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隨侍保鏢四 原來你叫千歌音

小生碎碎念:

居然連續過敏兩天!!!!

好痛苦啊....





















































章四 --原來妳叫千歌音--

午休時間結束後,姬子已不見乙羽和大小姐的身影,她明明中途就離開這麼下子而已,為什麼那兩人就從人間蒸發了…



中午姬子實在耐不過飢餓,便跟乙羽要求去福利社買點東西,乙羽想反正在學校其實沒什麼安全上的危險,而這個保鑣也發揮不了保鑣作用,請示過大小姐的意思後就放行讓姬子去福利社。

拔腿狂奔至福利社,抱了一臂彎的食物,結帳時姬子東摸西摸,就摸出一張大小姐昨天辦給她的卡,她向笑笑的遞給櫃檯結帳的大嬸,之後立刻被轟出來。

「福利社刷什麼卡!而且妳那張是提款卡!」

姬子只能眼巴巴看著她抱的那堆食物重新被擺回架上,那真是心痛的無以附加啊…



然後她回到薔薇園時裡面已經沒個人影。

於是她又在乙橘裡逛大街,這學校校風自由到幾乎無秩序,上課期間教室外的人比較室內的還多,教室內打混睡覺的比聽課的還多。

姬子只好一層層找,大小姐是會認真上課的人,所以姬子想應該能在某間教室看見她吧…

不過姬子從一樓走到五樓,還每間廁所都進去轉轉,就是沒見到大小姐人影。

“不會不在教學樓吧…”

乙橘主要的建築有三棟,一是教學樓,一是行政樓,剩下就是專門給學生活動的社團中心,大小姐是學生應該不會在行政樓,於是姬子便往社團中心奔去。

而此時待在行政樓教務處的千歌音難得的打個噴嚏,害乙羽心理又是一陣七上八下,怕大小姐感冒傷了身體。



***



與其說是社團中心倒不如說是學生暴動的場所,姬子甫一進入就聞到與地下世界一樣的酸味,那是人的汗味交雜煙和毒品混合的味道,總歸一句就是噁心,社團中心這棟大樓窗戶沒一個完好的,門板也是,每個社團辦公室都是髒亂居多,姬子看見不少人在打牌和賭博,當然打架的也不少,還有一些門窗緊閉的教室發出淒厲的呻吟和喘息。

簡單來說乙橘學園就像是誠安市的縮影,有著正經一點得教學樓和行政樓,也有供學生亂來的”社團中心”。



姬子一邊想著大小姐可能待的社團,一邊躲過漫天飛舞的刀子,和避開地上的瓶瓶罐罐。因為正常的教室幾乎沒有,姬子也不好意思直接拉開別人的門詢問,只好看著那些還留有門牌的教室判斷這是哪一個社團。

從一樓走到三樓,姬子下了一個結論,即便是外觀看起來的正常的社團也是騙人的,像是走進”化學研究社”裡面一群人在吸毒品,”生命研究社”裡面一群人在看色情片,”物理研究社”裡面槍聲大作,體育性社團就更不用說了,每個都在鬥毆,姬子只好尷尬笑著摸摸鼻子離開。

三樓是文藝社團,姬子興致勃勃的走進攝影部,然後又汕汕然的退出來,估計生命研究社的片子都是這裡供應的,三樓的社團都要被姬子晃完時,在盡頭出現社團中心裡姬子第一個見到完好無缺的社團門牌”美術部”。

於是禮貌的敲兩下便走進去。



***



「是千歌音嗎?」

進門姬子就聽到自己的聲音,不過她明明沒說話啊?

眼前的人坐在畫架前,有著與姬子相同顏色的長髮並在其後繫上白色的蝴蝶結,有著鳶色的瞳,戴著細邊框的圓形眼鏡,粉嫩的面頰有著淡淡的紅暈,但那不是健康的顏色。

她穿著乙橘的校服,這是姬子今天在校內第一次看見人穿校服,原來乙橘的校服不難看嘛。

「妳是…」對方見著姬子明顯有些詫異,不過隨即恢復笑容,發出詢問的訊息。

「我叫來栖川姬子,今天第一次來乙橘。」對於對方友好的笑容,姬子也回以笑容「我們聲音一樣耶!」

聽了姬子的話,那女孩有些愣,不過不一會就會意過來「還真的一樣呢。」



那女孩拉了張椅子給姬子,然轉身到裡邊倒水,姬子環顧四週,這邊跟其他社團教室不一樣,整理的很乾淨,還有淡淡的花香,一旁的櫃子放了許多石膏像,角落也有許多畫架,不過牆上卻留著大片的空白沒掛上任何畫。

「給。」那女孩遞給姬子一杯水,在姬子對面坐下。

「這個地方很少人來,所以看見妳出現有點意外,我是日美子。」那女孩說道。

「…日美子,名字的發音也跟我很像。」姬子反覆的念著自己的名字和日美子像是在做驗證。

「說不定我們是失散多年的姐妹喔…」日美子並不是以玩笑的方式說這句話的。

「…?」感受到突然凝重的氛圍,姬子靜了下來。

「啊,抱歉,嚇著妳了嗎?」

姬子遙遙頭,微微笑著「妳這邊很乾淨,感覺很舒服,其他社團室都雞飛狗跳的,這邊好像都不受影響。」

「那是因為有千歌音在。」此時日美子面容變的溫柔「因為有她才能讓這裡維持…」

「千歌音?剛才進門也聽妳說這個名字。」

「嗯,她是個很好的人,幫我規劃了這個美術室也幫我阻止其他學生的騷擾,還有其他…她幫了我很多忙。這裡平常就只有她會來,還有一個跟在她身邊的保鏢。」

「…還真想看看啊。」提到保鏢姬子有點興趣,她想看看別人都是怎麼做保鑣工作的,有個模範才不會老是做錯事。

「她很漂亮呢。」日美子說話時帶著幾分少女的嬌羞「她的皮膚很白,不過不是慘白那種,有點白裡透紅,眼睛很靈活,笑起來時很溫柔,頭髮留的很長卻保養的很好,是墨藍色的…」

“那不就是充氣娃娃嗎…”這世界怎麼跟充氣娃娃像的人這麼多,姬子很是不理解。

「…通常她下午就會離開學校,離開前都會來這邊一會。」

日美子說到這邊,臉上有一種淡淡的失落,這讓姬子心理糾結,她想幫日美子找這個人,日美子應該很想見到那人,可是她還沒找自家的大小姐。

如果是真琴的話,應該就能有兩全其美辦法,姬子想起她總是有好點子的夥伴,她還沒聯絡上她呢,電話啊…

「日美子,這裡有電話嗎?」

「嗯,有啊。」

太好了!



***



姬子一撥通電話,還沒說話就先俐落的將話筒拉遠

「一天妳死哪去了啊!!!!」話筒中爆出的聲音讓一旁的日美子嚇一大跳。

「小真…」

「不過妳做的真漂亮,不罔我對妳的信任,借錢去下注果然值得,賭局爆冷盤,一賠一百元讓原本負債的錢賺回來啦!不過那些該死的居然不守信,害我被追的滿誠安市跑,連火車站都不能去了,願賭服輸啊,一群人欺壓我一個弱女子,居然還亮傢伙,算不算男人啊,倒是妳!跑哪逍遙去了!」

「我…」

「算了!我現在回收一部份贏來的錢,找到住的地方,就在誠安公園後面的第三巷口,第八棟的七樓,不過妳這路盲我很懷疑妳能不能找到,妳現在人在哪裡我避過風頭就去找妳。」

總算是輪到姬子說話了,所以姬子就把昨天被帶走後到今天早上的事復述一遍。

「待遇還不錯,那妳就當保鑣吧,反正我也還沒打算離開這裡,至少要把那些贏來的錢都要到才行,既然那裡供吃住,妳的提款卡就給我管吧,在妳手上只能當一般的塑膠片。」

姬子點點頭,發現她是在講電話並又說「嗯,那我有時間去找妳,小真其實我現在遇到一個問題…」

話筒邊傳出一聲槍響,然後姬子聽見真琴的咒罵聲

「不說了!那群人追來了,有事情我會去姬宮宅找妳!該死!」

電話就斷了,留下嘟嘟聲,姬子想問的都還沒問到呢…



「妳怎麼會在這裡!」

剛掛下話筒,姬子就瞧見乙羽指著她鼻頭滿臉吃驚,而姬子反而很開心,乙羽在的地方就有大小姐,她果然沒找錯地方,大小姐果然是在社團中心,這下就可以去幫日美子找千歌音了。

但是姬子一轉頭,就看見他們家大小姐跟日美說有笑的,樣子很溫柔沒點平常嚴肅冷漠的模樣,這讓姬子挺驚訝的。

一旁的乙羽表情就更複雜了,好像身體裡的器官被人擰一把的樣子眉頭鎖的都能夾死蚊子。

日美子瞧見姬子,便拉過千歌音介紹道「她就是我跟妳說過的千歌音。」

千歌音打量著姬子,顯然也對於她的出現感到意外

過了兩三分鐘,姬子才用很不禮貌的方式指著姬宮家大小姐

「原來妳叫千歌音!」

6 則留言:

  1. 我讓你過敏了@@"

    謝謝妳幫我搬家T^T

    回覆刪除
  2. 其實是因為自己的宿舍太髒...

    跟妳沒關係啦~

    回覆刪除
  3. 第2大段第5行正經一點"的"/

        12行的"訕訕"然,我記得好像是這個字



    話說那張卡不能刷真的讓我笑了XD

    回覆刪除
  4. 居然漏回這一個@@



    一那個汕小生怎麼記得是三點水的??

    在查查字典好了...

    回覆刪除
  5. 你的"在"馬上就打錯了(笑)

    真的不是我愛挑你的錯字ㄋㄟ~~~XDDD

    回覆刪除
  6. 錯字大概是小生一輩子的痛吧= =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