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廢怯] 地縛靈(藍&綠) 單篇完

小生碎碎念:

是的,人在忙的時候就會更想要混…

QB我也想簽約口以嗎?



據說明天要上台報告....(眼神死...





這是一篇藍綠藻文…

是說,我真的很喜歡幽靈這種設定...







--地縛靈--





她看得到,那個被禁錮在車站上的靈。





還在啊。

志筑仁美站月台上,看著隔著鐵道的另一邊月台。

美樹沙耶加的靈,坐在看板上手指頭在空中點著,好像在數旅客的數量。

仁美找了空的位置坐下,拿出一本書放在膝上。

然後靜靜的看著對面的靈。





美樹沙耶加在一個月前失蹤。

警方動員了人力搜索依舊沒有任何下落,也有警察來問過仁美沙耶加的事情。

她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在放學時跟沙耶加一起回家,知道她上課打瞌睡打的越來越兇,精神也變得不好,但她不清楚沙耶加在忙什麼。

我不知道。她只能這麼回答。



接著在一個星期前,她在這個車站裡,看見正在徬徨的沙耶加的靈魂。



原來,她已經死了。

那種感覺很不踏實,就好像明天還是會看到沙耶加走在路上跟她打招呼。

還會在上課十分鐘前跟她借筆記,還會在放學時一起去逛街…





自那天起,仁美每天都會到車站來。

站在對面的月台,來看看她還在不在。



她看到沙耶加有時會飄過來飄過去穿過人的身體。

或是飛到人面前對他揮揮手,有時還會向著人扮鬼臉。

甚至還會跟著人進到車廂裡,當火車開走,她就會看見沙耶加飄在軌道上,有點懊惱的搔搔自己的後腦。



這些動作讓仁美有時會忍不住笑出聲來。





曾經,她在速食店對著沙耶加說,我看得見靈。

沙耶加很驚訝的說,什麼!繼大小姐之後又多了靈異少女的屬性了嗎!

用著很奇怪卻很自然的方式接受的這樣的事情。



她喜歡她這點。





自從那次沒接到從樓梯上摔下的小孩後,沙耶加的活動力似乎就變弱了。

坐在對面月台的椅子上,仁美常常看見沙耶加抱著膝蓋縮在看板旁邊,愣愣著望著出入口,好像在等著什麼人。

從仁美來到離開這段時間,沙耶加始終都沒改變過姿勢。





有過,她在同樣的速食店對著沙耶加這麼說,我喜歡上條君。

沙耶加抱著自己的雙臂,頭偏向一邊,嗯、哈,恭介這小子還真受歡迎啊…

她想直視她的眼睛,可是沙耶加躲開了,連著心也是。



她討厭她這點。





夏季接近的某天,因為要練琴所以來得晚了。

接近晚上的車站沒什麼人,靈倒是不少,這反而讓仁美覺得踏實。

仁美看見沙耶加跟其它的靈大打出手。



那個靈扯著沙耶加胸口的鍊子,沙耶加則扯著那個靈的手。

兩方折騰了許久,靈總算離開了。

沙耶加跪坐在地上,抱著自己的雙臂,頭低垂著,看不見她的表情,接著沙耶加倒到月台上,縮成一團。



仁美似乎聽見嗚咽的聲音。





“志筑同學?”

當整個人都被老師的影子遮蔽時,仁美才發現自己在課堂上走了神。

老師問了她是不是不舒服,要班長送她去保健室時。

仁美笑對著走過來的班長說

“我自己去就行了,沙耶加。”

讓班長跟老師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





見瀧原市立音樂廳,在夏季舉辦了中學生的小提琴演奏選拔賽。

上條君是裡面最被期待的選手。

仁美站在舞台側邊的簾幕後,聽著上條演奏著自選曲Ave Maria。



“這首曲子是?”第一次聽到時是挨在沙耶加旁邊分享其中一個耳機。

“Ave Maria,作曲者是舒伯特。”沙耶加回答時的神情帶著些許嬌傲。

“沙耶加看起來完全不像是會去聽古典樂的人。”

“真過分吶!”



“志筑、志筑!”

灰色的髮、灰色的眸,跟雨季時午後天空一般的顏色。

上條的臉進入了仁美的視線。

“選拔賽結束了?”原來她發了呆。

“早結束了,連結果都發表了。”上條倒是沒有生氣,”妳猜結果怎麼樣?”

仁美手輕觸臉頰,歪頭,”落選了?”

“猜錯,入選了!晚上家裡要舉辦慶祝會,妳要一起來嗎?”上條對她伸出手。

“嗯。”仁美握住他的手,”好。”





黃昏,開始下起小雨。

仁美撐著傘走到車站,這個車站與她家跟學校都相反的方向。

她喜歡聽,雨打在傘上面的聲音。



第一次來這邊,是沙耶加拉著她要去隔壁鎮逛街。

一起拍過大頭貼,花了好幾百在娃娃機上卻什麼都沒勾著,猜拳猜贏的沙耶加卻選了一部自己看到睡著的電影…



月台上沒什麼人,對面也是。

沙耶加坐在看板上,對著空氣在說話,接著看見她手伸過去捏那團空氣。

也會有她看不見的靈嗎?仁美有點好奇。



一直都看得見這些東西的自己,但都沒認真去了解過這是什麼東西。

這個夏季,仁美第一次去圖書館借了有關靈異這類的書籍。





上面寫著,會在一個地方留連的靈魂,是被生前在該地的思念給束縛。

通常稱為地縛靈。





她們有過一次視線的交會。

是個很炎熱的正午,鐵道上的熱氣扭曲了空氣,眼前的景物變得虛浮。

讓她看不太清對面的樣子,因此忍不住靠近了點。



就在腳步差點懸空前。

她聽見有人喊她,”仁美,小心!”

她趕緊後退一步,向後跌坐在地上。

抬起頭,視線就對上了。



藍色的髮、藍色的眼,是屬於夏季晴空的顏色。

她聽見沙耶加說

“太好了!”

“要小心一點啊!”

“仁美跟形像不一樣,很常發呆。”

“哈哈,我好像又做了傻事,妳應該聽不見我說話。”沙耶加用手指搔著自己臉頰。

仁美征著,喉嚨卻乾澀的發不出任何聲音。



最後沙耶加笑著說,”別再來了,仁美。我過得很好,妳要幸福喔。”

這一次沙耶加沒有逃開她的視線,心也是。



不知道是夏天蒸溽的暑氣,還是濕潤的眼眶,仁美覺得沙耶加的身影好像淡了點。

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交會。



後來,車站附近發生車禍,家裡的人禁止她過去那裏。

直到一星期後,再度站上月台時。

對面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仁美抱著自己的雙臂,蹲在地上,眼淚一滴滴的落下來。





此後,她還是每天都會到這個車站來。



被思念束縛在一個地方的無法離去…



妳已經離開了,我卻還走不掉。

誰才是地縛靈。





--完--



後紀:

要是這篇先寫,我猜大家都會覺得沙耶加成佛了吧(被打)

本來說要寫甜文的,可是最近又看到戰上條仁美沙耶加的文…

所以這篇就先冒出來了。

仁美的所有一切…都是我腦補的(眼神死

她戲分少到除了當催化劑以外,實在沒有爆點…但是正面宣戰我覺得還蠻酷的啦。

除此之外,也想試試用旁觀的角度來寫沙耶加被鎖在車站時的樣子



結果我還是沒寫到一起吃飯洗澡睡覺…嘖。



以上,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