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浪客劍心](神谷薰x雪代巴) 幕末浪漫譚 第五幕 江戶 幕五之七

小生碎碎念:
我需要死亡筆記本

幕末浪漫譚 第五幕 江戶 幕五之七




第五幕 江戶 --幕五之七--



早上醒來時,巴覺得一切都很不真實,昨晚的事情就像場夢,儘管做了薰一輩子都不會原諒她的準備,可當真的發生時,卻發現自己沒有能力承受。
太溫柔了啊,這個人,巴輕撫躺在她身側的薰的睡顏,明明能夠丟下發燒的自己不管的,還願意擁抱,還願意關心,胸腔漾出無可言喻的幸福感。。

「唔…」被撥弄著不開心,薰顰起眉頭。
「還記得嗎?我們是在柴房相遇的呢,就像現在這裡一樣,妳忽然滿身染血出現,把我嚇的不輕,以為你是小偷,卻又沒由來的相信我,說我是好人…後悔了嗎?
「…才沒後悔呢。」說到一半薰就醒了,只不過想賴著不起來。
起身時不小心壓到受傷的右手腕,薰哀號一聲又倒下去。昨天自己胡亂綁的木板早就鬆脫了。
「妳的手腕是在掙脫綑綁時弄傷的吧…」巴憐惜的捧著薰的右手。「放著我不管就沒這麼多事了呢。」
「說什麼傻話,妳差一點死掉啊,怎麼可能放著妳不管。」薰想起來就後怕,要是在遲些掙脫…想都不敢想。
「怎麼不讓大夫看看呢?」鬆開本來的包扎,巴重新把木板固定在薰的手腕上。
「…這怎麼說啊…」薰別過頭,要是說了不就讓緣知道,巴對她做了什麼嗎,薰不擅長說謊,光是瞎扯什麼強盜根本破綻百出,幸好緣把心都放在巴身上沒急著追問。

巴到底是明白薰的心思,說起來都是自己的錯,便不在追問下去。
「好了。」
重新包扎過,薰覺得手腕感覺好多了,自己綁的時候都晃呀晃的,沒一下又開始發疼。
「看起來有點脫臼了,現在固定著,暫時別使用右手,等情況好些後給大夫看看吧。」
看昨天薰這樣胡亂揮,巴覺得光是固定手腕不妥。拿來比較大片的布,布繞過肩頸,包住薰的右手臂,讓手用懸掛在胸前。
「雖然手腕是更固定沒錯,可是這樣…我就沒有手能用了…」薰的聲音很是委曲。
「抱歉,忍耐一陣子吧。」巴輕輕摟過薰。「暫時拿我當成妳的手腳。」
「唔,狡猾。」薰不滿的蹭蹭巴。

「姊姊───! 姊姊啊───!
外面傳來緣淒厲的吼叫聲,巴想起來緣不知道她跑到柴房的事情。

「緣不知道妳在這?」那個悲愴的聲音,薰聽得心都疼了。
「他不讓出來,自是不能告訴他。我先去找他,待會再過來。」
巴臨走前有些顧慮的回頭說:「妳也不要亂跑。」

薰哭笑不得,現在的她還能跑到哪去啊。



見到從柴房出現的巴,緣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知道是巴自己跑過去時,忍不住劈頭罵了巴一頓,同時把屋裡能夠找出的衣物通通包在巴身上,深怕她著涼。再三確認巴沒有發燒後,緣終於回店鋪去幫忙。

巴回到柴房裡扶薰出來,無意間看到那日留在薰頸上的痕跡,白日下看起來如此顯眼,做賊心虛的,巴將薰的衣領拉的更近一點,好遮掩那些痕跡。

早上的時間巴將屋子打掃一遍,緣到底還是隨便了點,很多東西用過四處扔,巴費了一番功夫找回來。比起病臥在床上,適度的勞動似乎恢復的更好。

薰坐在門口前,試著訓練自己的右腳,她的右腿還有感覺,只是無法隨心所欲的移動,也沒足夠的力氣撐起身體,送巴去醫館時,大夫看到她的腿提醒如果一直放著不管,會萎縮到再也不能動。既然現在無法撐拐杖了,就姑且訓練一下。

中午時緣大老遠跑回來給姐姐送飯,發現薰坐在外頭大吃一驚。
「師傅妳的手怎麼啦!誰打傷妳!強盜又來了嗎!」緣氣的炸毛。
「沒事啦,我自己不小心弄的,你冷靜點。」薰訓練了一上午,腿沒怎麼動人已經滿身大汗。
「自己弄的?就算冒失也…啊!姐妳怎麼跑出來!大夫說不能吹風啊!」搞的緣都不曉得該先去追強盜還是先把自己姐姐抓回屋裡。
「沒事,活動過後身體好多了。」巴走到薰身邊讓她挨著自己站起來,接著對緣說,「我還以為你中午不回來,既然回來了就一起吃飯吧。」
「啊,你們靠這麼近病會傳染,大夫說過的話師傅妳怎麼也跟著忘記了!」緣真是被她們倆搞胡塗了。
「如果真的會傳染恐怕早就染上了。」巴輕聲的說。
聲音很小只有挨著的薰聽得到,耳根紅的像是要滴血。


緣與她們一起用過午餐後急急忙忙的趕回街上。竹林離市區有一段距離,一日來回這麼多次真是難為一個孩子。巴整裡完廚房回到屋裡看到薰躺在地板上練習抬腳,身體都用力到五官糾結在一起,右腿卻只稍稍向旁邊挪動一點點。

巴無法體會手腳不受控制的痛苦,可是薰的樣子卻扎扎實實的刺痛著心,而自己卻利用薰無法任意行動這點侵犯了她,即使落入地獄也無法彌補這過錯吧。

「妳臉色怎麼這麼差,該不會又發燒了?」薰停下來喘口氣時,注意到坐在她旁邊的巴。薰深吸一口氣,用腹部的力量坐起來,沒手可用的唯一好處就是她能用到平常用不到的大肌肉群來取代手。
「竹林裡風大,需要出屋子的事情留給緣弄吧,再發燒就不好了,病反反覆覆久了會落下病根,以後就難治了。」
「與其擔心我…」巴噤聲了,本想說妳的傷才更可能留下病根,這種事情薰怎麼會不知道,就是因為明顯到刺眼了才刻意避而不談。
「妳看起來真的很不好,要不去歇會吧,反正這地方沒什麼會來訪,要是有人來我會叫妳。」
巴搖搖頭:「我睡得夠多了。倒是妳,從那天開始就沒洗過澡吧,滿身大汗的,我幫妳擦澡吧。」
薰臉瞬間發熱,尷尬的別過頭去:「不需要,現在就挺好的,我等下還要訓練,現在擦乾淨也是白搭。」
「要是流汗了我就在幫你擦,今天又沒甚麼事。妳跟緣都叮囑了不讓我出門。」巴顯得一派無謂,起身打水去了。
「妳哪有聽過緣的話啊!」薰真是拿這個女人沒辦法。


巴回到屋裡後,左右沒看見薰,著急她是不是跑出去了,轉念一想薰沒可能跑出去,仔細找了一會,發現她躲到櫃子邊的角落裡。巴一走近就看見薰肩頭聳起,如臨大敵的模樣。
「薰,討厭我碰妳嗎?」巴柔聲問道。
「我不知道…」
薰巴不得自己消失在櫃子的角落,在巴如此對待她之前,一直很享受的巴碰觸,她受傷無法動彈時,巴替她包扎時很溫柔,幫她擦澡時很舒服,就像巴說的,自己身上的每一處巴都比自己要來的清楚,可是那天讓她感到很害怕很受傷也是事實,她不是真的討厭巴,卻無法放開心胸的接受巴,這些矛盾感讓薰相當不舒服,她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巴緊握自己的手,好讓說話的聲音沒那麼顫抖:「我不會再那麼做了,不會再那樣碰妳了,我保證。」
「真的?」薰小心翼翼的抬起眼。
「真的。若有半句謊言,必定不得…」
「別!」薰連忙制止巴說出後半句,她一直相信話語是有力量的,無論是正面還是反面,「不需要為這種事情發誓…我不想看到妳遭遇不幸…」後半句細如蚊蚋。
巴莞爾,朝著薰張開手,「過來。」
薰躊躇了一下,才緩緩的移動過去,靠在巴的懷裡。


本來汗濕的衣服早已風乾,薰聞久了嗅覺麻痺,不會覺得有多難聞,但是多年道場經驗的她知道自己身上的味道有多可怕。說起來之前怎麼就沒注意到這件事情呢,巴也不是第一次幫她換衣服了,現在卻介意了起來。
「唔…我現在很臭…」而且說起來她根本已經三天沒洗澡了!「果然我還是自己弄好了!
「說甚麼呢妳。」在薰心慌意亂時,巴已經利索的脫下薰的上衣,「妳又不是第一天這麼臭,現在才開始介意?」巴並沒有惡意。
就因為沒有惡意,更顯得薰無地自容,整顆腦袋羞的快要燒起來。
看到薰紅透的耳根,巴淺淺的笑了,就這樣吧,這樣也挺好的。

這次巴真的如她保證,沒有做額外奇怪的舉動,如往常一樣溫柔仔細的擦乾淨她的身體,是薰熟悉的巴。又或者那其實是她心裡固執認定的巴的樣子,忽略巴其它的樣貌…

巴拍拍薰的肩膀:「好了。今天天氣不錯,待會順便洗個頭髮。」
一下子的功夫,薰被打理的乾乾淨淨,換上帶著陽光曬過味道的衣服,整個人都清爽起來。
「巴!」正當巴將水盆跟換下的衣物拿出去時,薰叫住了她。
「…昨天咬了妳,真的很抱歉。」
巴回過頭,仰著頭的薰像是等帶回應的幼犬,要不是現在頭髮是放下來的,總覺得能看見馬尾在搖…

「…昨天那個根本算不上甚麼事,用不著放在心上。」更何況對巴來說,昨天應該算在好事那邊。
「這樣啊。」薰鬆口氣…
等到薰再度抬起頭時,巴人已經走出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