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姊妺外章之六 何謂堅強

小生碎碎念:

什麼!!!!!!!!!!!!!(失聲尖叫!!!!!!!)

最新的柯南劇情裡,工藤居然玩失憶!!!!!青山剛昌!!!!不要用老梗啊!!!!你是同人看太多嗎!!!!!









































--何謂堅強--



時間已是深夜,寢室的燈已然熄滅,蘭望著上舖的床板,她說了好久了呢,從放學後一直到就寢,才大概整理下過去一年的事,與灰原之間的事…

過了良久園子的聲音才從上舖傳來「妳是什麼時候想起來的?」

園子望著對面的兩張空床,千歌音和灰原兩個人都不見蹤影,園子還記得當時灰原搬進來時,蘭對她一點印象也沒有,完全當成是初次見面,知情的人都很默契的不打破這件事,包括灰原本人,甚至她變的比以前還要更加冷漠,只有偶爾跟千歌音說說話,蘭一如以往的關心她,起初園子還有些擔心,不過蘭的情緒已沒有如此巨大起伏,真的只是對室友的關照罷了。

明明就該這樣持續下去,蘭又是起了什麼變化,工藤那小子實在太遲鈍了,完全沒注意到自己女朋友的情況,園子不由得在心理抱怨著。

「如果要說是怎麼知道的,那可能天就要亮了。」蘭側過身,看著那張空蕩蕩的床鋪。

「無所謂啦,反正明天是假日,」園子雙手環在腦後「我是妳的朋友嘛~」

「謝謝…」



***



那天,千歌音帶著姬子逃出博士家,灰原和工藤對峙著,工藤眼明腳快的踢飛一個花瓶,正準確的砸在分心注意千歌音他們動靜的灰原的右肩,導致彈道偏離擊中蘭的右腳踝,蘭驚呼一聲

「蘭!」工藤抱住倒向一邊的蘭,狠狠的瞪著灰原。

灰原也好不到哪去,花瓶的碎片劃傷了她,血順著和著花瓶裡的水緩緩流出衣袖,也是相當狼狽,而且傷口不淺,灰原感覺到自己沒法再扣板機,似乎傷到手筋了。

工藤用著身上的衣服替蘭做緊急的處裡,子彈傷到蘭原本的舊傷,蘭的臉色發白顯得相當痛苦,工藤注意著灰原手上的槍似乎在想要如何靠近電話,此時哀突然將槍丟到地上,用腳踢開,工藤不解的看著她

「我投降。」灰原舉起沒受傷的那隻手,而右手仍舊鮮血直流。

工藤有些狐疑,但現下容不得他做其他的考量,他放下蘭,跑到話筒旁,在撥號前蘭出聲

「新一,不要報警。」蘭說的很是吃力。

「蘭,妳在想什麼…」工藤是越來越不懂蘭了。

蘭稍微望了哀一眼,後者的眼神複雜

「拜託,好嗎?」

最後工藤只通知救護車,至於這一團糟的房子,工藤則找個理由搪塞過去。



在檢查過後,子彈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不過以後如果要練空手道就不適合過度使用右腳,不需要住院,蘭給新一推著去找另一個受傷的人,才剛到門口,灰原就開門走出來,右手用懸臂吊帶固定著,右臉頰上貼了一塊不小的紗布

「妳的情形怎樣?」蘭問道,有些擔心的看著哀。

「沒什麼。」哀則是將視線在蘭的傷口上游移。

「我沒事,」蘭注意到哀的視線「只要不過度使用就行了。」

哀別過自己的視線,蘭卻無謂的笑笑,一直被晾在一旁的工藤,輕咳了兩聲

「灰原,如果不想被逮捕的話,請妳說明一下所有事情的原由。」

「你太天真了,會死的。」灰原警告道「也會拖累身邊的人。」

「如果我說我知道有關妳背後的龐大組織的事的話,妳還是堅持不說清楚嗎?」工藤的語氣帶著自信。

灰原顯得不敢相信,蘭第一次看哀臉上出現吃驚的表情,然後灰原向工藤點頭,工藤心下了然

「蘭,妳先…」工藤尚未說完蘭就打斷了他

「我知道,」蘭嘆口氣「你們要我先離開對吧…」

「放心好了,事情一定會順利解決的,最後我一定會跟妳說明所有的事。」工藤拍胸脯保證。

「……」哀保持緘默。

最後蘭被一個人留在醫院的大廳裡,切換著電視頻道,該怎麼說呢,這樣的感覺還真是似曾相似。

他們聊很久,蘭都幾乎要睡著了,不過坐在輪椅上要睡著還得要有點本事,所以蘭只能以很不舒服的姿勢休息,這時輪椅被輕輕推動,蘭睜開半閉的眼睛,是哀…

「怎麼…」蘭有點吃驚、有點高興,又是個似曾相似的感覺

「工藤有事先走了。」哀輕描淡寫的說。

「這樣啊…」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蘭心裡多半有個底,只要他平安回來就好了。

哀推著蘭往出口走,蘭這時才意識到哀有一隻手還受傷著

「我自己回去就行了,」蘭慌忙的轉頭,對上的是哀一如以往的淡漠

「要是妳出事,我怕那偵探還會找我要人。」她給了這樣的答案。

突然地,蘭的眼淚就落了下來,哀一時不知作何反應,蘭卻笑了,她知道這不是難過,是因為感動…



回到博士家,一屋子狼藉,蘭光看就覺得頭痛,正打算收拾,哀卻把她推到一樓的房間裡

「哀,妳等一下,我要收拾客廳。」蘭用手止住輪椅前進。

「妳就不能安份點嗎,至少等工藤回來再弄比較方便。」哀不妥協。

「那妳也去休息吧,」蘭抬頭看著哀「不要做勉強自己的事。」

送蘭進去後,灰原靠在門外,左手貼著自己的臉

「不要原諒我…」



一般來說,拿回因受到衝擊而失去的記憶,多半還得再度受到相同的衝擊,可是漸漸想起也不是不可能的…

蘭醒過來時已經是黃昏,麥金色的陽光灑在地上,在光的照射下可以清楚看見空氣中的灰塵飄動,她坐上輪椅出了房門,見到的是已經收拾好的客廳,哀趴在客廳的吧台旁,似乎睡著了。

蘭沒有意外,從哀推她進門時,蘭就知道哀打算這麼做,蘭本想拿外套給哀披著,哀卻在蘭靠近時醒過來,哀向來淺眠。

哀左手撐著自己的頭,因為方才的睡姿不良,現在覺得不舒服,蘭笑笑

「要喝點什麼嗎?我去弄。」

「坐著輪椅嗎?」哀指著蘭的腳踝,「妳這樣不方便,還是我來吧。」

蘭本來想回嘴的,不過私心的接受一次服務也不太糟吧…

蘭被留在客廳,哀則去廚房,然後單手拿了兩個馬克杯出來,熱牛奶的香味瀰漫在空氣中,蘭倒是異外,哀在學校裡都是喝咖啡的…,有個熟悉的畫面在腦海裡浮現,或許…

「哀,我有一個很在意的人。」蘭啜了口牛奶。

「…」哀靜靜聽著。

「她總是小心謹慎,怕別人發現她的好,她總是細心體貼,注意到很多別人沒注意的地方,她平常沉默寡言,其實很喜歡開玩笑,她看似冷漠,其實無比溫柔,她有很多說不出口的話,卻都用行動表達了,」蘭頓了頓

「我是喜歡新一,他的堅強能在我的未來擋掉許多風雨,我也喜歡於園子,她一直情意相挺,在未來能替我分擔痛苦,這些我都可以等待…」蘭放下杯子,眼神澄澈而專注

「可是只有妳我不想等,我還只能是妳姊姊的影子嗎?我不能成為妳眼中的毛利蘭嗎…」

哀拿著杯子的手有些顫抖,靜默著,牆上的時鐘滴答聲清晰無比…

哀的聲音比平常要低沉,還要虛無「我沒把妳當成誰…本來真的是這樣…」但總是不經意的在妳身上看到她的影子,根本無法遏止…

蘭看著這樣的哀,心理五味雜陳,卻覺得自己鬆了口氣,不論結果如何,她總算是說出來了,當初察覺到這種感情時太驚惶,也太恐慌,在得不到肯定回應下就自己先扼殺掉,蘭知道,那不過是在逃避,不讓自己受傷,只要躲回她原來的地方,就不用再去承擔失去,還能保有自己原本的東西,實在是太弱懦了…

蘭握住哀的手,輕輕拉過她,讓哀靠在自己的肩上,哀顯得不解

「回不回答都無所謂,我只是想說出自己的想法而已,所以,不准妳道歉。」蘭鄭重的聲明。

妳已經承擔太多東西了,以傷害自己的方式來保護別人,這樣的確是錯的,妳的善良,卻對自己殘忍,我想,替妳分擔一些重量。

蘭感到肩上一陣濕熱,哀的肩膀微微顫抖,卻沒有聲音,蘭也是靜靜的陪著她…



工藤後來跟FBI交涉完畢,其中更得到赤井秀一也就是臥底在組織的探員諸星大的幫助,再過不久就能揪住那神秘組織的尾巴,灰原打算去找千歌音和姬子,一方面是通知,另一方面是需要她們當作證人,同時洗刷之前的罪名。



***



「不會吧!」園子把頭伸到下舖,嚇了蘭好大一跳「妳該不會喜歡上那傢伙了吧!」

「看樣子好像是。」蘭無奈的笑笑「園子,妳會覺得我很奇怪嗎?」

「雖說這種事現在已經不是禁忌了啦…」不過工藤那傢伙要是知道自己輸給一個女人,會做何感想啊,園子替工藤嘆口氣。

「真是的,那我對妳也很好,怎麼不喜歡我啊?」居然喜歡上那個性格彆扭的傢伙,園子開玩笑道。

「好好好,我也很愛妳,行嗎?」蘭的聲音很是敷衍。

「啊,這種說法好廉價,算了算了,妳留給那灰原吧。」園子擺擺手,嫌棄的樣子「不過她最後是回答妳什麼?」

「這個啊…」蘭顰著眉「我還不知道呢…」

*外章*完

5 則留言:

  1. 不知道為啥

    很喜歡你的番外篇XDDDD

    加油喔

    我都有再追妳的文章!!!^ ^

    回覆刪除
  2. 能被人追文,小生也覺得很開心XD

    謝謝啊^^

    回覆刪除
  3. 靠北喔!

    幹麻在第一行就放地雷

    想閃都閃不掉= =

    回覆刪除
  4. 話說我也追很勤ㄋㄟ

    你怎麼沒有好好謝一下0.0 

    嘖嘖~~~

    回覆刪除
  5. 沒辦法...小生太震驚了!!!!!

    又不想另外開篇寫自己的震驚

    所以就放在第一行雷大家~



    很感謝妳啦~

    因為妳是追的最勤快的啊XD

    多虧有妳生冷不忌啊~~

    回覆刪除

全文章列表

連結:  全文章列表