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進擊的巨人] 漫畫51~53話觀後感

小生碎碎念:
從跟尤彌爾分開後,希斯托利亞就從女神轉職為無口面癱
我才不會說她沒有表情的樣子有點帥!







因為希斯托利亞連續兩話無表情實在太讓我心痛了(雖然有點帥...
所以決定做個有尤彌爾在時跟沒有尤彌爾在時的表情比較

本來做之前是預計尤彌爾離開前的希斯托利亞應該是笑臉常駐


可是我錯了

她的驚嚇臉遠多於笑臉


截到後來我都覺得好像在看恐怖片
因為希斯托利亞的驚嚇臉眼睛都睜好大
加上她是進擊裡面眼睛大的角色之一,看起來就更驚悚...


儘管如此笑臉還是有的,畢竟尤彌爾在嘛~

我最喜歡的是中間最底下四小格的右下角那張
告白過後希斯托利亞笑得很崩壞的那張臉www

那個臉我當初看完就很想惡搞了,只不過當時後面就接了尤彌爾離開的劇情
害我整個沒心情玩那個...

最左邊的四小格是我覺得特別可愛的表情
分別是打瞌睡、在塔上應援尤彌爾以及跟尤彌爾互相撞頭

接下來是50~53的面癱希斯托利亞

尤彌爾不在之後她就變得很陰沉啊...
50~53接起來看就像是希斯托利亞大告白之後希歡的人卻跟別人跑了導致她陷入低潮

最底下那張大圖是希斯托利亞第一次便裝穿長褲
雖然主要原因應該是跟阿爾敏換裝啦(向阿爾敏勇者敬禮!
而且早期我根本分不出克里斯塔跟阿爾敏的差別,連變裝都不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諫山的畫風緣故
在截圖的過程中,越看越覺得希斯特利亞長的還蠻中性的
加上最近她都沒有表情,看起來就很像個憂鬱少年
反過來說尤彌爾跟漫畫前期比起來最近這幾話感覺女性魅力多很多出來
不論是說口渴搧風的動作還是12卷附錄躺在月光下喘氣的樣子

這兩人對彼此的影響相當的巨大,大到幾乎是把自己的性格換給了對方
特別是最近幾話希斯托利亞的冷漠跟奮不顧身出手幫助萊貝的尤彌爾
是一個異常強烈的對比

但也可能是現在這樣的她們才是最真實的模樣
尤彌爾不只一次提到說克里斯塔是為了想被人稱讚才做好事
希斯托利亞也再三說到尤彌爾是很單純的她能夠理解她

尤彌爾表面上一直表現出利己的樣子,但實際上她卻幫助了許多人
不論是薩沙、萊貝還有最重要的希斯托利亞
在尤彌爾的自白中也有提到過,在很久以前她為了許多人而死去了
這個角色表現出來的行動一直都是助人,儘管她嘴巴很壞

希斯托利亞我想她本性上應該還是個好孩子,畢竟她受動物喜愛
但她那個亂七八糟的童年沒讓她長成扭曲的人其實相當不可思議
熱於助人跟溫柔善良通常都是在健康環境下成長的小孩才有的特質
現在冷漠反而比較貼近她的成長過程會造就的性格

這樣的性格變化也讓我最近不知道怎麼寫文才好(那是你的問題

52話的蘿莉斯塔

不好意思拿刀子被我放在最大那一格
這樣對待天使般的小孩子你們有沒有良心啊
這孩子的眼睛就是這樣從小被嚇大的吧...

52話由希斯托利亞親口描述自己的童年,經歷遠比我想像的要悲傷許多
何止是被趕出家門的小妾的孩子,根本就是沒人愛的孩子
光是因為帶有雷伊斯家的血統會被人像髒東西一樣看待嗎?
這個童年遭遇跟鳴人很相似啊,其實希斯托特利亞體內有九尾

擁有持有祕密並公開與否的權力這點說起來真的雞肋
那些祕密其實壁教的都知道吧,能保證每個教徒都跟尼克一樣忠於自己的信仰?
而且與其等希斯托利亞知道這些祕密後公開,不如派個人混到壁教去探聽不是更有效
壁教的人又這麼大嘴巴,尤彌爾光是進去偷個東西就偷聽到希斯托利亞的事情
找個人去修水管可能就知道牆壁的祕密啦(那個時代有水管嗎...
除非希斯托利亞真的知道些甚麼或擁有些甚麼壁教不知道的東西
不然這樣的過程真的很多餘

52~53這兩話在提到硬質化堵牆時都有給希斯托利亞畫面
不曉得到底是諫山純粹填格子或是真的有暗示希斯托利亞其實知道些甚麼

53話韓吉也提出許多讀者會有的疑問
"為什麼持有牆壁祕密的不是擁有人類最高權力的王族而是雷伊斯家"
希斯托利亞那個表情像在說:不要看我,我也不知道,拜託鏡頭不要再轉過來了
不論是王族願意讓這個充滿威脅性的雷伊斯貴族存在
或是雷伊斯甘願臣服於王族手下都是很不合理的

動腦從來都不是我的強項,還是交由諫山慢慢解答好了
依照漫畫目前的走向,似乎有意讓人類們自己找出答案,短時間內都不會切換到巨人那邊
不過如果下一話就被打臉我也是樂得高興啦,由巨人方來說明是最快也最有效率

最後附上截圖過程中發現希斯托利亞大量的驚嚇臉
有幾張眼睛大到有點恐怖...

爹不疼娘不愛沒有朋友就已經很可憐了,為什麼還要嚇她啦
怪不得會在尤彌爾離開後就變得很憂鬱,兔子跟女神都是會因憂鬱而死的耶

雪山那一話在尤彌爾說出知道希斯托利亞的身世之後
希斯托利亞馬上就接著說,"是為了找我?"跟"妳想跟我做朋友嗎?"
那時其實有些覺得這人也太自我感覺良好了吧
但看完她的童年後,就覺得那是極度寂寞到十分渴望朋友的反應
不過很遺憾一不小心升級變愛人了

不太有機會與人相處的希斯托利亞,社交能力應該很薄弱才是
到目前為止看起來都很正常,這也很令人匪夷所思
不過對故事發展來說也不是很重要就是了...

希望希斯托利亞跟尤彌爾能夠快點再見面
這是我追巨人漫畫唯一的動力啊

6 則留言:

  1. 我又來打擾了小生大ww
    女神最近真的被討論的很熱烈啊,關於"真正的她"到底如何這點
    但我是覺得,她當然是個好孩子...
    無論是受動物們的喜歡、或是從其他許多細微的表現都可以知道
    畢竟有些事情是裝不出來的

    從前的她與其說是想當好人,不如說只是想在尋死前有個能進忠烈祠的理由? (啥啊)
    現在的女神會一臉壞掉,很明顯是因為受到了別的刺激吧...
    畢竟她早從第十集起就改用本名啦
    真正的女神什麼的,太概就是很帥很男前XDD

    不過女神的童年真的比想像中還悲慘十倍耶,原本想說至少還有她媽媽之類的...
    結果她媽也一樣亂七八糟, 亂七八糟到不尋常的程度啊啊
    或許真的有九尾!?
    女神能出淤泥而不染真是太厲害了, 諫山老師就不要再欺負她啦~~
    她就已經夠可憐了為什麼還要搶走尤米爾啊啊啊!
    這種情況下就算她壞掉到想毀滅世界什麼的我也可以理解了...(不,等等!)

    所以尤米爾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還有親愛的阿爾敏我打從心裡向你致上最高的深沉敬意...那不是女神真的太好了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a2026c你好XD
      雖然54話希斯托利亞的女神(?)形象又掉了一點,不過我也還是認為她是個好孩子
      只是她需要一點時間去消化尤彌爾離她而去的事實,再加上她的智力(又提!)沒這麼高
      不會這麼快就參透尤彌爾選擇離開的原因

      >>從前的她與其說是想當好人,不如說只是想在尋死前有個能進忠烈祠的理由
      我還蠻喜歡這句話的XD

      我覺得雖然希斯托利亞成長過程這麼悲慘,她仍舊沒有長歪這點
      就已經說明了她沒有害人與遷怒的心思,最多最多也就漠不關心而已
      54話看起來,搞不好未來女神真的會有甚麼足以毀滅世界的力量也說不定
      而最後她選擇站在巨人方的話,故事也會充滿張力(妄想~

      尤彌爾一定得活著!!!
      希斯托利亞跟尤彌爾應該會再見面,因為她還沒將蘋果獻上去啊!!!

      刪除
    2. 來自未來的回覆,不知還有誰看到:尤彌爾已死,被下任繼承者吃了,女王似乎被迫成為了生育機器。應該比當年的想像還虐(?)

      刪除
    3. 幹!!! 毀滅世界了啦!!!! 被當生育機器還不如當年牆外大亂鬥的時候就戰死!!!

      刪除
    4. 最近劇情好心痛QQ她們兩人不管在牆內和牆外都沒什麼未來QQQQQ
      而且顎巨的體型特殊沒經過專門的訓練很難發揮真正實力

      刪除
  2. 漫畫第12集根本就是告白大集合呀! 原來這一切都不是我腦補的~
    好害羞也好開心 ^ 0 ^
    直接從友達未滿奔向戀人,哈哈

    三笠也對艾倫表白了~~~艾倫也有帥氣的回應她的心意~~~~
    粉紅泡泡的一集~~~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