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進擊的巨人] (ヒスユミ) 禁臠 之間

小生碎碎念:
翻舊文的時候,發現自己寫過進擊的lovelive這種鬼東西www
開頭還蠻搞笑的,為了招募成員引發的血案,為什麼沒寫完呢....





-- 禁臠 之間 --



"對不起"

嚇────


我從夢中驚醒,頭痛欲裂。

···醒了啊。」

阿尼闔上書本,「睡了一整天了,再不醒我就要被抓去槍斃了。」

頭很疼,大腦一片空白,額頭上似乎纏了很厚的繃帶。

「說明下狀況。」

她張張嘴,似乎有點詫異。

「──妳被流彈打到了額頭,那只是擦傷,然後從巨人肩膀上摔下來撞到後腦昏迷,醫官說有輕微腦震盪。」

又是流彈啊···

下次得在巨人肩上搞個駕駛座甚麼的。

「戰況呢?

「幾乎都鎮壓完畢,剩下幾個游擊隊不成氣候,就等女王出來簽和平契約,要是妳一直不醒麻煩可就大了。」

「──大總統是幹甚麼吃的啊。」

那個死老頭把兵權都抓在手上,自從我抓了巨人之力後,處心積慮想要鬥倒王權派。

南方的武裝活動也是睜一眼閉一眼,逼得這邊不得不出來收拾。

去他的,人類還是都去死吧!


阿尼出去通知我醒來的消息。

我仰頭倒回床上。

闔上眼,那個討人厭的夢又浮現在眼前。

閉嘴,我才不要妳的道歉。


***


「我不會簽名的,這種懲罰條款是想逼新艾爾迪亞人再暴動一次嗎?

那由議會擬出來的厚厚一疊"和平契約”被我甩到桌上。

會議不歡而散。



「──妳這麼護著新艾爾迪亞人聲望只會繼續往下掉。」

「餓死的駱駝比馬大,就算聲望跌到谷底還是比軍政府更得民心。」

「帕拉迪島哪來的駱駝。」

···妳甚麼時候變得這麼囉嗦啊,希琪都比妳安靜。」


「希斯──」

這個令我頭越來越疼的對話,終於被從走廊另一面走來的薩沙打斷。

薩沙胸口吃了三笠一拐子後連忙改口。

「啊,嗯哼,陛下!王都來的緊急通報。」

接過薩沙遞上的信件,上頭是我出發前拿給希琪的蠟印。

我有不好的預感,手忙腳亂的拆信。

『頭疼、昏倒了』

這幾個大字猙獰刺眼。


「回王都。」

「現在立刻馬上就走。」

「還不快去備馬──」


世界忽然翻轉了半圈,轉瞬間我就躺倒在地上了,連疼痛都沒能來得及反應。

薩沙扶著我起身,充滿戒備。

阿尼已經被三笠壓制在走廊上,槍口抵在她的後腦杓,只要扣動板機就可以看見腦漿四溢。

很好,和平契約都還沒簽,內部的人就先打起來了。

「我沒事,三笠可以了,放開她。」

「──她攻擊妳。」

「那只是想讓我冷靜點。」

她還是沒有移動的意思,那漆黑的瞳仁如同野獸般緊咬著我。

「我說放開她,這···令。」

三笠才鬆開手,舉起雙手後退兩步。

阿尼像個沒事人一樣爬起來,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壓低眼神瞪了三笠一眼。

拜託別再給我惹麻煩了!


「通報我收到了,辛苦你們了。」

三笠似乎還打算說些甚麼,欲言又止的,最終甚麼都沒說,與薩沙一同告退。

她們作為夥伴很可靠,若是站在大總統那邊···


啊,好想見尤彌爾啊。


***


尤彌爾睡得很沉,若不是還能聽到呼吸聲,簡直像是死了。

從顎之巨人上截取出的記憶,從毛髮中萃出的基因,重塑出這個她。

跟尤彌爾相同的眉眼,相同的雀斑,一樣不肯說真話的心。

為什麼不是我呢?

為什麼不選擇我?

為什麼知道會死還是選擇了他們呢?

不說明白我怎麼會知道···



「喂···妳的頭怎麼回事?

她不知何時醒了,瞇著眼睛看著我。

我喜歡她這樣的眼神,直白的讓人無處可躲,彷彿能夠穿透我。

她試圖碰我額上的繃帶,我沒讓她得逞。

曲起身子對現在的她來說很費勁,沒幾下就氣喘吁吁。

知道我在尋她開心,她放棄了。

「女王跟人上甚麼前線,這個島是沒人可用了是吧。」

「護衛幹甚麼吃的啊!

尤彌爾把她能説上的人都咒罵了一頓。

唯獨缺了我。

不曉得是她太愛我了呢?

還是特別想回避我?


我抓起擱在旁邊的藥包,打開,一口氣倒進嘴裡。

「那是我的藥!」她難以置信。

藥的味道很糟糕,苦味瞬間佈滿口腔。

「妳又!

我喜歡看她掙扎卻又毫無辦法的樣子。

喜歡看她不得不吞下我喂給她的東西。

「瘋─」

「那是妳的藥,不是嗎?

她啞口無言,我樂不可支。



***


希琪的視線很扎人。

平常她能開小差就不會放過,今天一早視線就黏在我背上沒移動過。

我很想裝作不知道。

可現在沒本錢再失去一個護衛。

···有甚麼想說的?

趁房裡只剩下我跟她時,索性攤開來。

顯然知道我會問她,她一點也不意外。

「陛下,請問雷恩哈特中尉入獄的原因?

「護衛失職囉。」

她看起來不滿意這個報告書上的原因。

「軍事法庭上判她二十一條死罪又是甚麼原因?

「意圖行刺女王囉。」

「陛下──」

「冷靜點,她不會有事的。雷恩哈特中尉是新艾爾迪亞人權力的代表,要是真把她怎麼了,這個島仗打不完了。」

「這個不就是札─」,她識趣的避開那個名字,「那不就是他要的效果!

「他不會有那個機會的。」

她似乎還是不相信,可我已經沒耐心了,揮揮手讓她離開。

──早知道就讓尤彌爾摸摸額頭了。


***


不久後,王都廣場上展出大總統的私藏人體藝術。

輪到他跪在軍事法庭上接受審判。



阿尼回來了,希琪看起來很高興,恢復嘰哩瓜拉的樣子。

「怎麼樣,牢裡的空氣新鮮嗎?

「陛下進去蹲看看如何。」

「──痕跡呢?

「都處理掉了。」


戰事停了,和平契約簽了,札克雷關了。

還能有甚麼時候比這時更適合辦婚禮!

「妳們兩個,備馬車,我要帶尤彌爾去湖邊。」

「誒···」希琪滿臉不願意。

「我要請休。」阿尼理所當然的休假。

嘖。

···把代班的交代好。」

算了,這點小事才不會影響我的心情。

我要騎著馬,帶著穿著禮服的她入場。

搭配響奏的音樂,於湖中央

許下誓言。


----







4 則留言:

  1. 原著那句"尤彌爾真的很傻,妳不說我怎麼會明白呢" 太令人心碎了QQ
    臭尤彌爾妳就算用回憶的方式也好,快出來給我們讀者和女王一個交代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尤彌爾的回憶殺出現了,在95話,馬賽爾又被吃時以巨人型態出現...

      刪除
  2. 又是那幕⋯根本鞭屍啊!!
    Ptt也超愛討論這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幕真的出現超多次,可能想跟艾倫母親被吃那段拼回憶殺最多冠軍吧

      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