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隨侍保鑣二十四 還真是有夠倒楣

小生碎碎念:

不知不覺就要開學了...小生的學生時代也要走到盡頭了呢

















































章二十四 --還真是有夠倒楣--



「謝了。」

千歌音將手機還給相馬,相馬心疼的看著自己的手機,她講了至少一個鐘頭了,還是她撥出去的,這個月的電話費…老天。



想著從真琴得知的內容,千歌音心裡已經有了打算,這一次她不會再坐以待斃。

交代相馬先待在醫院注意姬子的情況,隨時通知她,千歌音打算先回姬宮宅一趟,臨走前,千歌音想到什麼回頭對著相馬說

「這幾天謝謝你的幫忙。」

「啊,喔,用不著客氣,因為能幫上來栖川…」

「不過我不打算和敵人交好,就這樣。」

千歌音自行結束對話便離開,留下錯愕的相馬,完全不明白千歌音在說些什麼,貓子爬相馬頭上,拉著相馬的頭髮

「相馬註定要活在女人的腳下。」貓子抬頭挺胸一副理所當然。

「妳胡說些什麼,痛!!別拉了!」相馬痛的跳腳。

「醫院請保持安靜!!」經過的護士指著相馬提醒。

「…對不起…」

貓子說的話不會成真吧…



***



真琴掛掉快要燒掉的手機,姬宮那傢伙還真急性子,一通電話過來就問姬子以前的情況,害真琴一邊背著乙羽一邊跑步還要一邊說故事,比當初在山上給師父訓練時還更操。



從地下道出來後,她們到一個不亞於姬宮家庭園的廣闊花園,造景和布置都大手筆的擬真,私人的噴水池就有三座,特地設計造型的花圃,還有踩起來有如地毯般柔軟的草皮,以及正前方他們逐漸靠近的宮廷建築…



「媽啊…我是跳到哪個世紀了…」一向處變不驚的真琴下巴都快掉下來了,這種建築也太誇張了,姬宮家都沒這麼奢侈…

跑在一旁的日美子也很吃驚,不過她現在連喘氣都有困難,實在沒多餘的時間去驚嘆,而跑在最前面的歌音跟著魔似的不停的向著架築物跑去,完全忽略後面相隔近兩百公尺的真琴和日美子。

「哈、哈、我…不行了…」

日美子雙腳一軟直接跪趴在地上,上衣全被汗水給浸濕,有的沿著臉頰的輪廓滴入碧綠色的草地,真琴也要到極限了,更何況她還多背一個人,深吸一口氣,仰天大吼

「混帳!!跑不動啦──」

跟著趴在地上,連壓在身上的乙羽她都不想管了…



歌音聞聲才回過神,驚愕的回頭,發現遠方的兩人已經縮成小黑點,才趕緊跑回頭,歌音扶過日美子到旁邊的樹蔭,留真琴趴在地上,真琴嘀咕

「…幫我一下會死喔,愛記仇的傢伙…」

一邊爬向樹蔭,她已經完全不想再用腳走路了。



「抱歉…」歌音撿起一旁比較大的樹葉替日美子搧風,日美子只是笑著搖頭,她現在頭昏腦脹,心臟搏動幾乎衝出胸膛,喘的要命,根本無法開口說話。

真琴爬到一邊的樹蔭,解開固定乙羽的夾克,用難得輕柔的方式放乙羽平躺,真琴則自己也倒在一邊,如果現在有冰能吃就更好了…

「妳這種吃法…早死…」斷斷續續的聲音,不只真琴瞪大眼睛連日美子有驚訝的轉頭,乙羽醒了!

「嗚啊啊─」真琴連退好幾呎,「妳什麼時候醒的啊!」

「在妳喊混帳的時候…」乙羽揉揉自己的額角,撞到的地方抽痛著。

「那妳還賴在我身上,不會自己起來走。」還讓她狼狽的爬過來…

「是妳的夾克綁太緊,我有什麼辦法!」乙羽抓起蓋在身上的夾克向真琴扔過去「大熱天妳想悶死我!!」

真琴倒是笑嘻嘻的接過,臉還在夾克上磨蹭下,「剛醒來就這麼有元氣,看來妳腦子沒撞壞嘛~」

看真琴恢復以往嘻皮笑臉的模樣,乙羽心頓時一沉,其實她在千歌音打電話來時就醒了,不好意思打擾她們的談話所以一直都不出聲,真琴說的一字一句都清楚的撞擊她的耳膜…

「喂、」真琴在乙羽面前揮揮手,「妳不是撞傻而是撞空了吧,怎麼一下就發呆。」

「要、要妳管啊!」不知是因為天氣太熱還是其他,乙羽臉突然脹紅。

「妳臉紅的速度跟姬子有的拼耶…」出於好奇真琴伸手過去捏了把,還挺有彈性的。

「不要亂捏!!」



「感情真好…」看著真琴和乙羽妳來我往,日美子有些羨慕。

歌音疑惑,那怎麼看都不像是感情好吧,倒是…

因為跑步日美子的雙頰出現粉紅色的紅晕,嘴巴輕輕開闔著喘息,夾雜著不清晰的呼吸聲,鳶色的眼睛顯得些許迷濛,讓人不自覺的想看的更清楚些…

「那個…歌音…」日美子不好意思的推著歌音的肩膀「靠的…太近了…」

歌音才發現她們鼻頭接乎要碰在一塊了,觸電般的歌音快速的彈開,有股鑽洞躲起來的衝動,總是會不知不覺的想靠近她,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兩位…很抱歉打擾你們的興致…」真琴勉為其難的跳出來當電燈泡「有誰來解釋一下這是哪裡嗎…在這樣拖下去天都要黑了…」



歌音很想把真琴打暈給埋了,不過她只是平靜的開口說

「這裡是綾小路本家,」歌音抬手制止大家的吃驚「現在裡面應該沒有人員,到時候能先在那躲躲也又足夠的水和食物。」

「妳怎麼會知道裡面沒人…」真琴推到乙羽身邊,眼神戒備起來。

「用聽的,」歌音指指自己的耳朵「信不信由妳,但現在配合我才是明智的舉動。」

真琴攤手,表示”也只能這樣”,而且她也有想調查的事情,這剛好是個機會,俗話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想要情報總得冒冒險。

歌音牽起日美子,真琴看了,低頭看著乙羽,乙羽別過頭

「我自己會站起…啊。」騰空了!

「難得我願意免費服務,」真琴跑起來,乙羽忙著環住真琴的頸子「妳可要抓牢了!」

「放我下來…」

「腳跛了跟人家逞什麼強,不是每個人都跟姬子一樣傷一好就能活蹦亂跳。」

乙羽聲音收了進去,然後過了一會才發出比貓叫更小的聲音…「謝謝…」

「誰要口頭道謝,以後記得準備謝禮好好招待我啊。」



死性不改…

真不該跟她說謝謝的,乙羽懊惱的想。



***



夜半時分,白鳥家燈火通明,宅裡所有的下人都忙進忙出的,忙碌情形比上次更甚,白鳥家私人的醫療隊正緊急的替當家動手術,女僕長指揮著宅裡的下人該做的事,總管代替當家處理對外的事情,指揮著白鳥家和綾小路家的外部人力,分系下面統計今天一天的傷亡人數,含財務損失,並極力壓下當家受重傷的事情。



總管在空平常辦公的地方來回踱步,思索著在這樣的情況下該怎麼處理才對白鳥家有益,思及此,總管綿長的嘆口氣,指腹輕輕劃過桌緣。

曾經還會在走廊上亂跑的小姐,現在必須要花大天困在這間一無所有的屋裡處理著白鳥家的大小事,小姐如眾人所願的成為獨當一面的白鳥當家,到現在一心一意要總覽誠安市的所有權力,過於膨脹自我勢力是很危險的舉動,但是…沒人忍心出面阻止,要當家停手的話,沒人說的出口…



「總管小姐。」書房的門被打開,瓦路迪西亞禮貌的站在門口,「剛剛敲門沒人回應,所以我就自己開門了。」

「沒聽到是我失禮了…」總管彎腰行個禮,「保鑣小姐沒待在當家身邊,是為何事來此。」

忽略總管口氣中明顯的不滿,瓦路迪西亞關上門

「…似乎宅裡的所有人都對小姐十分忠心。」

「身為下屬本來就應該忠於自己的上司,難道保鑣小姐不認為”應該”如此嗎…」

「我只是想說身為下屬也應該仔細替自己的上司考慮,光是服從,是會逼她走上絕路的。」

「說到底妳也只是綾小路家的走狗,憑什麼涉足白鳥家的管理方式!」

「…這點我不想否認,但是我只是不想看見自我毀滅這種可悲的方式…」

「妳的工作就是好好保護當家,避免發生像今天一樣的事,除此之外不需要妳的操心。」

「這我知道。」瓦路迪西亞眼眸低垂,準備離去時,門突然被撞開。

女僕長匆匆忙忙的喊著

「總管!剎那小姐不見了!!」



***



“咕~”

行走的四人妳看我我看妳,最後日美子很不好意思的小小聲說…「是我。」

「啊~~~管她是誰,」真琴跳出來打破尷尬,「喂,偽千歌音,妳帶這什麼路!」

從一踏進綾小路家就一直踩到機關,飛針、劍山、會夾起來的牆壁、突然掉落的天花板、一路追著跑的巨大圓型岩石,最後又掉進四邊點著火把的暗道,戲也不是這樣拍的吧!

「不要把我當千歌音!」歌音對這點一直很感冒「我又不是本家的人,今天也是第一次進來,怎麼知道有這麼多機關。」

「當初是誰拍胸口保證安全的啊!」低血糖讓真琴變的很暴躁…

「沒人這麼保證,我只說裡面沒什麼人守備!」一直被稱作偽千歌音,歌音也很不爽…

「不要吵了!」「越吵會越焦慮的…」

乙羽、日美子一邊拉一個,把她們兩人隔開,歌音走在最前頭,真琴殿後,日美子和乙羽隔中間,免的他們又吵起來。



四周又靜下來,歌音喘口氣,感覺自己已經很久沒這樣大聲說話了,她今天的確是第一次踏進綾小路本家才是,可是不知怎麼對這黑鴉鴉的地道竟有著熟悉感,走著走著到勁頭,一道很像手術室的外門,不假思索的歌音踹開門,一股噁心的味道流出來,惹的大家捏著鼻子狂搧風。



裡面有許多傾倒的巨大玻璃管和佈滿灰塵的金屬手術台,地上散落著手術用的器械和凌亂的紙張,架子裡的玻璃幾乎全毀,裡面存放的藥品也都東倒西歪的,應該是那些奇怪味道的來源。



乙羽試著按著牆上的開關,不過沒有任何燈光反應,真琴用著自己的小型LED燈照著四周,撿起幾張散落在地上的紙張,裡面是很多孩童的大頭照…

「難不成這個是…」

真琴又四處撿了幾張,有的是孩童身高體重的紀錄,有的是體能測試的紀錄,孩子的性別都是女孩子,年齡都在五六歲之間,換到下一張時,真琴瞳孔一陣縮放,她看的一張她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臉─



佐藤稍



真琴開始翻箱倒櫃,找出所有有實體紀錄的資料,此時乙羽奪過真琴手上的燈

「妳做什麼!」真琴口氣很衝。

「難得我願意幫忙,」乙羽心情其實相當複雜的,「妳就大方接受吧!」

似乎有人拿桶水潑了她,真琴原本暴戾的眼神收斂起來,突然用力拍自己的額頭,聲音極響讓歌音和日美子也看過來,真琴又是一個吊兒啷噹的樣子

「當然,免費的沒有不接受的理由吧~」



看樣子似乎沒事…

歌音本來已經走散的注意力讓真琴那一聲狠狠拉回來,摸著那積上一層灰的金屬手術台,她反射去抓自己的臂膀,好像有東西扎進去的錯覺,還有那些巨大的玻璃管,那以前是用來裝東西的吧…



孩子。



胃裡一陣翻攪,歌音無預警的跪下去,摀住自己的嘴,孩子,放在裡面的是小孩,為什麼她會知道,她沒來過這裡才對,從有記憶起她就已經待在三華身邊了,從沒踏進本家…

「歌音!醒醒!!」

感受到手臂的晃動,日美子正搖著自己的臂膀,歌音嚥下想吐的感覺,勉力的笑笑,怎麼…這種情況好像在哪出現過…

「我們還是離開這個地方吧…」日美子擔心的說著。

歌音點點頭,這個地方有種令她相當不舒服的感覺,才站起身,歌音突然一把將日美子跩的身後

「是誰!!」對著門口大喊。



乙羽將手上的燈光照向門口,金色的長髮以及毫無生氣的空洞表情和水晶般的碧綠雙眸,白鳥當家的隨侍保鏢,剎那。



真琴當下的想法是,還真是有夠倒楣。

10 則留言:

  1. 同學...

    還得唸研究所勒!!!!!!!!!!!!!!!



    吼~~

    妳快去找個美女在一起讓我開心一下咩>"<

    回覆刪除
  2. 你大四了嗎= ="

    回覆刪除
  3. 一開始看以為是你"小學生時代"也要盡頭了XDDD

    回覆刪除
  4. 小生小學重修啦...

    這個暑假剛畢業

    回覆刪除
  5. 4樓講那什麼不要臉的話阿XD



    突然想說:曾開瑜.......你靠的太近了!!......(莫名奇妙XD)

    回覆刪除
  6. 誰不要臉啦!!!!!

    明明是實話啊...

    嘖!!小生要是靠太近,一秒就被妳巴出去3000公里外吧...

    回覆刪除
  7. 頗有自知之明的嘛XD

    回覆刪除
  8. 哦哦 原來我們同時在小皮網誌裡逗留啊XDDD

    被我抓到啦= =+

    回覆刪除
  9. ㄎㄎ

    抓到沒有獎品可以拿喔XD

    回覆刪除
  10. 小生來的晚了,嘖!!可惜...

    不然就能洗版了XD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