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火影]交錯進行式(櫻雛)終 旅程

小生碎碎唸:

雖然花火被我搞得很可憐...可是我還是找不到可以配她的對象

難道這就是所謂姐控的悲哀!!!???





花火:去死!(八卦六十四掌)

作者倒地再起不能....







火影GL文

CP:春野櫻X日向雛田















終章 --旅程--





一早醒來發現屋外積了厚厚一層白雪,將這座小鎮染成灰白色。



真漂亮。



這種木葉看不到的景色讓雛田感到很興奮,雖然出任務時也有到過白雪靄靄的國度,但心境上還是不同的。至少她不需去想像血滴在雪上是甚麼樣子。

伸了伸懶腰,她轉身去叫那個還賴在榻上不肯醒來的人。

雛田搖了搖櫻的肩,沒想到對方像個鍋牛一樣碰到後縮的更回去了。

「櫻,起床了。」

「…嗯。」

然後還是沒動。



印象中櫻是不會賴床的人,該不會是生病了吧,雛田伸手去探探櫻的額頭,沒想到櫻拉住她的手將她給拉近懷裡。抱著雛田,櫻換個姿勢還是睡。

「櫻…再不起來,等一下老闆娘就會來收房間了。」

雛田沒有推開櫻,只是在她耳邊輕聲說著。

「…那就跟她說再住一晚…」囈語似的,櫻喃喃的說著。

「可是我們身上已經沒有錢了…」



約莫過了三秒。

小鎮旅館的某個房間爆出了驚叫聲。





***





走在小鎮道上,櫻看著自己空空如也的荷包才想起自己早就把盤纏都花完了。

當初逃出來當然是甚麼也沒帶,對忍者來說在野外生活並不成問題,但是要花錢住在好一點的旅店裡那可是比出任務還要困難的事,基本上忍者是很窮的。

為了掙一些旅費,櫻在山中採了不少藥草,就著自己當醫療忍者時所學當起了江湖郎中,雛田則靠著白眼的能力,可以輕易的看出人體內的經絡是否有問題。

兩人一邊行醫一邊流浪。



忍者世界的戰爭在她們流浪的期間已悄悄落幕,聽說最後土之國與火之國並沒有打起來,火之國一開始將她們列為通緝中的叛忍,用這種方式給土之國一個交代,後來木葉的忍者找出真正的犯人是誰也撤銷了對她們的通緝。



輾轉幾個春秋,據說鳴人成了火影,佐助似乎人間蒸發,鳴人仍舊滿天下的找他。還有日向家,有個歷年最年輕的宗家上任了,大刀闊斧的改動日向家的舊習,震驚了木葉各家族。



而這些事,對這種西北邊陲的小鎮比隔壁家有人生孩子了還無趣。



「早飯該怎麼辦?要到鎮外想辦法嗎?」雛田問著看起來很喪氣的櫻,希望這提議能給她一些鼓勵。

「…我去借個錢好了。」

說著,櫻將錢包塞進懷中,牽著雛田走到小鎮上唯一一間鮮花店。



在這種還冷的地方很難種起花來,但是這間花店裡仍舊擺滿了各色花朵,嬌豔欲滴。那是很了不起的培植方式。

而這間花店是間連鎖店,據說創始人立志要將她的花店開遍是藉每個角落。



看了招牌上”山中花店第205號分家”,櫻大剌剌的推開門,竟直朝著櫃台走去。

「老闆…我要…」櫻還沒說完。

花店老闆就將一張紙攤在桌上,示意給櫻看,上面寫著



寬額櫻:

妳要是再借錢,我就將妳的家當都給賣了!



「櫻小姐,這是總店老闆的指示,妳有甚麼話要轉交?」



她們漂泊在各個國度間,能夠這樣正確且有效的獲得關於忍者世界的情報,多半都是靠著這連鎖大江南北的山中花店。櫻那時想,儘管井野老是說自己不適合當偵查忍者,結果還是脫離不了偵查忍者的本質,情報網大的嚇人。

當然,櫻她們也是靠著這個情報網順利躲過許多災難。



真的是受到她許多幫助呢…



櫻感慨的想,或許至今她對井野仍保有最初的依賴,只是自己不想承認罷了。

「妳就告訴她,就算把房子賣了也沒關係,反正現在也都是她在管的。」

「我明白了。」花店老闆將櫻的話給寫在紙上,「還有雛田小姐,也有一封要交給妳的信。」

「哎!」雛田很意外。



是花火寫給她的。



內容很長,交代了許多關於日向家的事情,分家跟宗家的關係花火似乎改觀了,沒在這麼強調身分區別。可能是成為當家的關係,性格變的稍為圓滑了點,不過還是讓下人說是比日足大人更嚴肅的人。

最後不外乎是關心的話語,以及告訴她日向家隨時歡迎她回去。



從信中看來,花火成熟了很多。

這讓雛田放了心,她們並不像櫻與井野一直都有再傳口信,這是離開後雛田第一次收到花火傳來的信息。



看著拿著信沉思的雛田,櫻想了想後說

「要不…我們回去一趟吧。」

雛田很感激櫻的心思,不過還是搖了搖頭:「再過一陣子吧,等到我做好全部準備時…我想成為不讓花火失望的姊姊。」

「嗯…她應該從來不覺得妳會是讓她失望的姊姊。」

光是回想每次與花火的交手,櫻就感到背脊發麻,那孩子都是真心想打死她的。





有了錢後,櫻和雛田就到小鎮上的餐館吃飯去。餐館裡的人不多,她們找個偏角落的位置坐下。

「我要吃白玉涼粉。」櫻很高興這間店居然有。

「天氣這麼冷妳要吃這麼涼的東西?」雛田皺眉,「換個別的吧…」

那種半是鼓勵半是勸阻的方式,總是讓櫻抵抗不了,於是她改點了別的東西。



雛田一邊吃著,心裡很明顯還在想著花火的信。櫻拿紙巾擦了擦嘴,突然對著雛田說道

「我曾經跟日足大人聊過天。」

「咦?」雛田還沒會意過來。

「就是在我被他打傷送進醫院的那段時間裡,他曾經來找過我。其實也說不上聊天,我那時全身都接著醫療管線,除了眼睛其他地方根本就不能動。當時是日足大人單方面說話的。」

「那父親大人他說了些甚麼…?」

「他說啊…」

櫻回想著當時的情景。





那時她才剛清醒,唯一能控制的就是眼皮的開闔,其他地方都沒了感覺,就算現在有人拿刀刺穿的她的身體也不會感到痛。意識還很飄忽,沒有一點活著的實感。



醫療人員不知何時離開了,然後聽見一陣很重的腳步聲,接著日足的樣貌出現在她的瞳中。

或許他是來給她致命一擊的,櫻當時真的這麼想。

進來後日足沉默了好一會,久到櫻幾乎要在度闔上眼睛,剛醒來的她並沒有太多力氣。

「妳跟那孩子相處時,她…快樂嗎?」

那種近乎誠懇的詢問,讓櫻有種日足是個老態龍鍾的父親,努力要去了解自己的孩子。

櫻沒有說話,她沒法說話。

「我曾經對她很失望,」日足自顧自的說下去,「我希望培育她成為日向家的繼承人,投注了許多心力,但是雛田總是讓我感到失望。不光是忍術,那孩子的性格也不適合做個繼承人。

花火出世後,天資上的差距就更明顯了,我放棄了那孩子,決定任由她自己成長…這麼做卻反而忽視了她,她對待我的態度就像個下人一樣謙卑…到底,我該怎麼做才好…」



櫻想告訴他,你只要將這段話告訴雛田就好,她會引導你怎麼做的。

但她還是說不出話來,只能眨眨眼睛。



「如果妳能帶給那孩子快樂的話,如果日向家對她來說只是牢籠的話,妳就帶她走吧…」





「後來妳父親就在我身上下了咒印,讓我不能將這件事說出去。」櫻喝了口水,「不過咒印的效力似乎有時間和距離的限制,昨天我發現我回想這件情一點困難也沒有。」

「原來父親大人他…」雛田心中流淌一種溫暖,那是相當久違的親情。

「所以我當初在病房裡才會說一些奇怪的話,肯定是我想不起來這件事卻又很想告訴妳的緣故。」

「原來是這樣…耶,那既然這樣,父親大人為什麼還要打妳…」

「我想大概是…嫁女兒的矛盾心情吧…」那致死地而後生的感覺還真讓櫻不願回想,「更何況對象還是個不比爸爸優秀的人,還是個女人…會想打死她也是蠻正常的。」

「好了啦,不說這個了,光想就讓我頭皮發麻,」櫻搔搔頭,「我只是想說就算妳不做任何準備,日向家就像花火說的無時無刻都歡迎妳回去。」

「櫻…謝謝妳。」

「那就讓我點白玉涼粉!」

「不行。」

「唉呦…」





***





吃飽了便離開餐館,在小鎮上繞了一圈,看看有沒有需要醫療的人家好攢點盤纏。

最後她們在鎮上獵人聚集的場所幫人做治療。

因為小鎮偏北所以植物不易種活,主要食物來源是打獵,所以有個公用的聚集地好讓要出發狩獵的獵人們能做準備。



以往都很順利的,不過最近山裡的動物不知怎的都躲起來了,然後獵人有時會被人偷襲,搶走身上的衣物和財務。因此受傷的人也變多了。



「我啊,在山裡看見一個快速移動的黑影,那麼快的速度肯定不是人。」櫻正替這說話的大漢縫合背部的缺口。

「可是會搶人衣物的,怎麼可能會是動物。」另一個個子較瘦小的獵人說到。

「肯定是怪物,我前天晚上有看見他,他那個血紅的眼睛絕對不是人會有的。」雛田正給這個老漢打通筋脈。

「沒錯沒錯,我也看到了那眼睛,對看沒幾秒他的眼裡就有東西在旋轉我就昏過了,那絕對是怪物。」



獵人們繼續聊著,櫻和雛田則不發一語的做著自己的事。

櫻將藥給磨好放在做分類,將是當的分量配在一起分裝成小瓶,並貼上標籤註明用法。

雛田將繃帶和藥布給整理好,好讓他們方便取用。



「各位先生,我將醫療用品整理在那兒,上面都有註明使用方式,應付一些簡單的傷口不成問題。」櫻開始收拾行囊。

「謝謝你們的照顧,那我們先走了。」收拾好後,雛田向著獵人們彎腰行禮。

「妳們兩個小姑娘自己要多注意,現在山裡有怪物,要不我們派人送妳們出去吧。」一名大漢說到。

「謝謝你們的好意,不過不用麻煩了,我們有租借馬車,應該沒那麼容易被偷襲。」櫻一邊接過醫療的費用一邊說著。

「那妳們自己保重啊,你們的藥草很好用,以後有機會還要再來。」

「嗯,我們會的。」





告別了小鎮,櫻和雛田走上山道。

「…筋絡的斷法跟身體上的切口,那很明顯就是人為的…」等離小鎮夠遠後,雛田說道,「還有他們說的那個血紅眼睛還有會旋轉的…」

「那我們肯定得小心點,免得遇上就倒大楣了。」櫻打斷了雛田的話。

「櫻妳…不會想見他嗎…」雛田懦糯的問。

「…如果是以前我就會說”…非常想”,但是現在我只想離的遠遠的…很好笑吧。」

那個小女孩時的崇拜與憧憬幻化成的愛戀,在一次一次的現實與慘忍交錯下早就消耗殆盡,那種大起大落的失誤和痛苦,她已不想體會,她現在只想要平穩的過日子。

「不會的,我可以…理解妳。」



雛田握著櫻的手,乳白色的瞳應著櫻的身影。她們在很多地方極其相似,卻有很多地方完全不同。

唯一確定的是,離不開彼此。



「那接下來往哪走?」櫻攤開手上的地圖。

「我想去看看小南姐,很久沒見到她了。」雛田提議到。

「那很靠近木葉耶,不然乾脆回去一趟。」注意到雛田表情上的變化,櫻補充道,「不趕路,我們邊走邊玩,到時再做決定,如何?」

「嗯…就聽妳的。」

「好,哪我們就啟程啦,目的地是去騷擾小南姐!」



兩個女孩子在山道上笑成一團,不變的是交握的雙手…





交錯的是人,進行的是故事

交錯的她們,故事會繼續進行下去。





--全文完--

2 則留言:

  1. 明明就有人可以配的=W=

    來實施光源氏計畫不就好了XDDD

    回覆刪除
  2. 就說年差太大了囧囧囧

    想像起來有障礙啊...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