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火影]交錯進行式(櫻雛)九 脫逃

小生碎碎念:

對未來感到無比恐慌,卻只能繼續徬徨









火影GL文

CP:春野櫻X日向雛田



















章九 --脫逃--



她們被分別關在木葉不同的牢獄裡,至於被關進去的原因分別是劫持大名共犯及謀殺岩忍。



由於雛田在那次馬車墜落山崖後木葉、岩忍皆找不到雛田的下落,同時也找不到那些被打落山崖的忍者,岩忍村一口咬定木葉裡面有共犯,才會輕易將大名交出去並放走敵人,木葉當然全力否認這件事,但是岩忍執意要木葉找出內賊,而在這節骨眼上雛田正好毫髮無傷的回來了,木葉為了給岩忍一個交代,就先行收押雛田。



至於櫻,由於草忍村緊鄰土之國,在搜索佐助時多半有幾次會相當接近土之國邊境,由於搜索時往往是分開行動,土之國境內有村民表示曾看見木葉忍與岩忍有過幾次交鋒,在加上櫻失蹤隔天就發現了馬車這件事。土之國懷疑櫻可能是暗殺岩忍的木葉忍者,跟大名被擄脫不了關係,儘管櫻多次表示她當時是遇上佐助被打傷落進河川裡才會失蹤,但是上頭對佐助打傷她這件是存疑,加上櫻不願表示她究竟是被誰救起,因此也被關進牢裡。



木葉的牢房設在地下且都有設置封鎖查克拉的結界,身上的武器也皆被沒收。戴著手銬和腳鐐,身著寬大灰白色囚服的雛田蹲在牢房角落,心情很平靜,她知道這是一場誤會,是要暫時平息岩忍憤怒的一場戲,等到追查到真正的犯人,很快就會被放出去。



她已經被關三天了。



由於地下沒有光,雛田是由送飯的次數推斷的。牢房比她想像的還大,沒有任何囚犯跟她關在一起,通風也很好,沒有濕氣與霉味,要不是照不到光,這裡不會讓人有身處地下的感覺。



向上的門在這時打開了,下來的是與平常不同的急促步伐,下來的人急匆匆跑到雛田牢房前,雛田還沒能仔細看著她,就聽見那人高亢的聲音



「姊姊!」



是花火。

花火雙手握著牢房的門欄,那張小臉上顯得又急又氣。

「姊姊!」她又喊了一次。



雛田慢慢的想著花火走過去,不知道是被關久了還是怎樣,她覺得些乏力,手上腳上的鏈條變得很沉。

「怎麼了?」走到花火面前,雛田問出聲,聲音陌生的不像自己的。

她的氣色好差…花火將手伸進去摸著雛田的臉,眼裡有說不出的心疼。

「姊姊,再忍耐一下好嗎…我一定會想辦法讓你離開這裡的…」

「嗯,我信任妳。」雛田扯出一抹微笑,「不過妳可不要做傻事…」

「不會的,姊姊放一放二十個心吧,不會有任何問題的。」

花火肯定的說著。

雛田笑了笑,這個妹妹總是很掛心自己呢…

「對了,妳知道櫻現在怎麼了嗎?」雛田只知道櫻也被關進去,卻不曉得現在情況如何。

「…我不清楚她的事。」花火別過頭,很顯然不想談。

「這樣啊…」

不久,外邊的看守人員進來提醒會課時間已到,離去前再三保證一定會放她出去。

看著影子慢慢消逝在樓梯間,硄一聲,鐵門重重關上,牢房再度陷入一片黑暗。





***





相對於雛田的孤寂,另一邊的牢房相當的熱鬧。



「我有話要跟綱手大人說!聽到沒有,這是誤會!」

扯著手上的鐵鍊,櫻喊的嗓子都啞了。



「都三天了妳還真有活力。」

關在隔壁間的囚犯坐在地板上抓著癢事不關己的說著。



「混帳東西。」

櫻後退的了幾步,接著近乎愚蠢的朝著圍欄衝上去。

衝擊發出極大的聲響,周圍的人有的不高興的皺眉,有的則看好戲似的大笑。

至於看守人員,理都沒理她。



櫻不死心又撞了一次,這三天下來她已經撞了無數次,撞到肩頭都腫了,而圍欄依舊紋風不動。



「早就跟你說別白費力氣了。」旁邊的囚犯一臉”無藥可救”的看著櫻「要是你這種方式能出去我們早就全部逃出去了,還留在這邊當傻子。」

「可惡…」櫻跌坐在地上,「這明明就是誣衊。」

「得了吧,妳是第一天當忍者」囚犯一臉不屑,「忍者本來就不是甚麼乾淨的工作,像是”每次出任務都要抱著視死如歸的心”之類的啦,那個甚麼忍者守則上面不是有寫的嘛…反正不管妳做得對不對好不好,上面要你死你就不能活,那些”異端分子”嘛,後台都是很硬的。」



櫻聽的出他口中的一端分子就是在講第七班,於是他很不客氣的瞪了對方一眼。

那人則毫不在意。



「我說,要不是妳的師父是綱手,妳是甚麼角色,還有要求談的資格嗎,就算妳的老師是那個名震八方的卡卡西好了,妳以為上頭是配給妳的嘛。」



「…所以呢,那又如何。」櫻不客氣的回嘴。



「哈!」他繼續到,「我只是看不慣明明是個普通人還要硬攀的傢伙…日向也是,妳想出名想瘋了嗎?」



提到雛田,櫻愣了一下,她現在也還被關在牢裡面嗎…

「我啊…」櫻聳聳肩然後站起身,「只是想抓住一些目光而已!」

額頭朝著圍欄狠狠的撞上去!



昏過去前,櫻似乎看見那人的擔憂,於是呢喃著

“放心吧…不會有事的。”





***





在櫻與雛田被關進去的這三天裡,岩隱與木葉雙方並無法達成共識。岩隱執意要木葉處決櫻並將雛田做為共犯交給他們處理。



目的很明顯的就是想要日向家的白眼。



木葉當然不可能答應,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這樣的處理方式實在過於荒謬。

更何況日向家貴為木葉古老家族之一,想當然也不可能認可…



日足同意了。





花火第一次不顧禮儀衝上前揪住自己父親的衣領,白眼周邊的青筋全數隆起,怒不可抑!

「開甚麼玩笑!你怎麼可以答應這種事!」

日足動也不動的坐著,眉也不挑

「岩隱目的就是要白眼,在明顯不過了。當初你的日差叔叔也是這樣。」

「情況根本就不一樣!」花火怒吼著,「姊姊是宗家的人啊,怎麼能跟分家的比,而且她還是你的女兒,你卻從來沒正視過她,就連現在也要推她去送死!」

「鬧夠了沒!」

日足反手捉住花火,瞬間將花火拋出去,花火翻個身輕巧的落在地板上,雙目仍怒氣未消

「分家的人也是日向家的人,沒有高低貴賤的分別。」日足理理自己的衣服,「如果不這麼做,妳要承擔木葉跟土之國開戰的責任嗎!」

「這件事分明就是岩隱栽贓…」花火仍舊不死心。

「木葉也一樣沒有證據證明岩隱推論是錯的。所有的事情日向家跟火影那邊已經達成共識,沒有妳插手的餘地!」

語畢,日足關上房門離開。



花火用力的在地板上打了一拳。



這一次,說甚麼都不會再聽從父親的話。花火乳白色的瞳覆上一層陰影。





***





就在花火與日足爭論不休的當下,牢房出了大問題。

因昏迷而被送進醫務室的櫻不知用甚麼辦法迷昏了醫務室的醫療及看守人員,從獄中脫逃出來。



事情鬧得非常大,讓獄中其它囚犯也跟著躁動起來,儘管他們無法使用查克拉其聲勢一時間還是難以掌控。



櫻跑在監獄的走道中,手上拿著從醫務室裡面偷出來的乙醚,一邊閃避著搜尋,一邊尋找雛田的下落。

聽到遠處有腳步聲,櫻屏息,利用查克拉吸在天花板上,準備突襲。

就在人影出現的同時,櫻從天花板上落下瞬間將手中的沾滿乙醚的布料往對方口鼻摀去。

「等等!寬額櫻!」

那個熟悉的暱稱讓櫻頓時煞了車,才發現面前的人是井野。

「原來妳沒事!」櫻很吃驚,「妳怎麼會在這,爆炸的傷口好了嗎?」

看著面前的人關心詢問,井野有一種坦然,於是笑了笑

「我怎麼會在這?這句話應該是我問妳吧!」井野雙手插腰,「捕捉逃獄犯是木葉忍者的責任不是嗎?」

這句問話瞬間讓櫻鬆懈的神經再度緊繃起來,櫻擺出敵對的姿態。

「…抱歉,我非離開這邊不可。」

「開玩笑的。」井野雙手一攤,「我哪有那個閒工夫來抓妳,更何況現在就算我想也做不到。」

「做不到…妳這是甚麼意思…」櫻被搞得一頭霧水。

「那妳就別管了,妳不要要找雛田嗎?憑妳這種亂槍打鳥的搜尋方式,找再久都找不到的。我是來告訴妳雛田被關的位置。」

「可是…」櫻很是不解,「這樣妳會跟著背上罪名…」

「妳只要煩惱妳自己就夠啦!」井野朝著櫻額頭拍了一下,「我還輪不到妳還操心,寬額櫻。」

「誰關心妳了啊,我只是…」櫻不滿的摀著額頭。

不遠處傳來其它忍者的聲音,時間不多了,井野沒讓櫻有後悔的餘地,匆匆的將雛田的所在地告訴櫻,推著她趕快離開這裡。

櫻向井野道了謝,頭也不回的跑走了。



吶…我都幫妳這麼多了,如果妳還不幸福的話,下次見面我一定會狠狠揍妳一頓。



想了想井野自己都覺得好笑,那場爆炸對她的傷害太大,又沒有即時的治療,她早就不能當忍者了,更別說要跟忍者打架了。

她與她的距離,早在紅絲帶交回時漸行漸遠。



隨後趕來的忍者,井野告訴了他們一個錯誤的方向。





***





逃獄的事情鬧很大,連雛田所在的偏僻牢房也有聽見動靜,但是她不知道逃獄的人是誰,只是心中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才想著,轟一聲,看守忍者連人帶門被打飛進來。雛田緊張的望向階梯處,只看的到不斷交錯的人影和戰鬥聲,接著聽到一個很熟悉的查克拉劃破空氣的聲音。

是八卦空掌!



「花火!?」

「姊姊!」



花火從樓梯間跑下來,身上留有戰鬥時的擦傷,頭髮也顯得凌亂,看起來是與不少忍者交鋒過。



「姊姊妳向後退!」花火在雙手上集滿查克拉。

「不行,妳這樣…」



雛田還沒來的及阻止,花火就打破牢房的門,用從看守忍者身上搶過來的鑰匙將雛田身上的那些鎖鏈解開。然後拉著雛田的手就要帶她走。

「花火,越獄是會被處刑的!」雛田被花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

「就算不越獄,姊姊一樣會被那些人送到岩隱去,那跟死了沒甚麼兩樣!」

花火不顧雛田的猶豫,拉著她跑起來,雛田只能跟在後頭,繼續問著

「大名那件事是個誤會啊。」

「他們那些人才不管呢!反正只要有人上去頂罪就好了,火影也是,爸爸也是,都把姊姊當成甚麼了啊!可惡…如果我在有能力一點就好了。」

花火說的又急又氣,語調中還有哽咽。

跟在花火身後,雛田看見花火用衣袖抹了抹自己的臉。

「花火…」



跑到轉角處,花火跟雛田都注意到另外一個方向正有人跑過來,花火要雛田先躲起來情況,自已先去試探。

對方的腳步聲忽然中斷了,花火雙手結印開啟白眼,發現有人正吸附在天花板上,掏出兜裡的查克拉向著對方的死角射去。



那人從天花板跳下來卻沒能完全躲過,左手臂被劃出一道缺口。

「花火…」

「果然是妳。」

「櫻!」



相對於雛田的吃驚,花火顯得很不高興,而櫻臉色看起來也好不到哪去。

「做囚犯的就乖乖蹲回牢裡去。」花火身體充滿查克拉,動了殺意。

「我沒有時間耗在這邊,我要帶雛田離開這裡。」櫻舉起從其它忍者身上盜來的苦無。

「我自己會帶她離開!」

提到雛田花火瞬間失去理智,朝著櫻衝過去。櫻定睛看準花火的攻擊,以些微的差距閃過。花火並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在櫻進入八卦掌範圍內時,立即柔拳攻擊她的穴道。櫻這次不打算手下留情了,她衝進去花火出掌間的空係,用查克拉手術刀切斷了花火雙手的運動神經。



花火雙手不受控的垂下,難以置信的看著對方

「不可能,八卦六十四掌怎麼會有空隙…」



櫻聳聳肩:「妳也不想想我被這招打幾次了,再笨的都會想出一兩個應對方式。」

「別開玩笑了!」花火硬是用經絡聯絡雙臂肌肉,打算改以這種方式應戰。

「妳這麼做會給身體帶來很大負擔。」櫻也擺起架式。

「妳懂什麼啊!」花火咆嘯著,「出身在平凡人家的妳怎麼可能了解我們所承受的東西,如果就這樣輸給妳,那才是一種無可衡量的負擔!」

「別這樣花火!」



雛田衝上去抱住自己的妹妹,她感覺到花火全身上下都在顫抖。日向家帶給花火的壓力以及父親給她超高標的期待早就超過花火能承受的極限。而這些本來是她這個長女所應該承受的才是。

「對不起…花火,對不起…所以不要再勉強自己了。」

「姊姊…」



花火冷靜了下來,沒了剛剛那份近乎窒息的戾氣。

櫻這時倒覺得自己成了破壞人家姊妹感情的壞人了。但是,現在沒有時間了。於是櫻向著她們說明情況

「花火,不管妳怎麼說,我都要帶雛田離開這邊。因為我們如果不逃離這裡那肯定是死路一條。至於妳,可以想辦法跟我們一起走,或是裝成阻止我們越獄不成被打傷而留下來。」

「我自己會帶姊姊走!」被櫻打斷她們姊妹倆的交流,花火顯得很火大。

「無論是妳現在的大聲說話還是剛剛與忍者交戰的經過都表現得太顯眼了,這樣逃不遠的。妳的忍術的確很厲害,能力甚至超過上忍,但是任務經驗還不夠多,對上經驗豐富的上忍們會很吃虧。妳是日向家的人,而且是可能會被選為下任繼承人,就算被抓到上面的人可能不會對妳怎樣,但是雛田就一定會被送到岩隱去,妳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吧?」

「我…」面對櫻的頭頭是道,花火說不出話來。

「妳的選擇有兩個,就是跟我們走或是留下來,再猶豫不決我就打昏妳由我決定。」

「櫻…」雛田第一次看到櫻這麼強硬的態度。

花火望了望身後的姊姊,又看了看站在她面前心意已決的人,她咬了咬牙

「我不會跟妳一起走的。」花火離開雛田懷中,「我要留下來改變日向家,讓日向家成為姊姊真正的歸處。而妳,如果妳就死了也要保護好姊姊!」

「還沒繼承就很有當家威嚴嘛。」櫻揚起嘴角。

她並不討厭這個孩子,只是有時候很麻煩就是了。



花火拿給櫻監獄的路線圖,向雛田道別後去拖延其它聞聲而來的追兵。



櫻向著還站在原地的雛田伸出手,笑得有些勉強

「雖然我很想說妳可願意跟我一起走,但是現在不管妳願不願意我都要帶妳走,抱歉了…」

雛田搖搖頭,搭上櫻的手,跟以前一樣是雙不夠大有些粗糙卻十分溫暖的手。





吶…櫻。

嗯?

我願意。





執子之手,浪跡天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