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進擊的巨人] 美好的妳 單篇完

小生碎碎念:
我不知道該用甚麼形容詞來說明巨人漫畫50話了
先讓我哭一會先...



註:
這是尤彌爾與希斯特利亞於50話分別後很多年的妄想故事
每個角色都有被崩壞,特別是希斯特利亞...







--美好的妳--


我已憶不起初遇時妳給我的印象有多麼的糟糕。


***


希斯特利亞不太擅長西洋劍,特別是以她的個子來說西洋劍並不是個合於防身的武器,防巨人不如立體機動裝置,防人還不如槍可靠,儘管如此她每日都會抽時間在中庭練練這種貴族愛好的運動。

「需要陪您練習嗎?」

阿尼從穿過中庭的走廊走過來。
這麼熱的天氣依舊屬十年如一日的穿著帶連身帽的上衣,希斯特利亞能深刻的感受到阿尼對連身帽的愛好。

「用敬語聽起來還是很不習慣,還是用一般的稱呼吧。」雖然阿尼現在是她名義下的隨從,可嚴格來說只是條件交換,「阿尼比較擅長綜合格鬥技對吧。」

希斯特利亞把西洋劍交給在旁邊的侍從,然後將稍微鬆開的頭髮從新紮好。

「是比較擅長沒錯...」阿尼撥開遮擋右眼的劉海,「不過我是認為不管練甚麼都可以。」

阿尼並非易怒的人,所以即使是現在擺好架式看起來充滿殺氣,希斯特利亞也不認為阿尼動怒了,可能是自己不當的發言稍微觸動她屬於女性的敏感神經,才讓阿尼看起來殺氣騰騰的吧...

"我就說那個鷹勾鼻很彆扭!",印象中尤彌爾是一邊板著臉一邊掏耳朵的形容阿尼。兩個倒三角的眼睛擠在一起,作出十分誇張的表情,惹薩沙放聲大笑被教官發現,然後又整寢連作去跑營地,而始作俑者的尤彌爾還不客氣的將錯都推到薩沙身上...

一恍神,希斯特利亞就看到萬里無雲的湛藍晴空。

即使是面對希斯特里亞,阿尼也一樣平等的將她踢個底朝天。

「妳分心了。」阿尼伸手拉希斯特里亞起來,「要是在戰場上妳已經沒命了。」

「這倒是。是我不對,找妳練習還恍神。」希斯特里亞拍拍自己沾滿灰塵的衣服,她喜歡穿白襯衫可是總髒的特別快,這就會覺得習慣穿黑上衣的尤彌爾十分聰明。

重新擺好架式準備再開始時,通報的人來到中庭。

「雷斯大人,調查兵團副團長求見!」

真是稀客,不算上社交場合和擦槍走火的會議,有五年沒正式打照面了吧。

「請他們到會客室休息,說我整理下就過去。」

希斯特里亞轉頭對著阿尼說:「不想見的話,不跟我去也沒關係喔。」

希斯特利亞看到阿尼淺藍色的眼珠子轉了一下,尤彌爾有說過大部分的人眼睛都不會說謊,阿尼大概是在權衡事情的輕重。

最後阿尼這麼說:「...要是妳死掉了,我這邊也會很麻煩的。」

「這到是真的。」希斯特利亞淺淺一笑,阿尼沒有說謊。





進到會客室裡面就看到阿爾敏、讓、薩沙跟康尼,雖然有預感會看到不少熟面孔,但是全都是同袍還是讓希斯特里亞有些意外,看樣子這次阿爾敏是吃了秤砣鐵了心要來說服她。

見到她們進來,阿爾敏立即站起來並友好的伸出手。

「在妳忙碌的期間還前來打擾,我感到十分抱歉,能夠不吝惜的出來會面實在是太感激了,雷斯公爵。」

「你太客氣了,亞魯雷特副團長才是每天都為了抵禦巨人而疲於奔命,能夠見面實屬榮幸。」

阿爾敏似乎長高了些。希斯特利亞也伸手與阿爾敏握手,並請他坐下,兩人稍微寒暄了一翻。

站在阿爾敏身後的讓注意著思周圍的情況,康尼則顯得很焦急身體一直動,只有薩沙還是安定的看著桌上的餅乾吞口水。

讓薩沙站在後面盯著零時看實在太可憐了,希斯特利亞彷彿能聽間肚子嚎叫與嚥口水的聲音。

剛好這時阿爾敏也意有所指的向她使了眼色,希斯特利亞便讓人在端一盤點心上來招待其他人後讓他們先離開會議室。

「既然這裡只有熟人那我就直話直說了。」阿爾敏雙手緊握,「希斯特利亞,我希望妳能夠派兵援助這次的牆外調查。」

薩沙口中的餅乾噴出來了,噴到康尼臉上,康尼有點想對她發火又覺得不是時候,讓的注意力則由四周圍轉到自己身後的人身上。除了薩沙之外,其他三人應該都曉得此行的目的吧,希斯特利亞猜到。

「...雖然我是很想幫助調查兵團,但是我想你也清楚養士兵是很花錢的,如果沒有相對應的利益我也很難對我的下屬交代。」

希斯特利亞看到讓扶起青筋,康尼瞪大眼睛,然後薩沙這次是被嗆到了。這樣的說詞似乎讓他們很生氣,希斯特利亞想著下次要更委婉一點才好,如果還有下次的話。

只有阿爾敏看上去沒有變化,似乎早料到她會這麼說。

阿爾敏依舊保持著原來姿勢:「...根據我們這幾年對巨人的研究跟調查,對巨人的習性跟原由還有艾倫的巨人之力有將近八成的掌握,如果妳願意配合這次的幫忙,調查兵團會無條件共享這些情報。」

希斯特利亞頭轉看向阿尼,後者對她搖搖頭。

「不好意思,如果只有這個似乎不太具有吸引力。」

「妳這混....!」

讓握著拳頭就要衝上來,康尼跟薩沙一左一右的拉住他,阿尼也在第一時間檔到她的斜前方,希斯特利亞可以看見讓那雙幾乎要噴火的眼睛。

讓在很多方面都很艾倫很相似,所以才容易吵架。依稀記得尤彌爾這麼評論過,她看人一向很準。

「如果要說的只有這些那就請回吧。」

殺沒有感情的手足還好,要是還得除掉當年的同袍,那可是會很令人心痛啊。

「...還有...我們這邊還有...」,阿爾敏幾乎是咬牙切齒的將話語從口中擠出,「我們這邊有尤彌爾的情報,也可以無條件的提供給妳。」

如果她手中有杯子的話應該會掉到地上吧,可惜她沒有。

從阿爾敏顫抖的聲音跟那扭曲的笑容中可以猜到他在說謊,讓的震驚跟康尼難以置信的表情也都輔已證明,那是謊話,調查兵團甚麼都不知道,那個死亡率不斷上升且不斷損失有經驗老兵的兵團早已無能力從牆外得到任何情報,跟她親手組建的私人兵團從牆外獲知的訊息還有從阿尼與教團那邊獲得的巨人情報相比,調查兵團跟資料根本不值一提。

那是謊言、是假話是為了從她這邊榨取更多資訊跟兵力的爛餌。

希斯特利亞抬起手按著自己的太陽穴...

該死啊...

「...好,我幫助你。」

那是她這一生唯一軟肋。





與尤彌爾分離後回到牆裡,從教會獲知關於牆壁的訊息,調查兵團憲兵團死傷慘重已無力再出牆至少得等上兩三年重整兵力,希斯特利亞等不了這麼久,當時正逢雷斯老公爵逝世,她便賭上一把,聯合幾個看不慣新上任雷斯的貴族勢力,一舉推翻掉家族裡的異己,爬上雷斯公爵的位子,十一個兄弟姊妹殺的殺逃的逃,剩下幾個聽話的留在身邊未來好用,養了自己的軍隊出牆調查,利用貴族的特權與財力對兵團施壓把阿尼奪過來獲取巨人情報,阿尼用她自身的情報交換未來如果發生戰爭這邊能保證不對她故鄉的人下手。

之後雷斯獨自獲得的情報不與其他軍隊共享,且利用貴族的財力幫助拓墾荒地獲得人民支持,確保未來的軍源,並有意無意的宣導巨人有分好壞,替未來巨人回歸餔路,導致了貴族勢力與兵團勢力無法共生。兵團擁有的最大籌碼是艾倫還有他老家的訊息,這也是阿尼他們一直迫切想知道的東西,希斯利亞花了好幾年打通前往希岡錫那區的路,就在差不多可以收成的時機, 阿爾敏就遞來邀請函...

要是自己的智力在高點就好了,不求像阿爾敏那樣只要跟尤彌爾差不多就好,就不會浪費這麼多時間...

希斯特利亞靠在窗邊輕輕搖響酒杯裡的冰塊,她不嗜酒,特別是在被尤彌爾灌的夠嗆後更是好一陣子不再喝,不過尤彌爾喜歡喝,特別喜歡在月光下喝,說這樣才不會熱。

尤彌爾說的沒錯,的確非常涼爽。夜晚的風讓她的腦袋很清醒,即使桌旁的酒瓶已經乾了一瓶半。

「方便進去嗎?」門外傳來阿尼的聲音。

「進來吧,門沒鎖。」

阿尼推開門走進來,稍微有點遲疑後說:「在窗邊很容易被狙擊。」

「...在我家院子狙擊我?」希斯特利亞發出咯咯的笑聲,她覺得自己不太受控制,特別是嘴巴。

「隔壁房留下的彈孔都還沒補起來,我想妳記性沒有這麼差。」阿尼抓起桌子上的空酒瓶,微微皺起眉,「...今天阿爾敏說的情報是謊話,要是讓他們一同得知地下室的情報對我們不利,不要出兵,只憑他們這五年內都到不了希岡錫那區。

真話聽起來總是特別刺耳,通常是這樣,可是尤彌爾是特例,總是會說刺耳的假話,而真話反而令人溫暖到像是要被灼傷。

「就算不幫忙我們近期還是得出牆前往希岡錫那區,他們總有辦法跟在我們後面跑。」

說起來尤彌爾也曾跟在她的後面跑啊...這實在是可愛的太過分了不是嗎?

「憑妳現在的勢力要阻止不是難事。」阿尼看起來有些生氣了?還是說沒有?女生寢室裡的兩大面攤時至今日她仍無法準確判斷出來她們的情緒。

「嘿嘿嘿,我的跟阿爾敏的智力差,可是比牆還要高啊。」她用手指頭敲敲著自己的腦袋。

要是她在聰明點...

阿尼抓住希斯特利亞的衣領將她的上半身都懸在窗外,迎著月光看起來似乎真的生氣了。

「從這裡摔下去或許能幫助妳清醒一點。」還是不慍不火的聲音。

希斯特利亞手上的杯子落到窗外在地上摔成碎片,發出清晰的響聲。

「妳知道嗎?其實我是會飛的巨人。」希斯特利亞放聲大笑,雙手還作出舞動翅膀的動作。

阿尼揪起她的領子拉進來摔到房間地上,「...希望妳明天能夠清醒點並記好妳的承諾,並取消上午那個愚蠢的決定。」

希斯特利亞跪坐在地板上,耳邊不斷冒出嗡嗡嗡的聲響,很遺憾的是這並無法蓋過阿尼的聲音,她承諾會讓阿尼平安回到故鄉並在必要時出手幫助阿尼那一方,要是她死了這個承諾也會跟著泡湯,所以阿尼才會自願擔任護衛...

"只要忽視那些小缺點(吃人)的話,他們(巨人)也是很可愛的啊!"

這麼說起來的確是啊...她的運氣真好都遇到這麼可愛的巨人。

「阿尼,」希斯特利亞叫住了她,「這次的牆外調查尤我領隊而妳也一起去,要是遇上萊納貝爾他們妳就跟他們一起走。」

「都說了阿爾敏的情報是謊言...」阿尼似乎顯得不耐。

「可是要找的座標是一樣的吧,你們跟我們要找的東西是一樣的,那麼就有很大的機會碰頭,就算沒遇見也多少會有線索,而且這次還有艾倫在,有九成會驚動到他們。」

阿尼頭撇向旁邊,看起來似乎猶豫了。

「...為自己活下去喔,阿尼,說過的吧,妳要為了妳自己而活下去。」

阿尼迷惘的表情逐漸淡去,只留下有些無奈的微笑。

希斯特利亞則笑開了,這句話一定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話語,因為是從世界上最美好的人口中學來的,美好的溫柔的令人想哭泣的人。





外面的風颳的異常強,斗篷被風刮的啪啦啪啦作響,天空烏雲密布看起來不就會有大雨,大雨不良於行對人跟巨人來說都是,勉強可以說是出征的好天氣。

儘管天氣如此惡劣夾道歡迎的人群依舊熱烈,不枉她這些年提倡貴族領頭砸下重金造橋鋪路括墾荒地平定物價,成效看起來還是不錯。

希斯特利亞身後的隊伍衣服上都鏽著雷斯家族的家徽,而與她並行的阿爾敏身後則是調查兵團跟憲兵的圖騰,有雷斯家出力,駐紮兵團這次並沒有發兵。

哎哎,真的虧大了。人數最多的駐紮兵沒有出力,而她的兵要是在這次作戰大量消耗,未來要在會議上跟各個駐紮兵司令對盤的籌碼就少很多了。

阿尼顯然也有注意到這點,因為希斯特利亞可以感受到背後扎人的視線。可子彈都出膛了怎麼收的回來,更何況她並不想。

阿爾敏駕馬過來確認行進的路線跟作戰計畫,都沒問題後,像是有點良心不安的說:「希斯托利亞...很感謝妳這次的幫助。」

「要感謝的話,希望你能提供出相應的情報囉,亞魯雷特副團長。」

阿爾敏右手握拳行了軍禮,沒有回話。

厚重的牆門拉開,牆外迎面而來的強風像是在阻止他們離開,希斯特利亞舉起手中的刀,大聲下令:「前進!」

所有士兵收到口令後拉起韁繩策鞭駕馬一起衝出去。

"真是不可思議,只要在妳身邊我就不會感到害怕。"

呼嘯的狂風夾帶著雨水的味道,雨從滿是陰霾的天空落了下來。

"從今而後我們兩個就為了自己而活下去吧。"

沉悶雷聲在天空中孕釀,炸裂的閃電畫破天際落在遙遠的地平線上將世界切成兩半。

"又是為了我嗎?又是為了保護我吧。"

受到閃電驚擾的馬兒開始鳴叫甚至失去控制,希斯特利亞下令將隊伍集中避免馬害怕。

後面的士兵傳來回報這麼惡劣的天氣已有士兵認為不適合出征,正分別向告隊伍首領傳遞這項訊息。

「傳達命令下去,不撤退,這種天氣沒有陽光且地面濕滑巨人不良於行是難得的機會,要一口氣殺到希岡錫那區!」

這是難得的機會,希斯特利亞舉起刀帶領著眾人前進,這不會是不歸路,她的隊伍不會輸也不會死,她會找到巨人跟人和平共處的方法,她會得到關於那個溫柔巨人的消息,然後...然後...


那只輕撫她頭的大手觸感依舊清晰,卻模糊了她的視線。


***

我卻忘不掉離別時妳的那份溫柔有多麼的美好。

--完--



後記:
這回真的看哭了...前面明明這麼閃,後面分離就顯得更痛...
離別那一幕轉了好幾個鏡頭,明明就是捨不得離開啊...

4 則留言:

  1. 同感......看完50話,心中充滿糾結,樓主這篇也把阿尼寫出來的部份,沒有違合,大家其實都是好人.........
    小生大好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50話真的糾到讓我腸子打結!!!!
      巨人好看的地方就是沒有絕對的壞人,只有相對的壞人
      所以才會有各種心痛啊

      刪除
  2. 百合會還沒好, 幸好小生大大這邊更新了.(感謝

    看過了50話表示心痛, 那畫面分明就是一副永別的樣子..........Q_Q
    尤彌爾剛被人求婚就走, 這樣不對勁喇>口<"

    希望下次遇到不是生死相隔就好了...(巴掌

    回覆刪除
    回覆
    1. 300不在的日子我充滿焦躁渾身抽蓄啊(根本毒癮
      求婚就走不對勁啊+MAX啊啊啊啊啊!!!!
      這個傢伙一定是求婚當天會說出"我們還是不要結了"的膽小鬼啊!!!!(並沒有
      希望下一次見面希斯特利亞用"武力"拉尤彌爾入洞房啊!!!(犯法啦啊啊啊

      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