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神無月&進巨] 沙漏大樓 二十 希斯特利亞之五

小生碎碎念:
.....我過度沉迷手遊了







--章二十-- 希斯特利亞之五


我們總是能找到各式各樣的理由無法在一起。


***

隔壁病床傳來激烈的吵架聲,是關於輪流照護的事情,似乎幾個子女為了誰該來照料自己父親而爭執,只要每次換班就會開始吵,當留守的人暫時離開時,隱約能聽見老人的哭聲。相較之下,我實在是太幸運了...

「克里斯塔,妳怎麼坐起來了!」從洗手間回來的米娜慌慌張張的跑到我身邊。「能動嗎?痛不痛?」

我微笑的搖搖頭,「我沒事,只是坐起來舒服點。」

米娜眉頭深鎖還是不太放心,我想她除了擔心我的身體外,還擔心我會自己亂跑,即使我根本無法移動我的雙腿。

「...下次有需要就叫我吧,雖然我剛剛不在、呃、我是說,妳或許等我一下...」米娜吞吞吐吐的,為了不讓自己聽起來像是個神經質的人,反覆的修飾著自己的句子,反而顯得更奇怪了。

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之前不顧反對的往外偷溜,給她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儘管如此,米娜也從未拒絕過來照看我,是個既熱心又溫柔的人。

「對不起,讓妳擔心了,謝謝妳。」我說。

米娜聽到後似乎放鬆不少,她坐回椅子上,連日來的輪流照護,讓她看起來心力交瘁。

「那個,克里斯塔...」
「我來換班了。」

米娜才剛開口要跟我聊天,三笠就提著塑膠袋站在病房門口。
「咦,怎麼是妳,不是輪到薩莎嗎?」米娜問到。
「她今天的課臨時要小考,以她的出席率沒有本錢不考小考。」三笠走過來將塑膠袋放到桌上。
「所以妳來代她的班?那晚上怎麼辦?妳要連續顧一整天?」米娜邊問邊收拾東西。
「阿妮會來代我的班,接著薩莎會代阿妮班,順序換一下而已。」
「你們說好就好。」米娜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我得回去狠狠睡一下了...」

「其實,你們不用特地──」
「不行。」

我話還沒說完就被三笠打斷,「妳會逃走,我不是來照顧妳,是來監視妳。」
「三笠!妳幹嘛這樣!」米娜氣極敗壞的拉住三笠。「克里斯塔,我們不是──」
「本來就是吧。」總是面無表情的難得的三笠一臉疑惑。
「三笠!我說妳──」
「沒關係,我沒事。」我提高音量制止到。

隔壁床已經夠吵了,不能讓這間病房在吵下去。
「米娜妳先回去吧,妳看起來很累了。然後我也有點想睡了。」
「克里斯塔...」米娜還是不放心。
「真的,不要緊。」我對她笑笑。

米娜最終拍拍三笠的肩後離開了。

「要躺平嗎?」待米娜走後,三笠問到。
她把我剛才用來打發米娜的話當真了,看起來很精明卻意外是有點單純的人。
「在那之前能帶我去廁所嗎?」
「我會跟妳一起進去。」言下之意就是別想偷跑。
「我知道。」


但我還是要跑。

進到廁所裡面後,我偷偷將傷口的縫線扯開,疼痛讓我支撐不住身體到在地上,傷口的血溢滿衣服,三笠不敢隨便移動我,連忙衝到外面找醫生護士,我則利用這個短暫的時間,從窗戶爬出去,這間廁所應該是由別種用途的房間改建而成,所以有很大的對外窗,也因此使用者很少,卻剛好是離我病房最近的廁所。

外頭接著醫院的花圃,只要在翻過外牆,就能夠到外面去了...

身體比我想像的還不中用,才爬行了一小段距離,身體就疼的像是有火在燒,每喘一口氣都疼的發抖。拜託在加油點,我的四肢再爭氣點,不然我很可能再也見不到尤彌爾了...

我不要這樣,絕對不要!


我想見她...


「克里斯塔?」
恍惚之際,有誰叫醒了我。
「妳怎麼了?天啊,妳傷的好重,我去找護士小姐──」是姬子,她怎麼在醫院...
「不要走──」我不顧一切的拉住她,拉住了姬子,這個看起來似乎還不明白發生什麼事的人,這是我唯一的機會,「找、帶我去找尤彌爾──」

拜託了,求妳了,我已經什麼都做不了了,就連存在的理由也失去了的話...我是為了什麼才來到世上的...

「別哭,不要哭了。」姬子手忙腳亂的抱起我。「我帶妳去找她!一定會讓妳見到尤彌爾。」
「謝謝妳,真的,謝謝妳...」

我顫抖著拉住姬子的衣襟,這個不太可靠的肩膀,是我現在唯一的浮木。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