能如願地讓她四腳朝天,不過能讓她摔在地上也算還行。

我撥開擋住視線的前髮,挑釁的朝她招手。


後來已經算不清交手過幾輪,她身上到處掛彩,我也好不到哪去,持久戰對於體格較小的我來說並不利,聰明點作法應該要在她幾次站不起來時逃走,聰明點的作法...可能我的腦袋也被打得不夠清晰了。

那些久遠的記憶,那些模糊的曾經,都變得不重要。
我只想將眼前這傢伙打趴在地上。

忽然間後背寒毛豎起,反射性的蹲下身,鋒利的刀身從我頭上掠過,一名身形矮小的男子落在三笠身邊。
「M,行動太久了,遇到麻煩了?」
「...她...」那雙黑瞳看向我,「很強。」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這麼評價我。
不知怎地有點想笑。


這樣的情緒沒能持續太久,因為那個矮男非常非常強,單憑那個矮男的身手就可以抓住我,在他們倆人聯手下,我很快地被逼得走投無路,只好變成巨人。然而這是個錯誤的決定,那個矮男帶了巨大的針筒,當那個針筒內的藥劑注射到巨人身體內後,我感到身體正在融化,就連硬質化的皮膚也被化開。巨人的身軀一下子瓦解,我攤倒在地上,那個藥劑使我連原本的身體都無法控制。

三笠將我抱起,對著矮男說:「顎巨在玉米碎片那邊,然後歷史跑走了...」
「K去抓歷史了,不用等他,直接回實驗室。」
歷史...難道是希斯特利亞...
不行了,我的頭好重,很快地陷入昏迷。


再度醒來時已經回到實驗室裡,嚴格說起來,我並不討厭這個地方,當時出逃只不過是順勢跟著出去。身體還是很重,無法隨心所欲的控制,就像我剛醒來時那樣。看了一下左鄰右舍,萊納跟貝爾托特也被抓回來了,兩人都還沒醒。對面的玻璃艙,躺著傷痕累累的尤彌爾,身體不斷冒煙,手跟腳都還沒長回來。

「阿尼醬,醒了啊?」
是博士,她穿著白大褂,頭上總頂著風鏡,笑容滿面。
「外面好玩嗎?」她就像在跟不小心走失的寵物說話,「你們躲得很好,足足躲了半年,是最後被找回來的,還幫我帶回來了歷史。真是太棒了。」
歷史到底是...我發現我無法說話。
「喔,不用緊張,那是藥劑還沒退光,阿尼醬的恢復速度很快了,其他人...」博士指著附近的玻璃艙,「要睡上好幾個月,阿尼醬才三天就醒了,真的很棒。」
藥劑...是那個矮男注射到我身上的那個...

「博士,顎巨的搬運準備好了。」三笠走過來,她注意到我這邊,有些訝異,「醒了?」
「是不是!妳也很驚訝對不對!阿尼醬真的很優秀,有阿尼醬在藥劑的進展會更快,我啊打算改良」,博士的發言被三笠打斷,「博士,顎巨的搬運準備好了,等妳的指令後移動。」
「對對對,得趕快搬過去,就要到手了啊,世界的記憶,很興奮對吧!是世界的記憶啊,超越人類的智慧,超越時間的限制,比你們還要更古老,還要更悠久,卻依舊存在於世界上的唯一的歷史,啊,真是太棒了。M,妳是不是很想知道,很想知道對不對!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啊!」

三笠滿臉沒有興趣的樣子。
她推著喋喋不休的博士出去,走出去前,三笠狐疑的看向我這邊。
「阿尼醬?」

......唯獨不想被她這麼稱呼。

博士出去不久後,對面躺著尤彌爾的玻璃艙被實驗人員推出去。
尤彌爾還昏迷著,博士想做什麼呢?

清醒沒有持續太久,可能是博士說的藥劑的影響吧,我再度陷入沉睡。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