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浪客劍心](神谷薰x雪代巴) 幕末浪漫譚 第五幕 江戶 幕五之三

小生碎碎念:
事情好多,略煩躁...
幕末浪漫譚 第五幕 江戶 幕五之三





 第五幕 江戶 -- 幕五之三 --

對於薰從未來而來這件事情,巴一直是將信將疑的,既不否定薰同時不完全相信,薰說的故事與現實相符不少,但偏差也很多。只不過現在似乎不得不好好正視這件事情。

「妳說我要不要跟姐姐商量啊…」緣的聲音從屋外傳來。
傍晚,薰跟緣在屋外練劍,教緣練劍的時候是薰一天裡精神最好的時候,待在屋裡準備晚飯的巴能聽到他們的談話,他們沒發現,巴便不提。有時能聽到些緣不願與她說的事情。

「你說李先生要收你當養子那件事?還以為你已經拒絕他了,記得你說過很討厭他的兒子吧?
李先生是收緣做學徒的上海商人,跟錢有關的事情錙銖必較,優點是在錢面前一視同仁,會培養利於他事業的年輕人。

「很討厭啊,那頭無能的豬,書讀不好、不會算帳還不能打架,仗著自己是李先生的兒子整天找我們麻煩,還很好色,整天意淫姐姐,看到他一次就想扁他一次。雖然李先生很好,可如果我當他養子就得稱那頭豬一聲大哥。」

「你上次也這麼說。那還有甚麼好顧慮的,就乾脆拒絕吧,我看李先生也知道自己的兒子接不起家業才想收養子,底下的學徒隨便挑一個都好過他兒子,用不著擔心拒絕他會不給面子。」

緣瞄了薰一眼,又看向旁邊,眼神飄來飄去的。
「怎麼,顧慮巴嗎?我想她會拒絕的啦,畢竟你還是武家的孩子啊。」
「喂,我說妳,最近是不是、是不是常吃不飽啊!」緣忽然說起不相干的事。
「啊?」薰愣的一時沒反應過來。
「因為妳聲音小,最近動作招式常講錯,剛剛那段我沒練過都知道妳隨便亂說,不要誤人子弟啊!
「說什麼你這臭小鬼,基礎沒打好就想飛天啊,切反一千次!
「做就做,誰怕妳,不要看到睡著啊!

***

用過晚飯後,薰很早就休息了,最近她總是睡得特別早又起的特別晚。
待薰睡著後,緣躡手躡腳的爬來巴的身邊,巴正好完成一段刺繡,用牙齒咬斷棉線。
「怎麼了?」巴摸摸緣的頭。
「我有事想跟找妳商量。」
「給李先生當養子的事情嗎?
「你怎麼知道的?師傅跟妳說的?
「她沒告訴我,我在屋裡聽到的,你說話的聲音這麼大,十里開外都聽得到。怎麼忽然想給李先生當養子?
「…我們家窮的只能喝米湯,我當學徒還有一餐能吃上飯,姐姐跟師傅只能喝那些不能果腹的東西,師傅是不是因為這樣營養不良?最近瘦的手骨跟腳骨都露出來,練劍時老出錯,平時精神也很差。我去當養子,就能搬離這該死的鬼地方,住好的房子吃正常的東西,大家都能好過點。」

營養不良···其實巴最近一直再考慮這件事情,多了來自龜田先生那一筆收入,不過是打平生活開支而已,偶爾才能加點菜。落人居環境髒亂龍蛇混雜,還常有流行病,本來就不宜久居。吃不好住不好,自然容易生病。
薰的情況或許並非是受到另一個"神谷薰"影響,只是她多慮罷了。

「你決定好了的話,我們明天就一起去拜訪李先生吧,讓他正式收你為養子。」
「姐姐你不反對嗎?…說什麼我是武家的長子之類。」巴這麼爽快反讓緣覺得奇怪。
「武士遲早會被時代淘汰,你只要保有武家的精神就足夠了。比起這些,你跟薰都能健健康康的要重要多了。」
看著熟睡的薰,緣碎嘴道,「師傅讓我們操碎了心,自己倒是睡的舒爽。」
「何止薰,你也讓我操碎了心啊。」巴拍拍緣的背,「去睡吧,明早早點醒來梳洗乾淨,在店舖開張前先去拜訪。」
緣聽話的溜回去睡覺了。

只要改善了生活環境,薰的氣色也能跟著好轉吧。
抱著這樣的希望,巴準備起明日拜訪李先生用的禮品。

***


李先生經營舶來品的買賣,跟不少江戶的富商還有高官打交道,經手的東西自然皆價值不斐,當他對巴帶來的禮品露出毫不掩飾的鄙夷神色實在不令人意外。
巴沒有放在心上,薰跟緣倒是介意的不得了,那個是巴額外抽時間作的刺繡,哪受得了別人當垃圾看,若非今日有求於人,兩人早就衝上去先打一頓。

李先生彈彈手上的菸斗,「緣肯當我家養子再好不過,學徒裡就屬他最精明,我那不中用的兒子啊,想到就來氣。既然巴姑娘同意了,這事就這麼敲定,你今日就搬過來,除了店鋪裡的東西,你還有很多得學。」
「謝謝李先生!」緣向他磕頭道謝。
巴跟薰跟著點頭致意。

「你先回去收拾東西吧,趕在店舖開門前弄好。」李先生招過旁邊人交代事情。
緣此時連忙問:「李先生!請問我姐姐們是否能一同搬過來?
「哈?
李先生瞇起眼打量著巴跟薰,盯著薰時眼神在斷臂跟拐杖上轉溜,毫不客氣的露出鄙夷的神色,當視線移到巴身上時,發出輕微的讚賞聲,那份貪婪淫靡表露無遺。
「你的姐姐們…」
薰先一步打斷李先生的話:「怎好做如此無理的要求。李先生,承蒙你的好意了,我們帶緣回去收拾東西。」
「等等,薰…」巴拉住她。
「沒甚麼好等的,回去吧。」薰堅持著。
「謝過李先生。」緣幫著薰,又推又拉的帶著巴離開。

***

回去的路上,巴走在後頭,看著走在前面的一大一小氣的沒一刻稍停。
簡直都能看到頭上冒出的煙。
「我說你們…」
「想到那個色瞇瞇的眼神,渾身噁心的不行!要是搬到裡面住,我根本不敢想像!」薰真是越想越生氣,好幾度都忍不住揮起柺杖。
「誰知道他們父子倆一個色鬼德性!要是知道我才不會答應呢!」緣比薰更很懊悔。
「好了。」巴雙手一拍,吸引兩個人的注意力,「我說你們兩個,答應的事就答應了。緣能被收為養子是一件好事。緣的事情就這麼定下,既然我們與緣無法同住,那麼妳跟我需要另尋住處才行。」
「我們不能住在那哩,天知道那傢伙想對妳幹嘛!」薰激動不已。
「我知道。可我們也不能繼續住在落人居。只有我們在太不安全了。」
緣在的時候還勉強有個人擋,如果只剩他們倆,依薰逞能又衝動的性子,很可能會真的把命拼掉。
「不搬了,我留下來跟妳們住!也不當什麼養子學徒。」緣插嘴到,「我已經十歲了,再過不久就要十一歲了,早就可以出去工作了。」
「不行!」這次巴跟薰異口同聲。
「答應前沒想好是我們的疏失,既然說好就要做到,不能出爾反爾。」薰說。
「當初說好了,當學徒能夠學習還能賺錢才讓你去的,你還在長身子,做工弄壞的身體以後是補不回來的。」巴說。
「別把我當小孩子啊!」被他們兩一搭一唱的訓話,緣忍不住炸毛。

「爹爹!是他們!」一個熟悉的女孩聲介入他們的爭吵中。
那個是薰忘不掉甚至快變成夢魘的聲音了,她僵硬轉頭,一個身著劍道服的中年男子帶著一個小女孩,小女孩拉著男子的褲腳,指著她們。
是這個時代的神谷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