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名偵探]十四夜 (後七夜)

小生碎碎念:

腳扭到了...為啥樓梯會踩空,痛死了ˋ皿ˊ

另,一樣建議與"晚安"對照著看。







































十四夜(後七夜)



八夜 --夜思--

病房幾乎白的跟雪一樣,不過多了點消毒水的味道,窗外,小小的白點散落在夜空…

恍惚間她的身影出現在雪幕中,人家都說撈月是沒意義,那撈雪呢?

伸手撈到的是滿身冰涼…

「宮野志保…宮野志保…志保…志保…」一再咀嚼她的名字…

我不該怪妳的,明明妳都沒有錯…

自私把妳當新一,卻又不願妳跟他相像…

利用妳的自責,利用妳的善良,束縛著妳…

可是啊…我想見妳,我好想見妳…

「宮野志保…」

妳回來吧…求妳…



午夜夢迴,擁到的依舊是滿身冰涼。





九夜 --夜逢--

溜出醫院比我想的還容易…

游走在每一個她曾停佇過的地方,卻都看不見她的身影…

---飛舞於黑暗中的白雪,染上紅色的鮮血,很美,不是嗎?

我猶記得她在窗前如此呢喃,撫在玻璃窗上的掌心,發顫,望著天空的眼睛,迷惘

我想…我猜到她會去的地方…



走出繁華的街頭,走過嘈雜的鬧區,她向來都喜歡安靜的地方…

市郊的廢墟,斷垣殘壁,拉著黃色警戒線,說明這裡發生過不容回憶的事,越過警戒線,踏著細碎的水泥碎塊,攀過裸露的鋼筋,用眼睛仔細觀看我迴避已久的地方…

他們的靈魂在這裡長眠…永遠歇息…晚安。

不知經過多長的時間,末梢逐漸失去知覺,指尖顯出冰冷的紅色…她喜愛的紅色…

殘縫下透出的月光,我看見她,坐在牆角,細瘦的身形被銀月包裹,像極失去肉體的靈魂,澄澈寂寥。

領帶不在了,襯衫最上邊的兩顆鈕釦解開,露出精緻的鎖骨和刺目的抓痕

受到聲音驚擾,她轉向我,片刻遲疑後,突然的使勁對我笑,用著不屬於她的笑容,用著我想忘記的笑容,用著新一常有的笑容…

我環著自己的肩,身體脫力跪在地上,帶起一點塵埃,膝蓋感受不到絲毫痛覺,胸口卻悶的生疼

對不起…我傷害了妳。





十夜 --夜醒--

她越來越像他,無可抑制。

那套衣服越來越大,無法控制。

日復一日,除了對她好,我竟不知該怎麼做,看她順手抓起吐司挑在嘴裡,她以前從不這樣吃早餐,看她將梳理好的頭法再度弄亂,她以前比我還注重儀容…

幫她披上外套,幫她整理衣領,笑著對她說

「一路走好。」

除了維持現狀,我什麼都做不了。



夜晚,縮在她的懷中,我知道她就是她,她的堅強,她的脆弱,她的堅持,她的寂寞,卻在白天漠視掉她所有的變化…

如果她不再被自責束縛,那我該如何挽留…

日醉夜醒,日復一日。





十一夜 --夜火--

爆炸、崩塌、大火…

誰讓妳逞英雄的!誰讓妳維持正義的!誰說妳可以走的!!

面對著逐漸崩毀的大樓,我沒有懷疑,義無反顧的衝進去。

我給了高木警官一拳,我一腳踢中白鳥警官的腹部,我給了佐藤警官一記過肩摔,我不明白,她還在裡面啊…為什麼不去救她,為什麼阻止我!

腦幹受到重擊,眼睛頓時失去焦距…

漫天大火,幾乎燃盡夜空所有生命,燃掉我所有的希望

我說志保,其實我很討厭紅色…因為那是妳,受傷的証明…



十二夜 --夜待--

雪花又落了下來,我站在焦黑的大樓外,等待。

急救人員進進出出,擔架上的傷者來來去去,都不是我要見的人,所以只好一直等,目暮警官不讓我進去,只好在外邊等。

看著朝陽升起,看著夕陽西落,人生走到現在,我一直在等待…

志保,我跟妳說,如果這次再等不到,那我就跟妳一起走…

「蘭,回家休息吧,找到時會通知妳的。」佐藤警官好言相勸。

我笑笑,然後搖頭,沒有她在…我不知道該怎麼休息…



月亮尚未落下,朝陽已逐漸甦醒,她總在最恍惚的時間點出現…

擔架上的她,是如此不堪,白色的襯衫染上大片泛黑的血漬,黑色的西裝褲下雙腳呈現不合理的姿勢,面色蒼白,雙眼緊閉…

「宮野志保!妳給我醒來!!宮野志保…」

出口的聲音無法抑制,奪眶的眼淚無法控制,我嘶吼著,我大叫著,想喚醒她…

冷靜,要那種東西做什麼…

醒醒,拜託妳,睜開眼睛…

她真的動了,在虛幻的月下,緩緩睜開眼睛,沒有表情…

她用還能移動的手摘下那副寬邊的四方眼鏡,低聲說著「還給妳,超人的眼鏡。」

不是的…我想留住的不是過去的記憶…不是工藤新一…而是現在的妳…

可我卻不曾跟她說明白。





十三夜 --夜白--

花了一整天,我重新打掃過這個家,在告別式之後就不曾打掃過,不知不覺清理掉不少垃圾,家裡的,心理的。

晚上十點,我開著博士留下的黃色金龜車來到米花粽合病院,醫院走廊上,遇到當初照顧過我的護士,還被念了幾句。繞了一會,總算來到她的病房,她坐在輪椅上,動作專注的整理行李,細心的疊好衣服,正準備放進行李箱。

我敲敲門版,示意我在,她抬起頭,微微笑著,氣色好很多。

那個行李箱對她來說實在太笨重,我幫她提起放到床上,將她整理好的東西一一放進去,在收到那件白襯衫和西裝褲時,我的手遲疑了一下,望向她,她正盯著那套衣服若有所思。

吸氣,吐氣,吸氣,我理清思緒,鼓起勇氣,伸出手將她的頭導正與我對視

「沒要妳扮。」

當她的面把那件白襯衫和西裝褲丟進垃圾桶裡,我早就不認為那是新一的衣服了,可是我現在才知道她並不這麼想。

「沒要妳裝。」

把柯南的眼鏡收近盒裡,在我心底這眼鏡表示的其實是灰原哀,但我現在才知道她並不這麼想。

我蹲下身與坐在輪椅上的她平視,她其實比我還瘦弱,我卻不停依賴她…

「妳是宮野志保。」

妳一直都是,卻因為我第一次的責怪,第一次的錯認,扭曲了妳,為了留住妳,我沒有揭穿,讓妳一直誤會下去…

她的表情難以置信,睿智的眼眸透漏迷茫,讓人心疼

「為什麼對著我跟工藤道晚安?」悠悠開口,滿是傷痕。

「我道過晚安的人全都真的睡著,所以宮野志保,我決不跟妳道晚安。」

只有這個,我從頭至尾不曾說謊。





十四夜 --夜終--

是夜,我抱著自己的枕頭,理所當然的闖進她的房間,她正坐在床上,看著”愛因斯坦的光榮與哀愁”那種無聊的可以,我完全不想理解的書。

她的腳已經復原,手也是,避免劇烈的動作和搬重物,一般的生活起居都沒有問題,能自由走動之後我發現她在很多小地方都很堅持,例如東西擺放一定要固定位置,不論有沒有接觸到藥品,進過地下室後一定要用酒精消毒,科學家想法有時也是一板一眼的。

我抽掉她手中的書,鑽進她的被窩裡,她身上的香味我好喜歡,混著一點洗衣精和沐浴乳以及她獨有令人安心的味道,她笑笑的摸著我的頭髮,專屬於我的溫柔。

不過我還是得數落一下她的懷習慣,那些我始終無法讓她改掉的習慣,像是…

「不要熬夜。」那我就要等妳才能睡覺。

「不要老是喝咖啡。」妳明明胃就不好。

「不要半夜才回來。」那我會提心吊膽。

「不要不聲不響的離開。」妳離開,我還怎麼走下去。

所以,不讓妳長眠,陪著我一直到老…

「志保,早上見。」

「晚安。」她小聲說道。

壞習慣再加上一條,就愛開不好笑的玩笑!

「笨蛋。」我罵她,她卻笑的無辜。

真是…可愛的要死。



--十四夜--完

3 則留言:

  1. >"<

    好喜歡>W<

    雖然有血有淚(有嗎= = )

    但是最後很甜呢!!!

    不過還真想看她笑的無辜是怎嚜個笑法...

    實在是難以想像啊~(遠目)

    回覆刪除
  2. 什麼對照啦= =

    我要翻譯!

    回覆刪除
  3. TO:oe2a7

    的確是有血有淚啊(哀流血,蘭流淚,真是熱血啊XD)

    其實小生也想看哀無辜的笑法<--妄想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