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廢怯] 紅線(焰圓) 單篇完

小生碎碎唸:

望向作業…我真是個…笨蛋啊…

沒救了吧我...













--紅線--





想聽妳甜美的聲音,想觸碰妳溫暖的身體,想見妳明亮的笑顏

上學時行經的路,放學時流連的街,晴時的光,陰時的雨…

都是妳、都是妳,全都是妳。



我好想見妳。



***



焰張開眼睛的時候,是麻美和煦的笑顏。

「作惡夢了?」待人溫和的學姐這麼問了。

「我…作惡夢了?」焰扶著自己的額頭,她剛剛夢了什麼?想不起來了。

「不。」麻美搖了搖頭,「我隨便猜的,如果不是就好了。」

「是說…學姐怎麼會在這?」

學校的保健室,上體育課時,焰向老師告了假來保健室休息,心臟不好的轉學生,憑著這點,很簡單就被批准了。

「來關心一下可愛的學妹…之類的。」

麻美說的太自然了,焰反射性的向內縮了縮,別開視線,「假的吧,這樣的理由。」

「假的喔。」即答。

「妳…」焰回過頭,卻發現麻美神情肅穆的看著她,焰就沒說話。

「小焰,妳最近拼命過頭了呢,雖然消滅魔獸很重要,但是沒必要做到那樣吧…」



那絕對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情景。

擁有雙翼的少女,飛騰於見瀧原市的上空,天空中降下紫色箭雨,將黑夜照成白晝,所有藏於城市角落的魔獸瞬間被消滅。

然後…雪白的羽翼如同受詛咒瞬間被黑暗侵蝕,天使殞落。



「…那樣的事情無所謂吧。」焰不在乎的撥了頭髮。

「什麼叫做那樣的事情!」溫和學姐少見的動怒了,「要不是我跟杏子身上帶了足夠多的GS,妳早就已經!」

「我累了。」焰不想在聽下去,下了逐客令,「對不起,可以請妳出去嗎。」

「…」麻美無奈的嘆口氣,「今天晚上,如果妳執意要行動的話,我會把妳綁在床上直到天亮。」

焰沒有作聲,麻美知道勸不了她,太固執了,所有的魔法少女都是,聽不進去別人的話。

「我先走了,妳好好休息。」



門拉開又關上的聲音,麻美的腳步聲逐漸遠去。

焰看著自己手上的戒指,發出一道光後,紫色的靈魂寶石落到她手上,閃著純淨的光。

被清的相當乾淨。



當時她從高空中墜落,耳邊充斥著淒厲的風聲,變身也在中途解除了,她手中的靈魂寶石的汙穢以驚人的速度蔓延,甚至出現了裂痕…

我已經好好的保護這個地方了吧,所以…所以…讓我見見妳吧…



醒過來時,她躺在麻美懷中,麻美哭個不停,杏子靠在一邊的牆上喘著大氣。

方塊狀的GS佈滿整個地面,在成百上千漆黑的GS之中,她的靈魂寶石閃閃發光。



一定是,非常非常努力的想救她吧。

手上剛好有足夠多的GS什麼的肯定是騙人的,她被朋友給好好的保護了下來。

所以焰好好的說了謝謝,至於其它再多的就沒有了。



還是聽不見,小圓的聲音。



***





傍晚,見瀧原市公園裡,焰還真的被綁在公園的椅子上。麻美是個說到做的人。

「不是要妳別來了嗎,真是個不聽話的孩子。」

「有我幫忙…」焰試圖要說服麻美。

「不需要。」麻美馬上打了回票,「妳上次這麼大量消滅過後,短時間也不會有太多魔獸,妳就在這邊乖乖的等著我們回來。」

「我這次…」

「不行!」

我什麼都還沒說…焰無奈的想。



杏子約莫遲到了半小時才出現,不過看在她要打工的份上,麻美跟焰都不太計較性子遲到的時間。

遠遠的,就聽見杏子對著空氣有說有笑,有時候還莫名的自己打鬧起來。

「上次帶杏子去檢查時精神並沒有問題。」麻美煩惱的托著腮。

「魔法少女檢查肯定不會有問題吧。」靈魂都不在身體裡面了,這種超越常識的概念是檢查不出來的。

「呦。」杏子向著她們打招呼,隨即又大笑起來,「哈哈哈哈,妳這什麼樣子啊!」

杏子很不客氣的指著被五花大綁動彈不得的焰。

「妳才沒有資格笑別人呢!」麻美站出來說話,「妳也不想想自己遲了多久。」

「嘛…還不是沙耶加一直妨礙我打工…什麼,明明就是妳,中午的時候要不是故意弄掉它哪會搞到這麼糟糕!!…囉嗦,妳才鑽牛角尖!!!!」

「慢著、慢著!」麻美趕緊喚醒老是會自顧自對著沙耶加說話的杏子,她的幻想症嚴重到栩栩如生了,「別再跟妳的沙耶加說話了。」

杏子聽到這句話,頓了一下,隨即又大笑起來,笑到眼淚都飆出來了,「聽到沒,她說”我的沙耶加”。」

杏子又對著空氣說話了。



麻美覺得頭好痛…怎麼她的隊友問題這麼多。

「…比起杏子,現在是我看起來比較放心吧。」焰在這時補了一句。

最後沒辦法,麻美最後放開焰,三人一起巡邏去。





繼上次焰大動作消滅之後,魔獸幾乎滅的差不多,就算有出現的,也因為負面累積的不多,總是很輕易的就消滅了。

走著走著,一行人逐漸靠近車站,杏子皺起眉,「我今天來過了啦,這裡不用巡了。」

麻美跟焰知道在沙耶加消失後,杏子天天都會來車站一趟,在以前就算她下午來過,晚上還是會跟著大家一起巡過一便,但自從”幻想沙耶加”症出現後,杏子對這個車站就不太感興趣了。

「既然沙耶加在了,妳怎麼還成天都往車站跑。」隨著杏子講久了,麻美也當有這個沙耶加在了。而焰一直沒理她。

「因為沙耶加說要在這邊等小圓,要不是她要來,我才不想來勒…」杏子對旁邊空氣吐了吐舌。



小圓…?



麻美正要問小圓是誰,焰一把抓住了杏子的肩膀,讓正準備跟空氣吵架的杏子嚇了好大一跳。

「妳剛剛說了小圓對吧?」焰抓的力道非常大,但是身體卻抖個不停,好似在期待著什麼,但是那期待就跟氣泡一樣不實。

「妳先放開我。」力道太大了,杏子瞇起眼。

「…抱歉。」焰放開了杏子,太激動了,她對自己過於衝動的反應感到可笑。

「沒什麼啦…」杏子動動手臂,同時對著空氣笑笑,「我剛剛是說小圓沒錯,沙耶加說是個,個子小小的,有著粉紅色頭髮的女孩。」



真的是小圓…



「美樹…美樹同學她看得見嗎?她知道小圓是誰嗎?她可以碰到她嗎?」

「呃…」杏子對於忽然就相信沙耶加存在的焰感到不可思議,看了一眼旁邊,像在念稿一樣照著念。

「小圓就是那個會在筆記本上塗鴉,做事情會有點畏縮,但是對朋友很好,很溫柔的小圓,可以碰到她,可以聽見她的聲音,可以和她說話…哎,妳…」



焰瞬間失了力氣跪坐在地上,眼淚流出眼眶延著鼻翼滑過下巴落在衣服上。

麻美擔心的靠過來,杏子則懊惱的抓著自己的頭,她是不是說錯什麼了。



焰用手背擦著眼淚,笑著說,「沒事,不要緊的。」

有生以來,她第一次相信了奇蹟。



***



假日,見瀧原車站出現了這樣的光景,三名中學生,自早上開始買了月台票,就在車站上待一整天。

炎熱的仲夏,月台上,紅長髮馬尾少女身上抱著看不見的東西歪著頭在睡覺。

金色捲髮的少女,坐在旁邊看書,黑長髮的少女則坐在另一邊用著筆記型電腦。

剛開始遊客都會不由得將視線放在這三名少女身上,久了,也見怪不怪了。



「…杏子打呼了啦。」麻美看著坐在旁邊睡到口水都流下來的杏子,「沙耶加妳不想想辦法嗎?」

接著就看到,杏子的手被什麼東西拉著伸進口袋將手帕給拿出來,然後擦擦嘴角的口水,然後杏子坐姿被調整成比較舒適的姿勢,打呼聲就沒了。

「哎呀,沙耶加是好太太喔。」麻美摀著嘴笑著。

如果她看的見的話,她猜那個生氣蓬勃的學妹應該是脹紅著臉用力的否認吧。

「又來了…」坐在一邊的焰忽然冒出聲。

「怎麼?」麻美轉頭過去問。

「班上的同學,常常會看到她出現在對面的月台上,不過每次看到視線交會她就會走掉。」焰淡淡的說。

「說不定是只是需要搭車?」麻美猜。

「不…我想應該不是,她家離車站很遠,而且是有車代步的名門世家。」焰知道那個人看的應該都不會是她們三人…

「是嗎…還真是什麼都有。」麻美沒有細究。



「美樹同學,有看見小圓嗎?」每過個30分鐘,焰就會這麼問一次。

杏子的手被拉起來揮一揮,表示沒有。

焰的眼神黯了黯,已經連續來這邊等好幾個星期了,一直都沒有小圓的消息。

杏子說過,說沙耶加說小圓出現的時間並不一定,很有可能在她們不在車站時錯過了。焰是很願意就在車站搭起帳篷,但她不可能勉強杏子這麼做…



時間很快就來到黃昏,杏子站起來伸伸懶腰,大大的打了呵欠。

「走,去吃飯、去吃飯。」小小的虎牙露出來,興致勃勃的樣子。

「時間也不早了呢。」麻美將書合起來,「要到我家去嗎?」

「好啊好啊!還可以順便吃點心!啊,沙耶加,不要拉我耳朵。」杏子的耳朵朝著空氣中的某個方向被扯過去。

「別鬧了妳們兩個。」麻美回頭對著焰說,「小焰,一起走吧。」

「嗯…」焰合起筆電,如果杏子不在這邊,她就算留下來也看不見小圓…



一行三人準備出車站時,杏子整個人忽然被往後拉。

「沙耶加妳幹什麼…」杏子忽然收了聲,然後東張西望,發現自己看不到後,接著對著焰說,「沙耶加說小圓出現了!」



焰深吸了一口氣,跟著杏子又跑回了月台,走在前面的麻美看狀況不對也跟著跑回來。

焰氣喘吁吁的站在月台上,左邊、右邊、上面、下面,沒有,還是什麼都沒有。

她眼中的世界跟平常沒有兩樣,依舊沒有任何改變,但是心臟卻激烈的鼓動著,在了,這次小圓真的在了,就算無法碰到她,就算看不見她,就算無法聽見她任何聲音,卻有了除了她以外的人證明了小圓存在過,不是虛無標秒的記憶,不是似有若無的印象…



杏子看了看旁邊的焰,又看向空氣,她好像插不進對話裡。

「能告訴我是在哪個方向嗎?」焰緩了緩自己的情緒,低聲的問,好似只要聲音在大點,自己的夢就會碎掉。

「沙耶加在這裡,」杏子指了一個方向,「然後她對著這邊說話。」

焰慢慢的向著杏子指的地方走過去,越靠近,心跳就越管不住。

「沙耶加說妳在往右邊站一點,在過去一點點,好好,後退一步,再退一點,好好!就這樣。」

焰不曉得為何要她這樣站,但是她還是照著杏子說的站好了。

「沙耶加說你們兩個重疊在一起囉。」



重疊在一起…?



「對,不過小圓身高比妳矮一點,大概只到妳的鼻頭左右吧。」



我正在她之中嗎?



「啊…沙耶加妳這個笨蛋這什麼餿主意,妳害她哭了啦!!」杏子慌張了起來。

焰卻一直搖頭說沒關係。

不要緊的,真的,因為她在,她真的在,這樣就夠了。



「耶?妳又在想什麼,嗯,什麼,妳要把上次闖禍那件事情拿來用!很危險的耶!!!!」杏子激動的對空氣講話。「…有小圓在就沒問題?好啦,我問問看。」

杏子走向焰,「妳想看見小圓嗎?」



你在…說什麼?



焰愣了一下,沒反應過來。

「我們猜,有個方法可以讓妳看見她,只是有點冒險,但是沙耶加說小圓會保護妳,所以不用擔心。」

「我願意!不管什麼方式我都願意試!」即答,這是一個根本就不需要考慮的問題。

「那妳把妳的靈魂寶石交給我吧。」焰將自己的SG放到杏子手上。

「我現在要把SG拉開一點距離,剛好是妳還有意識留在身體,但是卻沒有能力控制身體的狀態,簡單來說就是像叫什麼來著…」

「彌留。」一旁的麻美忽然接了話。「妳們又要做什麼危險的事情?」

剛剛因為只有她剪票出了站,所以排隊買票進來又花了點時間,然後就看見這兩人準備作什麼危險的行為。

「有麻美在就更放心啦,」杏子高興的說,「簡單來說,沙耶加會在妳彌留的狀態時進到妳的身體裡面,但是意識是妳的,卻可以讓妳具有靈體的能力,這樣妳就有可能看見小圓了。」

「這太冒險了!」麻美不同意,「要是沙耶加出不來怎麼辦,焰不就回不去了嗎!」

「這就不用擔心了,上次我被附體都出的來了,這次這麼多人幫忙,沒問題。」

「妳被附體?」麻美的臉色難看了起來,「怎麼都沒聽妳說過。」

「…這不是重點。」杏子眼神飄到另一邊,「反正我要將靈魂寶石拿走了。麻美妳就注意一下別讓焰倒下去。」

說著杏子拿著靈魂寶石就跑了。



焰深深的吸氣,讓自己的心情平復下來,她在緊張,不是在緊張被拿開的靈魂寶石,而是她在緊張,如果最後還是看不到怎麼辦。

就在意識逐漸要淡掉的瞬間,有個東西進入她的體內,很冷,相當相當的冷,被冰還要刺骨的寒冷,簡直就像被拉入海底深處的感覺…



呼吸變的困難,手腳逐漸失溫,她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那種從體內深處發出來椎心刺骨的疼痛,就像要衝破她的五臟六腹,她感到噁心,卻吐不出任何東西…眼前的世界逐漸暗下來。



溫暖的手輕輕的貼住她的臉。

「傻瓜…很危險的。」那個是…她朝思暮想的聲音…

「別哭了,別哭。」小圓的手輕輕擦過焰臉上的淚,一抹過後又落下來,止都止不住。

「小圓…小圓。」手又可以動了,焰緩緩的伸起手,貼上小圓的臉頰,暖暖的,軟軟的。

「是我喔。」小圓輕輕的笑著,掌心貼在焰的手上「小焰很厲害呢,一直一直都很努力的…」

焰只是注視著她,聽著她的聲音,看著她的笑容,感受著她的體溫…

「在想什麼呢?」小圓看著一言不發的焰。

「…如果我還能時間暫停就好了。」焰緩緩的說。

「傻瓜…我在喔,不管在何處都隨時存在著,而且…小焰已經打破了規則見到我了不是嗎?」

「小圓開心嗎?」

「嗯。」小圓點了點頭,「能夠幫大家的忙,我感到很幸福,所以小焰…」

焰手指輕輕摀住小圓的唇,「小圓很溫柔,一直都非常非常溫柔,現在也是,拼命的想要安慰我,希望我能在沒有妳的世界繼續待下去…」

「但是我做不到,我想見妳,日日夜夜我想見到的都是妳,我想愛著你所創造出來的世界,我想要保護妳所愛的世界,但那已經是極限了,我…我已經…」



無法在笑下去了。

為什麼要把我留下來…



小圓額頭輕輕的碰上焰的額頭,「對不起…讓妳痛苦了…我明明知道的…可是卻把小焰的心情給犧牲掉了…對不起…」

小圓低著頭哭了起來,就像以前一樣,那個徬徨無措的小圓。

焰抱著她,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她不擅長說話,也不會安慰別人,但是她不想讓小圓難過…

一個聲音從她心底傳了出來,那個聲音帶著晴空的朝氣,她告訴她就這麼做吧…



焰的雙頰染上一層緋紅,手顫抖著,她輕輕的抬起小圓的臉,用指腹擦去她的眼淚,然後一字一句慢慢的說…



「我的新娘子,哭起來就不好看了…」

然後小圓淺淺的笑了,「小焰臉好紅…」

「小圓還不是一樣…」



「時間差不多了,在繼續下去小焰會有危險的。」

「嗯。我還可以,再見到妳嗎?」焰知道沒辦法留住她,但是在見面的要求應該可以吧…

小圓將綁在小焰頭上的髮帶給解下來,一頭繫在小焰的小指上另一頭則綁在自己的小指上。

「這樣,不管小焰在哪邊,我都可以馬上找到妳了。」

「這個是…」焰害羞的看著小圓,但是後者卻歪著頭看她,似乎不知道小指上的紅線的意義。

「我得離開了,小焰。下次見。」

「嗯,下次見!」



我們,還可以在見面。





再度睜開眼,是在麻美房裡,麻美坐在邊上打盹,杏子則再一旁打地鋪。

看樣子她在車站失去意識後,是她們帶她回來的。

這一次,可要好好的謝謝她們才行。

焰抬起了自己右手小指,上面沒有線了,可是在黑暗中卻有淡淡的粉色光暈。



那不是夢…



焰輕輕的吻了自己的小指。



將麻美移動到床上,焰走到客廳去為自己倒水。

客廳裡的電視開著,正在播放深夜節目,好像是什麼靈異大搜查線。

焰從廚房裡面端了兩杯水出來,其中一杯擺在桌上。



「謝謝妳,美樹沙耶加。」



當然,什麼回應也聽不到。



--完--



後記:

試著寫了焰圓,還參了一點紅青(這是我的私心),焰的性格,我一直都抓的不好,因為她明明是個沒這麼冷的孩子,但是動畫裡面有八成以上,都只有出演冷漠的焰,而其它部分又幾乎都是在悲傷。在新世界裡,我希望把它設定成與人有一點點疏離,但是卻是個溫柔的孩子,不知道有沒有傳達出這樣的感覺。

至於麻美,我比較偏向讓她當無奈的前輩,我很喜歡優雅又帥氣的學姐啊,請允許我叫她麻美大人(給我滾!

當然,杏沙耶一直是這個靈魂系列文的重心,我也想寫寫看不到沙耶加的人是怎麼去看杏子的行為!

最後圓神還是沒能拉下來,但是至少已經先見到一次面了!



以上,謝謝收看。

2 則留言:

  1. 小生您好(敬禮

    其實我在這裡潛水已經有一陣子了

    看完魔法少女小圓的同人也有一段時間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當初留言話說到

    一半按到上一頁,所以隔了好久才來打招呼(感覺好蠢XDDDD



    啊,當初我看到這一篇好激動啊!!!!!

    事實上我沒什麼在看粉圓的同人,雖然我喜歡紅藍卻也沒在看同人文(同人圖或漫倒

    是很多...)

    所以一連著看您的同人文,著實的震懾到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終於原作的同人

    尤其是這部魔法少女一個接著一個死,最後看似圓滿又不圓滿的結局

    這樣、居然還能搞出個東西啊!!!!!!!!!!(稱讚意味



    紅藍變成人鬼戀了怎麼這樣(掩面

    而小生您這一篇我真的被感動了

    粉圓升格變神,焰背負這一切獨自戰鬥,就為了"這是小圓所保護的世界"

    就連沙耶加最後都能有些回饋(去看他演奏小提琴)

    黑粉這兩人,對我而言簡直就是悲劇



    只有焰對粉圓有記憶,聽到杏子轉述沙耶加的話,第一次聽到別人提起那個小圓

    然後不顧生命危險,只為了見他一面

    對了對了,還有兩人重疊在一起這一段(掩面

    嗚....我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圓神真的好忙啊(遠目

    紅線繫在一起了,至少安慰到了一些些

    話說我想起來動畫最後焰聽到的那句"加油",嗚...好揪心(你夠了



    對我而言,小生您寫的同人,才給了我完結篇啊!

    非常感謝!(合掌

    回覆刪除
  2. 留言這麼多我好感動Q_Q



    我也是同人圖跟漫看的比較多XD

    畢竟圖是最直接的東西,共鳴感才強啊!!!



    小圓臉的完結篇我也是很有怨念啊!!!(在拆CP上

    虛淵本人還說了,本來要一話死一個的,看在機會難得的分上,三話死一個好了。

    我:.........



    紅藍最後一活一死,逼不得已才搞人鬼戀(摀臉

    最後黑粉的結局,一直讓我有"這都是焰一廂情願"的感覺

    根本就悲劇!!!!!

    粉圓雖然說了小焰是她最重要的朋友,但是她也是個博愛的人

    她關心的是更多更多的人,是全部的魔法少女

    她不會為了任何一人而停下腳步,所以小焰只能按著小圓指引的路走

    因為她是小焰唯一的道標了...



    所以就會想給小焰一個機會,除了燃盡生命才能與小圓見面的另外一個機會

    讓她說,她想保護的東西,只有小圓而已,至於世界什麼的,都只是附加的產物

    至少,想要讓她傳達到這樣的心意...



    簡而言之,就是我將我的幻想跟怨念轉成文字後產生這篇東西啦(被打

    你能喜歡真是太好了!!!!

    也很感謝妳看了這篇文!!!!



    還有不用對我加敬稱啦,用你可以了XD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