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偶爾耍感性] 夢與真實

小生碎碎念:

同人是夢,感受便是真實。













今夏的七月百合番如雨後春筍般的爭相冒出來,成了閒暇時間的最佳的娛樂。

但是,偏偏中間遇上了300封站升級的空窗,讓從兩年前一上網第一時間就連300的我頓時失了方向。



於是,便開始胡亂的流覽網頁,補完了火影、死神和很多斷斷續續一直都在追的漫畫,然後也很自然的補了柯南的最新的一話。



柯南的一般案件現在幾乎已經走到盡頭,大家所期所盼的就是與組織相關的主線,所以在最近幾話又出現與組織相關的線索,讓我很是興奮。



便興致勃勃去百度的帖吧找討論。



可是,討論的內容少的可憐。



大部分的談論內容都淺聊幾句,接著便是吧裡的熟人自己水起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柯南推出第十三部劇場版時,在等待的過程中,在期待的消逝下,原來大家都倦了。



就在所有帖子都讓我覺得索然無味的時候,突然心血來潮,我為什麼不試著去看看以前的帖子呢?



念頭一來,便開始不停的翻頁,一頁又一頁,然候在一篇帖子前佇留…



“柯南同人廣播劇—朋友如此”



這是羅丹寫的小說’印記正傳-朋友如此’改編為廣播劇,是我很多年前看過的小說,其實內容已經記不得了,當時因為無法接受中文配音的廣播劇的,所以即便知道卻遲遲沒有聽過。



在這偶然而又閒暇的時間,於是便邊看小說邊聽起了廣播劇。



故事的起頭很淡,是由哀與每個人的互動的日常生活,口吻、態度,灰原哀的形象在文字及聲音下逐漸清晰,但是,在每一個段落即將結束時,BGN會逐漸清晰,接著是一段,哀的回憶。



這樣的衝擊對我來說是相當巨大的。



那小段小段對話,勾起如潮水般的回憶,漫畫裡的內容如同膠捲幻燈片輪播,不需思索的,當時哀的當時的表情,動作還有很多很多表象上沒有呈現的心理活動…



小說的主要是內容是描述著柯南死後灰原哀的日常生活。



沒有刻意渲染的悲傷,沒有聲嘶力竭的哭號,沒有錯綜複雜的愛恨情仇…



所有的一切都如往常一般,如果不是宮澤司進入將這道不堪一擊的表象給敲碎。



我一定看不見工藤新一的離開在灰原哀心裡刻下多麼深的印記。



而沒在這不甚涼爽的夏夜聽完這廣播劇的我,也一定不會知道青山剛昌刻畫的灰原哀在我心裡同樣也留下一抹消不掉的痕跡。



那道痕跡可以隨時間變的很淡很淡,但是只要一回憶起,便立即變的無比清晰。



小學就開始看的柯南,中學時第一次看到柯南的同人小說。

HO的殺人事件、阿楠的偵探事務所、柯南偵探事務所、灰色的街角…

很多很多與柯南相關的網站在我的眼裡火熱的綻放又消失,很多很多的小說給年幼的我留下衝擊,原來柯南也能有這樣的故事…

漸漸的台灣柯南相關網站消失,憑著搜尋引擎,意外的連結到對岸的網站…

然後便以遊客的身分流連各大論壇,待的最久的是哀的世界和柯南偵探事務所。



會看言情小說是從這時培養起來的,第一次半夜不睡覺熬夜到三點就為將’哭泣的回憶’看完,會願意用那慢的驚人撥接網路掛在電腦前3小時就為下載一首柯南的OP,會將繁簡字一個個抄起來對照就為了能看懂小說的內容,舊電腦裡無數灰原的同人圖片,無數半夜一點一點存下來的小說…



我是,曾經這麼的喜歡她。



那麼的喜歡一個不存在的灰原哀。



當時會喜歡柯南X哀的配對,只是因為很多寫關於哀的小說都是寫這個CP,而且都寫的很好。

後來迷上GinXSherry也是因為看了很多寫的很好的GS文。

甚至迷上哀蘭也是因為相同的原因,說來好笑,柯南是我喜歡上百合的原因。



說到底,其實也只是喜歡哀而已。



但因為有許多許多同人小說,同人漫畫,天馬行空編織出來的無數的可能,無數個有血有肉的灰原哀,無數幻想的夢。



會讓心會跟著女孩悲傷與感動。



讓喜歡灰原哀這份真實橫跨了十多年歲月,現在仍在延續。







沉殿在心中的夢與真實。





****亂來後記****





聽完廣播劇+小說的衝擊讓我心跳一直無法平復,如果不寫些什麼我一定睡不著(笑)。



一邊聽著紺碧之館主題曲"跨越七海的風"一邊舒發自己的滿胸口沉澱的話。



每次回去看那些經典的文章,就覺得自己寫的東西真的是垃圾(還貼出來讓大家傷眼真是對不住)。





雖然我有很多喜歡的動漫角色,但如果說起最喜歡,那一定就是灰原哀。

而百合動畫裡更多喜歡的,其實是配對,如果被拆散了,也就沒愛了。

也只有哀,我是無節操讓她跟別人配對的XD

因為不管配對是誰,我喜歡的,就只有灰原哀而已,如果哀能在那個作者筆下發光發熱,配對什麼的,對我來說其實怎樣都無所謂。

不過最期望的還是哀獨身啦!!



雖然很想在這邊推薦些好文,但是基本上很多文章的名稱我都忘記了…

柯哀、GS、秀哀、快哀、宮野姐妹、蘭哀...應該還有CP沒有寫到,可是我想不起來...

改天再一併整理出來吧。



另,其實夢與真實也是一篇同人小說的名稱,構思跟切入點都很特別,小說名也一直深得我心,可惜是個坑…





再另,有沒有看到最後發現只是作者在發花痴想揍人的啊...

10 則留言:

  1. 有! 我現在非常想揍你=3=

    回覆刪除
  2. 真難為妳半夜想揍人了XD

    回覆刪除
  3. 結論: 其實不是只有小生大半夜不睡覺XDDD

    (來亂的, 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4. 其實大家都是夜貓子來著...

    回覆刪除
  5. 不可否認,灰原哀..她是支持我看柯南的動力..

    我可以體會妳的感覺,這不是發花癡....只是一種感覺~

    只要哀能在各種文區發光發熱..一切都值得了(泣)

    回覆刪除
  6. 忘了補上重點...既然這麼感性...

    所以"交出文來"!!!!!!

    回覆刪除
  7. 沒錯!!

    哀現在真的完全是我看柯南的唯一了...

    現在一般的小案件如果沒有哀或組織我都直接跳過= =



    話說...翊安妳是來催文的啊(淚目)

    回覆刪除
  8. 嘛~想說是不是有感性之後就會有靈感啦XDD

    沒有催文的意思啦~放輕鬆~

    我倒是昨晚夢到某個不錯的劇情

    想找個時間寫看看,到時候要小生捧場一下了=口=b

    回覆刪除
  9. 看文大歡迎!!!!

    翊安寫好一定得通知小生去看!!!

    回覆刪除
  10. XDDD謝謝你的支持

    終於搞好了...

    沒想到現在的網誌功能都這麼強大

    就請妳不嫌棄的移步到我家坐坐吧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