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姐妹二十三 地下

小生碎碎念:

好事壞事一起來...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痛並快樂著???







































--地下--

我和灰原一前一後的走在地下某層的走廊,組織的總部設在東京都的地底下,也不知哪來的本事居然往下打了二三十層,更驚人的是沒有人知道在每天所踏的地底下有這麼一個罪惡的巢穴,地面上的商業大樓已經被日本警方拿下,FBI與日本警方聯手攻勢猛烈,組織大部分的人力也都向上集中,我和灰原趁著兩邊人馬戰的不可開交時溜進裡面,憑著灰原對組織的認識,順利的避開眾人的耳目來到現在不知第幾層的地方,雖然在地面下,但還是能隱約聽到上面震盪的聲響,想必打的很激烈,要是戰過頭將大樓移平,就要被活生生埋在地底下了。

我嚥了口口水,想緩解緊張的情緒。

姬子跟在我身後,小小的背上背了一把比她身體要長的武士刀,看起來有點滑稽,但姬子堅持,當初我沒打算帶她一起進來,不過她還是堅持,姬子想幫我的忙,這點灰原倒是很不以為然,卻也不插手干涉,我喜歡她尊重人的態度。

天花板又飄下一些灰塵,我猜上面肯定有什麼爆炸了,到底還要走多久?

這時灰原停下來,前面沒有路了,是一扇合金門,就像在看異形電影時那種專門隔離異形,厚重的門,很顯然的需要輸入密碼。

灰原將一旁輸入密碼的裝置拆開,接上自己的電腦

「不是要輸入密碼嗎?」姬子代替我問出問題。

「我離開後組織一定更改過所有密碼,所以不可能輸入以前的。」灰原敲擊起鍵盤。

「所以妳打算破解?這樣來得及嗎?」上邊應該已經炸的面目全非,如果再拖下去可能真的見不到陽光了。

「我又不是偵探,哪可能去推理密碼是什麼,」灰原由口袋抽出一個光碟放進自己的電腦,可以看見她的表情似乎帶點神采。

突然原本用來輸入密碼的畫面整個被清除掉,分解成一段段的數據,最後整個螢幕消失,被格式化了…

「妳該不會…」我冒了一身冷汗。

「植入病毒,這樣快多了,也好掌握。」門打開了,灰原收起自己的電腦,好像不過是在說今天天氣很不錯。

真是危險的女人,幸好她不是我的敵人…

接下來灰原的病毒碼勢如破竹,順利來到組織的研究室,一進門面對的即是一個巨大的屛幕,以及一整排的操作裝置,灰原熟門熟路的啟動裝置,不一會兒開始把資料傳到自己的電腦上。

我和姬子站在一旁,基本上幫不了忙,這裡的東西沒一個是我看的懂得,姬子墊起腳尖試著要看到檯面上的東西,我蹲下去要抱姬子好讓她方便看,才注意到一個紅色的光線正沿著我的腹部向上移動!

「灰原,趴下!」同時我抱住姬子滾到一邊。

傳來了兩聲東西被子彈貫穿的聲音,我冷笑,總算是有人阻止我們,一路上順利的都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被騙了。

這時灰原閃到我們躲的桌子旁,左手舉著槍,電腦還擺在桌上,希望沒被打壞。

「眼睛看的到的有兩個人,」灰原指了門口「不過不情楚是否還有更多敵人,姬宮妳想辦法處裡門外的兩人,我去關掉通往這邊的門。」

我點頭,要姬子待在原地,然後通時和灰原往兩個地方跑去,彈幕像雨點一般落下來,我的身體再度進入了像中毒的狀態,很輕、很舒暢,沒有什麼是我做不到的!我輕易的穿出彈雨中,瞬間靠近其中一人,刀柄擊向他的後腦。

居然揮空,我感到左邊太陽穴被重擊,整個人摔到操作台上,好快!

腦子還沒反應又覺得身子飛起來,又摔到地上,視線都模糊不清,

「千歌音!」

我用力轉頭避開瞄準腦門的子彈,一腳踹開站我面前的人,姬子的聲音讓我恢復點意識。還沒站穩,敵人攻擊又過來,我光是防禦就疲於應付,更別說是反擊了,這個人不是一般人!

另一旁的灰原也被另一個人狙擊,不過灰原不擅長近身戰,敵人的動作又很快,灰原手上的槍一下被擊飛,敵人抓準這個瞬間,跩住灰原的肩膀朝胸口打了一拳,”咯”的聲音清晰迴盪,肋骨八成斷了。

不過我根本脫不開身,眼前這個人動作幾乎跟我不相上下,或許比我要更快,眼睛無神反應靈敏,可能也是被組織投藥的人,這時灰原被甩到地上,我一時分神右肩被他的後腳跟掃到,一陣麻痛的感覺讓我武士刀掉到地上,糟糕!

就在我準備好讓頭部接受重擊時,那人的右腹噴出鮮血,灰原開的槍,她右手按壓著自己的傷口,左手舉著還冒著煙的槍管,跌下的瞬間,她撿起方才被打飛的槍

「前面!」我對她吼著

狙擊槍的槍管正往灰原的頭部掃去,”鏘”輕脆的金屬撞擊聲,槍管撞在蒼藍色的刀鞘上,姬子衝過去擋了下來,並一個箭步向前抽出刀身,刺向敵人的大腿,同時纏住他的右腳絆倒他,方才讓我們頭痛不已的兩人現在雙雙倒在地上,還有什麼比現在更好的機會!

我抄起落在地上的武士刀,往那人砍去,卻只砍下一隻手腕,他滿臉青筋,瞳孔放大,嘴唇泛紫,面前的人已經不是人了,只是憑本能行動的怪物!他拿起斷掉的手當武器,速度之快讓我無力招架!

另一邊,姬子面前的敵人也正快速的攻擊著,但讓人目瞪口呆的是,節節敗退的是那個跟怪物一般的人,姬子的動作跟流水一般,加上身型嬌小,稍稍移動就躲過那些致命的攻擊,巧妙的利用周圍擁塞的地形,找時機攻擊,灰原顯然也吃驚的樣子。

我往後退一步,躲過飛來的手臂,看樣子不需要擔心姬子他們,我壓低身體竄進敵人攻擊的空隙中,直接將刀刃貫穿心臟,不過我清楚這樣做還沒用,在丹田提氣,用力的將刀刃向上揮動,敵人的心臟到左肩被開出了一調血淋淋的痕跡,青綠色的血液湧出來,挾帶著陣陣的腐臭味。

姬子那邊,對方的手筋腳筋都被姬子挑掉,動彈不得時,灰原在那人腦門跟心臟各補上一槍,一樣也流出截肢動物才有的綠色血液。

「這個地方還真是危險,妳平常都待這,無怪乎會神經質。」我攤在地上,方才的攻擊比平常都還要重,我有點支撐不住。

「所以我才不想回來,」灰原撇撇嘴「這可是捨命陪君子,妳要怎麼感謝我?」

「好歹我們是朋友,為朋友兩肋插刀是應該的吧。」我笑笑,姬子跑過來我旁邊察看我的傷勢。

「是嗎?」灰原也靠在操作台上「妳這是為來栖川插我兩刀吧…,記得補我醫藥費跟心靈賠償啊。」

灰原也傷的不輕,這次可真是欠她不少,姬子顯得很愧疚,大概是覺得我們是因為她才來冒險的。

「妳不要想太多了。」我摸摸姬子的頭「我是自願要來的,如果什麼都不做就讓妳維持這個樣子,那才是最令我難過的。」

姬子張口欲說些什麼卻又啞了啞,沒有說出來,想必知道我會反駁。

「而且剛才也是因為姬子我們才能脫困,我都忘了姬子有學過劍道。」

「好了,如果妳想安慰回家再慢慢做吧,」灰原打岔「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能做到恩愛的旁若無人,都可以請你們去上節目了。」

「要不要我敎妳些,省的妳老是錯過好機會。」她諷刺人的習慣,真的該改改。

「敬謝不敏,」灰原合上筆記型電腦,資料已經載完「行了,可以走了。」



我們再度延著來時的路往回走,一樣沒有遇上任何阻礙,不是我特別想找事做,不過戒備這麼鬆懈實在讓人放不下心,不過現在要是在多跳出一兩個人,我們也只有挨打的份,身上的傷口正劇烈的抽痛,頭也很暈,只剩下姬子沒有受傷,姬子拿著我和她的武士刀小跑步的跟在我旁邊,來的時候有走這麼久嗎…

「千歌音,妳還好嗎?」姬子的表情很擔憂,我勉力的扯出微笑說著我沒事

「要沒事才真有問題,」灰原一把扯住我的衣領壓到牆邊,我雙腳脫力險些跪在地上,灰原的樣子好模糊,看不清她的表情。

「傷到…了…是一開始…的」

灰原的嘴一張一合的像在說些什麼,不過文字斷斷續續的聽不清楚,姬子的表情也變的很遙遠,到底是怎麼回事,身體使不上力,我們還在地底下,要快點跑出去才行…

“啪”我的眼前一片黑暗。

2 則留言:

  1. 好快喔~

    動作片一下就作完了XD

    回覆刪除
  2. 因為不知道該寫啥...詞窮了

    前面的動作片太多了,小生都給寫乾了...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