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神無月&進巨] 沙漏大樓 十七 來栖川姬子之五

小生碎碎念:
新年快樂~
我最近腦子裡面都是白瑛殿下啊~







--章十七-- 來栖川姬子之五



周圍的聲音是如此吵鬧,將我從深沉的夢境裡拉起,我聽見有誰在嘶吼,有誰在尖叫,還有東西被撞落一地的聲音,這其中好似有千歌音的聲音,非常細微幾乎快要消失。

當我睜開眼時,我很後悔為什麼醒的這麼慢,為什麼總是如此遲鈍,為什麼總是睜睜的看著喜歡的人受傷害。


「──住手!」

我使盡所有力量撲到尤彌爾身上,兩人一起摔到地上,我的背部似乎撞到了隔壁床架傳來一陣強烈的刺痛,讓我一時間站不起來,伏在地上,我看到千歌音倒在一邊動也不動,不好的感覺瞬間爬滿全身。方才她沒有血色的臉充斥我的大腦。

「千歌──」
有什麼東西甩過我的右臉,一陣天旋地轉,眼前的景色全都扭曲成奇怪的形狀,右耳發出發出奇怪的鳴聲,外面的聲音跟千歌音的樣子都變得亂七八糟的。

我試著向著千歌音靠近,但手腳卻都不聽使喚,耳邊的鳴聲變得越來越大,將周遭的聲音全都覆蓋過去,眼前的樣子扭曲的越來越厲害,最後變成一團漩渦,將所有東西都捲了進去,連同千歌音一起,被捲進漩渦裡面。

暈眩噁心疼痛耳鳴忽明忽暗,不斷的重複,霸佔了我所有的感官和全部的思考,我在哪裡?我要做甚麼?我是誰...?千歌...音?


「只有一個人!」「壓制住她!」
「不許動!不然我就開槍了!」「疏散病人!」
「人質優先!」「開槍!」
「你們這群該死的混蛋────」


***


「覺得怎麼樣?」
「嗯?」耳鳴不見了,也不知道是甚麼時候起周圍變得很安靜,似乎像是準備入睡時的夜晚,靜謐的連呼吸聲都顯得清晰。眼前的景色一閃一閃的,變成奇怪的波浪,令人感到不太舒服。
「知道我在說什麼嗎?」說話的人語調十分輕柔,給人感覺十分舒適,我很熟悉這個聲音,卻一時間想不起聲音主人的樣子。
我轉過頭,感到一陣噁心,非常暈眩。
「別!」聲音主人制止了我的動作,她伏正我的頭,「醫生說妳有點腦震盪,暫時不要有太大的動作。」動作小心翼翼,
聲音主人進到我視線裡,在那個扭曲的畫面中,隱隱約約可以認出她的身型,她垂落的髮絲,還有脖子上鬼魅般的勒痕。

啊...她活著...

「音...」沒事嗎?疼嗎?有沒有怎麼樣?
「我在。沒事,我在。」她溫柔的摟住我,輕輕的撫著我的手臂。
「千歌音...」她的樣子終於變得清晰,沒有血色的臉垂著眼,帶著悲傷笑容。
「我在,沒事了,對不起,沒事了。沒事...」
我摟著她,在她的懷裡在她的安慰聲中,放心的哭了起來。



我在醫院躺了一個星期,直到能夠正常說話為止,從來探望的千歌音口中知道了尤彌爾在診所裡大鬧的事情,當時我就是被尤彌爾拿點滴架打中頭部才腦震盪。千歌音的脖子上留下很可怕的勒痕,一直都無法消退,聽乙羽說千歌音似乎有因為暫時性的腦部缺氧而留下一點後遺症,但千歌音總是避而不談,也未提起尤彌爾為何會忽然性情大變攻擊她。

一瞬間發生了太多事情,本來就無法同時思考太多事情,現在似乎又因為曾經腦震盪的關係,變得很容易頭暈,也因為這樣雖然我已經覺得我沒事了,但是醫生還不建議我出院,千歌音也是,她也希望我留在醫院再觀察一陣子,其它的事情她都會處理好,讓我不需要擔心。

會來探望我的人不多,所以趁著上午天氣好的時候到醫院的庭園附近散散步,在庭園裡散心的病人不少,我繞到較為靠近外圍的花圃,想取個比較好的角度,卻在進到花圃裡時...

看見了天使。

留著金色長髮的少女身著白皙的襯衣躺在花叢中,仿如墜入凡間的天使。

不,這是克里斯塔啊!

「克里斯塔!」仔細一看她身上多處還包紮著繃帶,頭上也是綁著紗布。
「嗯...?」她動動眼瞼,緩緩醒過來,「...誰?」
「我是姬子。」我不曉得該扶她哪裡才好,她全身上下的都是傷處,她怎麼會受這麼嚴重的傷?「妳還好嗎?我這就去叫護士小姐過來。」
「不要!」她立即制止了我,她拉著我袖子,「拜託妳,帶我去找尤彌爾!」
「可是...」
「她們不讓我見她,不讓我知道她的消息,什麼都不告訴我也不讓我出去!我不要這樣,要是再也見不到面怎麼辦!我要見她,我想見她!拜託妳,求妳了!我什麼都願意做,帶我去見她...拜託妳...」
克里斯塔痛苦的哭了,聲嘶力竭的仿如刀割,連著我也感到疼痛。

要是我也像這樣被限制著不允許知道任何千歌音的消息的話,一定會發瘋的。
我深吸一口氣,下定決心。

「好,我帶妳去找她。」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