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進擊的巨人][尤彌爾x希斯特利亞] 情感不完全4

小生碎碎唸:
想辭掉工作啊.....






--情感不完全4--

我,尤彌爾,被復活的巨人。在豔陽高照的正中午,打三對三街藍,天氣好熱,汗流到我內褲都濕了,我們跟對手的差距剛突破100分,輸100分。貝爾托特雖然個子高投球卻完全不行,萊納根本是來打橄欖球,然後我他媽根本不會打籃球!希斯特利亞剛開場的時候還穿著不知道從哪邊搞來的啦啦隊服替我加油,大約過十分鐘就失去興致,抱著彩球躺在長椅上睡覺,這熱死人的天氣真虧她睡得著。

最後當然是輸的一蹋糊塗,身上翻得出來的鈔票全都被搜刮一空。
希斯特利亞剛睡醒,抹抹下巴的口水,「輸完了啊?」
「妳這衣服哪裡弄來的?」這裙子太短了吧,雖然很可愛。
「很好看對吧。」她驕傲的說,「被我迷得神魂顛倒了吧。」
這種自滿的樣子也很可愛,撇開三分鐘熱度不說的話。
「怎麼今天不衝上來抱我了?」平常要是換新花樣就迫不及待地跑過來獻寶。
她皺眉,「妳現在很臭。」捏住鼻子,「很臭。」
妳她媽還說兩次!


阿尼在對面的車道按喇叭,本來是來載我們回去的,看到我們三人溼答答又臭哄哄的,只放希斯特利亞上車,要我們自己走回去。南方的小鎮步調緩慢悠哉,完全感覺不到遠方的首都遭恐怖攻擊,本來還很擔心在報廢車廠變成巨人的事情曝光,結果有人比我們更高調,同天夜裡戰槌巨人拿著她的招牌武器,攔腰打斷首都金融大廈,現在報紙、電視新聞全都是戰槌的畫面。多虧他們高調曝光,我們順利隱匿在小鎮裡。

現在的居所是個獨居老太婆的家,脾氣古怪暴躁的緣故,附近的鄰居對她敬而遠之,偶爾有社福人員前來也會被她搞跑。我們與老太婆交換籌碼,我們提供勞動力,她提供住所,老太婆本起初拿著來福槍要把我們轟出去,不過她似乎很喜歡貝爾托特,只好請貝爾托特犧牲色相一下了。老太婆有鷹勾鼻,說不定阿尼老了也長這樣,貝爾托特也不算虧。


回去洗好澡後希斯特利亞鑽過來,身上的啦啦隊衣服還穿著,就這麼喜歡啊。我的房間是最小的邊間,猜拳猜輸的,這屋子雖然房間很多,但老太婆堅持要留住兒子的房間以及雜物間,我們只能揀剩下的房間了,當然受到女主人喜愛的貝爾托特可以入住主臥,雖然他不要。我翻開報紙的徵職業面找工作。
「妳又要換工作啊?」希斯特利亞坐在我懷裡,「速食店不幹了?」
「不幹了,客人很刁,明明來吃速食還以為自己是大爺。」其實是被炒了,因為我一腳賞在那位爺的臉上。
「這個,」希斯特利亞指著我手上報紙的角落,「遛狗專員,看起來很適合妳。」
「哪裡適合啊,我跟動物不合。」我抓抓她的頭,毛毛躁躁的。

最後在報紙上用紅筆圈了三四個工作,打算明天去面試。希斯特利亞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相處好些天,有感受到一件事情,希斯特利亞很容易感到疲憊,該醒著的時候是醒著,但只要是像這樣坐下來等待就會睡著。另外還有一個地方我也很在意,我掀開她的上衣,身上累積了大大小小的傷口,如果希斯特利亞是從實驗室裡面被復活的巨人之一的話不會有傷口,至少我看過的幾個都沒有。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她真的希斯特利亞嗎? 她必須是希斯特利亞嗎...
「尤彌爾,今天晚餐輪到妳...」阿尼打開門
希斯特利亞還在睡,而我正將她壓在床上,手停在拉開衣服的動作...我盡可能讓自己顯得誠懇,「我可以解釋。」
「我不想知道。」
阿尼那個看垃圾的表情,絕對被當成萊納了啊!


來到小鎮後,為了生活我們各自找了工作,萊那跟貝爾托特是送貨員,阿尼現在市區的自由搏擊館打工,本來是在咖啡廳打工的,契機為在遇到經常偷摸服務生的變態慣犯時阿尼當場折了他的手,被剛好在裡面的教練看到後,受到邀約去當客座教練。

我第一份工作被炒了,正在找下一份工作,希斯特利亞跟著我,她似乎沒有找工作的意願跟打算,來到這個小鎮後,大家出去找工作的第一天,只有她閒晃了一整天。
超市的店長是個男胖子,留著一搓小鬍子,摸著好幾成的下巴不斷嗯嗯嗯的看我的履歷。
那履歷不超過十行,是想看出什麼心得啊。
「我們現在不缺人。」店長把履歷放在桌上,「旁邊這位是?」
「我妹,」我還在想要掰理由說希斯特利亞會跟著來,就說她是姊控好了,「她...」
店長接著說,「好,錄取她了。」
「哈啊,妳她媽剛剛說不缺人的。」我一拳拍桌上。
「我的意思是...」
「我不幹,妳她媽吃屎去吧。」操,妳比我更兇啊!
無懸念的我們被趕出超市。
後面接二連三的面試都不順利,唯一拿到的工作就是遛狗專員,錄取的原因是臉看起來兇,特別適合馴服動物,從明天起就得牽著二十條繩子在小鎮散步。

在我成為遛狗員的第二天,希斯特利亞找到工作了,在幼稚園裡面給小孩子說故事。這工作簡直是為她量身訂做,被小孩子圍住時,她就像一個比較大的孩子講故事給其他小孩子聽,我在遛狗時偶爾會順路就溜到幼稚園去,平心而論,希斯特利亞說的故事比童話故事上有趣許多。

故事裡有個不斷流浪的旅人,走過遙遠的冰原,永恆的凍土,潛入深海的王國,穿越無盡的沙漠,迷失於神秘的森林,在狩獵女巫的時代中隱匿,在烽火連天的戰爭下奔波,走遍世界各個角落,經過了無數黑夜白晝,故事還在延續。
「流浪人走多久了啊。」小孩子舉手問。
「走了多久啊...九百九十八...」希斯特利亞仰頭想了一下。「不,應該走了一千年吧。」


我在門口等她,她跟最後一個小孩子道別後傻站在原地,不知道在想什麼。之後朝著另外一個方向走,我跟上去叫住她,她先是看著我發楞,然後才像是回過神來臉上堆滿笑容的向我跑過來。
「來接我嗎?」
「啊,對啊,免得妳被別人的家長誤當成是小孩帶回家。」
「果然尤彌爾一秒沒有見到我就想的不得了,迫不及待地來接我。」
「妳她媽這超譯過頭了!」
希斯特利亞勾著我的手,歡快的說今天晚上她要大展身手煮一頓好料。

如果說她是真的希斯特利亞...
從那群瘋子科學家回推的巨人存在時間
那段旅程,絕對不止一千年。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