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浪客劍心](神谷薰x雪代巴) 幕末浪漫譚 第五幕 江戶 幕五之四

小生碎碎念:
女神的立體機動是爆了多少肝啊!! 最終還是分別了,讓等了四年的讀者情何以堪
女王乾脆把新顎巨給吞了吧!!!! 集滿九大巨人然後毀滅世界


幕末浪漫譚 第五幕 江戶 幕五之四






第五幕 江戶 --幕五之四--


要說對父親的印象,一直以來都是很模糊的,從小追在他的背後,那個高大的身影逆著光,看不清表情。母親生下她時因為難產而過世,她被父親一把帶大,父親教她穿上道服,教她如何使劍,抱著她時說的總是對流派的願景,對活人劍的理想,然後父親參加了西南戰爭,再也沒回來過。

「薰、薰!叫妳呢。」巴搖了搖神智不曉得跑那去的薰。
「哎??」薰這才回過神。

神谷越路郎,神谷道場的師傅,聽聞他們要入門的消息,便邀他們到附近茶館好坐下來談。
「這麼說是小女搞錯了,妳們不是來入門的,薰姑娘是想來應徵師傅?」神谷越路郎露出饒有興致的表情。
「幹嘛!看不起人啊!我師傅教的可是比你們道場裡的東西有用多了,上次來兩三個找麻煩的,每個都被我揍的屁滾尿流。」緣平時跟薰吵歸吵,該護短時可不落人後。
「緣,不得無禮。」巴制止耐不住性子的緣。
「不,緣小兄弟說的沒錯,是本道場教育弟子無方,在外喝酒鬧事揮劍傷人,再闖出更多禍端前被緣小兄弟制止再好不過,是該登門道謝。」

神谷越路郎轉而對薰說,「既然緣小兄弟師承於薰姑娘,在下看薰姑娘年紀輕輕行動不便卻能教授出如此優秀的弟子,必有過人之處,如能來本道場與弟子們交流是神谷活心流的榮幸,像是知名的前川道場,與本道場都有建立這樣的交流比試。」
「門都沒有!我們每天為生活忙的要死,哪有時間陪你們玩遊戲。」緣瞪著對桌的人,讓才兩歲的幼薰嚇的躲到神谷越路郎背後。
「緣。」巴制止緣,代替緣向神谷越路郎致歉,「抱歉,我弟弟說話急躁了點。謝謝您的好意,不過我們現在確實為著生活奔波,無暇分神到習武交流上…」
「我想去。」一直沉默著的薰忽然出聲。
「我想去看看,神谷道場。」


***


站在神谷道場的中庭,恍如隔世,一切都是這麼的熟悉又是這麼的陌生,在井邊洗衣服的劍心,躺在走廊上來白吃白喝的左之助,在道場裡面整天跟她吵架的彌彥,從玄關走來找劍心同時找她麻煩的惠…

「妳的臉色很糟,今天還是算了吧。」比薰略高的巴,輕貼著薰著臉,「我們得打包緣的行李,還要找新的住處,妳還記得嗎?要忙的事情可多了。」
「我…」薰征征的望著巴,然後視線越過她,看向去跟弟子打聲招呼後走出道館的神谷越路郎,那個男人,他逝去的父親,正向她走過來。

薰顫巍巍的向前走了一步,脫離巴的懷中。
她想朝著越路郎伸出手,卻想起自己已經沒了左手了,想跟他說我是妳的女兒,可是她不是他的女兒,這個神谷道場不是她的家,她甚至不是這個時代的人。眼前的景色忽然變得扭曲混亂,腦子裡面各種畫面流竄,最後匯聚成一點消失,變成黑幕,什麼都沒留下。

薰無預警的倒下,那一瞬間,巴忽然覺得薰的身影變淡了些。

***

傍晚,幼薰抱著毛巾來到客房前,陷入了兩難,她不知道該怎麼在不弄髒毛巾的情況下把門打開,這個煩惱沒有持續太久,那個高個子沒什麼表情的漂亮姐姐從裡面把門打開讓她進去。說沒什麼表情是錯的,因為那個姐姐在接過毛巾後對她露出很棒的笑容。
「薰姐姐還在睡覺?」幼薰蹲旁邊看著躺在榻上的薰。
「是啊。她生病了,需要多睡覺休息。」巴把毛巾用熱水沾濕替薰額頭上換上新的毛巾。「謝謝妳拿毛巾過來。」
幼薰咧開嘴給了巴大大的笑容。

一模一樣,不論是樣貌還是笑容,這個孩子都跟薰一模一樣呢,已經神似到超越巧合達到令人顫慄的地步。

「一模一樣呢。」幼薰指著自己又指著薰,「我們名字一樣。」
「對啊,真是巧。」
幼薰搖搖頭,後邊的小馬尾跟著左搖右晃,用著還含糊著的童音說道:「是命運喔。」
摺好的毛巾從巴的手中滑落。
「妳說…」
「啊,爹爹叫我了。」幼薰爬起來,拉平自己的衣服。一下子又跑走了。


房裡陷入沉靜,得以讓命運兩字肆意的回響。
「妳的臉色看起來很糟…」沙啞的聲音傳出。
「妳醒了?」巴幫著想要坐起來的薰撐起身子。
「很在意那個小女孩說的話?
「妳什麼時候醒的?
薰忍不住噗哧笑出來,「我們講話雞同鴨講,都沒兜在一起。」
「是呢。」被薰感染,巴也忍不住笑了。
她們似乎很久沒有好好的笑了。

「這裡是神谷道場?」薰問道。
「妳暈倒了,神谷師傅得知我們住在落人居後,出於好意留我們在這裡休息。」
「嗯…。那緣呢,我看我睡了半天有了。」薰望向屋外,夕陽逐漸沉落山頭,「李先生那邊的事怎麼樣了。」
「神谷師傅跟著緣回落人居打包行李,送他去李先生那,神谷師傅與李先生好像也有點來往。」
「這麼說好像是呢…」薰隱隱約約記得父親有時會入手一些昂貴又沒用的東西。
「…神谷師傅說要是我們沒地方去,可以先住在道場…妳要住在這裡嗎?─神谷薰。」

巴抬起眼看著薰,如墨般漆黑的眼裡讀不出任何情緒,就像她們第一次見面那樣。說起來,自回到江戶後,或者其實是更早,就一直沒能好好看著巴的樣子。
「是呢…我也是神谷薰啊,我是神谷薰呢…」薰扶著額頭,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憊。
半晌,薰幽幽的說。
「不住這裡…我不能住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