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動畫] 魔法少女小圓11~12觀後感

小生碎碎唸:
都說是觀後感了,多少會捏到劇情。
是說用記事本編輯比較不會出錯,用word編輯後貼上,無名老是給我當掉!






剛看完的時心情是愉悅的。
中間的軍火大戰,跟小圓與簽約時那個燃到天圓突破的場景,我都覺得好棒!
特別是許願時,小圓深了呼吸,一口氣說完她逆天的願望,氣場全開

"這就是我的祈願,這就是我的願望,來吧,實現她吧,incubator!"

這時小圓好帥好帥好帥!
本格魔法少女的主角就應該是這樣逆天啊!

當小圓的存在上升到另一個境界時,我很喜歡她是懷抱著希望與拯救大家的心情與表情而去的。
她並沒有感到痛苦,她正要開始忙碌,她完全不後悔自己的選擇。
小圓每一句的"沒問題",都深深的印到心中。

"沒問題的,絕對沒有問題的"

這次是她深思熟慮後的願望,值得用生命去換的祈願。
不是被欺騙,不是被誘導,那是最初的最初,她想守護大家的初衷,一直都沒變。

茶會那邊我也覺得好棒。
學姐變成了人生導師,心理上身分上各種意義上的前輩。
歸還筆記那邊讓人感觸良多。

杏子那句,

"找到了想做的事情,就毫無顧忌的去做吧"

我也相當相當喜歡,她給了全力的支持。
她們都讓小圓放手去做。

小圓瞬間變成大圓,真是帥氣度破表!
一直轟殺掉她自己產生的魔女,帥到不行!

從一路迷網,不停的悲傷,對所有事情都無能為力的她,在最後,將大家從會變成魔女的絕望中給拉出來,我真的覺得,主角是小圓真是太好了。

詢子將她養成了個好孩子,不會欺騙、不會隱瞞、會替人著想的好孩子。
我向來對這種成長型主角沒有抵抗力。
小圓好棒,真的好棒。

如果今天是換成其它人站在這個被扭曲的因果中心。
不會有人處理的比圓香更好,從始至終,她考慮的一直都是所有人。
她一直想幫助別人,想讓一無所長的自己也能幫助他人。
最後,她幫助了所有魔法少女。


從今天起我要入小圓教了!!!!
每天都要膜拜圓女神!!!

魔法少女系的,真的很難不受主角吸引。
一般來說能有最多包容力的就是主角,最後能拯救大家的也是主角。
通常這樣的設定會讓很多人反感,有點開光環的感覺。
但是小圓是用自身的全部去換來的,那麼力量破格一點也不過分吧。


小圓最後兩集的表現我非常喜歡,所以放在前面最先講。


接著說一下這兩集我喜歡的景。
第一個當然是燄大戰魔女之夜那邊。
那個無限的軍火,地對空的砲擊(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武器),操縱油罐車
從海底升上來的那個,還有埋在大樓中的那堆炸藥。

這段真的超精彩。
她是真的有備而來的,就差沒開一台鋼彈出來而已!
就算她開出來我也不覺得奇怪!!!

雖然對於這麼多軍火到底是從哪邊調過來的我深表好奇。
但是這不重要啦,重要的是....

這樣誰敢跟她組隊打魔女之夜

光是被波及就被炸死了吧!!!!!!!!
幸好杏子先自爆了,不然到這邊她一支長槍能幹麻? 去旁邊玩沙吧!

在燄的重軍火洗禮下,就突顯魔女之夜不是一般的強
就算燄有時停的bug技也傷不了她半分毫。

一般來說,大家都推測魔女有物理免攻擊免疫的技能
這樣也挺合理的,不然燄根本就是除了小圓以外最強的魔法少女!

接著是詢子跟老師聊天的場景。
其實我跟大家一樣,都以為會出現魔法人妻之類的東西...

老師其實很了解班上同學,就連沙耶加跟仁美的事情也知道
還有提了一下許久不見的巴同學。

而本來以為自己很了解圓香的詢子,顯得感慨許多。

"這個時期的孩子,會突然間變成大人"

這種為人父母才有的感覺,我覺得寫得很好。

而且詢子是少數主角家長中,有注意到女兒要一去不回的人。
但是她的孩子已經張開雙翼要離巢了。
感情勸說也好,動手打她也好,都無法阻止她要飛出去。
做父母的,就算會擔心,會掙扎,最終還是只能選擇放手...

這部分就算套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很貼切的。

(是說我看到老師跟圓媽一起聊天的畫面,的確有腦補百合一下...)


接著就是這次QB被小圓打臉到到翻過來又翻回去,這很解氣啊!
不得不說中間QB在勸導圓香那段,不置可否的我一度被說服了。
我指的並不是歷史上有很多魔法少女那段,那段實在...我很不爭氣的笑了

我說的是實現奇蹟必須要相對應的代價那段。
每個人的成就幾乎都是源自於自身的努力,效率較高的,起點比較好的
當然會比較快達到自己的願望,但是他們都有附出,都有我們所看不見的一段辛酸在。

今天,只靠一個願望,就不需付出時間努力,而達到別人窮盡一生追求的奇蹟。
那對曾經付出心血的人不是很不公平?

所以QB那對段,對現奇蹟後,勢必有一部分被扭曲掉的言論真的說服了我。
而我也覺得在這個點上小圓也被說服了。

所以她沒有許讓所有魔法少女都變回普通女孩,或是讓有魔法少女這件事不存在。
成為魔法少女就是她們兌現奇蹟的代價。
但是抱著絕望死去是錯的。

無論如何都選擇相信希望的小圓,選擇了吃下這份絕望。
雖然我很想吐槽那個隕石般大的靈核,但是看在小圓份上就不吐了XD



好了。
我喜歡的地方我說完了。

接下來我要來吼一下身為百合眾的心酸....



先從燄圓開始。
我看之後爬了很多評論,很多人對燄圓都有神無越的既視感
雖然我之前也拿神無越來比過,但是我就是感受不到神無月的氛圍

我就是無法感受到,燄有被拯救這件事

她的初衷,她唯一的路標,在無盡迷宮中僅此一盞的明燈
就是希望能保護小圓

結果輪迴只讓小圓離她越來越遠,只讓小圓變得越來越神格化,最後從根本意義上消失

在大家戲稱的裸體聊天室之中
只有小燄一直在哭,只有小燄在她們即將分離時伸著手想要拉住對方
對她來說世界怎麼樣都無所謂,其它地方的魔法少女是否絕望成為魔女對她來說根本不重要

小圓就是她的全部,唯一的全部。

這已經是愛了好嗎

結果燄的願望根本就沒有實現,圓做到了她想要做的事情
但是燄卻還是從圓手下被保護了

在新世界理,燄之所以保護這個世界,是因為那是她所愛的圓創的新世界
燄只留下那個緞帶以及舊世界對圓滿滿的回憶

一直戰到世界盡頭,她才聽見圓的聲音,她才微微的笑了。
燄張開白色羽翼,手持弓箭那段我都覺得很燃

不過燄圓,在百合上我就是無法有與同神無月一樣的感覺
(是說,小圓臉本來就不是主打百合...)

圓把小燄當朋友,最重要的朋友
燄對小圓根本就是愛,跨越所有一切已經近乎扭曲自身的愛了
感情上根本就不對等

裸體聊天室那邊,初看很感動,再看一便會有種
小圓急著要離開去忙(回收絕望),信物交給妳要記得我喔>.^
只有燄在依依不捨的喊著饅~頭~卡~

跟兩人都不願分開的神無根本就不一樣啊
千歌音收到姬子的愛跟吻了,燄手上只有兩條緞帶而已!

並不是說這樣的小圓不好,我很喜歡小圓的
只是當愛大到包容全部時,就不夠百合了...



接著....就是讓我的靈核裂了又裂裂了又裂裂了又裂的....


沙耶加啊!!!!!!!!!!!!!!!!!!!!!!!!!!!!!!!!!!!!!!!!!!!!


坑爹啊這是!!!!!!!!!!!!!!!!!!!!!!!!!!!!!!!!!!!!!!

導播,有人便當拿了又拿拿了又拿拿了又拿拿了又拿拿了又拿拿了又拿的嗎!!!!!!!


當大家都要被圓神復活時,只有沙耶加還是得去後台領便當這樣合理嗎!!!!!!!!
悲情如小燄,最後都還有小圓無時無刻存在這點安慰她,都還有兩條緞帶可以追思
都還有小圓弟弟可以來聊聊曾經有饅頭卡這樣的人!!!!!

阿靠杯啦,沙耶家加勒!!!!! 沙耶加哩!!!!!!!!(氣絕)

都最後一話還要再踩一次她已經被輾成泥的初戀嗎!!!!!!
11話都真的登上告別式!!!!!! 媽啊,沒有這樣玩的吧!!!!!!!!

雖然我知道演奏廳那一幕是要帶出沙耶加對這件事情釋懷
可是就不能演沙耶加變回普通人,在杏子的感化下,對上條這件事釋懷的劇情嗎!!!!!

看最終話之前,其實比起大家全滅,只留下小圓,我還比較怕只犧牲小圓,全體復活的劇情...
這下可好,還真的沒這樣演,因為小圓順手帶了沙耶加上路啊!!!!!!!!

雖然有人說這是沙耶加的選擇,因為這樣才可以保住上條手復原的未來
但是我是偏向,已經變成魔女的人,因為小圓許了魔女不再存在這件事情,所以沙耶加只能消失。
而小圓對沙耶加說的那些話,則是認同沙耶加的付出與努力...

沙耶加最後是哭著走啦!!!!!!!!!!!!!!!!!!!!

導播!!!你就樣眼睜睜的讓杏子在輪迴之中,看著沙耶加死了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嗎!!!!!
第九話美好的殉情也沒啦!!!!!!!! 棍!!!!!!!!!!!!!!!!!!!!!!
妳沒看到杏子搥牆都快哭了嗎!!!!!!!!!!!!!!!!!!!!!

圓香大神,天國組妳只復活兩個這樣對嗎!!!!!!!
還是早就內定要帶沙耶加上路,所以裸體聊天室才急著跟小燄道再見啊!!!!

百合CP都拆了,這樣還讓不讓人寫文啊!!!!!!!!!!(崩潰)
冷颼颼大的文不就瞬間變成平行世界了嗎!!!!!!!!(血淚)

杏子好不容易跟沙耶加成為好朋友了...
妳知道車站那個看板她捶了幾次嗎.....

其實茶會那邊,沙耶加沒出來我覺得很可惜
小圓當時說了"對這樣的願望絕對不會後悔",我還以為會有沙耶加出來說話
因為沙耶加當初也說的這樣的話,而最後也魔女化了
當時跟小圓對話會比較有立場...

可是大概魔女不能出現在茶會中吧

而且最後沙耶加一句都沒提杏子的事情讓我很難過啊...
這對真的是完全的一方通行,杏子那句"就算是為了喜歡的男人...讓自己消失不就沒有意義"
妳看她的怨念有多深,靈核都要黑了啦!!!!!!!

我一定要用這張圖表達我對紅青的怨念!!!!
青: 大家都重生了,結果我還是得死(流淚)。
赤: 這次真的天人永隔了,說好的殉情呢!(搥牆)。


比起被拆的百合CP。
小圓跟沙耶加真的是比較有"好朋友"的感覺
小圓的確是想救所有魔法少女,但是對沙耶加是特別的,她認真的思考過沙耶加的想法,並且認同她的付出,最後還動用她的能力帶沙耶家去聽演奏會。
而沙耶加也做了她在魔女化之前沒來得及做的事情,對小圓說"麻煩她很多了"
沙耶加最後也說,他們會幸福吧....

這孩子是好孩子啊,她只是需要多一點點時間去消化這段青澀的初戀

所以XXX是我的嫁不能亂講啊!!!
第一話沙耶加的"小圓是我的新娘"宣言小圓銘記在心...
這下可好,成為神的新娘(小圓)來接老公(沙耶加)歸西了orz


坑爹的啊這是!!!!!!!!
黑粉缺粉,紅青缺青,連同人腦補的夏黃也缺夏....還能怎麼玩!!!!
圓都成神了,還能怎麼玩!!!!!!

所以我只能寫藍粉文了嗎!!!!!??????
妳叫跨越時空一心一意只愛小圓的燄怎麼辦!!!!
妳就就算沒有記憶也三句不離沙耶加的杏子怎麼辦!!!!!
編劇給我出來面對啊!!!!!!!!

崩潰啊!!!!!!!!

雖然據說裡設定是更淒慘的結局...
不過因為我腦子不好,設定太複雜我就看不懂,所以就不管。
而且對百合控來說...拆CP才是你她爸最不能接受的事情!!!!!
管他結局多悽慘,就算世界人類全部毀滅,杏さや、燄圓是一起走的我就覺得很治癒
就算是一方不在,但兩人心意相通,類似神無月那樣,就算會悲傷,我還是覺得很治癒
重點是兩人心意相通就夠了,百合控的心就可以被救了
NOIR結局兩女主角一起掛,斷罪者的雙飄,simoun那對年下一起消失...等,我還是覺得很治癒啊!
杏さや、燄圓感情上一方通行成這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了orz


好的,除了因為百合崩潰的部分以外。
我真的蠻喜歡這部動畫的。

有歡笑有淚水有番茄醬,我國中生活都還不及她們一萬分之一的精彩。
不過我真的要說....

拜託補個校園日常出來吧,最後一幕五毛都穿制服讓我好感慨...

1 則留言:

  1. 寫的觀後感真是寫得太好笑了!!

    也寫出很多人的心聲啊!(感概)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