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動畫] 魔法少女小圓1~10觀後感

小生碎碎唸:

本來想等到整個看完且還有熱情時再來寫…

要是寫作業有一半的積極我就要感動的痛哭流涕了





無名真的好難用啊orz....

從word貼過來就會壞掉,直接在上面打有時候又會吃擋= =

要不是我太懶...不然還真想換別的來用!!!!

重點標記都消失,只剩下文字,氣死人啦!!!!





注意:

以下主紅藍跟一點點燄圓,既然是觀後感當然有捏,請不要自己踩雷!



















看到現在我只是想大喊



杏子妳到底是有多喜歡さやか啊!!!!!



我都快笑死了!!! (被一些同人圖)

明明第一次見面就大打出手的說,而且還是要殺死對方的那種打法,最後居然殉情!!!!

殉情那幕的杏子真是帥到爆炸啊!!!

雖然網路上很多討論都說さやか很中二,但是最大的問題其實不是她中二吧,最大的問題是她喜歡的不是女人(炸!!!!)

沒有啦,我上面亂說的,雖然我真心認為這樣,如果今天她是為仁美許願簽約,結果仁美被上條把走了,那被罵渣的應該是仁美吧(仁美: 甘我屁事啊!)



所以說百合拯救世界啊(妳到底是在說什麼啊!!)



除了さやか喜歡的不是女人這項原罪(為什麼這是原罪啊!)以外,她就是仙水忍那樣的單細胞生物啊(因為最近同步在看level e,所以想起幽遊裡這號經典反派)。



仙水忍,我是因為正義才當靈界偵探,發現其實人類比妖怪還要惡劣,崩潰變成反派。

さやか,我是因為正義才當魔法少女,發現其實人類根本不值得守護,崩潰變成魔女。



根本就超像,這種正義感過頭的人,通常心靈都很純粹,所以也比一般人更容易崩潰,仙水忍崩潰後還有一個樹願意跟隨他,さやか崩潰後也有杏子與之殉情算是不錯啦。



杏子在さやか一次路倒過後,就突然對她有好感,也來得太快了吧XDDDDDD

不過這也帶出了一件事情,替別人許願並不是一件好事,因為さやか正在做跟她一樣的事情,走一樣的路,受一樣的傷。

人總是會下意識的取找與自己相似的人,杏子會這樣被さやか吸引,儘管感覺上有點倉促但是其實並不奇怪,然後加上さやか那個比頑石還要固執的性格,總是會讓人放不下心。



第九集杏子完全就是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態而去的吧,還有在戰鬥間不斷的對話,以及最後的祈願,哎哎哎哎哎哎哎,說到我都難過了。



話說,在さやか的空間中那些look at me到底是誰的眼睛這麼好啊!!!!!!!

我完全看不出來啊!!!! 連那個是英文也看不出來!!!!!

到底是誰眼睛這麼利啊! 我只看見杏子不斷的要さやか回來啊!!!!!!!



杏子為了さやか還真是不遺餘力,那個約好要戰什麼什麼之夜的也都不管了XD

招待さやか吃蘋果,還在教堂內告白(訴說過去),好幾度跑去救她,さやか在打魔女時還在一旁監視,失蹤了也是到處找,最後人家死了,屍體還一路公主抱抱回來(屍體很重的啊!!!!!),還不忘保鮮(杏子妳那晚確定沒有偷吻さやか的屍體嗎!!!!!)。



杏子妳到底是有多喜歡さやか啊!!!!!



說了只顧好自己這樣的話,現在卻在擔心我的事情,さやか妳這個吐嘲GJ。

妳這樣戳破她是要她情何以堪啦XDDDDDD



さやか要變成魔女前,對著杏子說了”自己真是一個笨蛋”,真是令人心酸。

要是さやか遇到杏子的時間在巧一點,在好一點,那麼搞不好兩個人就可以組對了說



雖然我真心覺得殉情很美(因為悲劇比較美)



本來打算等到完結再去看,但是不管上哪邊都會被一直洗腦到這部,所以就先看了。

除了一些如何刷副本(是怎樣,大家都有在玩遊戲喔!!!)的討論外,普遍都會戰さやか。



我這個人大概有病,只要別人越是裱這個角色,我就會覺得,啊她也沒有這麼差…沒必要說到這樣吧,這樣的感覺。(P.S. 女角限定,我對男角相對嚴苛….)



所以很多人都說さやか中二,聽不進去別人的話,自作自受。

特別是在第十話出來後,又顯示さやか幾乎或是根本就會魔女化。

老實說還真沒有可以護航的地方(喂喂喂),可是該怎麼說呢,我就是無法說這傢伙很中二或是活該什麼的。

她真的中二(對小圓說妳幹嘛不變成魔法少女這一段,這段真的是很過分),然後自爆自棄的去打魔女(不痛模式),對這個世界絕望,正義崩潰(電車上,好像真的殺了那兩個男的吧)



大概是我不反對她殺了那兩個電車上的男的的關係,或者說很支持orz

所以在怎樣也無法討厭她吧(這什麼歪理)



再者,有人很挺杏子但是很討厭さやか的,覺得杏子根本沒有必要為さやか做到這種地步。

偷句話過來用



付出這種事本來就是沒有值不值得,只有願不願意。



さやか對上條如是,杏子さやか如是,燄對小圓如是。(隔壁棚: 千歌音對姬子如是)

旁人給予的觀點為何,對當事人來說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她所付出的對象所給予的回應。



所以さやか才會在無法告白時崩潰,杏子會在無法拯救時同歸,燄在小圓好幾度不聽她的話時哭泣。(姬子反撲了,小圓現在就看妳的了!)



這邊會拿千姬當例子…也是因為當時很多人也認為姬子配不上千歌音啦,但是千歌音高興就好,讀者就跟千歌音的粉絲團一樣,要是批評姬子反而會被瞪XD



我比較不懂的一點是…仁美沒必要先去對さやか下馬威吧,這個畫面好有既視感啊…

她就已經在中二邊緣上了(知道自己是喪屍),妳還跑去逼她,怪不得會爆炸啊。

就跟我雖然覺得佐助超中二,也不喜歡他,但是那還不是他老哥跟班一直逼他造成的啊!!!!



你們幹嘛逼她啦!!!!!!!!



她都已經站崖邊,妳這樣逼她,根本就是要她去跳海嘛!!!!

怪不會變成人魚啊啊啊!!!!



好啦,仁美也是不知情者,電車兩男也只是剛好白目,加上燄口條很差(她眼中只有小圓吧),就算有杏子跟小圓那邊拉,但這些就跟不斷加碼的滾石一樣,光憑兩條細線是撐不住的…



所以さやか就去跳海了。

杏子怕她寂寞就跟著跳了。



雖然也有杏子是因為自己也要成為魔女了,倒不如選擇一個自己比較喜歡的方式滅亡的說法,不過我還是比較偏愛,因為怕さやか寂寞所以想守著她的百合說法XD



但是說真的,憑著愛與勇氣將朋友洗白這種外掛,要是主角才有辦法開啦!!!!!!

杏子妳在怎麼深愛さやか(何時變成深愛),都不可能洗白她的好嗎,因為妳是主角的朋友不是主角本身啊!!!! 這個外掛開不起來啊!!!

妳沒有看到隔壁棚的小兔,外掛都開超大開不用錢的,管她什麼妖魔鬼怪通通可以用銀水晶淨化啦,就算朋友都炸了一樣通通可以復活啊,但是前提是,她可是掛著銀千年的保證書啊。

(雖然我這樣開小兔玩笑,但是我很愛她的!!!!!)



雖然說百合就是要感化,但是基本上中二都是被打醒的,杏子妳就是沒跑去將さやか揍一頓,所以她才一直醒不過來啦(胡說八道)。



好了,我只是想抒發一下我對紅青組的激動。

最後能了解さやか只有杏子,最後さやか也認清了自己或許也懂了一點杏子的想法,但是來不及了。



最後都去跳海了…





講了一堆紅藍,看了第十話後來說一下黑粉。



其實一到九話我對燄都沒什麼感覺,只知道她是一個清楚內情的人,以及對小圓有異常高度的保護欲,甚至到了,其它人怎麼樣都無所謂,只要小圓一個人好就好了,



後來第十話出來說明了原因,這話向我們說明…



就算妳膽小又懦弱,loop個幾次也可以變成文武雙全的天才少女喔!



阿靠杯啦,同樣的題目做這麼多便,就會不會算也會背了吧!!!!!

重點不是這個。



Loop五次之後,小圓變得越來越懦弱,燄則變得越來越成熟(精神年齡長了好幾倍吧),我還蠻喜歡原本的小圓的說,那種王道形的女主角,燄則是一般會被攻略的角色。



結局臆測或是如何刷副本我就不想考慮了,因為我的腦袋沒這麼好。

基本上只要有平行世界或是無線loop這種,就會搞得我腦袋好亂啊…可是好像也只有這種才可以這樣搞。



對燄來說loop 3已經算是好結局了,她跟小圓可以一起變成魔女。

可是在小圓的哀求下,燄又得去loop…



我說小圓…



妳幹嘛逼她啦!!!!!



妳不知道她最愛的人就是妳嗎,妳還要叫她開槍殺妳!!!!!

雖然隔壁棚的美戰也幹過這種事情,但是小兔是公主殺情人可以觸發奇蹟,燄只是一般的魔法少女啊,殺妳只會觸發loooooooop啊!!!

有沒有外掛差很多!



結果loop4燄一個人又打不過,只好一直一直去loop。

就算哪一天她跟さやか一樣崩潰也一點都不奇怪啦!!!

只是我很好奇燄的願望沒有實現的話,她會變成魔女嗎?????



小圓妳好歹是主角,少女事業部有規定,主角有義務在最後一集觸發奇蹟好嗎!!!!

不要用遊戲跟電影版或OVA或漫畫或多拉瑪補完,因為我最討厭找周邊啦(誰管妳)



一開始其實只是好朋友,到最後小圓對燄來說卻變成唯一能獲得救贖的願望。

燄對小圓的感情已經不能用愛來形容了,因為她就只能救她,她的未來永遠的與小圓綁在一起,一直無限的持續下去。

果然…為別人許願都不會有好結果。



這麼說來,其實麻美許的願望才是最好的,如果她不當魔法少女當場就只能死了(妳看她的家人想簽還簽不到),管她未來會變成喪屍還是魔女,要是我我也簽了。

所以她才是這個契約最划算的人。

雖然她正義感也是高過頭,知道自己會變成魔女之後就崩潰開始掃射。

(這邊跟殭屍借貸好像,不過麻美跟渡守簽約後大概也會崩潰,不但不能華麗的變身,還得隨時擔心會變死屍,而且去狩獵魔女主要是擔心靈核汙濁,只要不要使用過度且適當收集即可,跟渡守簽約可是一直負債啊,更有業績壓力)



就不知道小圓最後會許什麼願望下去簽約,有沒有可能逆轉勝。



可惜如果是王道少年漫,最後一定會逆轉,然後為了能長久演下去,後面魔女就會升級,接著會出現人形的魔女與魔法少女打對台,主角方一直level up,魔女方背後出現巨大組織,經過多次激戰過後,終於了解魔女方其實也是受害者,最後兩方合作打敗Q比宇宙生物…



大概可以演個500集吧,中間在插幾個過去回憶,分量很夠的(喂)。



雖然是要說燄跟小圓,但是這對沒到完結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是說,loop1~3的小圓都好帥,我對這種元氣十足又陽光的角色最沒有抵抗力了!(妳每次的抵抗力都不一樣)

怪不得燄會去煞到然後就萬劫不復了。

第十集燄自己獨自走過時間的那個畫面也相當帥!!!!!!

這孩子還真是小圓說什麼就做什麼啊!!!!!!

小圓要妳變得帥氣妳就可以變到帥氣度爆表!!!!!



燄妳到底是有多愛小圓啊!!!!!!!



我承認我發這個只是想要這樣吼而已。

不知道為啥,這部動畫單相思的角色會不會太多(一直要逼人的角色也好多),唯一有雙方互動到的,只有麻美跟小圓兩人一起說要成為魔法少女那邊吧。



雖然說無限loop跟神無月有點像(我沒看寒蟬,據說寒蟬更像),魔法少女跟Q比簽不平等條約,巫女也被天叢雲給詛咒了,不過燄的記憶會一直都在,但是神無是看當事人想不想得起來,就這點來說燄是比較慘的,但是在記憶想的起來的狀況下,千歌音的手腕明顯好很多…不過也很有可能是因為千歌音前世一直失敗的關係啦。(搞不好前幾世都是她在督姬子,一直到今世才讓姬子督她)

燄從病弱嬌羞的女孩變成冰山,小圓從元氣十足的王道女主變成膽小軟弱

千歌音從前世的幾幕看起來也是個受(喂)今世變成完美的學生會長,姬子前世看起來就是攻,今世就整個天然了。(不過最後攻受有歸位)

所以說輪迴太多次個性是會跑掉的。



結局還沒出來,不知道燄會在繼續loop下去,還是會開創新結局。

不過我偏向有大結局那邊啦,因為我會懶得繼續追(誰理妳)



結果燄圓好想像沒說到什麼。

可能是因為還沒有結局的關係,加上前面我都將精神放在紅藍身上…所以其實不太去注意小圓跟燄幹了啥,直到第十回滿滿的燄圓。

前面的loop能玩的都玩了,希望後面幾集能後有足夠的震撼力。



我好像真的不太關注燄圓耶orz

是因為跟千姬重覆度太高的關係嗎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