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Frozen] 電影觀後感

小生碎碎念:
被劇透說有姊妹百合(?)就決定上電影院看了~
反正有免費電影票不去白不去XD
以下是不負責任的姊妹真愛劇透~!!!









先放個姐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TSuiGubCHE


對不起這是謝金燕!!
不過金燕姐姐我可以!


好啦,放正經的冰雪女王Elsa姊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D5bFCDfySc

這麼正的Elsa姊姊我也可以!!!(被Anna砸雪球


先說點無關百合的,這部片真的很適合闔家觀賞
很多家長帶小朋友去看,因此我只買到靠後面邊邊的位子QQ,整場笑聲沒停過
被我硬拉過去看的室友也是一直笑,不過票是我出的,不好笑她也不能怎麼樣(喂)


再過來是與劇情有關的心得,真心建議沒看過劇透去看會比較好看!!!
而且會比較知道(沒有邏輯的)我在說啥


最前面是小阿克(Kristoff),跟他的麋鹿的採冰實況,這邊的音樂充滿台灣原住民音樂的風格
害我一度以為我看得是中配!!

之後就是超超超萌的姐妹玩耍橋段,活潑好動的妹妹安娜(Anna)好可愛!!
硬是跳到艾莎(Elsa)吵她,還躺到她身上!!!這孩子神煩www
然後Elsa一邊笑一邊讓她吵(萌死!!),被Elsa推到床下的Anna擺動小腳那邊真是太可愛!!!!
(小心未來被丟下床啊www

怎樣都不願起來的Elsa最後終於被神煩妹妹Anna被雪人釣起床
兩個小女孩就成到城堡的大廳玩耍,Elsa施展魔法,Anna目不轉睛然後興奮跳躍的樣子真的神可愛啊!!
Anna真的是Elsa冰雪魔法的最佳觀眾,她的反應都超可愛的
雪人堆起來抱抱那邊也是神可愛!!!!這兩姐妹根本小天使!!!!
Elsa小時候跟Anna一樣很活潑,兩個小孩玩在一起的樣子超棒的!!!
遺憾的是,Anna一整個玩過頭,讓Elsa不小心誤傷了她,也開啟了姐姐的孤獨尼特之路


其實已Anna這種好了傷疤忘了痛的性格,根本不需要做到消除記憶,她只要頭不痛(?)後就一切NO PROBLEM了啊

而且小孩子本來就很容易受傷,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他們會出甚麼意外,強者我同事都已經在所有尖銳的角落裝上防護,她的女兒還是可以去撞到門檻縫五針
還有後面將傷害發生原因歸咎於Elsa的魔法也不對,嚴格來說是Anna愛玩造成的,我表姊小時候也差點將我的眼睛挖出來,我也差點害她從四樓摔下去,也沒有被隔離啊~(賤民跟公主是不樣的

山精出於好意的治療方式,害的Anna跟Elsa都很痛苦(山精爺爺表示:想看虐戀百合錯了嗎!
之後Elsa就被深鎖於城堡之中,過著孤獨害怕又寂寞的生活
在外面的妹妹也沒好到哪去,每天都來敲姊姊的門,問她要不要堆雪人(那段音樂好聽到不行啊!
姊姊在裡面很憂鬱,妹妹在外面很躁鬱(?)

失去童年玩伴(過動兒)Anna,已經到了會跟畫聊天的地步!!看她多嚴重啦!!!
國王皇后到底是怎樣過度考慮才會把兩姐妹都一起關在城堡裡面啦!!!!! 而且裡面都沒有其他人是怎樣!!!!
(國王皇后:想看女兒百合錯了嗎!)
而且更好笑的是,關在房間裡面的Elsa比在城堡裡面亂跑的Anna更有常識是安怎!!!
這個教育方式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吧啊啊啊啊!!
關在房裡(自閉)的Elsa害怕跟人接觸,但一舉一動仍帶有王女風範
而能自由活動的Anna卻像是個在城堡裡長大的野人!!(Kristoff:我就說吧!!!


之後國王皇后就為了劇情需要死在海上了
這段來的太突然,害我好出戲,雖然姊妹隔在門兩邊很傷感
可是我真的好出戲...滿腦子:誒------------!?


之後迎來的女王加冕典禮,托疆野人Anna當然是迫不及待的想要衝出城堡
(她一路上在城堡裡跟畫啊盔甲啊木雕像啊又唱又跳超好笑,不要姐姐不在就通通移情到物品上面啊啊啊啊!!!(笑死
在海岸不小心遇上Hnas這個鄰國排13位的王子
初出茅廬不懂愛的Anna(遇到第一個跟她講話的活物)誤以為這是真愛,就跟初出茅廬很害怕的Elsa說她要結婚

跟只認識一天的人!!!!

妳爸媽沒教過妳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走嗎!!!!
Anna:不要對只能跟畫說話的人有太多要求!!
深愛妹妹的Elsa當然不准,開什麼玩笑,含在嘴裡怕化了捧上手上怕摔了的Anna
怎麼可以給你一臉就寫著"安安,我是來搶妳國家的喔"的人啊!

喔不,我們得體的Elsa當然沒有說這麼多
她只是嚴正的要求,我不能給妳祝福

題外話,派對上Elsa跟Anna被推站在一起時那個畫面好好笑www
一副分手多年的情侶意外的見面,然後第一句話就說"妳看起來真漂亮"(跟今天天氣很好有甚麼不一樣啦!
既尷尬又有點懷念的氣氛,相視而笑時彷彿有回到了從前(但是觀眾都知道並沒有
是說好不容易再與Anna見面的Elsa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陷害推妹妹去跟戴假髮的使節跳舞害我笑炸!!!
Elsa本性說不定是小惡魔(炸
只是因為封閉太久所以比較收斂一點?

鏡頭拉回來,因為沒有得到姐姐的祝福,Anna便用激烈的口氣質詢Elsa
(設計對白Anna:既然當初妳避而不見,恩斷義絕,為何又不祝福我!
(設計對白Elsa:我有我的苦衷妳不會懂得!!不准跟那個男人在一起!
好了在寫下去就變三立,演一百回演不完

簡而言之就是Anna逼得Elsa終於爆走,把艾倫戴爾這個國家冰凍起來
當然Elsa無意如此但她的力量太強大了,她躲到遙遠的北山上靠出屬於她的冰之城堡

她是孤獨但自由的 (跟現在單身男女喊的口號一樣

Let it GO 好聽到爆炸!!
Elsa放髮美炸!!!
這樣的Elsa我可...(被Anna打一拳


Anna看到Elsa二話不說馬上去追(媽啊,帥炸!
不過跟想與只認識一天的人結婚比起來把自己的國家交給一個認識才一天的王子根本小巫見大巫,後者顯然更沒有常識
(Anna:去追真愛錯了嗎!
Anna是除了雪人之外本作重要的推動劇情跟笑點之一,那個白馬很快就拋棄自己的主子(笑翻
還有Anna摔進水池凍成冰棍那邊也是笑翻XD

其實遇到這麼多困難,她還是執意的要去找她姐姐,光是這樣的感情就無比深刻了
更遑論在冰之城堡裡面在暴風雪中執意的想接近Elsa的Anna,對姊姊其實相當信任
雖然這個舉動幾乎把Elsa逼瘋XD

那段暴雪中的對唱實在很好笑,一個想追一個不給追
妳不要逼她啊啊啊啊啊!!!
Elsa雖然因為封閉過久而不擅與人溝通,但是她的魔法總是能忠實反映出她的現在的情緒


於尋找姐姐的途中,Anna遇到Elsa製造出來的雪人(Olaf)是本作第二個重要的笑料(第一個是Anna
同時也是貫穿本劇的重要角色,這兩姐妹從最初到最終都是由雪人架起橋梁
這個由Elsa所製造喜歡夏天,喜歡溫暖擁抱的雪人或許多少反映了Elsa鮮少透露的真心
或許Elsa本性其實也是愛玩愛鬧的~

Anna與她的小伙伴們好不容易到達冰之城堡,獨自前往面對Elsa
(獨自會面女王這個排場待遇通常都是"男主角"才會有的吧
一個拼命想靠近另一個拼命想躲開,在Anna不停的Elsa施壓(?)下
Elsa終於對Anna使出會心一擊!!!

腦袋跟心臟都打過了,還有甚麼不能做(?

Anna被打到後的挑染真心不錯看~
被逐出冰堡的且身受重傷的Anna跟一樣沒有常識的Kristoff急著趕回城堡尋求解藥

一個吻

睡美人白雪公主灰姑娘小紅帽(?)美人魚(!?)史瑞克(!!!)表示: 那沒路用啦!!!
在Hans的"安安,妳好,我是壞人喔"之後,Anna滿臉絕望一副"媽的,老娘的解藥掰掰了"(並沒有
本作救星雪人再度登場,告訴Anna

捨己為人才是真愛

雖然Anna一度搞錯以為只是解藥換人給!
(Kristoff血淚控訴:我也是真愛啊
(只認識兩天就說是真愛,你爸爸知道嗎!

鏡頭轉到Elsa,把妹妹趕出門後心焦的Elsa發現力量越發無法控制
然後其他人又來火上加油,急著要殺她!!!
(看到這邊還真擔心迪士尼出現血腥鏡頭!!
最後Elsa被關了起來,雙手被鎖上鐵籠時真令人心疼,更令人心疼的是
她擔心的是她的力量會傷人會傷害她的國家...

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編劇的一句話
Elsa強大的魔力很快的就突破那脆弱的牢房,卻也引來大雪
失控爆走的Elsa在聽到Hans說"妳殺了妳妹妹"絕望的崩潰,暴風雪也因此而消失
(看Anna對Elsa有多重要,起暴雪停暴雪都是因為Anna

就在Elsa要被Hans被刺之際
Anna毅然決然放棄(她以為的解藥)Kristoff奮不顧身的去為Elsa擋下這一擊!!

所謂橫刀奪愛才是愛...
啊,不是,是捨己為人才是真愛!!!


由於這時在太感動了,就不吐槽那個揮刀速度之慢可以讓飽受冰凍之苦的Anna還可以衝過去擋刀
納美克星三分鐘就要爆炸還有三集可以逃,在真愛面前,這又算得了甚麼呢!
雖然觀看時我還以為Anna會碎掉!(獵奇了啊!!


Anna的真愛之舉化解的冰凍的詛咒,然後將一直沒有傳達到的話語告訴了寂寞的Elsa

I LOVE YOU

Elsa就瞬間開竅化解了寒冬爆雪
(Elsa:我為了這句話布局了十三年妳知道嗎!!
(Anna:姐姐的抱抱GET!!(一臉計画通り

喔,真是真愛!!!
KISS HER!!!!!(來自300版友分享小蘿莉的心得


Anna也蠻不容易的,本作的受傷擔當,從頭到心臟到擋刀一手包辦,還要兼職搞笑耍蠢拈花惹草(?)跟拯救姊姊的心,根本一整個男主角規格
Elsa一樣不好過,受創的童年及與生俱來強大的魔法,無論是獨自忍受寂寞跟失控的魔法,或是為了不傷人而躲到深山都是女主角常有的待遇

最後男(Anna)女(Elsa)主角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溜冰)可喜可賀,Happy End!

Elsa在夏天艾倫戴爾的廣場弄出一座溜冰場,是用腳蹬大地的方式,造冰堡時也是
她真的很愛用腳蹬大地,應該有很多人排隊被她踩吧(喂
Anna小時候溜冰很亢奮,長大後卻變得怕怕的,妳真的不是想藉機偷抓Elsa嗎
好吧,Anna應該沒有這麼機靈


想看姊妹百合的去一趟電影院真的不虛此行
不過也要鄭重聲明,裡面我沒特別提到的男角其實戲分不少
如果雷點很廣的人請再三考慮,覺得被雷我是不會賠償電影票的~~~

Elsa姊姊就留給Anna慢慢探索(?
吾等凡人要去給金燕姐姐海K一拳排隊說謝謝


最後~大家,新年快樂!

3 則留言:

  1. 男主角規格 虧妳想得出來 難怪妳會跟我說Anna在妳心目中是王子
    我終於懂了 好啦的確是王子沒錯 XDDD

    不過Anna真的很強...
    但是!!! 雪寶也不遑多讓 屍首分離耶!!!
    想想那些畫面有夠獵奇的!!! (夠了

    PS:
    「解禁不到24小時就把自己給嫁了的公主」
    真的是大多迪士尼公主的被動技能之一 XDD

    再PS:
    金燕姐姐 讚 (跟著排隊

    回覆刪除
  2. 噢 忘了問..
    差點把眼睛挖出來 和從四樓摔下去是怎麼回事
    實在太驚恐了 (艸 )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