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進擊的巨人] 仨人 單篇完

小生碎碎念:
遲到的希斯托利亞的生日文...還不太像是賀文...

*注意:
*現代架空,希斯托利亞與克里斯塔是雙子
*含希斯尤彌克里三角感情




--仨人--


三角的形狀是最為堅固的架構。



***



面無表情的是希斯托利亞‧雷伊斯,表情豐富的是克里斯塔‧連茲。

一開始尤彌爾是這麼分辨這對連身高體重乃至五官頭髮完全一模一樣的雙胞胎,或許用複製人更為恰當,而她正跟這對複製人雙子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起因是她欠繳房租被房東趕了出來,漫遊於街頭上時遇到被小混混騷擾的克里斯塔,為了消氣打著伸張正義的旗號海扁了那群小混混,結果沒想到對方不甘示弱找了來頭更大的流氓,打的尤彌爾差點躺進棺材裡,後來是希斯托利亞連絡警察趕來才解決,事後克里斯塔為了答謝尤彌爾,讓她尋得新住處前與她們住在一起。

匡啷噹。

尤彌爾推開咖啡廳的門,裡頭只有兩三個客人,正在替客人點餐的克里斯塔看到尤彌爾進來偷偷的朝她招手,尤彌爾用嘴型無聲的說“認真上班啊,女神大人”,惹得那個小個子朝她吐舌頭,尤彌爾則朝她扮鬼臉。

尤彌爾一在吧台坐下,負責吧台的阿尼就冷冷的說:「都多大的人還在幹蠢事。」
「喂,這是對待客人的態度嗎。」尤彌爾托著下巴,視線從克里斯塔身上拉回來。
「每次都只點白開水的無業遊民不在招待範圍內。」阿尼將擦乾淨的玻璃杯放下,整整齊齊的擺好。
「誰是無業遊民啊,我才剛下班好麼!」尤彌爾瞄了一眼菜單,以及後面的數字,最終還是點了一杯白開水。
阿尼隨手拿只杯子扭開水龍頭裝滿水擺到尤彌爾面前,還因為太滿灑了一點出來。
「等等,妳剛剛直接裝自來水給我了吧!
「是經過淨水器的。」阿尼扔了抹布到尤彌爾面前,「哪。」

這家店是怎麼訓練服務生的啊!

尤彌爾抓起杯子喝了一大口,順手把桌子抹一抹。

「一個布朗尼、一個提拉米蘇跟美式咖啡和卡布奇諾。」克里斯塔來到吧台前將點單遞給阿尼,讓她傳給廚房的人。「然後再加一個起士蛋糕,算在我頭上。」
「上班時間可以偷吃蛋糕嗎?」尤彌爾陶侃道。
「是請妳的,笨蛋。」克里斯塔快速的附在尤彌爾耳邊說到。

哈啊?

還沒回話克里斯塔又快速的跑去招待剛進來的客人。
該死...尤彌爾覺得自己的耳根都熱了起來。

阿尼意味深長的看了尤彌爾一眼。
「妳那是什麼眼神。」尤彌爾瞄了回去。
「沒甚麼。」阿尼動手煮起了咖啡。


幾分鐘後,尤彌爾的桌上有一塊起士蛋糕跟一杯精緻小貓拉花的拿鐵。
尤彌爾看了看咖啡又看了看阿尼,後者正將玻璃杯擦的發亮,沒有理會她的意思。
「裡面放了氰酸鉀?」尤彌爾插起蛋糕咬了一口。
「要放會放成本更低的老鼠藥。」阿尼無所謂的應道,這讓尤彌爾狠狠的嗆了一口,大口的灌下白開水。
「開玩笑的,拿鐵是廚房的人招待的。」
「咳、咳咳、。」尤彌爾緩了緩呼吸,「喔,是那個傢伙啊...

希斯托利亞在這間咖啡廳裡面擔任糕點師傅,據說當時克里斯塔也是應徵糕點師傅的,有次出來外場幫忙大受歡迎,就被調到外場當服務生了。

跟感情都寫在臉上的克里斯塔比起來,尤彌爾實在不太擅長跟希斯托利亞打交道,甚至鮮少有對話,即便是住在同一屋簷下。

「妳還好嗎?

尤彌爾回過神,迎上克里斯塔擔憂的目光,那個還不及她肩膀小個子正拍著她背。
「妳咳得好厲害,果然起士蛋糕太乾了吧。」那雙好看的眉毛垂了下來,皺成憂傷的形狀。
這個孩子有個壞毛病,就是出事時都會先認為是自己不好。
尤彌爾抬手擰了克里斯塔的眉心,笑說:「妳這是變相的說希斯托利亞的蛋糕做的不好?
克里斯塔拉下尤彌爾的手,慌張的說:「我不是這個意思。」
「好啦,快看,有新的客人進來了。」尤彌爾拍拍克里斯塔的屁股,「還不快去,服務生小姐。」
克里斯塔瞬間紅了臉:「笨蛋。」匆匆忙忙跑走,

「不但是無業遊民還是個中年大叔。」阿尼補了一句。
「囉嗦!

老闆怎麼沒把這個不會看人臉色的調酒師炒掉啊!



尤彌爾在咖啡廳裡面待到接近打烊,當克里斯塔將門牌上的OPEN換到CLOSED時,尤彌爾走到外頭透透氣,本來想抽根菸,卻發現點不起來後放棄。
「嘿,這不是尤彌爾?」米娜朝她走過來,「怎麼樣,找到工作了?
「怎麼每個人都問這個問題。」雖然她一直到上個星期都還是無業狀態。
「因為妳看起來就像個遊民啊。」米娜站到尤彌爾旁邊搓著手,「克里斯塔不是有幫妳挑新衣服嗎,怎麼還是一幅邋遢的樣子。」
「妳說話怎麼比阿尼還要不客氣。」將菸盒揉成一團,「她挑的衣服都輕飄飄的,穿不慣。」
「怎麼會呢,我覺得很可愛啊。」米娜從包裡翻出手機,將上次尤彌爾穿裙子的照片翻出來。
「給我刪掉啊!妳這個渾球!」尤彌爾動手要搶,忽然背脊一凜。

隔著玻璃窗,吧台的調酒師凌厲的眼神比冬天的寒風還要凜冽。

尤彌爾抬起雙手以示清白,米娜擇則對著裡頭揮揮手,總是冷著臉的阿尼露出淺淺的微笑。

切。尤彌爾不滿的哼了一聲。

「別不高興啦,妳這個打扮克里斯塔超喜歡的,妳強制她刪掉時還哭著找我要呢。」
「哈啊!?所以妳又發給她了!?」尤彌爾發誓就算是惹怒裡頭的獅子也要把照片給請過來刪掉以絕後患。

尤彌爾迅速的抓住米娜的手腕,就在要將手機奪下的那一刻,玻璃門從裡面被推開。
「阿尼!」米娜驚叫。
「到手了!」尤彌爾正拿下手機。

......」對上的是一張毫無情緒的臉。

是希斯托利亞。

兩個人的動作僵在半空中。
「妳、妳好啊。」米娜率先反應過來,有些尷尬的對著希斯托利亞打招呼,她雖然跟克里斯塔很要好,但是一直對這位孿生姊妹感到陌生。
希斯托利亞對著她點點頭表示回應,然後對尤彌爾說:「克里斯塔要我們先回去準備。」

尤彌爾轉頭看向咖啡廳裡面,克里斯塔雙手合十做出拜託了的動作。
將手機還給米娜尤彌爾摸摸鼻子跟在希斯托利亞身後走了。


***


今天是克里斯塔與希斯托利亞的生日,她們似乎每年都有一起慶祝的習慣,尤彌爾則是第一次加入的外來者。她們在超市裡面選購晚上需要的東西,期間任何交談都沒有。

最初尤彌爾對總是癱著一張臉不說話的希斯托利亞很不爽,也曾揪起她的領子對她極盡冷嘲熱諷,這當然引起克里斯塔的不悅,即使如此希斯托利亞也毫無反應,後來尤彌爾漸漸了解到一件事,與其說是待人冷漠希斯托利亞更接近喪失感情。

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尤彌爾跟希斯托利亞經過賣飾品的櫥窗前。
「喂,克里斯塔喜歡些什麼東西?」尤彌爾摸摸口袋裡先預支的薪水,應該還夠用。
「喜歡妳。」希斯托利亞答道。

哈啊!?

「妳是認真的在回答我嗎?」尤彌爾低下頭盯著那個小個子。
希斯托利亞也仰起頭張大眼睛看著她。

該死的,她根本無法從希斯托利亞臉上得到更多訊息!

「禮物啦!禮物!」無可奈何的,尤彌爾只得直接的說,「我是問克里斯塔會喜歡收到什麼東西當禮物。」
「只要是妳送的她都會很喜歡。」

!尤彌爾快被這傢伙逼瘋了!
怎麼有人能正經八百的說著令人害臊的話啊,不覺得羞恥嗎!


尤彌爾抓抓自己的腦袋,決定自己進去挑。
玲瑯滿目的飾品令人眼花撩亂,尤彌爾不太擅長挑這種東西,她也知道就算她現在隨手拿一個起來當禮物,克里斯塔也會滿懷感激的收下來,但是送東西果然還是想送對方最想要的東西吧。

「我說、希斯托利亞...」無可奈何的尤彌爾決定再求助於那個面癱,卻發現不見蹤影「人勒?
尤彌爾繞了店裡頭一圈才發現那個小個子被擋在那個置物架後面。

希斯托利亞正仰著頭盯著被擺在櫃子最上頭角落一個面目猙離的布娃娃,尖長的耳朵跟鼻子,滿口利牙,前禿後長的黑髮,不成比例的大頭,捲曲的身體跟細長的手腳,以及沒有眼白的漆黑雙眼。

這是什麼詭異的品味。

「喜歡那個?
「嗯。」希斯托利亞沒有回頭,「她也是。」
「什麼?」尤彌爾正盤算著那玩偶要多少錢。
「克里斯塔也喜歡那個。」

尤彌爾本想說妳是在開玩笑嗎?但是她翻開玩偶身上的標價後就失去語言能力。
預支的薪水不但透支還不夠啊!

尤彌爾低頭看著希斯托利亞,經過重重考慮之後,雙手合十承諾等下次薪水發下來會把錢懷給她並將生日禮物補上,就先借她點錢渡過這次難關吧!

希斯托利亞沒有回答卻貼了錢買下來。


***



「預備!」克里斯塔舉起手發號施令,「321!
「生日快樂!

希斯托利亞跟尤彌爾一人一只拉砲,配合的拉開。
自製的蛋糕自製的晚餐自製的布條自製的熱鬧氣氛用的小玩具,以兩個人的生日派對來說簡直用心到不可思議。尤彌爾切掉電燈,看著那對雙子於燭光中虔誠的許願,就像教堂裡才會有的天使塑像,美麗而又疏離。恍惚間她似乎將兩個人看成同個人。

她揉揉眼,蠟燭在此時被吹熄。

「生日快樂,希斯托利亞。」克里斯塔拉著希斯托利亞的手,「還有尤彌爾很感謝妳今年可以跟我們一起過生日。」克里斯塔也拉起尤彌爾的手將三人拉成一個圈,「有妳們在,我感到十分幸福,就算在這一刻死去也感到心滿意足。」

「哈,說什麼蠢話啊!」尤彌爾按住克里斯塔的腦袋,「那陪妳過生日的我們不就變成幫兇了嗎!
「我沒有那個意思!只是、我只是...」克里斯塔眼看就要哭出來。
「不許哭。」

尤彌爾捏住了克里斯塔的鼻子,然後將那隻醜玩偶拿出來,「生日禮物。」
克里斯塔一下子靜了下來,尤彌爾心裡大喊不妙,果然沒人會喜歡這種玩偶的吧!

忽然間克里斯塔緊緊的抱住了那隻玩偶,雙眼放光的說:「好可愛...

哈啊!?這一定有什麼誤會對吧!

「尤彌爾,謝謝妳!我會好好珍惜她的!」克里斯塔對著玩偶蹭了蹭,看起來是真的很喜歡啊!
尤彌爾不好意思的摳摳臉,假裝無所謂的說道:「嘛,這個是我跟希斯托利亞一起買的...
尤彌爾轉過頭,希斯托利亞正盯著綜藝節目邊將小口的將蛋糕送進嘴裡。

給我認真的過生日啊,渾蛋!

克里斯塔抓著那個玩偶衝過去抱住希斯托利亞,後者連忙舉起蛋糕之後就被推倒了。

感情還真好啊。看著扭在一起的兩人,尤彌爾不禁這麼想。

就在這時尤彌爾撇了一眼在桌上的蛋糕,揚起不懷好意的笑容。
當她雙手沾滿奶油跑過去時,克里斯塔幾乎是尖叫的逃走,希斯托利亞則是難得露出驚恐的表情狠狠的踢了她下巴一腳。



三人鬧騰到半夜,克里斯塔抱著那個布偶就直接在客廳裡面睡著了。元凶的尤彌爾則負責將客廳整理乾淨,收拾的差不多時希斯托利亞也正洗好出來。

還淌著水的金髮及顯露鎖骨的寬大衣襟讓尤彌爾的心不安的躁動著,她揉揉自己的眉心,不停對自己說只是一模一樣而已。

「客廳我收乾淨了。」尤彌爾盡量避免直接去看希斯托利亞,「廚房我洗好澡後在收拾。」
尤彌爾匆忙的想逃離這裡。
希斯托利亞叫住了她:「帶克里斯塔一起洗吧,她應該會直接睡到早上。」

好不容易平復的心情又騷動起來,尤彌爾正想說開什麼玩笑她才不幹時,希斯托利亞就轉進房間裡頭。尤彌爾抓抓腦袋,總不好丟著克里斯塔在客廳,走過去將克里斯塔抱起來。

克里斯塔在尤彌爾懷裡縮了縮不知夢到什麼開心的笑了。
心中那頭狂奔的小鹿緩了下來,看見克里斯塔的笑容尤彌爾也跟著淺淺的笑了,克里斯塔的笑容總是能平復她的心情,不論是好是壞。
「睡覺還流口水,果然跟個子一樣還是個小孩子啊。」
尤彌爾在克里斯塔額上輕輕的親了一口,抱著她走進浴室裡。


吹乾頭髮的希斯托利亞回到客廳裡,只留下那個等身大的玩偶,浴室那頭傳來尤彌爾的口哨聲。希斯托利亞躺在那個等身大玩偶的懷裡,雙手抱著那顆巨大的腦袋,她閉上眼,輕聲的說。

「我也喜歡妳。」

然後在她們回來前離開客廳。


***


三角的感情是最為脆弱的關係。


----





後記: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自從尤彌爾離開後希斯托利亞根本是另外一個人了!都是你啦諫山,還我那個會哭會笑的希斯特利亞啦!(你是哪根蔥蒜
尤彌爾快回來啊,妳家的希斯托利亞已經壞掉到跟之前根本兩個人了啦!!!
明明是要寫生日賀文的,卻擠了亂七八糟的東西出來,由於漫畫的發展腦內怎樣都生不出甜蜜的劇情,就算擠出來了最後還是會回到希斯托利亞那張毫無生氣的表情...
最後的最後就拆成兩個人了(你這個無能

然後就是感謝53話阿爾敏勇者的犧牲,不用讓我看到心死的希斯托利亞還要被騷擾,對此致上最深沉的敬意。




4 則留言:

  1. 您好, 我又來搗亂了, 看了文字透的關係, 但應該不會雷到你的.XDDD

    我只是覺得女神有那麼一點點的認為, 尤彌爾沒有選擇她, 而選擇了別的道路,
    但她沒有想過尤彌爾選擇的原因, 只覺得自己現在什麼都不是什麼也沒有, 這種空虛到爆的感覺.
    有點為尤彌爾不值, 女神你這個笨蛋!!!!! (嘛....女神頭腦(ry

    這大概沒有雷到你吧???(Q口Q
    我想找人討論啊~~~>口<//

    回覆刪除
  2. 樓上說的是54話嗎...
    我也有同樣的感覺...之前的那篇留言現在好像被狠狠打臉了QQ
    我也好想找人討論討論啊
    小生大快回來~~(抱褲管)

    回覆刪除
  3. 我們來互相安慰一下吧(哭哭
    希望女神不要再想偏了, 你永遠都是尤彌爾最重要的存在, 即使不在身邊也一直支撐著她.
    >口</別想不開羨慕艾連小天使, 終有一天尤彌爾會去接你的啊!!!

    回覆刪除
  4. Yu Helen大,a2026c大
    女神頭腦只有4(還提!!)就不要為難她了XD
    而且她習慣被拋棄,尤彌爾又是主動離開,她會這麼想也不奇怪
    然後我覺得希斯托利亞與其說是羨慕艾倫,不如說是羨慕有自己目標的人
    畢竟希斯托利亞隨波逐流長到現在,唯一一次確認目標(要跟尤彌爾一起活下去)的時候還被打槍了(?)
    大告白過後對象卻跑掉,一般人總是崩潰一陣子

    尤彌爾跟希斯托利亞間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節(咦)
    我大部分就寫在54話觀後感裡面了,這邊就不再重複了!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