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瞎扯] 雷到我的廢怯同人小說

小生碎碎唸:
最近被一篇小說雷到,有些話,不吐不快!!!
以下是蠻主觀的東西,而且還是會打自己臉的東西,請適當的迴避吧。








因為到現在廢怯還沒完全退燒,加上對結局的部分帶有一點遺憾。
所以一直在找同人小說看。

大部分的作者都會打上CP會是以誰為主役
這樣的分類很方便

因為我是沙耶加我的嫁(被長槍捅死)派的
所以都挑標有"紅青"、"紅藍"、"赤青"、"蒼紅"簡單來說就是杏沙耶
或是以沙耶加為中心展開的小說

不過像有的故事補完或是五人都有描寫到的我也會看
感情寫的很細膩的、設定很新鮮的、後續補完的、平行世界的
雖然戲分有時候會不太均等,全看作者想要誰主役,但是基本上都很精彩


因此...我已經很久沒有在看小說上踩到雷了orz


最近被一篇廢怯小說雷到了
我的雷不是人物崩壞或是劇情超展開或是故事不合邏輯或是文筆不好一堆有的沒有的理由
我被雷到的點是,作者剛好對我喜歡的人物沒有愛

因為自己有在寫同人,所以我想大部分的創作者肯定對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有愛
然後想分享,所以放到網路上

當然,喜愛這種事情本來就很主觀
作者喜歡那個角色就會用自己喜愛的方式來描寫她
相對的沒那麼喜歡那個角色的或是沒感覺的,就盡可能不提到她,或者說鬼隱掉

有的作者則是選擇自己不喜歡的角色做惡役
是可以理解且理所當然的事情....

但是先講一下好嗎orz



***** 以下是我不理智的亂喊分隔線,請慎重考慮後再進來  *****



最近看到一篇廢怯小說,一開始沒什麼感覺,因為沒有寫到沙耶加
那是一篇以焰為中心展開的故事

我對焰的好惡沒有太深,但是我喜歡看她跟小圓百合,因為這對CP中我比較喜歡的是小圓
她對小圓又一心一意,所以多少也會關注她,加上她大人氣,以她為中心展開的小說不在少數


所以我就看了。
接著後面沙耶加出場了....以一個完全是惡役的角色出場
怎麼說是惡役?

對於小焰的提醒大發脾氣?
沙耶加因為打球輸球就對焰動手腳?
被焰救了還出拳揍人?
拿到力量後就自己為是?

棍,她爸的最好有這樣!!!!
那個美樹沙耶加哪來的啊,我喜歡的角色有這麼扭曲嗎?
虛淵喜歡整她但也沒有扭曲她啊!

麻美學姐也被一直被定她在某次loop中精神崩潰的點
小圓影薄的跟路人沒有兩樣,存在就像小焰的答錄機

我有看見作者的回應
他對他手中的沙耶加感覺就是這樣,覺得根本作比起來沙耶加揍小焰一兩拳只是遊戲

接著我就明白我看錯小說這件事
她根本就是討厭沙耶加,或者對沙耶加抱持著負面的成見
沙耶加的存在就是一個自以為正義,然後會去霸凌他人的死小鬼!
我居然去看對沙耶加存有這樣想法的人的小說!!!!!

真她爸我眼睛要瞎了orz


小說內容一直用沙耶加的差勁、自以為是來襯托小焰的專一、強大、還有被受欺凌
這樣我就去看少女漫畫就好啦!!!!!!(仰天大吼

不是說少女漫畫不好,我很愛看王道展開的少女漫畫
同人套其它漫畫小說的路線走我也覺得無仿
如果妳崩她是因為有愛,就跟我看過一篇杏子也崩的很厲害,我還是很喜歡
但是那根本就沒有愛,只有滿滿惡意存在而已

那篇小說裡面,我只看見作者對沙耶加幾乎要溢出來的不滿
對麻美學姐脆弱精神那段不斷抨擊
焰呢,焰變成會在打球時挑性別人的角色,變成沙耶加惡意相像卻忍氣吞聲的對像

拜託...要用踩角色來襯托別的角色這件事情
讓我在討論串看到就好了行不行....

寫在小說裡面是哪招!!!!!

沙耶加跟焰在我的認知裡面根本就是平行線模式的
而且如果焰是以她一開始雙麻花辮眼鏡娘的形象出現,沙耶加跟焰是屬於相安無事的類型
加上沙耶加的個性,基本上是不可能去欺負感覺比她弱小的人
或許這有她自以為是的成分在裡面,但這我可以理解,因為她本來就是的人

在動畫裡面,沙耶加對焰基本上也只有口頭上的不滿
沒事就推人揮拳這是哪招...她可是五毛裡面唯一沒殺過自己人的耶
焰救不用說了,爆過小圓的SG要她殺誰我看都無所謂了,只是她不會去做這種沒意義的事
小圓也爆過學姐的SG
學姐爆杏子的SG
杏子其實也不太算有殺自己人,因為她是跟魔女話的沙耶加同歸

沙耶加雖然秉持她所謂的正義
但是基本上只要了解來龍去脈,像是杏子跟她說了原因之後,沙耶加就不再跟她計較了
是屬於妳別來惹我,我也不會找妳麻煩的類型
她根本會去找焰或是其它人的麻煩,因為她是個自我中心的人
自我中心的人,會考慮的只有自己的事,會以自己的想法跟感覺為重
所以才會讓她走進自己的死胡同裡
這樣的人,最好還有那個餘裕沒事去跟小焰針鋒相對
她們各自忙各自的都來不及了,更別說沙耶加因為小圓所以對小焰吃醋了
這到底是哪昭啊!!!!!!!!!!!!!!!!!!!!!!!!!!!!!!!!!!!
雷的我渾身舒暢....


將一堆有的沒的
我只是對於自己不幸看到小說裡面有人將沙耶加寫成會去欺負小焰的人....
這超奇怪的好嗎...


***** 抱怨結束分割線 *****


其實作者這樣寫我是可以理解啦
就像我也把京四郎做為純反角一樣
在我的小說裡面,毫無反應就只是一個兄控
並且作為小說故事可以推進的養料
(妳比別人還要糟糕吧!!!!)


因此如果那個作者不喜歡沙耶加把她當作純反角也是理所當然的
只是剛好被我看到....而且還為了驗證作者應該不會這樣連看了好幾篇
就被雷到不罵髒話不痛快的地步了= =

沙耶加變成了襯托小焰美好的養料....
對於一個沙耶加支持者來說這是反效果啊orz

廢怯好像討論到藍黑就常會戰起來
不過主子在動畫內就相處不睦,下面的各自擁簇的人戰起來也不奇怪

300上最近有一篇藍黑文耶,這是何等的強大!!
我也要來搞!!!!(被亂箭射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