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姐妹二十五 病房

小生碎碎念:

考試時反而特別寫想東西....= =

這是病嗎OTZ





































章二十五 --病房--



雪溶過後是什麼,應該是春天了吧…



枝頭上正冒出點點綠芽,麻雀嘰嘰喳喳的叫,天空放肆的湛藍,風箏琦麗的點綴於風中,由病房的窗看到的是這般的朝氣光景,如果我看得到的話…

「千歌音,妳怎麼爬起來了呢?」熟悉的甜膩嗓音,是姬子。

我把頭轉向門口,一個我認為姬子會在的地方,微微一笑,不過姬子似乎已經走到我身邊了,她帶我走回床上,對了,姬子已經變回原來的樣子了,灰原真是個天才,有了資料後不出一個月就做出成功的解藥,現在姬子正常的回校上課,姬子挺聰明的,落後的進度沒多久就趕上了。

不過我腦子裡姬子的影像卻停留在她變小的樣子,有點可惜。

「不用去上課嗎,怎麼來了?」我問。

「已經放學了,千歌音一整天都站在窗邊嗎,這樣吹風對身體不好。」姬子拿起薄外套給我披上,現在我反倒像是孩子都要她照顧。

「因為病房很不透氣,所以覺得吹吹風也挺舒服的。」其實我想感受一下春天的味道。

「…最近,不,很快我就能找到房子,那就辦出院手續。」姬子握住我的手,聲音哽咽。

『因為受到過度撞擊導致眼角膜破裂…』

討厭的聲音…

「不用操心這麼多,我現在已經好很多了。」我想對面前的人笑,不過卻不知向著哪。

「對不起,千歌音,都是因為我…」姬子抱著我哭了起來。

『損傷過於嚴重無法由手術修補…』

夠了,不要再說了…

「沒有人有錯,這不是任何人的錯…」是我太天真了,想憑著一己之力就潛入組織,還活著,就應該感到欣慰了…



姬子回去了,她明天還要上課,每天早上和放學都跑還看我,實在是辛苦她了,單人病房,靜的可以清楚聽見秒針移動的聲音,睡不著,白天或黑夜於我根本沒有任何差別,觸目所及還不都是一般光景,什麼也沒有…

『抱歉,我們已經盡力了…』

「叫你不要再說了啊!」

聲音撞擊於空洞的病房裡,我大口的喘著氣,吸入初春仍微寒的空氣,刺的喉嚨發疼,我摸索著走到窗邊,周遭會絆倒我的東西都早已被姬子移開,打開窗戶,冰冷的夜風瞬間灌了進來,充滿了寬大的病服,我向來喜歡夜晚,特別是黑夜中孤高的月亮,拔擢驕傲,或許只要我向前伸手,還能與從前一樣汲取月亮的光輝…

我的腰部受到強大的拉力,摔回地面上,這個時間還會有誰來…

「妳在想什麼,居然想自殺!」

是毛利蘭的聲音,語氣裡有不可遏止的忿怒和悲傷,她怎麼會在這裡,這個時間應該在學校的宿舍裡,不然舍監找起麻煩來可不好受,玩笑話,沒一句說的出口。

「如果妳死了,姬子怎麼辦,妳不是很努力活下來了嗎?妳們怎麼一個個都傻成這樣子!」毛利邊說邊抽咽著,我想安慰她,可是手卻不知擺哪,只好在空中胡亂揮著,毛利大概是注意到了,抓住我亂揮的手,不過似乎又哭的更厲害了。

「我沒要自殺,好不容易才從地下二三十樓爬上來,誰還會想再跳下去,以後可能要在窗戶旁裝圍欄,省的像我這樣的笨蛋往外掉。」我對著空氣擠出笑容,總算是開出玩笑來。

蘭沒有答腔,於是我只好接著說

「妳怎麼會來醫院?」我記得工藤沒有在那次突襲受傷,灰原躺沒幾天就出院了,當然是自己不顧醫生反對離開,然後一個月就做出解藥,簡直像是在跟什麼追趕似的…

「哀出院後一直關在博士家的地下室,幾乎足不出戶,看到她時卻臉色蒼白,人瘦的不像話,簡直就像在骨頭上披一層皮,前兩天她在博士家暈倒了,我才送她到醫院來。」毛利扶我回床上坐著。

那傢伙比我還要瘋狂,搞不好…

我抓住毛利的手「聽著,阻止灰原簽器官捐贈的自願書。」

「什麼?」毛利顯然一頭霧水。

「妳知道她的個性,不要讓她去做傻事,她是個無可救藥的笨蛋,比我還糟糕,只會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擔,看好她,懂嗎?」

「嗯,我明白了。」

我不知道毛利是不真的懂了,不過如果是她應該能看好灰原。



門小心的關上,毛利走了,又剩下我待在這病房,不過我想應該還會有訪客。

門又被打開了,果然「今天我的病房還真是熱鬧異常。」

「……」

「不到天亮睡不著嗎?」她不回答,我也自顧自的說著。

「妳氣色很差。」她半天才說出這麼沒創意的話。

「一個晚上接連這麼多人來訪氣色差是當然,想必妳也沒好到哪去。」

雖然看不見,但我能想像她面容枯槁的模樣,她平常就沒什麼生氣,這點聯想起來一點都不困難。

「放心好了,沒多久妳又能見到來栖川。」灰原的聲音一直停在門旁。

「沒多久?」我能清楚的感覺她的存在,特別是在失去視力後,她活在世界的反面,睜著眼反而看不清「妳怎麼如此篤定?」

「…不打擾妳了。」灰原轉動門把。

「自己的事自己處理,我是,妳亦是,」我們太過相似,卻有不同的執著,所以「我不想用妳的眼睛來看這個世界,同情、憐憫、自責、補償,什麼都好,妳自己收著,這些我都不需要。」

沉默,然後我聽到她如同銀鈴般的笑聲,清澈的沒有一點雜質,很微小、很感激

「妳會不會太自負了,姬宮,我有說我要捐眼睛給妳嗎?」她恢復以往的玩笑。

「那最好是我會錯意了,只不過聽說某人行將就木,半隻腳都踏進棺材裡我才好心提醒。」我也回敬著。

門把被旋開「姬宮,謝謝妳。」她走出病房。

我躺回床上,蜷著棉被,放聲的哭出來,用力的,不顧一切的,打從出生以來在沒有這麼使勁的哭泣過,就在今晚,在這病房,我要放掉所有的悲傷。

該說謝謝的應該是我…



***



「姬宮,聽說有適合的眼角膜的捐贈者了。」我聽見報紙翻頁的聲音。

中午,這傢伙不留在自己的病房裡,非要過來這邊串門子,然後一邊說著令我頭疼不已的話,讓我覺得昨天眼淚都白流了。

「沒病就趕快出院,不要佔著病房,浪費醫療資源。」我倚在窗邊,今天氣溫回暖,風吹的很舒服。

「醫生說我血紅素跟血糖都太低要住院觀察。」灰原說的天經地義。

「喔,我還以為咖啡因中毒和長期失眠所以才被迫住院。」我接受她長期的訓練,說話不自覺得越來越犀利。

「要是失眠也是因為某人半夜大吼大叫,」灰原的聲音帶著笑意「就算是重症患者也活脫脫的被嚇醒。」

我真是說不過她,無妨,現在我的心情比春天還要美好。

一陣收拾報紙的聲音,她要走了,同時我聽到開門聲以及凌亂的腳步聲

「千歌音!聽說有適合的眼角膜!」

姬子跑來窗邊抱住我,明顯感受到她身體的顫抖和驚惶的語氣,我摸著她的頭,她的身上帶著陽光的味道,暖呼呼的,驅離這間病房裡的寒冷,我搜索著在她額頭上吻著

「嗯,再過不久我就能看到妳了。」

我抱著姬子,緊緊的,緊緊的…



雪融過後,就是春天了。

2 則留言:

  1. 對!就是病!

    你這個神經病~哈哈



    喂~

    前面不是都還在sad

    怎麼這麼快就要happy ending的感覺= =

    回覆刪除
  2. 因為一直sad對身體不好啊...

    而且在不收尾小生就要"起笑"了

    (期中整個炸掉...T^T)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