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隨侍保鑣二十三 那些遙遠的故事

小生碎碎念:

交友不廣的下場是...等四十分鐘的公車...

找不到人來車站接小生QQ















































章二十三 --那些遙遠的故事--



如果沒有遇見她,就能更加快樂的活著…沒有可是,所以注定痛苦。



那是發生在離城安市相當遙遠的城市的故事。



那天孤兒院來了許多人,對外人很好奇的小朋友全都湊到窗戶邊偷看,姬子也很想看,不過她動作比較遲鈍,擠不到位子,只能在後面跳啊跳的。



「妳在幹麻?」一個小孩抓住姬子的辮子。

姬子回過頭,驚嘆「妳的眼睛顏色跟天空一樣耶!」

這句話成為她被領養的關鍵。



姬子搬離孤兒院,搬入一間比孤兒院大上好多倍的房子,姬子有了自己的房間,那個有天空藍瞳色的孩子就是領養姬子的人的孩子,姬子不知道她的名字,只能稱呼她為”小姐”



姬子每天都跟小姐玩在一起,有時候會溜進廚房偷吃東西,會跑到街上去玩,在很大的家裡玩捉迷藏,跑到溪邊去玩水,她們在一起玩的很開心,只是有時候姬子會注意到,小姐笑的時候眉毛會皺起來,感覺並不是真的很高興。



有時候,小姐都會跑到姬子房間,擠在一起睡覺,小姐又都不帶自己的毯子和枕頭,兩個孩子總會在睡前為了搶枕頭和毯子在房裡鬧上一番,直到累的不行才停止。



姬子還以為會就這樣快樂下去。



有天,姬子跟小姐避開總是跟在他們身邊的保鏢,偷跑到城郊的廢墟去探險,探著探著真的遇到危險,聚集在城郊的流浪漢開始追打他們,姬子很害怕,小姐拉著她的手兩人一直逃,可是小孩的腳程怎麼比的過大人。



她們被追到了。



那群大人將很臭又很嗆的東西灌進她們嘴裡,姬子很久以後才知道那種液體名稱稱作’酒’,在掙扎中姬子看見小姐鼻子不停流血,這讓姬子嚇壞了,所幸的保鏢趕來了,救出她和小姐,至於那群流浪漢的下場,姬子就不曉得了。



那天晚上,小姐一樣跑來姬子的房間,卻沒有和她搶枕頭和棉被,只是靜靜的躺在姬子旁邊,一直到姬子快要睡著時,小姐才從懷中拿出一把挺重的東西,紅色的,可以彈出刀子,鑰匙圈還能拉出一條很長的銀線。

「給妳。」

姬子很開心的接過,那是小姐第一次送她的東西,當然,也是最後一次。



後來姬子白天不能再跟小姐玩在一起,她必須接受訓練,每天滿堂的練習課程,體能、搏擊、武器,全都不是一個孩子能負荷的訓練,瘀傷成了家常便飯,操到吃不下飯也只算輕鬆。

晚上,小姐會帶著藥膏以笨拙卻努力的方式替姬子擦,藥膏冰冰涼涼的,擦在身體上很舒服,姬子很怕痛,總是會在這時抱著小姐一直哭,小姐總會拍拍姬子姬子的背無聲的溫柔的安慰。



她好喜歡小姐。



只要想到晚上還會來,似乎訓練也不再辛苦,可是小姐來的次數越來越少,漸漸的不再每天都來,隔兩天、隔五天、一星期、半個月,最久的一次,隔了一個月後,小姐再度拿著藥膏出現在姬子的房間,小姐是笑著的,不過眉毛卻微微皺著,在昏暗的房間裡,姬子並沒注意到。

一如以往,小姐小心的替姬子擦藥,晚上姬子拉住小姐的手躺在床上,小姐的手變的比之前還涼,姬子覺得握著很舒服,比藥膏擦著的感覺還要好,小姐轉過來側著臉對著姬子,靜靜的一直看著,姬子也轉過去看著小姐

「小姐,姬子想一直跟妳在一起,好不好?」

小姐只是攬過姬子的頭抱在懷裡,姬子以為,這是答應。



只是她以為而已。



過幾天,有一批奇怪的人抓走姬子,姬子不停的反抗,傷痕累累的跑到小姐的房間,卻沒有看見任何人,甚至沒看見房子裡任何僕人,那批大人擋在房門口

「妳還在找小姐嗎?可憐的孩子。」

姬子想破窗逃出去,腳踝被人一把抓住,重重的摔下來

「妳已經被扔了,被妳的小姐扔了。」

姬子張口咬對方的手,肚子被狠狠的揍了一拳

「妳還不懂嗎?妳太無趣,小姐已經玩膩了。」

那人拉起姬子的頭髮,硬是將姬子整個人給提起來,姬子任由他拉著,手朝著褲袋裡摸著那把有點沉的紅色瑞士刀。



「懂了嗎…妳已經被扔了。」



所謂一直…原來不過就是一下子…



***



另一個故事的開端,怎麼也想不到與之前的故事有所交集,不過…世界上想不到的事可比比皆是。



早乙女真琴小時候並不是一個人在街上闖盪,她還有一個很好的夥伴,叫做佐藤稍,長相跟真琴十分相似,不過稍的頭髮是黑色的,性格比真琴還活潑,也很愛逞強,他們是城裡的慣竊,讓城裡的人相當頭疼,直到被山上寺裡的一位師父收服。



師父善於醫術卻不苟言笑,在他底下學習讓真琴和稍吃不少苦頭,儘管如此日子也算過得快活。直到城裡住進一戶有錢人家。



之後真琴常常不見稍的蹤影,當稍出現時又都三緘其口,真琴問不出所以然,直覺的認為與那戶有錢人有關,幾次想溜進去都失敗,裡面的守衛太嚴謹。



真琴一開始是生氣的,稍丟下從小一起長大的她,在真琴的嘔氣下,稍才不得已對著真琴透漏

「裡面有個跟我們一樣大的孩子,我很喜歡她喔,她對我很好,有得玩有得吃…」

「太狡滑了,那我也要!」

「好,那我去跟她說,我們一起玩。」



所謂一起,就是一起死。



真琴在鬼門關前被師傅救回來,但是她朋友沒有。

稍的屍體被綁上石頭浸到河底,撈上岸時身體浮腫看不出原樣,剛見到時,真琴趴在地上直接吐出來,前幾天稍才說過…「她對我很好…」



她發誓一定要找到那個人。



那戶人家已經搬走,師父不再過問此事,真琴不顧師父的勸告,私底下自行調查那戶人家,那戶人家就像蒸發一般,不論如何打聽都沒有線索,而真琴連那個人長什麼樣不知道。



***



然後,她們相遇…



那是夏末的一場大雨,雷聲轟隆作響,強烈的閃電簡直要將天空劈成兩半,真琴結束了整天一無所獲的調查,正準備在雨落下前趕回山裡,不幸撞上個頭比較大的混混,更慘的是,真琴以前曾經偷過他的錢包。



對方單手揪起真琴的衣領,真琴被提到半空中,一道強烈的閃電劈中附近的榕樹,斗大的雨水落下來,真琴摔到地上,抓她衣領的人趴在地上,瞳孔放大。

一名嬌小的女孩子站在不遠處,然後走到那人身旁,蹲下去,拔起插在那人後頸的瑞士刀,濺出了大量血花,跟透明的雨水形成對比。



女孩一步步的朝真琴靠近,拖著不合身的衣服,紫晶色的雙眸空洞的望著前方

「小姐呢…在哪裡…」

四肢失了控制,真琴動彈不得,就連話也說不出來

「我沒被丟掉…她明明對我很好…」

兩人的距離不到十公分,這麼近的距離下,真琴才從漫天雨幕中看見…

「我很喜歡她啊…」

她正在哭泣…



力氣回來了,趕在瑞士刀捅進她的脖子之前,真琴攔下女孩的動作

「妳沒有錯…是她毀了妳,懂嗎…憎恨她,然後活下去,我會幫助妳的…」

真琴在她耳邊低語,女孩似乎聽懂了,身子軟下來倒在真琴身上。



總算找到了…線索。



真琴背著女孩回山裡,她身上味道很糟,人也營養不良,在師父的幫助下,倒也平安無事,真琴沒跟師父說她們相遇的情況,只說是路上遇到便帶回來,女孩成了真琴新的夥伴。



跟著師父學習醫術,女孩甚至學會了真琴一直都不懂的針灸,體力極好、反射靈敏,不過平時做事迷迷糊糊的,總是記一些不需記的,忘一些該記好的,白天,女孩一直活潑開朗,認真而努力。



到了夜晚,真琴就會看見女孩露出他們第一次相遇時的空洞眼神,這樣的表情跟稍當初被欺騙的模樣如出一轍,真琴會抱著女孩,輕拍她的背,女孩便會冷靜下來,此時真琴會在她耳邊低喃…



憎恨她吧…如果痛苦的話…就憎恨她吧…



當女孩夜晚不再驚惶時,她們已經長大,該是時候離開了。

真琴與師父面對面坐著,這是被他收養以來真琴第一次與師父正經的談話

「還是執意要離開嗎…」師父慢條斯里的泡茶。

「我們已經不小了,也該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雖說是正經的談話,不過真琴已經很久不在正經過了「總不能窩在這一輩子當尼姑吧…」

師父茶杯端到嘴邊淺嚐一口

「我一直希望妳們能更快樂的過生活…你們就像我真正的孩子,」停頓「由憎恨佈下的種子是長不出任何果實的。」

真琴將熱茶一口飲盡,隨後吐吐舌頭,「如果不這麼做的話,我連種子都種不下去,師父覺得哪一個比較好呢?」

「也罷,我老了說不動妳,但願妳能從旅行中自己領悟。」

「放心好了,我已經不是孩子了。」真琴聳聳肩,然後鄭重其事的對著面前的人磕頭,「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

然後便退出門外,徒留屋裡的深長嘆息。



日頭已落下一半,半顆夕陽垂落在山的另一邊,紅的像血一樣的陽光灑在寺廟的每一處,真琴對著庭院大喊

「跑哪去啦!死小孩!」

一顆頭從庭園中的樹上竄出,麥色的長髮在夕陽餘暉下閃閃發光,紫色的眼睛更顯的妖冶,女孩扔出手中的瑞士刀,纏住屋子的樑,抓著鑰匙圈的那端收緊銀線,女孩輕鬆的躍過庭院落在和室外的走廊。

「找我??」

「廢話,」真琴揉揉女孩的腦袋,「明天要出發了,妳行李準備好沒!」

「唔…」女孩低下頭,不用想也知道答案…

「唔什麼唔!!快去弄啦!!」

女孩慌慌張張的奔回房裡,中途還差點跌倒,真琴看了是好氣又好笑。



隔天一大早,天還沒亮,真琴她們就走下長長的階梯,女孩還邊打瞌睡邊走,真琴只好拍拍她的臉

「喂喂、死小孩、醒醒。」

「小真…再讓我睡…」

真琴拉開她的耳朵,大聲吼著「給我醒過來──」

女孩才徹底清醒,馬上立正站好,「對不起,我馬上去打水,並罰蹲馬步三鐘頭。」

「夠了妳,我們已經出來了,不用在被師父操了。」真琴捏捏姬子的臉「對了,妳的名字叫啥?」

「咦…」都已經被叫死小孩好多年了,突被問起名字…

「嗯哼,因為叫名字表示才是真正的尊重,表示我認識妳了,我記得妳了,我願意直視真正的妳,我承認妳的存在,而且不加任何眼光,懂嗎,害我說一大堆,快點說出妳的名字啦,還是妳習慣當死小孩。」



「姬子,來栖川姬子,請多指教。」

「指教個屁啊,我都認識妳這麼多年了,搞什麼客氣。」

「怎麼這樣啊…」

「早乙女真琴和來栖川姬子,要出發了!等著瞧吧!」



一年後,她們便來到誠安市。

4 則留言:

  1. 哼哼~不找我.........不然就讓你知道什麼叫隨call隨到......(開玩笑的~)



    這個故事遙遠到害我搭不上線

    看由貴的漫畫也常常會有這種感覺



    其實我想說的是.......轉得有點硬阿~大哥XD

    回覆刪除
  2. 嘖嘖,早知道一定call妳,讓妳從花蓮來一趟



    內容很硬啊...

    那小生下次寫軟些

    回覆刪除
  3. 沒錯~

    你熊寶貝要多吃點~嘖

    回覆刪除
  4. 吃熊寶貝會出人命的...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