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姐妹二十六 姐妹

小生碎碎念:

考試...考試...QQ...T^T...泣...淚奔...哭哭...炸...死...無力...





































章二十六 --姐妹--

帝丹高中第二節下課時間,我正收拾著桌上的課本,準備往理科教室移動

「姬宮,外找。」班上的杉本站在門口喊著我的名字,走廊上站著一位栗色長髮紫色眼眸的女孩,正用力的對我揮手。

「怎麼了?」我在心中列出姬子的課表,下堂是體育課。

「嘿嘿,」姬子突然冷不防的在走廊上抱住我,我一時大腦停擺,她卻笑人畜無害「只是想看看妳。」

我覺得我的耳根都熱起來,太狡滑了,明知我對這沒抵抗力…

「確定不是來借體育服?」我強裝鎮定。

「還是被發現啦…」姬子雙手合十,容易害羞的她臉上也透著紅暈「借我體育服,好嗎?」

我輕敲她的額頭「真拿妳沒辦法,妳等等喔。」我回座位拿體育服,這是姬子第幾次借了?上星期似乎也是…

「給,下次要記得帶,最近怎麼老是忘記?」我將體育服遞給姬子。

「因為…」姬子把體育服抱在胸前,頭湊向我耳邊「衣服上有千歌音的味道。」

我還沒反應過來,她就一溜煙的消失,這個姬子,我怎麼不知道她這麼…

也罷,心理甜甜的,腦內嗎啡開始作用了,我神清氣爽的迎接下一堂課。



***



午休時間,我在校園內徘徊,打磨時間順便重新認識學校,我不在學校的這段日子,學校並沒有太大變化,雖然偶爾有人會嚼嚼舌根,但於我來說都無所謂,組織受到嚴重的打擊,餘下為數不多的人尚未逮捕,但幾乎是彈盡弓絕,姬宮集團因涉及走私毒品整個垮下來,所有相關人員皆去獄所報到,姬宮重吾也就是我的舅父,自殺身亡,其留下的債物也被堂兄們繼承,當初極力被排除繼承權的我現下倒是樂的清靜,姬宮集團我唯一繼承的就是母親的血脈了。

姬子那一邊情況也跟我差不多,也是餘她一人,我們沒有其他親戚,所以打算畢業後就住在一起,反正是姐妹住在一起天經地義,此時我深深的感謝這份血緣,她把我和姬子牢牢的羈絆在一起,我撫著自己的眼睛,頭一次覺得光明如此得來不易,那一個月的黑暗幾乎將我逼瘋,微微地勾起嘴角,我果然是很膽小,可這樣的我還是得到幸福了呢。

走到操場附近,看見足球隊在場上練習,這次我饒有興致的坐在場邊看他們練習,圍觀的人不多,畢竟中午的太陽還是很毒辣的,大神正在場上活躍著,就一年級來說他算是相當優秀,如果上頭沒有工藤這個巨大光環壟罩,他應該會更加出色,我想到兩天前大神跟姬子在走廊上的談話…



當時我湊巧經過一年級的樓,就順道繞到姬子的教室,一個很熟悉的場景在上演,於是我閃身躲進走廊轉角,大神和姬子站在走廊上,大神顯得有些靦腆,一隻手時不時的搔著頭髮,姬子雙手背在身後,微微的笑著,前者是在問最近沒來上課是如何如何之類的,姬子含糊打混過去

「那…那來栖川妳這星期有空嗎?我們足球隊有比賽,妳能來嗎?」大神費了二十萬分勇氣才說出口,畢竟他曾失敗過一次。

姬子食指點著下巴思考,突然甜甜的笑起來

「千歌音,妳要去看足球隊的比賽嗎?」姬子對著走廊轉角喊著。

我藏的不夠好嗎…,都被點名了,我只好乖乖出來自首,姬子的感覺越來越敏銳了

「星期天,應該有空,就當替學校加油囉。」我說的是自然,如果是跟姬子一塊我就願意去替學校加油。

「嗯,那就這樣,大神君。」姬子偏著頭對大神笑道,栗金色的長髮垂著,明亮的紫眸,晨光在姬子身上形成一層淡淡的光晕,奪人心魂…

大神顯然不清楚現在的情況,痴痴的望著眼前的人,所以我”好心”的點醒他

「大神,星期天我們會去,你還醒著吧?」我一把擋在姬子身前。

「喔,啊,抱歉,我知道了。」大神似乎發現自己不良的目光,不好意思的摸摸鼻頭「有來栖川的加油,足球隊一定會贏的。」

這傢伙,把我當空氣啊…

「嗯,快上課了,大神君先回去吧。」姬子先我一步給大神道再見。

大神笑笑跑回自己的教室,我有點後悔答應去看比賽這件事,姬子突然挽過我的手「千歌音,我最喜歡妳了。」

「我很小氣的,他要是在多看幾眼我就要失控囉…」還是被她看出來了,總覺得我什麼都瞞不過姬子。

「可是我只會看著妳。」姬子認真的說著。

明明是這麼肉麻的話,姬子說出來卻無比真實,歷經許多困難,我換到這輩子無可取代的感情,以前的一切過往都是值得的,我喜歡姬子溺在我身旁的感覺,這種需要她且被需要的感覺真的很好,站在走廊上的我們不知不覺吸引的週遭學生的目光,姬子慌張的要放開手,我拉住

「有什麼關係,我們是姐妹~」我笑著對四周的宣告。

每個人回以理解的目光,姬子的手重新挽上,我們是姐妹也是情人,這樣真好。



午休結束的鐘聲響起,我站起來拍掉身上的灰塵,足球隊的選手仍在陽光下努力,我的心情也跟天空一般晴朗,其實偶爾去看看校內的足球賽也不壞。



***



「喂,姬宮妳真的要退出弓道部?」弓道部社長一臉死魚樣的出現在我面前,他最近似乎很操,因為弓道部就要縣內比賽。

「是啊。」我堅定的往課外活動組走去,去做退社申請。

「妳走了,弓道部就沒希望了,別說全國賽了,縣內預賽也贏不了。」社長棄而不捨的跟在我身邊「還會有一堆人退社啊!!當初那堆人根本是衝著妳來的,妳走了,弓道部就可以關門不幹啦。」

「那你不也樂的輕鬆。」我回以一個簡單的微笑「你也知道這樣的社員撐不久,不如培養那些有心想學的新生,值比量更重要。」

社長肩膀垮下來「就是說不過妳,姬宮,妳就不能讓我好好當完這年的社長,非要這麼折疼我?」

「你比我更有心想讓弓道部變的更好,」我不過是依著大家的期望去做,根本沒有熱情「大家一開始就是因為如此才選你為社長的。」

「喂喂,我有沒有聽錯啊!」社長裝出一副嫌惡的樣子「這麼噁心的讚揚弄得我雞皮疙瘩渾身不對勁,好啦,妳是想轉劍道部吧,妳這妹控。」

「你…」我舉起手機,從電話簿蒐尋「喂,小早川嗎…」

「等等等等等一下!!!」社長連忙退到走廊盡頭「姬宮妳走好不送啊!」一溜煙不見人影。

他還真是標準的妻管嚴。



***



姬子和我手挽著手,一同走回宿舍,晚風吹拂帶起衣角,不被追殺不需逃亡,沒有隱忍沒有壓抑,能這麼理所當然的相偎的走在路上,以前的我想都不敢想,只能在心理悄悄的期待著她的回眸她的微笑,我們是姐妹,所以我們什麼都不可能,而現在…我握緊姬子的手,我們是姐妹,且有無限的可能。

我和姬子在宿舍大廳分開,姬子對著我說待會就會過來,最近姬子晚上都來我們寢室唸書。我笑著目送她到一年級的樓,此時一個宿舍幹部走過來叫住我

「姬宮,妳有信在管理室,記得去領。」

有信?已經沒有親人的我怎麼還會收到信,我帶著狐疑的心去到管理室,是一封請帖,宮野明美要結婚了。

住院的那個月除了姬宮集團的消息外,也知道了不少額外的事情,像是宮野明美還活著這件事,當初經由FBI的幫助,巧妙瞞過組織做出宮野明美已死的假象,畢竟只有死人才能真正逃出組織的耳目,其中功勞最大的就屬那個FBI探員,赤井秀一,化名為諸星大潛入組織,裡應外合才有此成效,似乎明美和赤井一年前就有結婚的打算,只不過還不合時宜,現在組織滅了,赤井也算是大功臣,此時結婚也真算是好時機。

我邊想邊上樓,回到寢室後將請帖擱在桌上,蘭和園子早已回到寢室

「妳有信啊?」園子拿起我桌上的請帖瞧。

「嗯,算是朋友的婚禮。」想當初也受了宮野明美不少的幫助,我將外套被在椅背。

「宮野…明美,這誰啊?」園子皺著眉唸著上頭的名字。

“嘩啦”一只水杯被碰倒,白開水灑了一桌子…

「妳在幹麻啊!」園子趕忙拿起抹布擦桌子,還不時揮動右手搖醒碰倒水杯卻又呆愣不動的蘭。

「結婚…那哀呢?」蘭的聲音有些顫抖。

…姐妹麼

我忘了說,灰原休學了。

3 則留言:

  1. "姐妹也是情人"

    靠~也太詐了八= =

    回覆刪除
  2. 不對(甩手指)

    應該說是太完美啦XD

    住在一起也不會遭人側目,大推XDDDDDD

    回覆刪除
  3. 作者金變態="=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