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進擊的巨人][尤彌爾x希斯特利亞] 情感不完全8

小生碎碎念:
天氣熱得要命,過敏個沒完沒了...







--情感不完全8--

我,M,博士製造出來的阿克曼。最近我有了一個新名字,三笠,因為歷史醬跟阿尼醬都這麼叫我的關係,博士喜歡歷史醬給的名稱,所以我現在是三笠了。博士的實驗室內有很多個阿克曼,據說是透過巨人的記憶重造的人類,我是最後被造出來的阿克曼,似乎在過去,阿克曼人有著與生俱來對付巨人的能力。每個阿克曼有個自監管的巨人,特別強的K跟L就負責比較難搞的進擊、獸、戰槌等等。

在我出生半年後實驗室就被炸了,接下來半年都在追討巨人,由於精神年齡只有一歲的關係,博士沒讓我做太多事,回到實驗室後以輔佐博士為主,兼著照看歷史醬,沒有監管巨人,雖然沒有監管巨人,但很常遇到阿尼醬跟顎巨。

阿尼醬對博士的巨人融化藥劑抗性非常高,博士除了找歷史醬聽故事以外就是找阿尼醬做實驗,因為阿尼醬很強,在她恢復身體後,每次實驗我都會跟在博士旁邊保證博士安全。不過幾次下來感覺阿尼醬對博士沒有敵意,卻很討厭我。

我不明白為什麼。

「嗯...就算妳這麼問我,我也說不上來,妳們就一直都處的不太好,上次在賣場不也大打出手了。」歷史醬對於我的問題面有難色,「真要說的話,可能就是一山不容二虎?」
「這裡沒有山,我是人類不是老虎。」我想到一件事,「阿尼醬都叫我野獸。」
「我勸妳最好別當著她的面叫她阿尼醬...」歷史醬誠懇的建議道。
我記住了,雖然我記住了,但我想要跟著博士稱呼,所以我還是叫她阿尼醬。

於是我迎面吃了一記拳頭,跟她的踢擊比起來,拳頭的威力相對不大。
鼻腔裡一陣腥味,還是流血了,不過沒關係,我好的快。

「...為什麼不躲?」阿尼醬顯得有些詫異,她放下拳頭。
「博士說不能打架。」只有在博士允許的情況下才可以對巨人動粗。「要跟妳友好相處。」
「妳是沒有主人就活不下去的狗嗎?」她嗤之以鼻。
「我是人。」她似乎一直都會搞錯,我再強調一次,「我是人,阿尼醬。」
「不許這麼叫我!」

「哎呀,這麼熱鬧。」博士走進來,「阿尼醬,妳就對M,喔不,現在是三笠,不錯,三笠這稱呼不錯。妳就對三笠包容點嘛,她才一歲啊。」
博士用手指抹開我臉上的鼻血,「而且比起其他阿克曼,三笠算很溫馴的了,因為阿尼醬很棒,所以讓三笠來照看妳,要是換其他人,比如K啊,可是整天都再跟巨人廝殺,我都管不了,很頭疼啊。」
「妳明明有能力做出沒有個性的阿克曼,妳有能力不給他們記憶,卻授予他們個性,麻煩都是自找的。」
「別這麼說嘛,阿尼醬,記憶是很常細緻的東西,即使是相同個性的人,當有了不同的記憶後,就是不一樣的人了。妳最明白的不是嗎?」博士搭著我的肩,「現在的三笠跟妳記憶中的那個三笠,是同個人呢?還是不同人呢?」

記憶中的三笠?阿尼醬的記憶中還有別的三笠?
那個三笠不是我? 我不是三笠?
那為什麼叫我三笠?

「博士...」我有好多問題。
阿尼醬打斷我的發問,對博士說,「我沒興趣攪和妳的惡趣味,想做什麼實驗就快點做吧。」
「我就是喜歡妳這點,換作是艾倫啊,做個實驗麻藥不知道得下多少才能開始。」
說到艾倫時,阿尼醬看向我,表情像是有點疑惑,最後什麼都沒說。
這裡的巨人或多或少都有點奇怪,即使是特別正常的阿尼醬有時候也會有這種若有所思的模樣。
博士拍拍手,「好啦,我們開始實驗吧。」

最近的實驗都很簡單,注射藥劑後,觀察十分鐘、半小時、一小時、兩小時、四小時,以此類推,觀察24小時。我是評測的標準,看阿尼醬經過多少時間後能夠恢復成跟我交手不相上下的程度。最初要等到幾天後才能恢復原狀,現在差不多八個小時後就狀態如常。

對打過幾輪後覺得差不多後收手,兩人都氣喘吁吁,我拿起紀錄本準備寫下今天的狀態,這時牆面忽然被撞破,鎧巨的手伸進來抓向阿尼醬的位子,阿尼醬看起來有意識想躲,但剛測試完不在狀態,眼看躲不過,我衝過去將她推開,一把被鎧巨抓住。

鎧巨似乎抓狂了,握的力道非常大,五臟六腑都要被擠出來,我痛苦的叫喊著。
好痛,要死了嗎? 眼角的餘光看到被牆面碎塊壓住的博士。
我怎麼可以死,我必須要保護博士。

儘管如此,我的掙扎顯得徒勞無功,鎧巨的力量太大了,我似乎聽見骨頭斷裂的聲音。
有誰,還有誰可以幫忙...
「三笠!」

我聽見阿尼醬在叫我,但我的角度看不見她,她沒事嗎?
鎧巨抓握的力量變得更大了,不行了,我快失去意識了...

瞬間,鎧巨融化了,我從空中摔下,被阿尼醬接住。
阿尼醬看起來沒事,太好了,她似乎在跟我說話,但我的耳朵嗡嗡嗡的聽不清楚
博士,去幫忙博士...



等我恢復時已經過了一周。鎧巨抓狂的原因不知怎麼的在實驗室內有多種版本,一種是最合理的,實驗失敗爆走,另一種流傳最廣的,鎧巨聽到歷史醬生過小孩後崩潰爆走。不管原因是哪個,鎧巨被移交給L監管了,移動到別的實驗室去。

博士的腿被碎塊壓到骨裂,復原得很慢,到現在還必須要坐輪椅。
「是妳恢復得太快了。」歷史醬說,「妳骨頭斷裂內臟破裂,才一周就跟沒事人一樣到處晃,這都恢復得比巨人還快了。」她埋怨道,「為什麼三笠都好了,我的尤彌爾手腳還沒長回來啊。」
顎巨附和:「我看博士就打算讓我當個人棍,把妳綁在研究室裏面。」
「顎巨...博士說對藥劑的抗性弱,卻對恢復的藥劑抗性強,很難搞。」
「你他媽才難搞!我會變成這樣還不都博士造成的,而且為什麼你一口一個歷史醬、阿尼醬,就我是顎巨啊!」顎巨雖然沒手沒腳的,抗議的樣子顯得挺有精神的。

阿尼醬走進來,她撇了我一眼,「妳在啊,沒事了?」
阿尼醬的房間被鎧巨打破後暫時移來跟歷史醬還有顎巨住一起。因為博士受傷的關係且還得先處理鎧巨,阿尼醬這邊的實驗暫緩了。我的新任務是負責監管這間實驗室。

「沒事了,跟之前完全一樣。」我朝她比了讚。
阿尼醬張口,又闔上,最後雙手抱胸撇過頭,「那個...謝謝妳了,救了我。」
我很高興,她不把我當野獸了,「也謝謝妳救了我,阿尼醬。」
「我說了別這麼叫我!」


我覺得我們之間的關係比起之前似乎好了點。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