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浪客劍心](神谷薰x雪代巴) 幕末浪漫譚 第五幕 江戶 幕五之二

小生碎碎念:
啊,好想寫進擊,可是又沒梗,想看甜膩膩的結婚組~~~~想吃糖!!!!!!!
幕末浪漫譚 第五幕 江戶 幕五之二








第五幕 江戶 --幕五之二--


薰幾乎落荒而逃。

她知道自己是從未來而來,知道巴、劍心和清里的那段過去,知道新撰組,知道維新志士,她甚麼都知道了,為什麼沒有想到"神谷薰"也同樣活在這個時代呢。

這個世界有兩個自己。
如果那個"神谷薰"才是真正屬於這個時代的人,是真正的自己,那麼她又是甚麼?

從那之後薰急遽的衰竭下來,生活作息跟之前無太大差別,可人就是一天天衰弱下去,就好像有什麼東西一點一滴的抽走她的生命。
巴十分擔憂,幾度重傷後薰的身體大不如前,失去賴以維生的劍術精神飽受打擊,回到江戶好不容易逐漸振作,現在卻又因為另一個”神谷薰”變得比之前還要糟糕。

「嗚···是我、是我家···
聽到呻吟聲,巴從榻上起身,一旁的薰睡得很不安穩,眉頭緊鎖,斷斷續續的囈語,看起來很痛苦。這些天來都是這樣子。

巴伸手過去,在觸及前停下。
叫醒她是沒用的,只會讓她發現原來現實跟惡夢沒甚麼兩樣。

她清楚,薰心中的家在神谷道場,不是他們三人擠一起的小屋,不是她的身旁。
最終,巴翻過身背對著薰躺下。

***

新鮮的魚···
巴交貨完後順道於市集採買東西,想到薰最近的情況,忍不住駐足於魚貨攤販前,薰不挑食,但是喜好很分明,喜歡肉跟甜品。

但這些東西對現在的他們經濟情況來說是奢侈品。

調頭要走時,有個男人走到巴的身旁:「老闆,包這兩條魚給這位姑娘。」
在老闆有任何動作之前,巴馬上制止:「老闆,不需要。」

方才出聲的男人,看見巴不領情,臉上瞬間閃過不高興的表情,隨即又推起笑容。
「巴姑娘,這是我的好意,看妳一直消瘦下去,我於心不忍。」
說著,手就伸出來想去勾巴的下巴。
巴退了幾步,沒讓他得逞:「龜田先生,謝過你的好意,我心領了。」

這個龜田先生,是個沒了老婆的鰥夫,也不曉得他是從哪裡打聽到自己的消息,三番兩次表態想與她結親,巴也一次又一次的回絕,後來見他沒再來騷擾,還以為他終於放棄了。

「總是心領讓我多沒面子,偶爾身領如何?」龜田又上前一步。
「龜田先生,家裡還有事,我先告辭。」不想理他,巴轉身離開。

龜田雙手一拍,「家裡啊···一個女人家同時要養個小孩跟個殘廢開支肯定不少,巴姑娘真是辛苦啊。」
巴沒理會他繼續往前走。

沒想到無法靠話語留下巴,龜田追上去繞到巴的身前擋住巴的去路。
「龜田先生,我已拒絕你,若你─」
「十倍的報酬。巴姑娘有在替人刺繡做女紅吧,我正好也需要這樣一批貨,給妳十倍的報酬,全部交貨完再額外給妳五成酬勞。」

她一點都不想跟這個人有任何關係,最好連面都見不上。
卻在此時挪不開半步。

知道這個餌奏效,龜田繼續說:「珍稀的藥材、好的吃食,對傷患跟正在長身子的孩子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這些可省不得。」

良久,掌心反覆的緊握又鬆開。
最終還是點頭應下。

瞞著薰跟緣接了龜田先生的工作,多了那份報酬後,稍微減緩本來吃緊的生活。
龜田先生似乎也沒有更進一步的舉動,撇除那不安份的嘴外,幾次往來還算相安無事。

幾日後傍晚,巴在廚房忙活。
忽然眼前一黑,菜刀從手上滑落,掉到地上,差那麼個一點,就會刺到自己的腳上。
巴扶在灶台旁邊,晃晃自己發暈的腦袋,可能是沒怎麼睡的關係,最近老是犯暈。落人居近日流行起奇怪傳染病,希望別是染病才好,她現在可沒有餘裕應付更多狀況。

「巴─衣服我洗好了─」薰柱著拐杖朝廚房走來。
「先擱在院子裡吧,我待會晾。」趕在薰看到前,巴把菜刀撿起來。

「有甚麼我能弄的?
薰走進廚房,沒有注意到巴的異樣,她最近甚至走路都會恍惚到直接撞上樹幹,更別說是其他更細緻的變化。

「幫我把魚抹鹽巴,放上去烤。」巴指著擱在地上的木盆。
「哎呀,有魚!」薰嘴饞的樣子溢於言表。
巴勾起嘴角,從神谷道場回來後,已經好一陣子沒看到她那麼開心的樣子。

「怎麼會有魚呢?我們應該沒多少錢···」薰坐在小凳子上,將魚抹上鹽巴。
···客人送的,說是很滿意我做的東西的樣子。」隨口編了個謊,如預料的薰也沒繼續追問。

日復一日,生活就這麼維持在易碎的平衡上持續下去。


4 則留言:

  1. 很喜歡小生寫的尤赫!
    希望能看到新的文~
    被新的一季動畫給燒起了尤赫魂,可惜相關的文實在好少喔QQ
    雖然漫畫正劇的尤赫大概也算做了個圓滿收場了(這樣說應該沒爆雷吧),但仍然還是覺得遺憾,只好透過同人來滿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想寫文,但腦中盡是一些亂七八糟的梗,比如家暴或是家暴(喂
      想看女王圈養巨人(喂喂喂!!
      漫畫正劇對我來說好遺憾啊(捶心肝
      根據我不客觀的觀察
      尤赫的創作在動畫第一季開播後逐漸上升
      然後在漫畫分離後逐漸下降...
      總之同人數量就是跟著正劇一塊起伏
      我也好想看新的文啊(捶心肝x2
      現在連尤赫吧都被封了啊
      想找舊資源都很困難QQ

      刪除
  2. 尤彌爾變巨人後一副忠犬姿態,尤汪汪名字真不是叫假的啊
    尤赫的確沒以前盛況了,新的尤赫吧冷冷凊清的
    明明第二季動畫美到爆炸啊!
    希望女王吃掉新的顎,這樣尤赫就永遠在一起了(有種變態的美感XD
    好想看壞掉的女王!
    順帶一提,很喜歡小生寫的雙重人格赫里絲塔,然後覺得對希絲特利亞沒轍的尤彌爾也萌萌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巨人尤彌爾真的很像隻超大犬wwww
      跟在馬後面跑的樣子好可愛啊
      新的尤赫吧會這麼冷情,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大家都找不到的關係
      拜託諫山一定要讓女王吃掉新顎啊,這樣我又能相信愛情了(喂
      謝謝你的喜歡><
      赫里斯塔跟希斯特利亞性格差太多
      我沒辦法寫成一個人,只好讓她分裂了(炸
      很想看到尤彌爾知道希斯特利亞變成女王後的想法啊QQ

      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