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讀後感]我的天使我的愛

沒有深刻的評論,沒有內容探討。

只是想,疏發一點感情。































書名:我的天使我的愛 作者:買醉的煙鬼









這內容讓小生掉了一堆眼淚…不寫寫讀後感真說不過去。

不過真要寫時,卻發現說不出什麼有意義的東西。

只有一種鈍痛,反覆的琢磨在胸口,一陣一陣的悶的生疼。



書中沒有用很華麗的辭藻,沒有很精緻的描述

一卻都很簡單,卻又很寫實,平淡的真實也痛的真實

故事的開始就像一部簡單的回憶錄



陸小雨(幼幼)在七歲時與普貞賢(小賢)相遇

起先的內容很簡單,是一些日常的故事



然後她們分離。

接著就是思念。



這不是很少見的劇情,小生讀這邊時都是斷斷續續的

有時間就拿起來翻翻,沒時間就先擱著

中間的部份,有一個角色--李靜

小生很喜歡,至於原因只能說跟她跟幼幼一樣傻

可是她並不自私,沒有限制住幼幼…

有人說,有種愛叫做放手。



十二年,小賢遵守約定回來。

由互相的重新認識,到確認彼此心意。



"因為有了愛,所以上天帶走我們的幸福嗎…"



後續遭到反對以及種種理由…

她們分離。



讓小生難過的是,這裡面沒有一個能讓人討厭的角色。

沒有出現普遍令人討厭的死纏爛打的男角。

有的只有價值觀的衝突和各種令人窒息的愛…

因為幼幼的母親是愛她的,愛她這個唯一的女兒

小賢放不下她的父親,隨時都有可能撒手的父親

這樣如何能不顧一切

很多東西是無法擺在天秤上衡量…







「樹說,樹要愛飛鳥一生一世!」

「鳥說,鳥會愛樹今生今世!」







然後飛鳥走了,留下樹的等待…

或許放手就能解脫

或許改變就能輕鬆

有人說愛情不是全部

有人說一個人也能好好過



可是…小生覺得那只適用在單戀,只適用在分手

彼此喜歡的兩人

為什麼一定得分開



理由是說不清的

如果如此痛苦還是想擁抱著彼此



那就是愛了吧…







-----分隔線-----





果然寫不出什麼內容= =

其實小生一向都很怕看這種寫實的LES小說

因為一定會哭,一定會難過

所以總是挑確定結局是好的,或是輕鬆的內容

簡單的說就是跳過這段需要面對的現實…

果然是鴕鳥心態呢…

看這書與當初看神無月飆淚的程度幾乎不相上下

小生最怕看到彼此相愛卻不得不分開

這樣的感情,總是強烈的小生難以消化

卻又深受感動,真的,無法不感動…

5 則留言:

  1. 話說,第一次來留言。

    本來以為會潛水潛到天荒地老,但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小生大大(這樣稱呼不知可否

    啊^^")分享我的天使我的愛的讀後感,所以就被轟出來了。

    這本書我也看過,還挺愛的耶! 雖然好像也挺厚的。

    它的續集,我也看完了,當然我不會爆結局的啦!哈哈!

    不過我承認我比較喜歡這本我的天使我的愛。

    也許沒什麼華麗的辭藻,但是這種平淡的敘事反而更能讓人的心裡感到共鳴。

    當初看完後,我的內心也是久久在那回盪不能平復啊! ^^

    所以很開心看到有人同樣提到這本書喔:)

    嗯...我回去潛水了...應該潛的回去吧! (笑)

    回覆刪除
  2. 稱呼小生為小生就行啦(好繞舌...)

    很高興有人跟小生一樣也看過耶!!!!

    看到最後時幾乎都眼睛模糊不清了<--就是愛哭

    現在正等著看續集^^

    私心的希望能有個好結局(就是在一起啦~)

    回覆刪除
  3. 如果如此痛苦還是想擁抱著彼此



    那就是愛了吧…





    小生哪~

    寫到我心坎裡去了.........

    回覆刪除
  4. 乖乖

    續集是好低...孩子

    回覆刪除
  5. 好像很感人喔

    妳有滿多的粉絲耶~

    小生大大XDD

    那給個簽名好囉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