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姐妹外章之一 在記憶中

小生碎碎念:

總算是寫到外章了,對小哀超有愛XD



































*外章*

之ㄧ --在記憶中--

帝丹高中

「蘭、蘭!」園子使勁的在蘭的面前揮手,不過被揮的人可是一點知覺也沒的楞楞發呆,鈴木家的小姐失去耐性,便一手提起蘭的耳朵「毛利蘭!!妳給我醒醒!」

「哇啊!妳幹什麼啦!」蘭揉著發疼的耳朵,耳膜正隱隱作痛著。

「還說幹什麼!」園子捉起對面的椅子一屁股坐下「都已經放學啦!妳到底在發什麼呆啊?」

「哎?」蘭環顧四周,教室裡還真的沒半點人影,什麼時候放學的…

園子斜眼看著茫然不知所謂的蘭,重重的嘆口氣

「妳最近是怎麼啦,放學後沒去社團也不回宿舍老是坐著發呆,總是沒精打采的,上課也老走神,是怎樣?被鬼上身了?」

「什麼鬼的,才、才沒有這種東西!」蘭用力的拍著桌子用來加強自己的說服力。

「那是不然是怎樣,」園子一隻手托著腮不懷好意的笑道「再等妳老公一起回家啊?」

「啊…」出乎園子的意料,蘭沒有紅著臉急著說新一不是她老公、或是我為什麼要等新一之類的話,她只是完全不明所以的看園子。

「喂、喂,妳真的沒問題吧?」園子幾乎打算要帶蘭去看醫生了,她實在太不正常了。

「沒事啦,妳想多了。」蘭露出笑容解釋著,不過園子是怎麼看怎麼不對勁…

「別說這麼多了,」蘭快速收拾自己桌上的書本,拉起園子「我們一起回宿舍吧。」

「不要,」園子趴在桌上動也不動「我現在還不想回去。」

「喂…妳在說什麼啊,」蘭沒好氣的插腰「不是妳提醒我要回宿舍的嗎?」

「跟她有關吧…灰原」園子突然直視著蘭的眼睛「開學後妳就變的恍恍惚惚的,跟她沒回學校有關吧…」

「園子…妳在說什麼啊…」蘭難得的不敢正視園子的視線,平常沒個正經的園子總是會在關鍵時刻有很不一樣的表現。

「少來了。」園子攤手「我跟妳當這麼多年朋友了,妳想什麼我還不知道嗎?」

園子用食指指著蘭,列嘴一笑

「我覺得我們有必要促膝長談一番。」然後拍拍桌子示意蘭坐下。

「謝謝妳,不過這種事…」蘭顯得有點困擾

「怎麼,有什麼不能跟我說的?」園子裝出相當受傷的表情,蘭立即敗下陣來。

「好啦…我從頭說起就是了,不過可能要講很久喔…」



***



學期中的時候很少會有轉學生出現,可是在她的生命裡就出現這麼一位轉學生

「因為家裡有事,所以在這個時節轉過來。」導師指著講台上一位表情漠然的轉校生,是混血兒,混的很好看的那種,她的皮膚白皙、茶色及肩短髮和冰藍色的瞳孔。

「灰原哀,請多指教。」以及清冷的嗓音。

灰原被安插坐在蘭的後面,因為她的長相出眾,一下課就被很多人包圍著,不過這種情形不超出三天就沒人想再靠近她

「擺什麼高姿態啊…」

「留學過了不起,憑什麼不理人。」

「還以為自己長的很漂亮呢。」

流言四起…



「要一起吃中餐嗎?」下課後蘭轉過身對著灰原說道。

「不要理她啦…」「讓人很不舒服…」一旁的同學聲音嘈雑的響起

「不了,我不想吃。」灰原沒看蘭一眼就離開教室。

「妳這傢伙,那是什麼態度啊!」剛從福利社回來的園子恰好見著灰原離開教室那一幕,氣的大聲喊著。

「園子,算了啦。」蘭笑著「她可能因為剛來所以還不太適應啊。」

「受不了!」園子指著蘭的鼻尖「妳這個爛好人!」

「唉…怎麼這麼說啊…」



逐漸的這個新來的轉學生自動被大家忽視,雖然曾有過不少男同學向她是好,結果最後都碰的一鼻子灰,所以灰原於男於女兩邊都沒人想接近她。

化學實驗課的時候…

「大家都分好組別後就開始做實驗。」老師說完話,學生們便開始動作。

「灰原妳…」蘭看著坐在原位上的灰原,後者正有一頁沒一頁的翻著書,沒有做實驗的打算。

「妳要不要跟我們一組?」蘭湊過去問道,灰原身上有種淡淡的香味。

「妳…」灰原看著堆滿笑容的蘭「真的很奇怪…」

敵不過蘭的要求,加上老師基本上也不想看自己的學生在上課時都做自己的事,於是灰原就加入蘭那一組。

「不會吧!!」園子背景愁雲慘霧,還有兩道響雷劈過「妳幹麻拉她來啊…」

其它組員也是竊竊私語,蘭費勁的向大家解釋,反倒是當世人不以為意的站在一旁。

最後還是勉強湊成一組,不過意外的灰原化學實驗駕輕就熟,不但測量準確、速度又快,做報告時原理跟實驗過程都詳述仔細,連誤差的解釋都很合理,簡直就是活的教科書,蘭他們那組的實驗成績是班上最高的,比工藤他們那組還高的多。

「妳們很厲害嘛~」工藤拿著蘭他們的化學報告,一般的高中生才不會寫的這麼專業。

「嘿嘿,蘭這麼優秀,你這下不用擔心沒有賢內助了~」園子拍著工藤的肩,發眼放光的陶侃

「誰是賢內助啊!」蘭紅著臉吼著

「妳這個臭三八!」工藤一副趕蒼蠅動作將園子趕走。

「不打擾你們兩獨處啊~」園子壞笑離開,蘭他們周圍的人都識趣的離開,除了趴在桌上睡覺的灰原,不過由於大家都當她是透明人所以也沒人特意要她離開。

「真是的…園子就愛開玩笑…」蘭臉上的紅晕未消,看的工藤臉也有些發熱。

結果氣氛一下變的生硬,兩個人都不知道說什麼才好,曖昧的感覺在空氣中彌漫

「那個…新一,我這星期有比賽,你會來幫我加油吧。」蘭突然想起自己要跟工藤說的事。

「在武道館對吧,會去啦…」工藤摳著自己的臉,不去會被妳用空手道斥候吧…



***



當天,沒有人去幫蘭加油,園子感冒了,新一從頭到尾都沒出現,這個比賽是蘭自己個人報名的,所以社團的同學也不知道,然後,在決賽時,輸了…

「…」蘭提著道服走出武道館,身後有著響亮的歡呼聲,她突然加快腳步往外跑,低著頭沒命的跑。

然後一頭撞上面前的人,兩個人雙雙摔在地上,蘭用袖子擦掉自己的眼淚,抬起頭來要道歉,是一個冰冷熟悉的瞳仁

「灰…原…」蘭嘴巴一開一闔機械式的吐出幾個音節

「飲料,」灰原提起手中的塑膠袋「要喝嗎?」



他們坐在武道館外的長椅上,蘭一口氣灌了兩瓶運動飲料。拿著還滴著水的飲料罐,蘭有點失落的望著天空,陽光好刺眼

「其實,我本來想試試自己的實力的所以才不打算跟社團裡的人說」蘭悠悠開口隨即又低下頭…

「真是的…還好沒說呢,輸的還真是難看…」用力的抿著嘴,抑制自己的哭聲,不過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溢出眼眶,好沒用…

「進入決賽前的那個回旋踢…」一直沉默著的灰原突然開口「踢的很漂亮。」

「灰原…妳有看比賽?」蘭以為她是剛好來到武道館附近而已…

「來這地方不看比賽要看什麼?」她的聲音似笑非笑,表情也是,有著淡淡的從容和…溫柔

「那我的醜態不是被妳看光了!」蘭是高興的,就像孤軍奮鬥的人終於有依靠一般。

「不會的…」灰原拿走蘭手裡的空罐子,站起身離開「妳很耀眼…」

儘管最後聲音很小,蘭還是聽到了。就在灰原剛離開,工藤從遠處跑過來,氣喘吁吁的停在蘭面前

「哈哈、人太多了一時間找不到妳。」工藤一屁股灰原剛坐過的位置上,順手拿起塑膠袋裡飲料大口的灌起來。

「你怎麼現在才來,比賽早就結束了。」由於剛剛已經哭過了,所以心情平復了許多,現在有力氣來質詢這個失約的青梅竹馬。

「呃…那個、我有看啊,決賽的迴旋踢很厲害啊!」工藤連忙運用他敏銳的觀察力,根據一路上行人的對話,推理出比賽的過程,遺憾的還是推錯了

「我決賽明明就輸了!那個是決賽前的比賽!!你根本就沒來看比賽!!」

「因為、因為剛好碰上一個案子,我想一下子就結束了,沒想到犯人挾持人質…」

「我不想聽你說!你這個大笨蛋推理狂!!」

在遠離兩人熱鬧長椅的街口,灰原轉入另一個街角…



***

2 則留言:

  1. 新一又被表了= =





    果然都是小哀的愛阿~~嘆~~~~XD

    回覆刪除
  2. 寫外章比正章還有愛

    果然小生最愛的還是小哀啊



    另,新一是真的常常放小蘭鴿子(小生都覺得很誇張)

    這個是取漫畫中的其中一段

    要說新一跟蘭能天長地久

    小生覺得也都要歸功於蘭不變的心

    不過...小生要讓她變心啦!!!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