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廢怯] 守護靈(紅青) 單篇完

小生碎碎唸:

看了一個下午的paper還是看不懂他在寫什麼!!!!!!

為什麼可以寫的這麼難懂啊!!!!靠岸!!!!











所以來打一篇小說轉換心情好了(眼神死)

結果一打就是兩個半鐘頭,不只眼神,連靈核也一起裂了....



我: 圓神,上台報告交小說口以嗎?

圓神: 我只管魔法少女喔>.^

我: ....崩潰!!!!!!







--守護靈--



疑似天堂的地方,她到不了。



美樹沙耶加在被小圓接走的七七四十九天之後,依舊沒有成佛。

胸前的因果之鍊將她鎖在車站理,成了類似地縛靈之類的東西。



小圓三不五時就會來關心一下,順便跟沙耶加聊聊天,然後繼續去忙。

沙耶加知道的,小圓還得去引渡其它的魔法少女,穿越時間與空間,相當相當忙碌。

剩下來幾乎就一是個人,喔,是一個靈的時間。



沒事的時候沙耶加會坐在月台上,看著人來人往。

早上七、八點的時候會有學生跟上班族,在過來會看到一些旅客,或是定期會在某些時間上下車的人,中午到下午車站都很空,到了下班下課時間又會人滿為患。

一直到深夜,剩下空車行經的聲音。



大部分的人都看不見她。

有一次看見有個小孩從樓梯上摔下來,沙耶加反射的跑過去接,小孩穿過她的身體,繼續往下跌,幸好有個好心的學生將小孩給接起來。



有時候會有幾個比較特別的人,好像可以感受到它的存在。

視線會忍不住往沙耶加在的地方看,為了想試試那些人到底看不看得清楚,沙耶加會對他們扮鬼臉,幾次下來都沒有人有反應後,沙耶加忽然覺得自己很無聊。



像個笨蛋。



白天的車站是陽氣很重的地方,靈通常不會久留。

但是夜晚的鐵道也常常成為通往陰間的路,在夜晚或凌晨時,這邊就會聚集很多很多的靈,沿著鐵道,飄向未知的地方。



幾些日子下來,會有些浮游靈跟沙耶加打招呼,浮游靈胸前的因果之鍊是斷的,但是問怎麼斷的他們也不知道,他們甚至忘記自己生前的名字長相來自哪裡,就只是漫無目的飄著,一直到某天再也不出現。



會不會有天她也變得跟浮游靈一樣呢?

這時候沙耶加就會扯扯自己的因果之鍊,感覺還挺牢固時,她就會稍稍鬆口氣。



為什麼沙耶加無法成佛呢?

小圓有時候就會坐在沙耶加身邊哭起來,邊說著當初做的決定是不是錯了。

沙耶加就會用袖子擦掉小圓的眼淚笑著說,我的新娘子哭起來就不好看了。

小圓就會重新笑起來。



如果不能上天堂,好歹也讓我到地獄去吧,沙耶加有時候會這麼想。

她已經麻煩了她的好友很久很久了。





咚。



一罐汽水被放到車站的看板旁邊。

佐倉杏子旁若無人的就坐在月台地上,拆開帶來的零食就開始吃。



車站的行人似乎也都習慣了,這一個多月前就開始在月台上看版附近坐著吃東西的女孩。



站務員曾經去關心過,紅髮少女就秀出她手上的月台票。

站務員最後摸摸鼻子不再過問。



沙耶加此時就會坐在看板上,看著靠著看板不斷吃零食的杏子。

“最近大家都好嗎?”

“麻美學姐過得怎麼樣?”

“轉學生還有跟大家吵架嗎?”

“QB還在嗎?”

“妳到底有沒有去上學啊?”

沙耶加會這麼問。



“天氣熱的要命啊!”

“啊,買到難吃的東西!可惡,不能浪費掉。”

“打工地方的店長是個超麻煩的傢伙!”

“昨天遇到一隻魔獸很麻煩的,而且麻美搶怪搶的很兇。”

“曉美好像又有新能力了,打怪打的跟拼命三郎似的,真不像她的個性。”

在車站沒人的時候,杏子就會這麼自言自語。



在零食飲料都吃完後,杏子將垃圾收拾好,然後敲敲看版。

“明天見啦,沙耶加。”

“嗯,明天見,杏子。”



沙耶加會對著杏子揮揮手,然後杏子就會露出她的虎牙笑著揮手。

就好像,她看得見她一樣。





夏季,有時會下起陣雨。

杏子來到車站時,濕的像是剛從水底撈起來。

她把外套脫掉,懷裡的零食掉出來,完全沒受潮,她抬頭笑著說

“我很厲害吧!”

接著將濕的厲害的外套擰乾,晾在看板上,順便把鞋子也一起脫掉,就像在自家一樣。

月台上除了杏子外沒有人,所以站務員也沒特別去管。



杏子靠著看版,看著不斷落下的大雨。

風吹過來時感覺有點冷,她用手背抹了抹鼻子。

“雨好大呢,沙耶加。”



“會感冒的,笨蛋。”



和著雨聲,杏子似乎聽見這樣的回答,她咧開嘴

“魔法少女又不會生病,妳才是笨蛋。”



雨停後,杏子伸手去拿晾在看板上的外套時,發現已經乾了。

她將外套穿回身上,敲敲看版。

“明天見,沙耶加。”







因果之鍊變得鬆動了。

沙耶加看見與月台連接地方出現裂痕,她第一反應竟然是去找三秒膠。

找不到後,還試著去跟路過的浮游靈借,結果浮游靈好像被激怒了跑去扯她的因果之鍊,最後還打起來。



浮游靈被趕走了,裂痕變得更大了。





快斷了呢。小圓看著沙耶加因果之鍊的接合處。

快斷了呢。沙耶加也茫茫然的看著同一個地方。



或許、或許沙耶加可以成佛了,可以跟大家一起去天堂…小圓試著安慰她。

不用擔心啦,沙耶加雙手伸過去拉小圓的臉。

不管哪裡都好,總比一直被綁在車站來的好。而且說不定我也可以跟小圓一樣環遊世界啊!我有好多想去的地方耶,金字塔啦、長城啦、自由女神像,好多地方可以去,所以,開心點!

嗯。小圓點點頭。







杏子約一星期左右沒來了。

正好自己的因果之鍊也要斷了,這種意外的默契還算不錯。



車站附近發生車禍,瘴氣往這邊集中,大批大批的魔獸湧進來。

靈並沒有受到干擾,沙耶加看著魔獸在她旁邊飄過來飄過去。



接著,一些舊的戰友都來了。

麻美學姐華麗的作戰方式,轉學生跟小圓有得拼的能力,還有杏子技巧性的打法。

魔獸消減的很快、魔力也是。



沙耶加看著杏子胸前的靈核越來越黯淡,就像逐漸壞死的血液。



如果因為汙穢累積而消逝,小圓會來接走她,所以沒關係的。

沙耶加這麼想。



“杏子!”

麻美朝著正要偷襲杏子的魔獸開槍,打偏光束的行進方向,光束貫穿杏子側腹。

勉強避開了致命傷。



如果是杏子的話一定可以上天堂的。

沙耶加這麼想。



“滾到後面去。”焰冷聲道,”妳已經妨礙到其它人了。”

杏子用長槍撐著身體,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下輩子,如果真有的話,她一定會出生在幸福的家庭。

沙耶加這麼想。



“你們這群混蛋!”

杏子甩開她的槍,長槍分成多節,瞬間管穿多隻魔獸,魔獸碎成結晶落下。

“不要隨便踏進這個地方啊!”



“杏子!”

“杏子!”

焰跟麻美的聲音一起響起,魔獸的光束則向著性子胸前的靈核飛去。





因果之鍊斷了。

圓形的音符屏障出現在杏子面前,將光束給擋下。

杏子看見藍色的短髮和上面兩個金色髮卡,以及見瀧原學生制服…

她看見那傢伙的背影出現在她眼前。



“沙…耶加…?”杏子瞪大了眼睛。

“沒時間發呆了!我擋不了多久!”沙耶加背對著杏子吼道。



“哼!”杏子揚起嘴角,”少對我下命令!”

重新舞動手中的長槍。



一口氣解決。







鎖在一起了呢。沙耶加看著自己胸前因果之鍊的另一端。

喔,鎖在一起了。杏子看著那什麼鍊的連到她胸前的靈核上。



而且還摸得到。杏子伸手過去拉沙耶加的臉,雖然是冷的,但是觸感是實的。

幹什麼啊妳。沙耶加一掌就往杏子腦袋劈下去,也是打的紮紮實實的。



杏子不滿的摸摸自己腦袋。



“妳在跟誰說話?”麻美走上前關心。

“沙耶加。”杏子指著沙耶加的方向。



麻美則伸手去摸杏子額頭,”妳終於因為相思病而腦筋燒壞了嗎?”

“妳才相思病!”杏子拍掉麻美的手,”這邊啊,這邊,妳們都看不到嗎?”



麻美手抵著下巴,準備找個時間要帶杏子去看精神科。

焰打完怪就準備回家休息,完全沒有理杏子的意思。



“嘖,妳害我變成怪人了。”杏子對著飄在旁邊的沙耶加說。

“妳本來就蠻奇怪的,再多一點也沒差。”沙耶加雙手枕在腦後,賊笑著。





回家的路上。

因為因果之鍊繫著的關係,沙耶加似乎沒辦法離開杏子到太遠的地方。

“吶,杏子,妳明天還可以到車站去嗎?”沙耶加飄在杏子旁邊。

“怎麼,妳住慣車站捨不得啦?”杏子一邊說一邊啃著暑片。



“才不是。”白了她一眼,繼續道,”我怕小圓會來找我,我得跟她說我離開那裡了。”

“小圓?”暑片吃完了換起司條,”妳的幽靈朋友?”

“我的幽靈新娘。”沙耶加知道杏子她們不記得小圓的事情,所以就這樣帶過了。



杏子就被起司條噎到了。



喝下一大口汽水。

“知道了。”杏子撇撇嘴,”明天去車站總行了吧,有個背後靈真是麻煩。”

“好歹也說是守護靈吧,我剛剛可是救了妳耶!”



“怎樣的稱呼都可以啦。”杏子忽然轉頭,”好不容易見面,不來個感動一點的場景嗎?”

“妳說啥?”沙耶加好像心不在焉。

“就…”杏子就接不下去了,”算了,不說了。”



她們有些地方很像,例如不坦率這點。

做為人她已經有太多後悔的事情,做為靈,再重蹈覆轍怎麼行…



沙耶加從身後抱住杏子。

“杏子,謝謝妳喔。”

“嗯…”



有人哭嗎? 才沒有哭呢。

她與她的守護靈生活,正要開始。



--完--



後記:

因為本傳結尾這樣搞…所以只能人鬼情未了(誰去叫虛淵出來面對啊!!!)

想把沙耶加給弄活,感覺就要拉很多設定,我又是設定苦手來著

加上我不想讓小圓沒朋友,就會想把神拉下來(給我慢著)

這樣子搞肯定是大長篇,最近一直空不下來,想搞長篇也沒時間,就先以短篇的形式來個不太甜的紅青吧。



如果未來有空且熱情沒退的話,在補完我後面想寫的東西。

例如一起洗澡吃飯睡覺之類的(被亂刀砍死)



以上,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