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火影]交錯進行式(櫻雛)六 相合傘(上)

小生碎碎念:
文章的字數超過上限是啥鬼
害我得分兩篇發= =


火影GL文
CP:春野櫻X日向雛田
最後的反白自重....







章六 --相合傘(上)--


 


當第一道曙光從木葉火影岩後升起時,櫻已經穿戴整理好準備要到醫療班報到。站在鏡子面前,櫻摸摸自己的右腹,現在仍隱隱做疼。


雖然早就知道日向全家上下除了雛田以外全都不喜她這個外人,但在日足大人沒原由的默許下,櫻自從那頻死經驗中救回來後,日向家對她的隨意進出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前提是沒算上那個脾氣火爆的日 向二 小姐的話。


 


昨夜她送雛田回去,花火忽然從房簷上打下來,根本不管自家姊姊是否會受到波及,招招致命,要不是花火火候還不到家,加上櫻受過迴避能力的訓練,大概又要再鬼門關前走上一遭。


 


昨晚的畫面清晰可見,那時她被一個小自己五歲的女孩攻擊的毫無招架之力,狼狽的扶在牆邊,眼睜睜的看著花火將雛田拉到身後,花火接著瞪大雙目、咬牙切齒一字一句的說


 


妳這個外人給我滾出日向家。


 


拍拍自己的臉,櫻走出門。


 


 


一走進醫院就看見井野靠在櫃檯邊看報告,櫻走上前向她打招呼


「怎麼今天有閑到醫院來,亥一叔叔沒帶你去做特訓?」櫻看著眼前堆積如山的報告忍不住嘴角抽蓄。


「我爸早就放棄將我訓練做偵查忍者啦。」井野聳聳肩。


井野本身很有當忍者的資質,但是卻沒有很高的興致,可能是因為如此讓她在後期忍術上表現一般,再加上她後來不顧父親反對跑去學醫療忍術,幾乎掀起家庭革命。


而這些事櫻並不曉得。


「那還真是可惜呢,」櫻隨意的翻閱報告,看看有哪些緊急病例,「你們家的身心忍術很厲害,我還因此吃了不少虧,妳當真要放棄?」


「…我的夢想是將山中花店分店開遍全世界。」井野不著邊際的說著。


「哦,那加油囉。」


井野還想著這傢伙今天怎麼這麼老實,轉過頭發現櫻闔上報告盯著她瞧


「不過這個夢想可是比妳減重成功還困難呢。」櫻挑了挑眉。


「還想說妳今天是不是撞到頭,看來果然病的不清,讓井野大爺我來替妳修理修理那個寬額頭吧。」井野捲起袖子。


「作為醫療忍者我可以大發慈悲替妳想安全的減重措施,心懷感激吧井野豬。」櫻也跟著起鬨。


在兩人一觸即發時,從後面冒出來的靜音狠狠朝著她們後腦杓給拍下去


「都這麼大的人了在幹什麼,都給我回到自己工作崗位上。」


「「是…」」


兩人納納的應聲,乖乖的抱著自己的報告到診療室去。


臨走前,靜音叫住櫻


「綱手大人要妳下午去見她。」


 


 


***


 


 


日向宅道場內,分家長子寧次與宗家次女花火正在進行對戰演練,花火今天明顯心不在焉,寧次一記八掛空掌花火沒躲過,硬是用雙臂擋下。


 


「到此為止。」坐在一旁觀戰的日足也察覺花火今天不在狀態。


「「謝謝指教。」」兩人互相行禮後,日足讓寧次回去忙自己的事。


留下的花火跪坐在日足面前,日足雙手收在衣袖內,目光嚴峻


「是昨天的修行過於疲憊嗎?」


「不是的,我並沒有身體上的不適。」花火正視著自己的父親。


兩人眉眼神態及其相似。


「既然如此,妳也清楚的表現令我非常失望。」


日足望著自己的二女兒,他幾乎將所有的心力都放在這個孩子身上,花火學習能力強,性格也較為強硬,直覺也相當敏銳,以及不拖泥帶水的果斷都是作為一個當家該有的條件。


只不過…(她是個姊控)


「父親大人,您為什麼要放任那個醫療班的隨便進出日向家。」


「這個就是妳今天失常的原因?一個醫療忍者就能讓你心神不寧是嗎。」日足對這個回答相當不滿意。


「但是她對姊姊亂來啊!」按耐不住,花火氣憤的大吼,「就因為那傢伙是火影的弟子父親大人就視而不見!」


「閉嘴!」日足一聲威嚇制止花火繼續說下去。


日足站起身,將雙手背在身後,「別再管妳姊姊的事,妳只要做好份內的事情就行了。」語罷,日足轉身離開道場。


 


留在道場內的花火理好自己的衣裝,絲毫不見方才的衝動。過了半晌,有個人出現在道場門口


「雛田…姊姊。」花火有些意外。「剛剛的話妳都聽見了?」


「嗯…陪我走走行嗎?」雛田並沒有正面回答。


「當然行。」花火開心的笑了。


 


 


***


 


 


午後天色轉陰,淅哩淅哩的下起小雨。


 


從火影辦公室出來,櫻看著灰濛濛的天空,伸手探著雨的大小,看樣子不會短時間就停下來,便決定在雨下大之前跑回去。將手蓋在頭上準備跑出去時,前面走來個人將傘撐在她頭上


「妳已經夠笨了,要是在淋個雨腦袋燒到不能用還得了。」井野數落道。


「是是是,承 蒙山中 小姐厚愛,」櫻吐吐舌,「不過要來接人好得也拿兩把傘,妳到底有沒有誠意啊。」


「這時心懷感激的接受就得了,」井野很不客氣的拍了櫻的額頭,「綱手大人找妳什麼事,又發任務了?」


「妳知道的,不是嗎。」櫻用手按著肩頭,活像上了年紀的老人。


 


自從日向家那件事發生後,櫻被發配的任務跟山一樣多,難得幾次回來也都待在醫院裡,她那間可容納小家庭房間都拿來堆灰塵。


 


櫻和井野兩人信步走在雨中,一把傘兩人撐稍嫌窄了點,兩人的臂膀都被雨水打溼。木葉街上沒什麼人,四處可見整修用的建材堆在路旁,雨將街景打的朦朧彷彿另外一個世界。


 


井野還記得小時候有次忍者學校放學時也是下著像這樣的雨,學校四周的土地積了許多水漥,一些調皮的男孩子都會用力的踏進那些水坑裡讓泥水濺的到處都是。那時的櫻總是跟在她身邊,不過那次她回到教室拿傘,回到校門口就看見一群大孩子將櫻推倒進泥水裡,弄亂櫻的頭髮還兼她送給櫻的紅色緞帶給扯下來…


 


井野分神,一不小心踩進水漥裡,失去重心時一條強而有力的臂膀將她給拉起來。


「小心點。」櫻提醒道,「這條路路況很差,下雨總是積水。」


看著走在旁邊的櫻,井野總是會想,這孩子怎麼能改變這麼多…


「妳還記得以前有次放學後也是下著像這樣的雨,然後有一群高年級的…」


「我記得,我記得。」櫻合起掌。「最後妳還用繩子將他們綁在樹上, 伊魯卡 老師還因為這樣大發脾氣。」


「妳自己不也是幫兇。」櫻當時負責把風跟遞繩子。或許這孩子當時就有叛逆潛力,井野不禁這麼想。


「哈哈哈哈,或許我們那時候比起鳴人還更讓 伊魯卡 老師頭疼。」櫻大笑起來。


「得了吧,鳴人還會爬上火影岩塗鴉,那跟我們根本不是一個檔次的。」井野按著額頭,她怎麼能拿她們跟鳴人比。


 


兩人走著走著,先經過了井野家,井野本來打算送櫻回去,沒想到後者在這時跑進雨中。


「井野,送我到這就行了。」櫻一手護著頭,一手向井野揮手道再見。


「哎,等等…」井野還想叫住在雨中越跑越遠的人。


這時櫻驀地回頭,朝著井野嫣然一笑…


 


「井野,真的很謝謝妳。」給我這所有一切。


 


 


***


 


 


花火手裡拿著麥芽糖吃的雙手和嘴邊都黏乎乎的,雛田撐著傘走在花火旁邊,她這還是第一次瞧見花火這麼孩子氣的吃相。


與小自己五歲的花火並肩走在一起,花火的高度只到雛田的肩膀而已,也只有在這時候雛田才會有自己是姊姊的感覺。


吃完了麥芽糖,花火將手伸到雨中打算直接洗


「別這樣。」雛田制止了她。


雛田掏出手帕用水壺的水將手怕打溼,將傘夾在肩頭,拉起花火的手將那雙手擦乾淨,然後重覆一次將花火的嘴也擦一遍。對於這樣的舉動,花火顯得非常高興。


「笑什麼呢?」雛田好奇的問。


「因為姊姊很久沒這麼做了嘛。」


 


日向家的孩子都是給下人帶的,花火剛出世的前幾年,雛田對著膽小懦弱的自己發誓一當個好姊姊,所以自己接下照顧花火的工作,可是沒過多久花火就不再需要她的幫助了,甚至遠遠的超越她。這給雛田帶來深深的無力感。


 


「那是因為花火已經不是孩子了。」雛田收起手帕,「已經成了相當厲害的忍者了…」


「那是當然,」花火沒聽出雛田話中的絃外之音,「我要成為超越父親大人的忍者,保護好日向家的一切。」並且把一些不相關的外人趕出去。


雛田在心中嘆口氣,緩緩的說道


「花火…很不喜歡櫻是吧…」


「不要提起那個人。」花火散發出顯而易見的敵意,「那傢伙一下喜歡宇智波的叛忍,一下又找上妳,根本就是想和世家大族攀關係。」


本以為雛田會大力反駁替櫻說話,卻沒想到雛田輕聲的笑著


「是花火自己這樣想的?」雛田問她。


「…根本不用想,大家都這麼說。」花火負氣的別過頭。


「那櫻大可找上寧次哥哥豈不是更好,還可以少掉一些不倫的罵名。」


「因為姊姊妳太溫柔啦,比較容易下手,寧次才不會隨便跟那種人妥協。」花火對於分家的人私底下都不加敬稱的。「而且妳還是宗家的人,她當然會找對她有利的人下手。」


「對她有利的地方…在哪裡呢?」雛田望向煙雨濛濛的街道。


 


櫻既嫁不進來也無法娶她出去,雖然她是日向家長女卻又不是繼承人,在日向家如同擺設。櫻每次進她家都冒著被打傷的風險,承受著別人在背後冷嘲熱諷、指指點點,綱手大人派給櫻的工作越來越多,多到幾乎要壓垮那雙纖瘦的臂膀,就是為了不讓她們有時間見面,所以櫻才會一次又一次違反任務命令提早趕回木葉,然後一次又一次接受上頭的懲處。


 


她能給她有利的地方到底在哪裡,雛田完全想不出來。


 


「…她就可以藉此潛進日向家,白眼可是各大國都想要的血繼…」


花火似乎說了相當長篇的陰謀論。


「如果她真的想要,那我就挖下來給她。」


「姊姊妳在說什麼!」對比於雛田的鎮靜,花火更顯激動。


「…如同妳說的,櫻她真的想要白眼的話,那我就給她,」雛田的說的緩慢而柔和,聽在花火耳裡卻比針還扎耳,「因為我什麼也給不了她,讓她背負了這麼多東西,我卻什麼都沒有辦法為她做。」


「別開玩笑了!」花火手一揮拍落雛田手中的傘。


花火的面容被憤怒扭曲,白瞳內閃爍著各種紛擾的情緒


「什麼叫什麼也給不了她,那傢伙擁有了妳啊!光是這樣就足夠了,光是現在這樣她就把妳的心給帶走了,早晚有一天連妳的人她都會從日向家中帶走,從我身邊將妳帶走啊!」


 


花火突如其來的情緒反應著實讓雛田吃了一驚,她從沒想過花火會這麼想…


花火哭了起來。


「花火妳…」


「別看我,也別靠過來。」花火用衣袖擦掉眼淚,「我不想讓姊姊看到我沒用的樣子。」


她的稱呼又由變回了姐姐


「反正我不會隨便哪姊姊妳交給那個外人,早晚我會成為當家,才不會像父親大人一樣放著姊姊不管。」


那一點任性和霸道讓雛田感覺到花火還是個孩子,這些孩子氣的舉動,在日向家裡,雛田從來沒見過。而那任性話語下的關心讓雛田感到溫暖。


「父親大人他…並沒有放著我不管,只是用著不一樣的方式在關心我。」


「有啦,姊姊妳不要幫著父親大人說話。」花火撿起地上的傘遞給雛田,「我等一下要去出任務了,傘給妳,我用不到了。」


「妳可以撐去…」雛田還要推卻。


「都說用不到了。」花火一躍跳上屋頂,一溜煙就失去蹤影。


 


雛田重新將傘撐起,自語著


「謝謝妳,花火…還有,對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